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草堰口小学门卫管理制度

草堰口小学门卫管理制度

草堰口小学门卫管理制度

  堰草口小学门卫管理制度

  学校门卫制度是对一切进出学校的人员和物质进行有效监控和严格管理的制度。包括进出人员证件查验制度、外来人员如入校登记制度、会客制度、车辆准入制度、物品出入查验制度。

  (一)进出人员证件查验制度

  1、门卫室应认真查验进入学校的外来人员的相关证件,严禁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学校。

  2、对拒不出示证件或不能证明其身份的外来人员,学校门卫室有权拒绝其进入学校并做好解释工作。

  3、上课期间,学生因特殊情况需出校门时,必须持有班主任老师签字同意的出门证,门卫室对照学生证查验后方可放行并将假条存档备查。

  (二)外来人员入校通报、登记、引领制度

  1、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必须在门卫处进行登记,经允许后方可进入。必要时,要求外来人员将有效证件(身份证、工作证)放在门卫室,待离校时领走。

  2、对拒不进行登记的外来人员或登记内容与事实不符的,门卫室有权拒绝其进入学校并做好解释工作。

  (三)会客制度

  1、学校教师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期间原则上不会客,确因工作需要会客的,需由教师本人到门卫室确认和登记后准予进入。

  2、学生家长到学校找教师交流或了解学生情况时,需由教师本人到门卫室确认和登记后准予进入。

  3、学生家长要进学校找自己的孩子或其他学生,只能在课间由班主任老师陪同并登记后进入。

  (四)车辆准入放行制度

  1、学校在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期间,应关闭好校门,严禁机动车辆进入学校。

  2、教职工车辆进入学校要先与门卫室打招呼,并按学校划定的停车位有序停放。

  3、上级视察工作或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学校的车辆,需经学校领导同意后,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停放到指定地点,禁止鸣笛,限速行驶,确保师生安全。

  (五)出入物品查验制度

  1、门卫室对进出学校的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登记,对可疑物品要进行查验,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2、门卫室对带出学校的大宗物品进行查验,凭学校签署的大宗物品出校通知单,查验核实并登记后方可放行。

  3、门卫室要加强对带入或带出学校的可疑物品的盘查,确保学校和师生的人身安全。

  (六)家长接送孩子制度

  接送时间:冬季:上午7:10后送学生入校,11:00接孩子离校。下午1:00送孩子入校,4:30接孩子离校。

  秋季:上午7:10后送学生入校,11:00接孩子离校。下午1:30送孩子入校,5:00接孩子离校。

  夏季:上午7:10后送学生入校,11:30接孩子离校。下午2:00送孩子入校,5:30接孩子离校。

  注意事项:各个班主任必须保证来接的孩子的家长亲自接走,如有特殊情况,须向家长、孩子求证后方可放行。门卫必须注意观察,严防陌生人接走孩子。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长沙雷锋学校门卫管理制度

  沙长雷锋学校门卫管理制度

  为加强学校内部管理,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市政府的通告,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做出以下规定:

  一、上课期间禁止机动车辆在校园内通行,车辆因公进入校园必须先与学校办公室取得联系,经允许后方可进入校园。

  二、学生凭校徽出入本校门,在校学习期间不得外出,有特殊情况须经班主任、年级组、学生科三方同意方可外出。放学后,通宿生凭校徽出入校门。寄宿生没有办理请假手续不得外出。对于违反规定的学生,保安人员有权力将校徽扣压,并将情况向学生科反映。

  三、教职工的来客,教师预约的家长,送贷上门的服务人员学校工地工作人员与传达室取得联系,经保安人员核实、登记以后方可进入校园。

  四、家长看望子女的时间只能在星期六、星期日,经传达室进行登记后,保安人员核实后方可进入校园。

  五、校门口严禁摆摊、设点,严禁停放三轮车,未经同意的任何商品一律不准进入校园,禁止在校门口上下车。

  六、自行车必须停放在指定区域,摆放整齐,上好锁。中午严禁自行车外出。

  七、晚上来校的学生须经班主任、年级组、学生科审核同意,方可进入校园。

篇3:泰州实验中学学生宿舍门卫安全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学生宿舍门卫安全管理制度

  1、宿舍门卫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学生会客登记制度。宿舍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批准,非本校学生和其他人员一律不准入内。

  2、白天学生上课期间,生活教师应对宿舍区进行定期巡查,发现可疑的人和事要及时报告公寓管理人员,也可直接报告保卫部门或总务处。

  3、上课、上晚自修期间各房门应加锁关闭,对学生晒晾的衣服掉落地面,要及时拾回,并组织学生认领。

  4、学生进入宿舍区,要严加看护,防止陌生人趁机混入;学生带物出门,要注意观察,发现可疑之物要严加盘问。

  5、严格交接班制度,上班时间不得离开岗位,严禁请学生代班。

篇4:南滨幼儿园门卫管理制度

  海滨幼儿园门卫管理制度

  为保证幼儿园有一个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切实保障幼儿园财产及周边环境和全体师生的安全,根据《海滨县幼儿园章程》第五十条的规定,特修订本制度。

  1.按时开关大门,做到人不离岗,如离岗须有人代班。

  2.做好园内物资的保卫工作,集体财产不得私自借、带出园,特殊情况须有领导批示。

  3.保证园内的安全,教工的摩托车或非机动车进大门时,一律下车推行。推销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园内。

  4.工作时间无特殊情况拒绝私人访客,工作来访需问明情况登记入内。

  5.夜间值班时,注意防火、防窃、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如遇可疑情况,及时通知园长或公安机关。

  6.保持大门内外的清洁卫生,做好门内两侧的绿化的养护。

  7 .门卫人员要衣着整洁,上班不抽烟,语言要和蔼、文明,传达室内要整洁,并有记事薄或留言黑板。

篇5:棉阳小学门卫安全管理制度

  圃棉小学门卫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使学校师生财产免受破坏,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安全。特制定门卫制度如下:

  1、学校门卫实行白天值班制度。

  2、值班人员必须严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坚持文明团结,礼貌待人,不得擅离职守。

  3、 未经允许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出校园,对要求进入学校的人员,一律要先询问清楚,进行登记,方可让其入内。接送学生的家长在校门口止步。

  4、未到放学时间,不可让学生从校门离开,有特殊原因,应由班主任出面才能让学生离开。未到规定的时间不准让寄宿生离开学校。

  5、外来车辆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学校。进入校园的车辆应到规定位置停放。

  6、严禁各种商贩进入校园或在校门口摆摊叫卖。

  7、配合值班教师管理好校门口的环境卫生。

  8、早上7:00开校门,晚上6:00锁校门。负责校内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发现不安全隐患,采取措施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上报学校领导或值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