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师大附中书记科技文化节闭幕式讲话

南师大附中书记科技文化节闭幕式讲话

南师大附中书记科技文化节闭幕式讲话

  南师大附中书记科技文化节闭幕式讲话

  --从校园梦想到美好未来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我校为期一周的“科技文化节”今天即将落下帷幕。刚才,我们一起欣赏了本届科技文化节的精彩回放。想必这精彩的一周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老师、同学、家长乃至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届科技文化节呈现出如下几个特点:

  一、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

  本届科技节的各项活动,有的是传统节目、有的是本届优化、有的是本届首创。从形式的角度分,有竞赛类、展示类、讲座类等三大类和创意老鼠车、趣味实验、奇思妙想、微型世博会、话剧表演等二十一项活动;从活动的内容看,体现了科技性、文化性、国际性、艺术性,并体现了融合、交叉、再生、创新的态势和趋势。充分体现了本届活动的组织者教务处、学工处和其他部门的老师,为了我们同学的发展惮心竭虑、不辞辛苦的敬业精神和工作作风。让我们向台前、幕后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另外,我在这里也提前给高一的同学布置一项集体作业。明年的这个时候,你们就是高二了,应该成为科技文化节的主角。明年的科技文化节的内容和形式,我们希望看到我们同学更多的创意。你们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从现在就开始想,提前跟教务处的老师提出来。

  二、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

  如果把学校比喻成一家饭店的话,那学校的课程就是这家饭店的菜肴,而同学们就是顾客。开饭店就有义务力求菜肴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那我们同学也就应该是美食的品尝者,而不是置身于外的观赏者。本届科技文化节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之高让组织者感到欣慰。很多第一次参与我校科技文化节的同学,也从“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你们的积极参与才使得活动的价值得以体现,也使得老师的心血没有白花。除直接参与活动体验、展示、竞赛外,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活动组织和服务的一大批志愿者。你们不仅贡献出体力,还贡献出智慧。你们坚守、有效、充满智慧的工作,才使得本届科技文化节得以顺利进行。谢谢你们,台上、台下,圈内、圈外的同学们!

  三、同学们的想像力、表现力,高水平、高质量,令人叹为观止。

  无论是竞赛项目,还是展示内容,无论是提前准备,还是临场发挥,我们同学们创新的意识和能力,智慧和技巧,过程和成果,让很多老师惊叹甚至动容!

  另外,本届科技文化节还有两个正确的“错位”。一是我们同学由以往讲座的听讲者,变成讲座的主讲人!学校就是一个应该给学生提供机会和舞台的地方,只要你有所长,就给你时空!我们今后将更多地组织学生论坛、附中午间茶等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成为主讲人,向同学们,向老师们,向成年人展示你们的优秀和精彩!另一个是高二语文备课组几位老师亲自登台表演话剧。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来附中工作近二十三年,过去有过老师表演合唱、独唱、舞蹈,但演话剧还是第一次。几位年轻老师除了展示了他们丰富的才情和多彩的情趣,更重要的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表现了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的鼓励、支持、期盼和引导。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表现,也引起了我们更多的思考。学校认为教育就是在现实在创造未来。在现实中,在当下,在高中阶段,学校应该给学提供更多的、能满足同学个性化发展需求的的机会和舞台。但是,西方有句谚语:再肥的草地也有瘦马。也正如前面有关如果学校和饭店的比喻,不管菜肴如何丰富,你不吃依然会营养不良,发育不全。学校、老师花费了大量精力、人力、物力精心准备的科技文化大餐,是让我们同学积极参与、充分展示的,你的责任是全身投入、奇思妙想、异想天开、获益多多,而不是来找酱油的。没有你们积极地投入,老师们会伤不起。

  一直以来,我校一直以素质教育著名。我们认为素质教育,除了见多识广、阅读丰富、身心健康、能说会道等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那就是动手能力。现在也许不一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发明创造,但如果你有了这样的意识和追求,那你总会逐步提高的。今年诞辰120周年的教育家陶行知早在80多年前作词的《手脑并用歌》里说道:“人生两个宝,双手与大脑。用脑不用手,快要被打倒。用手不用脑,饭也吃不饱。手脑都会用,才算是开天辟地的大好佬!”可见,动手能力也是一项基本的生活技能。现代科技日新月异,同学们有更广阔的动脑动手的空间,也期待你们有杰出的表现。

  在学生时代,我们还有很多同学可能尚不知道的潜能所在,不知道自己的特长所在。学校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就是希望同学们能要课程体验中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提高自己、超越自己。为了鼓励、帮助同学们挖掘自身潜能,更好地开展科技文化活动,期待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做梦,去实现美好的梦想,陈履伟校长一会儿将宣布在全国中小学中率先成立梦想基金。

  同学们:在附中,不怕你想错,就怕不想;不怕做不到,只怕你想不到。校友、北大著名教授钱理群先生说过:中学阶段是一个人人生的精神家园。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家园里会做梦、能做梦,带着梦想、带着问题、带着课题、带着半成品走向高校。

  祝同学们好梦成真!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海小中学校长在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闭幕式上的讲话

  海小中学校长在“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闭幕式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海小中学 “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班级项目展示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校长室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20**年5月7日 ,*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提出全面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各级领导对学校体育工作十分重视,我们学校这次举办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的需要。健康的体质是青少年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更是同学们现在完成学业将来报效祖国的重要保障。全体同学要认真上好 “ 两课两操两活动”,积极参与“阳光体育节”各项活动,主动“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举办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也是培养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团队精神和坚强意志的需要,更是展示班级风采,增强班级凝聚力、激发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的有效载体。体育中的勇于竞争意识将激励同学们学习上不甘落后、勇争一流;体育中的顽强拼搏精神将鼓舞同学们克服学习上的各种困难。

  同时我也希望全体教师在课间走出教室,走到阳光里,呼吸新鲜的空气,沐浴和煦的阳光,振奋自己的精神,在运动中感受体育的美丽,体育运动的快乐。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骄傲,行动吧,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革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污染环境,危害秩序的健康形象,为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素质,为学校创建教育现代化做出你们应有的贡献!

篇3:海小初中校长在学校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上的讲话

  海小初中校长在学校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上的讲话

  奇花妙笔,展海中师生个性风采;曼舞欢歌,扬中华文化艺术精华。在全校员工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各处室和负责老师的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和大力协作,全校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历时近两个月的海小中学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今天就要在同学们的欢歌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辛勤工作的艺术节组委会的全体老师道一声“辛苦了”;向热情支持、积极参与本届艺术节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本届艺术节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届艺术节是我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里程碑,更是学校文化艺术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师生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从缤纷的校园生活中挖掘、提炼艺术素材和文化内涵,把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为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届”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办学特色与成果,更使多年积淀的厚重文化和精神内涵予以彰显,并又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顾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给我感受最深的是:

  1、校园文化艺术节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

  我校校园文化艺术节以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为载体,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我校师生的综合素质。为此,活动涉及迎国庆歌唱比赛;绘画和手工制作比赛;班级板报比赛;广播操会操比赛; “中国梦 我的梦”合唱比赛等活动作为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主要内容,这些活动的开展,引发了同学们的生活激情、学习热情和丰富的想象力。本届校园艺术节内容丰富,涉及范围广,有全班同学共同参与完成的,也有团体完成的,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特长,规模较大,参与人数较多,真正体现了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含义。

  2、在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中涌现了一批人才。

  紧张忙碌的学习之余,“校园文化艺术节”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舞动青春、炫出精彩、燃烧激情的机会。通过艺术节,一个个才华横溢的同学脱颖而出。歌唱比赛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歌手;演讲比赛中,一些同学声情并茂的表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播操会操比赛,同学们动作整齐化一,让人难忘,绘画展中,同学们挥笔洒墨,描绘出如画如卷的青春。同学们身上都展现出了极大的创造力和艺术天赋。这些活动,大大提升了我校艺术教育的水平,为学生全面发展和培养艺术特长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促进了师生情感的沟通

  从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到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都能够积极的参与到学生的活动中,真正与学生融为一体。在一些集体活动中,通过班级之间、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甚至教师之间的密切合作,大家加强了了解,交流了情感,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队精神。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使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举办规模和比赛水平上都取得了新的跨越。

  4、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在一些集体活动中,同学们都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充分意识到集体荣誉是和每个人的努力分不开的,所以通过大家的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才赢得了本届艺术节的成功。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约束力,激发了竞争意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5、是艺术性与教育性的结合

  我校近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德育工作,“以德为先”的教育理念已渗透到教育教学当中。在艺术节期间,我们把德育通过各项活动滋润到同学们的心中,让同学们懂得: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能、施展自己的才华,就是爱自己;在团体活动中,为班级争得荣誉就是爱班级;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自觉遵守规则,就是爱学校。在这一过程中,德育不再是空洞的说教,而是借助艺术节活动这一载体,收到了不同凡响的教育效果。全体师生也在活动进程中愉悦了身心、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智、提升了境界。

  6、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显示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团结协作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无数的个人力量,能凝聚成一种团队精神,学校才能发展、进步,基业才能长青。在艺术节过程中,处处放射出团结协作的光芒。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各部门的团结协作,沟通协调,这充分证明了海小中学强大的团队凝聚力,海中人是有能力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成大事的。

  回顾本届艺术节,我们也清楚地看到,由于在准备、组织、经验上的不足和设备、场地方面的局限,本届文化艺术节还存在着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残缺也是一种美,它必将激励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工作,期待下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能有更大的精彩。

  虽然本届艺术节即将结束,但艺术是无止境的。我想:教育是完善人格、提升生命质量的事业,人格完善和生命质量的提升,需要先进文化和高尚艺术。有了先进文化的哺育,有了高尚艺术的滋润,才能铸就未来教育发展的新篇章。青春在艺术节中划出亮丽的色彩,艺术在活动中放出耀眼的光彩,团结合作共赢海小中学的精彩!让我们的理想在艺术天空中翱翔,让我们的青春释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让我们描绘出更多更美的人生画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共创海小中学新的辉煌!

篇4:康文中学校长科技节闭幕式讲话稿

  康顺中学校长科技节闭幕式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在大家积极努力下,为期一个月的第三届科技节获得了圆满成功,今天就要落下帷幕,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积极组织和参加科技节活动,以及在科技节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科技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叩响科学殿堂的机会,大家自己寻找钥匙,勇敢地开启那新奇、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大门。精彩地完成了一次课堂外的学习、观察、实践和创新活动,把一件件闪耀着同学们创新火花的智慧结晶献给了科技节。

  老师们,同学们,康顺路学校的科技节,将是我校每年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活动场面最广的一次盛会之一;是我校发展素质教育内容中重要而不可缺少的部分。今后,我们会更加重视素质教育,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让素质教育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中去,不断拓展同学们的探索性、研究性学习能力。深入广泛地开展小创造小发明的科技普及活动,积极推进丰富多彩的具有我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把追求教学质量和素质教育完美地融合起来,积极建设一支能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的科研教师队伍和具有竞争能力的学生个体,使康顺路学校走在芦淞特色教育的前列,真正成为耀眼的“株洲九年一贯制名校”。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正处在一个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看到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油然生出无限感慨、无限幻想、和无限追求。同学们从青少年时期就应该热爱科学,努力培养和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培养成为一名科学家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不断地在人类的智慧宝库中自觉地汲取营养、丰富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的学习精神;脚踏实地、勇于实践、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不慕功名、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勇于献身的奋斗精神;破除迷信、挑战权威、勇于幻想、探索未知的进取精神。大家要挑战未来、创造未来,要勇敢地树立创新精神,有了创新精神的支撑,就会展开想象的双翼,迸发出超常的灵感,发掘出创造的火花,构建起从幻想通向现实的桥梁,从而使自己那简单的、稚嫩的、不成熟的创新,犹如爱因斯坦当年那蹩脚的小板凳一样变幻成“相对论”的耀眼光辉。

  愿同学们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新,有朝一日去摘取那光芒四射的诺贝尔桂冠。

  老师们,同学们,只要我们坚持丰富的校园活动,坚持以人为本,科教兴校的办学理念,我相信,一个璀璨的“三湘教育明珠”不久就会在三湘大地熠熠生辉!

篇5:在全县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上的讲话

  在全县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星光璀璨,激情飞扬的夜晚,我县中小学生艺术节随着精彩的文艺汇演即将圆满结束。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踊跃参与本届艺术节的同学和指导教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各位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

  举办中小学生艺术节是县教育局坚持20**,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的战略举措,也是丰富中小学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县教育局不断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大胆改革、勇于创新,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强化学校常规管理为手段,全县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发展内涵不断丰富,实现了跨越式长足发展,得到上级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本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从9月启动到12月中旬结束,长达3个多月,参演人员众多,节目内容丰富。既为全县中小学生展现青春风采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也对我县中小学素质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阅。广大师生在活动中通过青春的旋律,放飞梦想、歌唱心声,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大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健康和谐校园文化建设,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实现“教育强县”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师们,同学们,每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的时段是有限的,但艺术的空间是无限的。希望你们把艺术节中展示的拼搏精神、顽强意志以及团结风尚,投入到学习中去,让艺术的激情在学习和生活中燃烧,让青春的旋律在学习和生活中张扬,用辛勤双手共同开创宿松教育更灿烂的辉煌!

  祝全县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和同学们元旦节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