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灌云高中建构式生态课堂教学比赛活动方案

灌云高中建构式生态课堂教学比赛活动方案

灌云高中建构式生态课堂教学比赛活动方案

  云灌高中“建构式生态课堂”教学比赛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的转变,激发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潜能,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发展的能力和习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在本学期开展“建构式生态课堂”教学比赛活动。

  一、比赛时间:

  本次活动分2个阶段:10月8日--10月30日为备课组初赛阶段,11月3日--20日为校级决赛阶段。

  二、参赛对象:

  参赛老师以40周岁以内(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全员参加,40周岁以外鼓励参加。

  三、活动程序及有关事项:

  (一)第一阶段:

  1.10月8日--10月30日,备课组进行初赛。按照备课组参赛人数的25%评出决赛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2.初赛可结合备课组“每周一课”进行,评委可以是本备课组全体成员,也可以请本学科其他备课组老师参与。评分标准参照“教学比赛活动评课、打分记录表”要求。

  3.备课组在10月8日之前排好课表报年级统一协调、公示。

  4.11月2日前,各年级将初评结果报教科室(年级初赛结果在年级橱窗展示),便于协调校级竞赛课的评委和日程表。

  (二)第二阶段:

  1.11月3日--11月20日,校级决赛。

  2.学校成立评委组评课。最后得分由校评委组、听课教师(本学科当节无课老师必须参加听课)和学生测评三部分组成。(分不同权重)

  3.每组相应由1位学校中层干部牵头负责,学校领导分工督查。

  4.11月下旬,学校总结表彰。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南师大二附中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方案

  南师大二附中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扬州市教育质量科研推进年,探究我校“凸显主体、多元互动”的“活力”课堂教学模式,打造精品高效课堂,提升学校教育质量效益,为中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全面培养中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学校决定关于举办第四届“新荷杯”与第三届“盛荷杯”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二、组织领导

  成立第四届“新荷杯”与第三届“盛荷杯”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工作领导组。组长:刘世星组员:章新荣、孙明喜、奚彩林、张月晴、徐克、古良忠、丁敬业、唐国存、杨桓、刘在云、陈瑜、周芳、郑竞发、吴靖、金学超、郝良群、倪金国、袁彩美、张其珍、邵兴宝、乔丽、张晓飞、杨志权。

  三、参赛对象:

  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第四届“新荷杯”比赛,年龄在35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的中年教师参加第四届“新荷杯”比赛,(科目包括:文科组:语外政历地音;理科组:数理化生体美)。

  四、参赛课基本要求:

  1、要体现新课程理念,尤其是要体现我校课改和常规教学的要求,课题由各教研组商定。

  2、借鉴我校“凸显主体、多元互动”的“活力”课堂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思维积极性,打造精品高效课堂。

  五、比赛形式与比赛时间:

  第一阶段:三月份,完成“新荷杯”教师课堂教学初赛;四月份完成“盛荷杯”教师课堂教学初赛。各教研组按时准备好“新荷杯”与“盛荷杯”的初赛,并推荐决赛选手。“新荷杯”与“盛荷杯”语数外各推2人,其他组1人。

  第二阶段:五月份,进行第四届“新荷杯” 与第三届“盛荷杯”教师课堂教学校级决赛。

  六、评比办法:

  (1)分文理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2)奖励方式:大会表彰,颁发证书。

  七、几点要求:

  1、开课老师要求:公开课要体现新课程理念,根据学科特点、教材特点、年段特点,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及学习方式,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思维积极性,尤其是要体现我校课改和常规教学的要求,同时准备好简案30份课堂分发。

  2、教研组组长要求:

  负责召集组织全组的老师的听课与评课,做好评课,收缴一份完整的教学设计。

  教科室

篇3:长沙一中高效课堂常态化教学比赛活动实施方案

  沙长一中“高效课堂”常态化教学比赛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促进 “高效课堂”教学常态化,师生熟练操作“高效课堂”各项流程,规范化建设班级文化、小组文化,打造学校课改亮点和特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以班级为团队的“集体创优”活动。

  二、活动口号

  人人都是课改人,课改人中选达人

  三、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年级组正、副组长、班主任

  2、评委成员:

  z(其余评委等抽签之后决定,保证每个学科都有相应老师参与评委)

  3、统分、做签:z摄像:z照相:z

  四、参赛对象

  高一、高二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九个学科的全体教师(教工大会抽签确定参赛老师,每个班级抽一名教师参赛)

  五、赛课时间

  20**年5月

  六、、赛课要求:

  (一)主题:规范化建设班级文化,落实小组培训、高效课堂教学常态化

  (二)评价标准细则

  1、使用导学案,预习案有检查,有情况反馈(10分)

  2、学习目标明确(10分)

  3、有重点、难点,有探究主题内容(10分)

  4、指导学生合作探究(10分)

  5、学生展示高效(10分)

  6、学生点评高效(10分)

  7、有生成问题或质疑并能灵活解决(4分)

  8、有学法指导,解题方法归纳或规律总结(10分)

  9、有课堂小结(10分)

  10、当堂检测效果好(4分)

  11、有配套的ppt辅助教学(4分)

  12、能用普通话教学(4分)

  13、能灵活有效地驾驭课堂(4分)

  六、评奖

  高一 设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

  高二 设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7个

  “高效课堂”教学比赛领导小组

篇4:赛龙中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方案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不断增强课改的实效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广大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学校教学工作注入新活力,经学校研究,于12月23日~27日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本次比赛分理科组、文科组。理科组包括:数学组、物理组、化学组、生物组、技术组、音体美组;文科组包括:语文组、英语组、政治组、历史组、地理组。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教务处(负责组织工作)

  协办:党支部(协调)工会(负责奖状与奖金发放)信息中心(摄影、摄像) 教科室(通知评委听课) 宣传处(宣传报道)

  二、参赛对象:

  教龄在3年以上(不含3年)及15年以内(不含15年)的青年教师。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各至少1人。物理组、化学组、生物组、政治组、历史组、地理组、技术组、音体美组各1-2人。

  三、比赛时间:

  初定时间为12月23日~27日。

  四、比赛地点:

  理科组:二楼阶梯教室;文科组:三楼阶梯教室。

  五、教学内容:

  必修内容或知识选修内容(建议上新课)。

  各教研组长派好人员、确定上课班级(若是知识选修类的,要备注),并报给教务处(3)郑丹老师(若要改变上课地点,请上报上课地点),截至时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