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吉首一中团员档案整理方案

吉首一中团员档案整理方案

吉首一中团员档案整理方案

  首吉一中团员档案整理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团员档案管理,保持团员资料的准确,各团支部对本班团员进行普查登记和档案整理:

  一、高一年级各团支部在10月22日前完成12级所有团员转接团员档案、组织关系工作,10月23日前移交校团委,具体要求:

  (1)20**级新生尽快到初中毕业学校办理团员档案、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2)学生团员关系的认定以团员档案(含入团志愿书、团证)为依据,只有团证,不予认定。

  (3)团员档案以入团志愿书为准,将各班团员档案收齐后,用签字笔在入档案袋封面右上角标明班级,并在档案袋封面上填写好个人的信息。各支部收齐后统一交学校团委。

  二、其他各班团支部结合团员青年的变动情况,对其所属团支部进行团员普查,并对团员档案准确地更新、整理。各团支部书记负责本支部资料的汇总和团员档案的整理,并将支部团员信息汇总资料填入统一表格。(见附表一)

  (1)、先填写附件一

  (2)、对团员档案的整理时间的安排:

  高二年级:20**-10-11中午12:00-2:00

  高三年级:20**-10-12中午12:00-2:00

  初三、初二年级:20**-10-15中午12:00-2:00

  高一年级:20**-10-18号中午12:00-2:00

  地点:综合楼6楼党团活动

  (3)最后将整理档案的情况上报校团委。

  三、团员证、入团志愿书遗失情况处理

  (1)若团组织关系还没有转入一中的,请在20**-10-22前到原入团学校办理转出团组织关系。

  (2)若团组织关系已经转入一中的,团员证、入团志愿书遗失的,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集中补办。团员证、入团志愿书补办各需交一寸照片一张(彩色、黑白均可),照片要求是登记照,不能上交大头贴。在照片后注明姓名、班级、入团时间和地点。各团总支在10月26前将需补办的情况汇总到校团委。

  四、校团委老师分工

  为更好的完成此次团员档案的整理工作,校团委要加强对各支部的指导工作,具体分工如下:

  总负责人:z

  初二年级:z

  初三年级:z

  高一年级:z

  高二年级:z

  高三年级:z

  各支部书记在整理团员档案的过程中,多和负责老师联系,沟通。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吉首一中五四青年教师活动方案

  首吉一中“五四”青年教师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为了丰富年轻教师的课余生活,活跃我校集体氛围,激发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1周年之际,校领导委托校团支部开展 “五四”青年教师活动。

  二、活动领导小组与参与人员:

  组长:z(校长)

  副组长:z(副校长、活动总指挥)、z(工会主席)

  成员:zz

  参与人员:我校30岁以下(含30岁)的年轻教师:

  三、活动时间:20**年5月3日--20**年5月5日

  四、活动地点:张家界市桑植县

  五、活动程序:

  (1)5月3日:出发到张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村,观摩伟人故居,感受伟人艰苦朴素的作风。

  (2)5月4日:上午与贺龙中学进行学术交流,下午攀登天子山。

  (3)5月5日:返校,做好下周上课准备。

  六、相关人员安排:

  ①:请教务处主任负责安排调课。

  ②:z书记负责安排教师在贺龙中学听课 ,活动资金的管理与报账。

  ③:z老师负责整个活动过程的饮水供应。

  ④:z老师(人员签到统计)、吴轻舟老师负责采集活动相片。

  ⑤:z老师负责教师在张家界期间的安全工作(安全小组人员安排:zz)。

  ⑥:zz老师负责此次活动的宣传和制作展板。

  七、相关要求:

  ①: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教师于5月3日准时出发,逾期不候。

  ②:听从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不得自作主张离开队伍,如有特殊情况须向带队领导请假,做到去哪有人知晓,有人做伴。

  ③:在张家界时要注意安全,尤其在山顶注意防滑防寒。

  ④:听课的老师写好听课笔记与听课心得体会(下周一上交到z老师处)。

  ⑤:本次活动未尽事宜,由活动小组成员协商而定。

  首吉一中

篇3:吉首一中支教团组织社团学雷锋活动方案

  首吉一中支教团组织社团学雷锋活动方案

  今年3月5日是*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周年,也是《湖南省志愿服务条例》明确的首个“湖南省志愿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志愿薪火相传 我们在身边”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点--首吉市第一中学组织九个社团开展爱心捐赠、友情陪伴、技能提高、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志愿薪火相传 我们在身边

  二、活动时间

  时间:20**年3月1日-23日

  三、活动地点

  地点:湖南省首吉市第一中学

  四、组织机构

  主办: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南省首吉市第一中学团委

  协办:首吉一中Sun Shine青年志愿者协会、首吉一中“枫溪居”动漫社、首吉一中足球社、首吉一中篮球社、首吉一中Artsy涂鸦社、首吉一中魔术协会、首吉一中乒乓球俱乐部、首吉一中DIY手工艺坊、首吉一中音乐社

  五、活动目标

  此次服务行动将以爱心捐赠、友情陪伴、技能提高、素质拓展四个方面为着力点组织社团开展活动,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力争达到工作常态化,活动精品化。注重发动和宣传,努力建立服务的长效机制。

  六、活动内容

  (一)“志愿薪火相传 我们在身边”水滴行动

  时间:20**年3月1日-9日

  地点:首吉市第一中学、湖南省竿子坪中心学校

  组织方:首吉一中Sun Shine青年志愿者协会、首吉一中魔术协会、首吉一中乒乓球俱乐部、首吉一中DIY手工艺坊

  内容:

  1、宣传动员,组建志愿者团队。

  2、在首吉一中校内发动募捐活动,为竿子坪中心学校筹备课外书籍、文具用品、衣物等。

  3、前往竿子坪中心学校开展交流活动,“一对一”结成互帮互助对子,利用书信和其他媒介,定期进行情感交流,帮助农民工子女缓解孤寂,树立远大理想。

  4、与竿子坪达成形成定期交流活动机制。

  (二)户外拓展展新意

  时间:20**年3月9日

  地点:首吉市第一中学

  组织方:首吉一中“枫溪居”动漫社

  内容:组织社员在一中足球场开展户外拓展,通过两人三足、爱的抱抱、木头人等游戏愉悦身心,放松心灵。

  (三)社团会徽原创设计大赛

  时间:20**年3月9-17日

  地点:首吉市第一中学

  组织方:首吉一中Artsy涂鸦社

  内容:举办会徽设计大赛,以愉快、合作、互助的形式,结合画社的优势召*员进行会徽创作,帮助其他少数社团完成会徽设计,推动社团会徽落实,促进社团之间交流合作。

  (四)足球总动员--高年级足球循环赛

  时间:20**年3月-4月

  地点:首吉市第一中学

  组织方:首吉一中足球社

  内容:以循环赛制志愿组织高一、高二、高三足球爱好者开展足球比赛,锻炼身体,丰富课外生活。

  (五)篮球年级PK赛

  时间:20**年3月中旬-4月

  地点:首吉市第一中学

  组织方:首吉一中篮球社

  内容:以循环赛制志愿组织高一、高二、高三篮球爱好者开展篮球比赛,增进球技交流,丰富课外生活。

  七、媒体宣传

  线上:利用微博、网络等载体,

  线下:运用报纸、海报等载体

  多方位、立体化地进行报导。

篇4:吉首一中手拉手学雷锋活动方案

  首吉一中手拉手学雷锋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深化学雷锋活动,结合环保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民族精神代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掀起我校学雷锋活动新高潮,我校今年学雷锋活动将立足校园,走向社会,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

  二、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三、活动要求:

  “学雷锋”活动要立足本职,立足本校,使学雷锋深入到每个班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少年的人生价值,不流于形式。

  四、活动时间:3月15

  五、活动地点:首吉市矮寨中学

  六、活动安排:

  1、前期准备

  (1)与矮寨中学领导联系,确定活动时间、流程

  (2)确定我校参加人员,(初二年级,1、7班)进行人员分组

  (3)参加班级班主任发动学生积极参加,并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募捐,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向全校学生募捐。(主要以作文书、文学书籍、报刊、学习工具为主)

  (4)强调注意事项:统一着装、文明言行、听从指挥、注意安全等

  2、活动流程

  (1)8:00我校学生整队乘车出发

  (2)8:40到达矮寨中学,参观苗鼓队表演,集合

  (3)领导致辞

  (4)学生代表捐赠书籍等学习工具。

  (5)矮寨中学初一年级同学表演踩高脚马,两校学生互动交流。

  (6)迎面接力:选出男女各50人参赛。

  (7)篮球赛:各校派代表进行篮球友谊赛。

  (8)食堂吃饭

  (9)乘车返校

  七、人员分工及职责:

  总负责人:z

  负责人:z

  覃彬负责活动策划,与矮寨中学、我校初二年级参加班级班主任协调活动安排及流程,联系交通工具,组织全校学生募捐、整理募捐物品。

  协调:zz(负责人员分组,募捐,强调安全事项等)

  安全保卫:教育处

  八、经费预算:

  交通费2500元

  首吉一中教育处、团委

篇5:吉首一中清明节扫墓活动方案

  首吉一中20**年清明节扫墓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加强了对学生思想建设,全面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发扬中华民族奉献他人,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提高团员思想觉悟,首吉市一中将组织同学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为主题举办一次向革命烈士墓敬献花圈的扫墓活动。本次活动以清明节扫墓为切入点,融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宗旨,展现当代青年学生思想上要求先进,行为上主动积极,学习和弘扬英雄们的精神。让英雄的精神永驻团员心中,实现学有所感、学有所悟的目的。

  二、活动主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

  三、活动时间:20**年4月3日(星期三)下午2:00-5:00

  四、活动地点:花果山烈士公园

  五、参加班级:首吉市一中高一年级7班、8班

  六、人员安排:

  总负责:z

  负责人:z

  安全保卫:教育处

  七、活动安排:

  1、出发前,强调活动纪律:各班学生听从统一指挥,统一步调,不得擅自行动;出发时不得迟到,迟到者不得参加活动;往返途中遵守交通规则;活动中不得嬉戏打闹、大声喧哗、乱丢垃圾。

  2、各班学生扫墓期间,应积极主动,体现当代青年学生的时代风采。

  3、活动流程:

  (1)星期三下午2:00准时到校门口集合,整队出发

  (2)按照活动规定到达花果山烈士公园,同学们进入园内, 观看和了解烈士墓;

  (3)扫墓活动仪式开始,由学生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

  (4)全体肃立,全体向先烈默哀一分钟;

  (5)学生代表讲话

  (6)团委书记讲话

  (7)集体宣誓(宣誓内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8)自由参观烈士墓

  (9)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