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教师团队培训感言:心藏一颗珍珠,默默成长

教师团队培训感言:心藏一颗珍珠,默默成长

教师团队培训感言:心藏一颗珍珠,默默成长

  教师团队培训感言:心藏一颗珍珠,默默成长

  匆匆忙忙的工作,简简单单的生活,每一天都多多少少有些唏嘘感慨:又是一天了。工作了,独立了,要更稳重些了,看着自己,在心里默默给自己加压,我要加油。

  住在学校,定点办公室、食堂、宿舍,四个多月,没想过太多,却真的变了,细心的妈妈说长大了,有大人样了,不撒娇了,笑得少了,离家不哭了。

  晶莹剔透,咸中带涩,泪是上苍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尽管妈妈不知道,有时候还会落泪,可是真的很少去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变了,真的就“长大了”。

  忙忙碌碌的生活,遗落了往昔飞翔的羽翼,默默前行的步伐,已经不再叩问遥远的梦,岁月坚定我们成长的足音,也把一份失去放到了我们的心里,周末的那次培训,唤醒了埋在心底的种种滋味。两天里,万般滋味涌在心头,一次次的落泪只为感动,至今脑海里还清晰的印着那一幕幕让我感动的画面:

  比赛报数时,当做俯卧撑的数目一次次增加时,我早已不敢正视他们那艰难的背影,自己体验一下,真的好难,而他们的付出是为了什么?是谁,让他们如此?我只能无力的把手垫在队长的膝下,以这微不足道的举动来表达内心的不忍与感动。蹲在累的趴在地板上的赵老师旁边,看着平日里在一块说说笑笑给我们带来许多欢乐的人,我只能喊声赵老师就再也说不出话来,在暗暗的灯光下任泪在脸上肆虐......

  一切继续进行着......

  静静的坐在椅子上闭者眼睛,怀里抱着我的生命之树,那上面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啊。在轻柔的音乐声中思绪随着培训师的声音飞到我挚爱的人身上,一个个名字,一副副面容在眼前闪过,真想此时此刻就去拥抱他们,我的父母、我的朋友、我的同窗、我的同事、还有那些曾经默默帮助过的人......

  “一百个母亲有一百种情怀,而这一百种情怀诠释的都是同样伟大的母爱。”刚刚走出家门时,生活中有太多的不适应,每次都会在承受不了的时候强忍着泪把电话打给妈妈,回家后看到她那日益苍老的面孔,听着那焦急的询问,真的好心疼,我为她考虑的太少太少,听着别人泣不成声,自己又何尝不是。

  我的朋友、我的同窗、我的同事、我的那些曾经默默帮助过我的人,是你们让我的生命多姿多彩,是你们在我人生的课堂里,带给我了喜怒哀乐,是你们帮助了我,见证了我的成长的点点滴滴!我要感谢你们!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也许忙碌的生活让我们无暇顾及或品味周围的感动。记得阿拉伯诗人所编的故事:“天使的眼泪,落入正在张壳赏月的蚌体内,变成一粒珍珠。”其实是蚌为了努力排除体内的沙子,分泌体液,将沙子包围起来,从而形成一粒圆润的珍珠。可见生命在奋斗过程中,是多么艰苦!这一粒珍珠,又何尝不是蚌的泪珠呢?有时太多抱怨就是借口了,生活的色彩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去珍惜去呵护,愿我们每一个都拥有一个晶莹珠心,岁月点点,我们可以“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

  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每天的我们也要活出我们自己,活好生命里的每一天。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教师团队培训感言:承担责任意味着付出

  教师团队培训感言:承担责任意味着付出

  --体验感动,享受幸福。

  参加培训活动之前,曾经听两位朋友谈起参加类似活动的过程和体验,当时没有特殊的触动和感觉,印象很深的只是听说有人竟然放声大哭,心里一直不以为然,不就是参加个活动嘛,不至于吧。

  而当自己亲身体验了一次让我终生难忘的培训活动之后,那种想法荡然无存,而当我回家给家人叙述我们的培训经历时,他们的不以为然我倒也能理解了,因为有些事情仅靠语言是无法表达清楚的,参与才有体会,参与才能收获,参与多少就会收获多少,这一点我庆幸因成为队长而感触颇深。

  在竞选队长的时候,没有过多的考虑,只是想尝试一下,还没有要承担什么责任的想法,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不就是进行一次比赛吗?甚至当我们三人站出队伍的时候,有人的笑声都让我有种玩笑的感觉,谁都没有想到笑声最后变成了令人感动的哭声和泪水。我的所谓的就职演说“支持我吧!”也是简单的模仿,随口而出给大家鼓舞士气而已,等到比赛正式开始对方队长因为队员的疏忽而受罚时,心里陡然紧张起来,才一下子进入“队长”角色,我的责任重大呀!第一次失败,付出了十个俯卧撑的代价,说实话,想我这样的“身材”,加上平时缺乏锻炼,一次完成十个不是很容易的,而我非常轻松的完成了,回想起来归结为一点:集体的力量和同伴的支持有时会你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当我再次向前扑倒在地的时候,我想到的是在我身后的队友们,作为队长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甘愿受罚,当对方再一次失误的时候也曾一刹那间的庆幸,然而当看到他们的队长趴在地上做俯卧撑的背影时,心里却没有了一丝一毫的胜利的喜悦,当我们又一次失利,许多队员默默地与我同时在做俯卧撑的时候,当有许多只温暖的有力的手在捶打着我的手臂的时候,我被感动了,那种感觉对我来说已是久违了,当我坚持完成80个的时候,我的胳膊已经支撑不起身体,几乎是被队友们搀扶起来的。惩罚更加激发了我们的求胜心,我奔走于我的队友之间,我们的团队干脆利落,一呼群应,成绩一下子提高了1秒多,当时我就想:一个能够整齐划一的集体,是谁也打不败的,他们所从事的事业也必定能够成就辉煌。

  对于最后的一次惩罚,我的同伴们,我想说的是感动的感觉真美!我庆幸自己成为队长而有机会锻炼了一回身体,庆幸自己因成为队长而感受到了生活在一个集体中最美妙的东西,当你成为一名领导者的时候,你要明确自己的责任,责任是一种担心,是一种压力,责任更意味着你要比别人更多的付出,当你没有尽到职责的时候,一定会受到惩罚,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有这样的想法和认识,他们一定是有高度责任心的人,当团队中每一个人都在竭尽全力的支持你,领导一支这样团队是一种幸福,是人生的一种享受。另外,责任要明确范围,感情上我能接受同伴的“陪同受罚”,但是那样会更加影响到目标的完成,是无意义的不可取的做法。

  曾听到有人开玩笑说“当兵会后悔两年,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第二天上午我们“穿越死亡线”之后,我发觉不再会“后悔一辈子”,因为我第一次真正体验到“战友”的亲情。在“拯救”与“被拯救”的过程中,看到同伴们被一个接一个安全的送出,每成功一次都让人激动万分,“危险地带”的同伴相互鼓励,“安全地带”的同伴急切的盼望和等待,当我们还剩下四人的时候,我们曾一度想要放弃,因为我们最担心的是已经安全的队友,担心会因为我们的一丝疏忽而影响到他们,同时还在观察对方的情况,把A队当成是对手来看待,甚至想在故意作出积极的准备行动,实际上却按兵不动来拖延时间,取得最后的胜利,现在看来是多么幼稚的“聪明”办法,同伴的支持给予了我们中心尝试的勇气,结果我,殷老,李主任把另一位队友稳稳送过生死线的时候,我们决定彻底放弃了,作为队长我已经满足了,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在“生还”队友的鼓励下,再次点燃我们心中求生的希望,在与殷老再次完成任务后,惊讶与喜悦无法言表,此时,留在最后的两个“重量级”人物已经完全“绝望”,由于前一天激烈残酷的竞争造成的思维定势,我们甚至在培训老师的多次提醒下而苦思无果,无可奈何,几乎在同时,我们都想到了对方本来就是一个团队的时候,我再一次被冲将过来的同伴们感动了,我被对方队友稳稳托起,然后又经过自己队友的一双双手安全着地的时候,已是满眼泪水。最终我们两支队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合作”的内涵,让每一个人体验到了合作成功之美,同时让我深刻地领会到:困境磨练人的意志,能在逆境中奋起的人才能真正了解自己的潜能,还有一点深刻的体会是:当面对困难时,千万不能孤注一掷,要灵活,思变。

  当我们走出培训教室回到了真实的生活中、工作中,我们留下了什么?带回了什么?自己内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能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和行为面对现实中的一切?我们拭目以待,衷心的希望我们每个人在这个集体将会拥有更多的感动和幸福。

  我坚信:附中作为一支优秀的团队, “团结、真诚、信任、合作、真爱”必将能使我们的事业如日中天!

篇3:教师团队培训感言:团队的精彩

  教师团队培训感言:团队的精彩

  当听说我们要拓展训练两天,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两天有的玩了。以为就是去“旅游”两天,可随后的训练证明了自己的理解是完全错误的,从此经历中获得的是从旅游中无法得到的。

  到了训练基地,我们先做了几个热身游戏,营造了一个轻松、舒适、愉悦的环境。四十几个人分成六组,每组就是一个团队。培训师规定我们在十五分钟内来确定我们每个团队的队名,口号。大家集思广益,最后确定了我们队的队名是”POWER”,意思就是力量,口号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首先开始的项目是”画出一张最美的脸”,这需要一个有效的方法。由于我们在没有一个有效方法的前提下,自顾自进行实践。因此在规定的时间内,我们未能组成一个完美的笑脸。通过这个项目使我们意识到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个有效的方法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我们没有找到有效的方法就进行实践,那么成功的几率就会很小.

  ”风吹劲草”,这个活动它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信任与团结的重要性。在学习和工作中也是一样,我们要充分信任自己的队友。同样,自己也要做一个值得别人信任的人。这样,我们才能团结起来完成那些靠个人根本完成不了的任务.

  还有”钻电网”,这是一个团体项目,从中感受到团队的力量。这也是个挑战自我,战胜恐惧的项目。站在高压线前,我真的感到恐惧,但是没有退路,为了团队我勇敢的打响了第一炮。联想到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也是如此,经常遇到这样的情景让我们自己做出选择,能成功跨出就是海阔天空,退缩和畏惧只会死路一条。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才是我们的正确选择。

  最后一天中的一个项目是”同心协力、相互依靠”,它充分体现了在人与人之间协作和沟通的重要性,只有高度的集中配合才能取得胜利;只有两个人做到最默契的配合,才能保证成功的起立。

  两天辛苦而又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我深刻体会到了很多东西.我要把这种体会和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把它带给家人,带给同事,带给朋友,带给我身边所有的人。最后,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锻炼和学习的机会。

篇4:教师团队培训感言:完美世界

  教师团队培训感言:完美世界

  人生犹如旅途,由于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旅途中,我无数次起飞又无数次降落,但每次降落的却不是同一个地方,每次收获的都是美丽与下次起飞的勇气、信心与力量。我感觉很幸运,因为我收获了人生中的:责任、细节、信任......

  叔本华说:“上帝给我们一具肩膀,就是教我们来挑担子的。”从某种意义上讲,人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与他所承担的责任。《责任胜于能力》一书中的事例告诉我们,责任是获取成功必备的素质,是迈向成功的必经之路,一个有责任感并有能力的人是充满人格魅力的。

  责任就是做好你被赋予的任何有意义的事情,责任就是对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责任就是对自己工作出色的完成,责任就是忘我的坚守,责任就是人性的升华。

  责任本身就是一种能力。那,什么是能力呢?能力是人依靠自我的智力和知识、技能等去认识和改造世界所表现出来的能量,能力总是和人完成一定的活动相联系在一起的。能力,永远都由责任来承载。能力体现在细节中,细节体现责任,责任决定成败。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你可能永远都无法看到整体工作的美,但是缺少了你的那个部分,整体工作就不完整了,就什么都 不是了。“一树一菩提,一沙一世界”,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细节构成的,如果一切归于有序,决定成败的必将是微若沙砾的细节,细节的竞争才是最终和最高的竞争层面。因此,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必须从细节做起。

  我们都必须能在互相信任的环境中工作,并且我们在事实上也必须使我们自己值得他人信任。我们必须依靠和信任同事去完成他们的任务,而不必对其工作反复检查。圆满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这样我们的同事才能真正相信我们做好了该做的事。这不仅是一种良好的社会行为,同样也是高效运作的组织所必需的一项基本要素。

  工作无小事,认真对待每一件事都算是做大事,固守自己的本分和岗位,就是为团队做出了最好的贡献。

  趁着我们豆蔻年华,带着鲜绿而清新的梦,采颉我们的智慧,不要像一朵悲伤的花儿,让岁月把美貌凋零,却没有果实挂在秋天的枝头。

篇5:教师团队培训感言:培训感言

  教师团队培训感言:培训感言

  培训已经结束,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我觉得获益匪浅,在这里首先要感谢组织这次培训的学校领导,因为这样一个活动对我们这些刚参加工作的老师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使我们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在培训中为了更好的突出团队合作精神,培训师将我们分成6个小的团队,要求各个团队分别起出自己的名字和确定一句口号。在我们的小团队建立好了之后,我们必须共同去接解决一些难题,这就要求你必须信任团队的所有成员,彼此之间要开诚布公,互相交心,做到心心相印,毫无保留。你要与团队的每一个成员紧密合作,直到整个团体都能紧密合作为止,这就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其实,分在同一个团队的老师平时并不一定非常熟悉,虽然大家在同一所学校任教,因为工作不一样有教初一的,由送毕业班的,有的是负责后勤的,有的是负责教学的,可能也就是见面打个招呼,现在大家必须齐心协力完成一件任务,这不仅有助于增进相互了解,又可以发挥各自所长。为了完成各项“艰苦”的任务,我们在我们的“小队长”的领导下分工合作,虽然最后结果不是太令人满意,但是最重要的是大家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带给我们的思考还没有结束,我们需要在具体工作中要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实现我们的梦想。正如歌中所唱的:

  沮丧时总会明显感到孤独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给些温暖借个肩膀

  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

  穿过风又绕个弯心还连着 像往常一样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实现了真的渴望 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