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上冈小学食堂管理制度

上冈小学食堂管理制度

上冈小学食堂管理制度

  冈上小学食堂管理制度

  一、食堂(餐厅)是满足师生生活需要、事关师生饮食卫生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场所,必须依照国家《食品卫生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严格规范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确保食品清洁卫生,杜***物中毒事件发生。

  二、食堂从业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健康检查,无健康许可证者不准上岗。从业人员出现各种传染性病症和其他有碍食品卫生的病症时,必须立即离开工作岗位。从业人员应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经常洗澡、理发、剪指甲,工作服、工作帽要保持清洁。

  三、保持食堂内外环境整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

  四、用于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刀、墩、板、桶、盆、筐、抹布以及其他工具、容器必须标志明显,做到分开使用,定位存放,用后洗净消毒,保持清洁。厨房设置和设施做到“三分开、一方便”,即生熟分开、副食品与调味品分开储藏、烹饪间与烧火间分开,炊事员流水操作比较方便。

  五、食堂操作间要有足够的照明、通风、排烟装置,有符合卫生要求的有效的防蝇、防尘、防鼠、污水排放和存放废弃物的设施和设备。

  六、食堂储藏间要做到防潮、防蛀、防霉,物品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并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禁止存放有毒、有害物品及个人生活物品。

  七、食堂要严把食品采购关,必须到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并索要证明,主副食品要有质量安全标志,严禁采购过期、变质食品。

  八、食堂必须采用新鲜洁净的原料制作食品,加工食品必须做到熟透,熟制品应当与食品原料或半成品分开存放,半成品应当与食品原料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食品不得接触有毒物、不洁物。严禁向学生出售污染、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和可能影响师生健康的食物。食品要48小时留样,以便查验。

  九、、严禁非食堂工作人员随意进入学校食堂的食品加工操作间及食品原料存放间,防止投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用餐的卫生与安全。建立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故,立即采取措施。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搬经中学食堂临时用工管理制度

  经搬中学食堂临时用工管理制度

  一、所聘人员要树立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愿意从事食堂工作。

  二、所聘人员必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遵守学校和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食堂管理。

  三、所聘人员要有初中以上学历。根据食堂具体情况,男性满55周岁,女性满50周岁,食堂给予解聘。应聘时必须携带身份证或有效证件。

  四、本人身体健康,有防疫部门或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无传染病者方可录用。

  五、聘用人员的工资待遇由食堂根据不同工作视量而定,第一次聘用人员要有两个月的聘用期。(有工资没有奖金)

  六、有下列情形的,给予处罚:

  1、工作中不服从分配,我行我素并造成恶劣影响的。

  2、在食品生产中质量有严重问题,未造成严重后果的。

  3、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和他人打骂,未造成严重后果的。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立即辞退,并追查有关责任。

  1、偷盗食堂物品,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偷吃、偷拿、偷带、无打卡售饭或多打售人情饭者。

  2、工作不负责任,给食堂食品造成质量问题,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的。

  八、介绍人应对所介绍的人实行担保,如有违反规定者,在不愿承担责任的情况下,应有介绍人承担。

  九、食堂工作人员工资不与学校临时工工资相靠,而实行单独核算,离开人员不享受学校临时工离校标准。

  十、凡享受国家退休金的,不享受食堂补助标准。

  十一、本管理规定实行一学期一聘制。

  十二、本管理规定从盖章签字之日生效。

  食堂盖章

  本人签名

  担保人签名

  年月日

篇3:搬经中学食堂售餐间管理制度

  经搬中学食堂售餐间管理制度

  一、售餐人员必须在二次更衣室更衣、洗手后方能进入配餐间

  二、销售食品必须无毒无害,禁止出售变质、生虫、掺假、掺杂、超过保存期和其他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规定的食品。

  三、出售直接入口的散装食品应有防蝇、防尘设施;并使用无毒、清洁的运装材料。

  四、从业人员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并做到:不留长指甲、长头发、长胡须,不戴戒指,不涂指甲油,操作时不吸烟。

  五、售餐前按规定时间对配餐间进行空气消毒。

  六、售餐时禁止用现金交易。

篇4:搬经中学食堂冷库管理制度

  经搬中学食堂冷库管理制度

  1.严格生熟分开冷藏,按类摆放。

  2.根据具体食品,保证适当的冷藏温度。

  3.严格先进先出,熟食冷藏不超过二十四小时。

  4.厨师要及时联系冷藏室,确保操作前的解冻时间

  5.定期对冰箱进行清洗,清洗前一定要切断电源,确保安全操作。

篇5:滨淮农场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制度

  淮滨农场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搞好食堂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行,杜***堂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制度。

  一、学校总务处对食堂安全负监管责任,总务管理员具体实施对食堂经营的监督管理,学校医务室和保卫处协助总务做好饮食卫生安全和治安防范的监督检查工作。

  二、食堂经营者为食堂安全直接责任人。食堂经营人员必须接受学校总务处和医务室的管理和监督,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守法经营。

  三、食堂经营人员要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和炊事人员上岗服务的有关准则,确保饮食卫生安全。

  四、食堂必须持当年有效卫生许可证;食堂经营人员按要求如期进行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持健康合格证上岗。

  五、食堂要切实加强饮食卫生安全和治安防范工作:

  1、搞好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和人身安全工作。食堂内不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有毒有害药品。免费汤桶、汤盆要加盖加锁或有专人严加看管,防止投毒事件的发生。

  2、禁止购买、使用、存放亚硝酸盐类原料等违禁食品添加剂。不采购、不加工腐败、变质、霉变、虫蛀、搀杂使假、标识不全及过期食品。要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相对固定采购商店,认真执行购物索证制度。

  3、不制作冷荤食品。肉类、蛋白食品要留样48小时。

  4、煮饭起火时灶间不离人,烧火燃料器具存放要远离厨房。禁止使用电炉煮饭、烧开水、取暖。

  5、非食堂工作人员不准进入食堂,严禁就餐者自取食品。

  6、要指定专人处理好膳务工作后关窗锁门、关闭灶具、断电熄火,确保安全。

  六、总务管理人员要对食堂采购、加工、销售食品的全过程实施检查监督,保证食品质量,防止食物中毒。

  七、总务管理人员要经常检修食堂设施设备和灶具,避免液化器具漏气,确保安全使用。

  八、由于经营管理不善,造成安全事故或食物中毒事故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