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天场中学团委职责

天场中学团委职责

天场中学团委职责

  场天中学团委职责

  一、做好党的助手工作,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上级团委的要求及学校工作的实际,制订并实施团委会工作计划,定期向学校党总支和上级团委报告工作。

  二、对团员青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他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共产主义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青年成为“四有”新人,促进文明校风和班风建设。

  三、抓好团支部的工作,每学年开始,做好所属各支部的组建和改建工作,经常指导、检查支部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开展校园文化、娱乐、体育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四、协助党总支办好高中学生业余党校,对团员青年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在可能情况下,协助党总支做好在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

  五、接受党总支委托,协同政教处共同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办好中学生业余团校,对团支部及学生会干部进行定期培训,提高他们的素质,增强他们独立工作的能力。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大扬附中团委书记岗位工作职责

  大扬附中团委书记岗位工作职责

  一、在党总支的领导下,主持学校共青团的全面工作。根据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政计划与要求,联系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团委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共青团工作的经验总结与理论研讨。

  二、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马列理论和***理论及20**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共青团工作理论,学习时事政治,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积极探索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经常了解并掌握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定期分析研究学生的思想倾向和特点,从青年学生的思想实际出发,深入细致地做好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有计划、针对性地组织团的活动,做到内容充实,形式活泼,寓教于乐。

  四、办好中学生党校,上好党课和团课。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团章,进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对先进青年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培训,做好团组织发展工作,及时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五、加强团支部建设。组织团员过好民主生活,做好团员的教育和鉴定工作,抓好团干部的配备、考察、和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团支部的带头作用。

  六、建立健全团组织的各项制度,定期召开团委委员会、团支部书记会议和团员大会,布置、督促、指导、检查学校各级团组织工作。

  七、做好团委日常工作,建立健全团组织管理的各项资料台帐。定期收交团费,及时做好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加强团员档案管理,负责团员证颁发,办好团员组织关系的转移手续。

  八、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的工作。

篇3:冈西实小少先队辅导员、团委(支部)书记安全职责

  西冈实小少先队辅导员、团委(支部)书记安全职责

  1.贯彻执行安全法律法规、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履行部门岗位安全职责。

  2.在少先队和共青团组织中设立安全委员。经常开展对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的安全教育。

  3.制定少先队、共青团组织的各类大型集体活动预案,开展活动前的安全教育。

  4.定期组织学生活动场所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

  5.熟悉学校各类安全预案及流程,协助和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处置突发事件。

  6.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篇4:赫山实验学校团委书记职责

  山赫实验学校团委书记职责

  团委书记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学校团委的管理工作。指导团支部做好团员的政治思想、组织发展和日常管理工作。

  1.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青年团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培养积极向上的青年教师队伍和学生骨干努力工作。

  2.制订团工作计划,主持团总支会议,按计划开展团内活动。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教育活动。

  3.组织团员参加上级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上好团课,丰富学生团知识,体现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先进性,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协助德育工作处加强校纪、校风管理和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4.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积极做好要求入团学生的培养,考察和发展工作。健全团组织制度,管理好团员档案。

  5.负责团员活动室建设,办好团黑板报、团广播。协助德育工作处做好有关竞赛工作。

  6.总结团工作,并向全体团员报告。负责团员的考核与奖励。

  7.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积极组织参与少先队活动。

  8.按时完成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长沙雷锋学校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沙长雷锋学校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1、组织学习宣传,带头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团中央、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全面主持团委日常工作。

  2、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团内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团员在学生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党总支的得力助手。

  3、负责全校各班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工作。

  4、负责团员干部的培训和指导工作。

  5、负责青年团校的组织和建设工作,定期输送优秀团员进入青年党校学习。

  6、组织和指导全校学雷锋活动。

  7、负责各班黑板报的评比工作。

  8、负责校广播站的指导和管理工作。

  9、负责升旗仪式的组织工作。

  10、负责各社团的组织和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