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某校教学班主任工作职责

某校教学班主任工作职责

某校教学班主任工作职责

  某校教学班主任工作职责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过程中,为保证班主任工作正常顺利进行,教学班主任必须明确以下职责:

  1、制定工作计划,在学期开始时结合学校工作计划和班级情况,制定教学班主任学期工作计划。

  2、组织主题班会,根据班级学生情况和学校相关要求等认真组织好每周一次的主题班会,并上交班会记录;每月做一次主题班会的教案,讲授时间为90分钟。

  3、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深入到学生群体之中,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掌握学生情况和思想动态。

  4、能与生活班主任密切配合,相互交换学生情况,并及时有针对性进行学生教育和引导。

  5、个别学生谈话,针对个别学生出现的问题与学生进行谈话,以及时解决学生的思想根源问题。

  6、经常与任课教师联系,了解学生的上课和学习状态,指导和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7、负责班级学风建设,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考试成绩的优秀率、不及格率等,-234范文http://www.234fw.com/整理-树立良好的学风。

  8、按照学校的要求对学生进行考前动员和考试安排,向学生强调考场纪律,树立良好的考风。

  9、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了解学生的学习态度、能力和特长等,为学生的各类选拔、评优和奖励提供意见。

  10、学期总结,在学期末针对学期所制定的计划、完成情况及班级管理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成绩体会和经验教训进行班级及个人全面总结。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扬州附中班主任岗位工作职责

  州扬附中班主任岗位工作职责

  一、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二、不断进行教育理论的学习和教育实践的探究,提高班级工作能力,增强工作艺术。

  三、根据学校及各部门工作计划与本班具体实际,制订并实施好班级工作计划。

  四、积极进行班集体建设,按照班集体建设的目标、组织、舆论、纪律、人际关系等要素培养、建设良好班集体,争创文明班级。

  五、经常与任课教师联系,激发学生的情商,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自学能力,不断提高学习成绩。

  六、深入课堂、食堂、宿舍、阅览室、体育活动场所,了解学生思想实际,加强心理疏导,重视班级文化建设,形成优美、高雅、文明的班级育人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七、组织领导班委会,指导本班团支部开展健康有意义的活动,积极支持学生进行自主教育管理,精心设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做好行为问题学生和心理偏差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认真做好学生的操行评定工作、各项竞赛评比工作及三好学生等评选工作。

  八、注重学校教育与社会、家庭教育相结合,定期、不定期召开不同形式的学生家长会或协助学校召开学生家长会,沟通学校、学生、尊重家长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所须解决的实际问题,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三者之间的教育合力。

  九、服从工作分配,服从学校各部门对班主任工作的检查和督促。

篇3:扬州附中副班主任岗位工作职责

  州扬附中副班主任岗位工作职责

  副班主任是班主任的助手,应在学生工作处、年级组的安排下,认真履行以下职责:

  一、副班主任要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原理,科学地运行教育学、心理学原理。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教书育人。提倡奉献精神、苦干精神、科学精神。虚心学习先进班主任工作经验。每学期撰写一篇论文,不断提高教育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工作水平。

  二、要热爱、关怀学生,与班主任密切配合,有目的、有计划、精心地组织教育活动,不断地对学生进行基本政治立场和思想观点的教育,基本道德品质和行力规范养成教育和训练,进行健康心理素质的培养。

  1、学期主要负责举行一次主题教育活动。

  2、辅助班主任指导本班的值日工作。

  3、负责指导学生出好每月一次的班组黑板报。

  4、指导学生用报读报的工作。

  5、指导住宿生创建文明寝室,培养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和集体生活的文明习惯。

  6、做好行为问题学生和有心理障碍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与本班1-2名特殊学生建立帮教关系。

  7、指导班长实施“班长负责制”工作,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能力。

  三、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功能,负责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做到人员、内容、时间、地点的落实,协助班主任开好家长会,进行家访活动。

  四、根据班主任统一安排,做好其他有关工作。

  五、完成学生工作处和年级组布置的其他有关工作。

篇4:同济中学班主任工作职责

  济同中学班主任工作职责

  班级是学校的基本单位。班主任是校长领导下班级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领导者,肩负着用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培养教育学生在德、智、体诸多方面全面发展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班主任应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忠诚教育事业,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思想、品德、作风诸方面成为学生的表率。

  一、热情关怀、爱护学生。负责做好本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具有爱国主义思想,良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使本班形成一个遵守纪律,勤奋学习,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集体,使学生在德育、智育、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

  二、经常与任课教师联系,了解和研究学生的思想学习情况,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学好各门功课,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优良风尚。

  三、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做好防卫工作。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体育、文娱、卫生等活动,教育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自觉搞好包干区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锻炼和卫生习惯。对学生生活给以应有的指导,使青少年从小健康地发育身体。

  四、教育并督促学生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校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政府的法律和社会公共秩序。处理日常班务工作和本班学生中的偶发事件。

  一、组织领导班委会,指导本班共青团、少先队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

  二、组织和领导本班学生参加必要的社会活动,指导学生的课外活动,配合有关任课教师开展课外科技活动。

  三、进行家访工作,与家长交换学生的学习和操行情况。共同研究如何对学生进行教育。

  四、做好本班“三好生”的评选工作和学生操行评定工作,向校长或教导处提出对本班学生的奖励、处分和留级的建议。做好本班学生助学金发放和学杂费减免的评定工作。

篇5:江镇三中班主任工作职责

  江镇三中班主任工作职责

  班级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的基本单位,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教育者和领导者,是班级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其主要职责是: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对学生全面负责,使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都得到全面发展。

  2.对学生进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道德教育、革命理想教育和劳动教育。要教育学生遵守《中学生守则》及《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切实进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教育,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3.与各科任课教师通力协作,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指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质量,努力完成各门功课的学习任务。

  4.指导学生的生活,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5.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公益劳动和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科技等课外活动以及必要的社会活动,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劳动习惯,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

  6.组织和指导班委会工作,协助搞好团委的活动,注意培养学生干部,提高学生的自理及独立生活能力,努力建设一个具有尊师守纪、勤奋好学、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班级集体。

  7.要坚持疏导的原则,以正面教育为主,采用循循善诱,说服教育的方法,防止简单粗暴的做法,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

  8.做好家访工作,关心学生校外生活,争取家庭、社会的配合,共同教育好学生。

  9.全面了解学生和掌握每个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成绩、身体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做好学生的操行评定工作,三好学生的评选工作。

  10.根据德、智、体几方面的要求,拟定本班工作计划,经常向校领导汇报本班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期末进行工作总结,吸取经验,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