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青山高中新疆班简介

青山高中新疆班简介

青山高中新疆班简介

  山青高中新疆班简介

  z市山青高级中学是江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是全国首批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的学校之一,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红十字模范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贯彻落实体卫工作两个条例优秀学校。

  学校始建于1953年。五十多年来几迁校址,几易校名,20**年8月迁入原江南大学山青湾校区(锡惠公园旁)。新校区投资2.4亿多元,占地面积111.55亩,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东傍古运河,北依惠泉山,钟灵毓秀,和谐宜人。目前,学校现有教学班45个,师生近2300名。

  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幸福教育观下的高中教育行动研究”为载体,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得到了全校教职员工的一致认同和社会的高度赞誉,多年来一直蝉联z市“团结、廉洁、高效、开拓”好班子称号。

  学校已形成了优秀的教师群体。江苏省特级教师、z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33人,z市学科中心组成员8人,获市级以上各类荣誉80余人,获得或在读硕士学位33人,中高级教师百余名。特别是近年来,学校还涌现出一大批青年教学骨干,他们在市级以上的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竞赛中频频获奖。

  这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与学生一起幸福地成长,他们用辛勤的耕耘,造就了一批优秀学子,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稳步提升,高校录取率每年均达90%以上,年年获市办学绩效优良奖,校友遍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著名高校。教育同行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办学绩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自2000年承办内高班以来,共招收来自全疆各地区、9个民族的1188名民考民新疆学生,毕业学生641人。现有4个年级、12个班,共490人在读。

  十年来,在z市委、市政府和市各部委办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根据***总书记“努力把内地新疆班办好”的指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党的民族政策,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办好内地新疆高中班,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新疆班教师集体先后被评为z市帮困助学先进集体、z市巾帼示范岗、江苏省巾帼示范岗。新疆班教师与新疆班共成长,九年来,新疆班任课教师先后获得了“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德育先进工作者”、“市又红又专青年教师”、“市优秀团员”、“师德高尚好园丁”等多项荣誉。

  十年来,新疆班学生共获得各级各类集体奖项26项、个人奖项90项。其中,有3名同学获得省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有2名同学在市级以上的征文比赛中获奖,3名同学的文章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15位同学分获第二届“地理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技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新疆班艺术团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奖。

  通过多年的努力,与内地同学同等考核,新疆班学生4人被评为省“优秀学生干部”,6人被评为省“三好学生”,8人获得市级优秀学生干部,11人被评为市三好学生;3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级学生z同学被评为“奠基未来·感动z”20**z教育年度人物,20**年又被评为江苏省百名青年学子之星和z市新长征突击手,5个班级被评为市“优秀班集体”,6个团支部被评为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至今共计毕业学生641人,其中611人被各级各类高校录取,录取率95.3%,563人被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录取。

  “山青看不厌,邀君共登攀”。山青高中愿以她宽广的胸怀欢迎八方莘莘学子来校学习,共创美好的明天。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青山高中新疆班食堂采购制度

  山青高中新疆班食堂采购制度

  为了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防止由于伪劣食品造成不必要的饮食卫生等方面的事故,特对采购物品作如下规定。

  1、食堂所需的米、油、调味品等食品必须到超市或国营商场购买。

  2、所需的蔬菜食品到朝阳市场购买。

  3、所需清真类的肉类制品,到清真弄指定的供应商处购买。

  4、部分指定地点所缺少的物品通过采购人员、新疆班办公室以及食堂三方面协调解决。

  5、食堂所需物品,必须由事务长填写好请购单,送新疆办公室审核,经校长批准后方能采购。

  6、采购物品必须根据价廉物美的原则,通过不同供货商的对比,选择较为合适的一家。

篇3:青山高中学期新疆班办公室工作计划

  山青高中学期新疆班办公室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20**,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党的民族政策,落实学校党总支、校长室相关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办好新疆班。本学期以课题研究为引领,深化新疆班内涵发展,有效地在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改进常规管理的方式,努力提高管理效率,同时全力做好新疆班高三的复习迎考工作,努力做好克州班的各项协调工作。

  二、具体工作

  本学期在学校领导下,通过与各部门、处室密切联系,紧密配合,力争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1、加强新疆班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全体新疆班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专题学习、新老教师座谈会和外出参观学习,在新疆班全体教职工中,树立 “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讲学习”的“五讲”意识,使得广大新疆班教职工能明确了解民族政策,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投身新疆班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新疆班教育教学任务。

  2、以课题为引领,深化新疆班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新疆班办班水平。

  (1)积极准备,认真组织,在教科室的协助下,开展省级课题《内地新疆高中班预科年级德育导师制研究》的研究工作。以该课题的研究为契机,做好新疆班办班十多年来的经验总结工作,能有一批研究成果,为校庆60周年献礼。

  (2)继续探索和完善新疆班生涯发展指导工作,重点做好课余生活的指导工作。通过新疆班“厚德大讲堂”,为新疆班学生开设系列讲座,努力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和视野;通过指导学生对课余闲暇时间有计划的安排,使学生能充分有效利用课余时间,学会过充实而有意义的节假日;通过专题教育电影的观摩,使得学生能从其中得到有意义的启发。

  (3)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要加强党组织对学生的引领作用,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结合寒假学生工作的积极方面,继续加强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会和班委会在新疆班各项工作中的作用,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真正做到“自觉参与,自主管理,自我评价”,本学期着重让学生干部参与食堂管理,并形成长效机制。

  (4)建立有效的师生沟通渠道。通过定期座谈会、建立年级组长负责下的学生矛盾纠纷调解小组、深化“德育导师制”工作、建立“党员责任岗”等途径,充分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确保新疆班安全稳定。

  (5)继续办好新疆班学生社团,丰富社团的种类,提高活动的质量,为新疆班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拓宽视野、发展兴趣、提高能力的舞台,切实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6)结合学生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本学期准备进行以下三个方面的教育活动:一是五讲四美三热爱传播月活动,二是4月份的读书月活动,三是5月份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34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主题内容,开展《学习**大 明确新任务》的专题教育活动,四是6月份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的准备和实施工作。

  (7)组织好新疆班学生赴校外参观活动,做好高二年级赴宜兴社会实践的组织工作。

  3、进一步提高教学的有效性,不断提升新疆班教学质量。

  (1)配合教务处加强备课组建设,根据新疆班学生的特点,增强教学的针对性,提高课堂的有效性。尝试开展新疆班课外讲座活动。

  (2)配合教务处织好各年级的“提优补差”工作。建立学生成绩档案,并做好跟踪调查,重点是“补差”,各学科“定人、定时间、定内容”, 力争使学生在一个阶段内,至少有一门学科有提高。

  (3)配合教务处抓好高三毕业班工作。从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关注高三毕业班学生,继续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抓好班风、学风建设,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①摸清高三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②协调好各门学科,所有任课教师团结协作,整体推进,进一步提高新疆班学生高考进线率。

  (4)做好新疆班高三学生的志愿填写及学生档案材料工作。

  (5)做好预科年级教学实验工作,确保能与高一年级对接,为插班教学做准备。

  (6)做好高一年级的分班工作。

  (7)做好克州高中班教学工作的协调工作,安排好克州班的学测工作,尤其是学测和克州班高三一轮复习的资料准备工作。

  4、进一步关心学生生活,不断提高后勤服务的质量。

  (1)配合校医室加强对学生卫生保健知识教育,通过讲座、小报等形式继续做好卫生健康教育,着手完善学生看病就医的规章制度,加强女生青春期教育和例假登记工作。

  (2)配合总务处在进一步完善各项生活设施的建设,做好各类设施的维修、赔偿等工作。

  (3)配合总务处做好食堂管理工作。

  (4)发挥新疆班学生会的作用,完善以学生为主体的寄宿生管理委员会,强化职能,服务同学。

  (5)关心贫困学生,做好常规补助的发放工作,切实解决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

  5、做好新疆班暑假返疆的各项工作。

篇4:青山高中学校简介

  山青高中学校简介

  z市山青高级中学是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江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位于惠河路168号,紧临锡惠公园,东傍古运河,北依惠泉山,钟灵毓秀,和谐宜人,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江苏省特级教师、z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及班主任工作能手、新秀等52人,研究生学历或学位教师78人,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60余人,获市级以上各类荣誉90余人。一大批青年教学骨干在市级以上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竞赛中频频获奖,近三年来有27人次在省市教学比赛中获一、二等奖。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华建敏为学校题词:“弘扬山青精神,造就时代英才”。优质的师资,辛勤的耕耘,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子。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高校录取率每年达90%以上。校友遍及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著名高校。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平安学校、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管理严格规范,注重学生的行为规范训练和品德情操养成。众多的学生社团,丰富的校园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艺术素养。学校还建有完善的奖学金、助学金制度,保证每个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热诚欢迎莘莘学子走进山青校园,共创幸福未来。

  山青,读书的好地方!

  ★办学理念: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

  ★校训:刚毅健行★山青精神: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校风:竞争、协作、求实、创新

  ★教风:严谨、扎实、善导

  ★学风:勤学、探索、求真

  学校地址:z市z路168号(锡惠公园旁)

  咨询电话:z

  学校网址:z

  公交线路:z

篇5:泰州二中中学简介

  泰州二中中学简介

  光绪28年(1902)清政府颁发学堂章程,泰州知州侯绍瀛于胡公手创的安定书院内创办泰州学堂,是为今省泰中和“二中”的起始,时名为泰州学堂,1928年改名为私立时敏中学,1941年泰州沦陷,时敏中学继续在城内办学;坚持抗日的师生转移到泰县的叶甸、横庄成立苏北中学。从此,省泰中与以后的“二中”(当时称苏北中学)两校分立,二水分流,各自发展。

  苏北中学于1943年易名为扬子江中学,1945年8月扬子江中学迁至泓园继续办学。1946年与私立扬子江中学、私立泰县淮南中学合并为私立联合中学,以后先后改名为苏北泰州区私立泰州中学、泰州市私立泰州初级中学、泰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泰州县泰州中学、泰州市泰州中学,1970年定名为泰州市第二中学,隶属县级泰州市管辖(简称“泰州二中”)。

  1996年地级泰州市成立后,学校划归海陵区政府管辖,2000年创泰州二中附属中学,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后,学校致力于高中发展,20**年以高分顺利通过省级重点高中的验收,20**年创建成“江苏省文明单位”,20**年顺利转为首批省三星级重点高中,20**年12月划归地级泰州市教育局直接管辖。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被国家、省、市有关部门授予“全国先进实验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教育现代化装备先进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江苏省家长示范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泰州二中位于主城区古城海陵东河风景区,地理位置优越。逾百年的文化积淀,形成丰厚的人文底蕴,泰州二中成为得天独厚的育人摇篮,从这里走出了一批全国知名的院士、专家、学者,特别是*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同志,1953--1956年曾在此就读初中(时为“私立泰州中学”),成为二中人永远的骄傲。

  多年来,贯彻“主人教育”的办学理念,树立“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的责任意识,以发展学生来发展教师,以发展教师来发展学校,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成才途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高考成绩逐年攀高,素质教育硕果累累,在激烈竞争中,始终保持在泰州市三星级高中的前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年3月省教育评估院[20**]12号文公布,泰州二中顺利通过三星级复审,正向省级优质高中(四星级示范高中)的目标努力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