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鹅溪小学中队干部职责

鹅溪小学中队干部职责

鹅溪小学中队干部职责

  溪鹅小学中队干部职责

  中队长职责:

  召开和主持中队委员会和各种中队会;根据大队的要求和中队委员会的意见,制定出中队工作计划;帮助中队委员和小队长开展好队的工作与其他中队沟通情况,交流活动信息,不断改进本中队的工作;大队*时,清点本中队人数,并向大队长报告;了解本中队队员的思想、学习、生洁情况,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负责楼内以及活动区同学们的活动情况,带领同学们做有意义的课间活动。

  中队旗手职责:

  负责在中队*时出旗、退旗和执旗;负责向大队旗手取、送中队旗;管理本中队的“光荣册”、“荣誉角”;检查中队队员在升旗仪式中的表现;负责楼内以及活动区同学们的活动情况,带领同学们做有意义的课间活动。

  学习委员:

  负责本中队的科技活动和各种知识性活动的组织工作;组织队员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组织围绕学习开展的少先队活动;向老师和辅导员反映队员们学习上的意见和要求;管理中队的图书、负责中队红领巾读书读报活动;协助各科老师登记学生成绩。

  宣传委员职责:

  负责办好中队的墙报、黑板报,布置中队的“队角”等宣传阵地;负责分发班里的杂志;为学校广播、壁报(黑板报)推荐优秀稿件;定期组织队员收听、收看广播及电影、电视节目。

  文体委员职责:

  组织本中队的文艺、体育活动;在*场合负责整队;发动中队的队员参加大队组织的各种文艺、体育竞赛活动;向队员推荐好的歌曲、舞蹈和游戏;负责保管中队的文体用品。

  劳动委员职责:

  负责内劳动及社会公益劳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教室的钥匙保管;负责监督检查中队卫生工作;协助班主任收表格,收钱等;掌握本中队同学骑自行车的情况;协助班主任负责中午的小饭桌;负责带领同学们做眼睛保健操。

  网络管理员职责:

  负责本班的电灯开关,及时提醒老师切断电源;协助老师收集资料、课件,有能力的最好能学习制作班级主页。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南门小学班主任(中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班主任(中队辅导员)是学校德育工作的具体实施者。其岗位职责如下:

  1、根据学校德育处,大队部工作计划,结合本班实际,制定班级(中队)计划。

  2、领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

  3、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运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常规训练。

  4、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填写学校家长联系记录。

  5、每学期制定转化后进生、学困生计划关心每个学生的成长。

  6、每月召开一次学生干部会,分析班级状况,研究活动计划。每学期举行一至两次主题队会。每学年完成一篇思想教育论文。

  7、保护学生的视力,培养学生的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传染病。

  8、积极与各科教师配合,分析研究学生的综合发展情况,采取积极措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9、班主任在早操、晨检、眼保操、打扫除、班队会、放学、集体活动时必须按时到岗。

  10、教育学生爱护学校的一切公共财物,对损坏的公物及时修理或赔偿。

  11、学期末全面,客观地写好学生评语。

篇3:泰安学校班主任(中队辅导员)职责

  安泰学校班主任(中队辅导员)职责

  班主任是教学班的具体组织者和指导者,其主要职责是:

  1、每个学期要根据国家教委颁发的《德育大纲》、《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校校长、大队部提出的计划和年级管理要求,结合班级实际,制订出班主任工作计划及教育项目计划,有计划地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道德、纪律和心理素质的教育。

  2、指导学生努力学好各门功课。与科任教师通力合作。定期分析学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统一要求,互相配合,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注意培养学生勤奋、求实的优良学风,培养各种能力,带领本班学生努力完成学习任务,不断提高学习质量。

  3、组织和指导班委会开展工作,努力培养学生干部,要注意充分发挥学生中积极分子的作用。

  4、关心并帮助班、队干部开展工作,以队建设促进班的建设,定期组织队干部研究工作,发挥队组织的先进作用。

  5、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指导学生的课余生活,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协助体育老师做好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督促学生认真做好“两操”。协同卫生室做好体检组织工作,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指导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协同指导老师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6、加强美育教育。注意从作业、仪表、日常生活及各项活动中,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能力。

  7、组织学生参加生产劳动、社会公益劳动和班级清洁卫生等劳动,教育学生认真上好劳动技术课。加强劳动过程中的思想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生活自理能力。

  8、认真上好班会课。采取各种形式上好每周的班会课,力求做到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启发性、针对性的有机结合。班会课要有教案,期末交德育处进行检查。每个学期精心设计一两次对学生影响较大、质量较高的主题班会,并做好班会记录。

  9、通过家访、信访、电话访、家长会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在年级组长领导下,每学期召开一至两次家长会,学生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逐级汇报,并及时通知家长,做到防患于未然。

  10、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要热情做好后进生的思想开导和转化工作,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对有特殊才能的学生要积极培养。

  11、全面掌握本班每个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和身体等方面的情况。每学期按学校规定做好操行评定,每学年写好“寄语式”评语鉴定。按学校规定做好“三好学生”评选工作,认真填写“成绩报告单”和“学生学籍册”,管好每天班务工作。

  12、班上出现偶发事件,要深入细致地做调查研究,及时正确地处理,同时报告大队部和校长室。

  13、要坚决执行国家教委规定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按照《广东省青少年保护法》规定,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加强安全教育。凡是组织学生到校外劳动或参观活动,要提前一周书面报告大队部,取得学校批准方可外出。

  14、要努力创造一个勤奋好学、尊师守纪,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生动活泼的文明班集体,争创文明宿舍。

  15、加强师德修养,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言行一致。要不断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做到有教无类、一视同仁、爱护学生。注意研究和探索教育工作新路子,不断提高教育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每学期应写班主任工作总结,每个学年交有关德育教育的论文一篇,参加评选。

  16、更换班主任时要做好交接工作,原班主任交班时要向接班的班主任详细介绍班级的情况,并移交学生有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