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师范生职前教师见习工作总结

师范生职前教师见习工作总结

师范生职前教师见习工作总结

  20**年师范生职前教师见习工作总结

  希望可以用我的力量,为孩子们带去知识、带去智慧,希望在与厚普人的共同努力下,每个孩子都受教育机会,当然整个社会能把教育落实到与衣食住行一样的地位来重视,所有人都会快乐。说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去。

  这学期我负责的主要是希望学校小学四年级和六年级的科学课,每周一节,我的教学进行了四周,其余时间作为助教辅助课堂管理。嗯,真的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每一个小孩都是一个精灵,他们的头脑不是我可以轻易设想的,事实上也无需设想,只要保证有足够引导学生的知识,孩子会用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将教学引入一个美不胜收的境界。

  如果不是很了解,如果不是在课堂上、他打算认真学习的情况下,真的无法估量一个孩子对生活对世界可以体察到何种程度,他比我们想象的兼容并包、海纳百川。教学相长只有在师生间无框架束缚、相互尊重、地位平等的前提下才能实现,

  不过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他会很调皮很任性很没记性,打闹的越激烈越自豪,回答问题越大声越骄傲;会故意和老师作对,对老师的好意不屑一顾;课堂上被教务人员吓一吓会安静下来,背着老师会在课桌的掩护下传递课外书、相互做鬼脸。

  一直以来我都感觉自己够孩子气的,不过和真正的小孩子比起来,我要比他们复杂、成熟多了,之于他们的信任和喜爱,我很欣慰。

  自然,作为一名大三师范生、作为一名职前教师,虽有和孩子相近的心性、很容易就能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却少了几分控制课堂的功力。作为一名在应试教育制度下循规蹈矩地成长起来的未来的人民教师,尽管我想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可以言谈无法无天、思维自由驰骋的课堂,还是会在不知觉间走入一个框架中。

  这也许是很多教师不希望的走向。这学期经历了教育见习、微格教学,在同学间的切磋学习中、在老师们的指导纠正下,-234范文http://www.234fw.com/整理-怀着对教学的认真和重视,针对自己创新性不足的问题也有一定的解决方案,接下来将是一个新的历练和成长阶段。我很有斗志和信心,为了可爱的学生们,无所谓苦累。

  再过半年,也许不到半年就要退出厚普了,会有很恍惚的认知,就思量着有朝一日再回到厚普。其实,加入与退出都只是个形式,和厚普一起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对公益教学都有不断深入的认识。我们成长中收获的不只是经验,更重要的是当我们开始一个新里程时还拥有理念和追求。

  你想加入公益奉献的队伍中来吗?先来厚普公益学校吧,相信我,你会有成长有收获。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杜口朗中学新教师见习工作总结

  来杜口朗中学实习十多天了,感触颇多,但触动最大的就是这里的学生透露着的那股积极,主动劲儿。

  在杜口朗,如果你不积极,你不主动,你就是异类。你就面临着淘汰,注定会被湮没。这是我来杜口朗中学最大的感受之一。

  来实习的当天下午,我就想以最快的速度感受杜口朗这种独特的教学模式。正巧,下午有一节化学课,我就去实验室听课了。果不其然,这种教学模式确实令人耳目一新。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的热情感染到了我,他们完全是处于一种快乐学习的状态。课堂气氛也非常高涨。

  这里的反思会也是一大特色。电子反馈屏上显示出各班级的最新动态,让老师们在第一时间就对各班情况了如指掌,从而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教学思路上的调整,真正做到与时俱进。还有一些老师会在反思会上进行个人才艺展示,例如唱歌,跳舞,诗歌朗诵等等。还有一些老师会谈谈自己的工作总结,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这个,我个人觉得非常有必要。常言道: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在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后,我们才能更快的进步,在成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每天会听不同的课,想看看不同学科的教学模式的异同点。尽量做到能吸取各位老师的优势,最终内化成自己课堂上的东西。这里的创新教育确实是一块奇葩,精彩纷呈,光辉照人。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的高涨热情充分体现着主人翁的姿态,小组内讨论学习的方式也更大限度的实现了同学间的互帮互助。传统教育中一向占据重要位置的老师们却退居其后,甘作幕后指导,把舞台留给学生。就像一部精彩的舞台剧,光有优秀演员的出色表演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还需要导演幕后的全面协调和鼎力相助。而杜中的老师们就担任着幕后指导这一重要角色。

  杜中带给我的震撼实在是太大了,从自主课堂到无声餐厅,无一不透漏着师生的自主、自觉的精神。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处处思想:处处皆学问,处处皆管理,处处皆教育,处处皆创新,处处皆智慧。在楼梯口,板报上,花草间,台阶上你都能看到横幅标语。这些都是学问,都是哲理,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

  我谈谈对杜口朗教育的一些心得体会。以往杜中给学生们的展示平台很大,同学们展示的也很棒,但美中不足的一点是学生们的沉淀的时间有些少。但值得肯定的一点是,通过反思会上的达标测评展示,教师们对教学思路进行了反思整改。例如,现在的课堂上增加了达标测评时间,而且老师也加大了学生们的沉淀力度。学生们获取的知识也更扎实了,达标率也明显提升了。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话:我们在仰望星空的时候,也不要忘了脚踏实地。我衷心的祝愿咱们杜口朗的教育越办越好。

  第一周的实习飞逝般的度过,同时,我也会在经历中不断的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尽力付出,锻炼自我。我相信,在这里我会进步,我会化蛹成蝶,期待着一个全新的自己。年轻无极限,IbelieveIcan.

篇3:新教师见习期工作总结

  新教师见习期工作总结

  在20**年九月份我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转眼间就过了一个学期,一年的见习期即将结束,作为一名新教师,在这一年里,我学会了很多,使我对自己业务有很多的思考和感受,现特将这一学年的教学工作情况做简要的汇报:

  一、政治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有渊博知识,精湛技艺,更重要的是要有高尚的德。我知道作为一名新教师,师德的修养,不能靠一朝一夕而就,也不能挂在嘴上,夸夸其谈,要善于学习,用心修炼,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我心里是这样想的,也这样去做。一年下来我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学习和培训,为了能迅速完成从师范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积极参加高州市教育局精心组织的师德教育培训活动,使自己在教育科研、教育理论上都有所成长和进步。教育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热爱自己的事业,团结同事,为人师表。

  二、教育教学方面:

  我积极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科学探究的精神,教师不再将知识填鸭式的传授,而是让学生通过自主探究的方式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找出方案,解决问题,得出结论,验证结论,应用结论解决问题。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造精神,以培养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为目标。

  1、认真备课,一切为了学生。

  我带学校三年级这个班的语文课,教学任务非常重。平时我认真虚心的请教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他们的经验以及那种对学生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但不管怎样,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为了把自己的语文水平提高,我坚持经常看语文教育教学丛书,经常从网上找一些优秀的教案课件学习,还争取机会多外出听课的机会。为了学生能更直观地感受所学的知识内容,我认真备课,在备课过程中认真分析教材,学习好大纲,根据教材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案。认真上课、听课、评课,为了上好这门课,也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上课之前我都上网查阅各种资料和图片,广泛涉猎各种知识,集中别人的优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突破难点,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

  2、坚持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我深知新老师只有多听课才能够逐渐积累经验。所以对每一次听课的机会我都十分珍惜。一学年来,听课20多节,其中有语文课、数学课、品社课、综合课。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独到的风格,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在他们的课堂上都体现了精心、细心、爱心。当然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恳请各位领导及老师批评指正。我一定再接再厉,努力工作。

  3、学校为了锻炼我的管理能力

  我除了担任三年及的语文教师以外,我还做三年(1)的班主任,作为见习班主任,我积极参与了班级的日常管理。第一,我充分利用班会课,了解班级情况和学生们的心理状态,通过讲座、或讨论、或给他们讲充满人生哲理的故事来对学生进行思想教学。第二,关怀后进生、行为偏差生。后进生、行为偏差生是有着强大的自卑感难教育的一批。对此,我拿出了极大的耐心。通过家访、通信、谈话等形式使他们转变。现在我们班级已经逐步变为一个充满团结向上风气的集体。

  4、教育工作

  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我今后努力的方向:第一、在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上,争取多听,多思,多写,多交流; 第二、经常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学到更多的知识,能够独挡一面;第三、继续做好校本培训,在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已的经验与技能。

  这就是我的一年来的总结,快速成长用汗水换来的充实的一年。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