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晨会讲话:爱国爱乡志向远大,立志成才报效社会

晨会讲话:爱国爱乡志向远大,立志成才报效社会

晨会讲话:爱国爱乡志向远大,立志成才报效社会

  晨会讲话:爱国爱乡,志向远大,立志成才,报效社会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古往今来,每一个为人类做出贡献的人,无论是善于治国的政治家,还是智慧超群的科学家,他们之所以能在事业上取得不同凡响的成就,一个重要的原因就他们具有远大的理想的志向,一个人的行动,是受他的志向支配的,一个志向不明、目标不清的人,在行动上必然摇摆不定,最终被前进道路上的风浪击倒。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成为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从现在起,就要珍惜时间,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勤奋、苦学,用汗水浇灌理想的花朵,用劳动创造幸福的果实,用踏实的脚步开拓光辉的道路。

  立志成才,勤奋好学,是一种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追求。

  面对21世纪更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肩上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我们一定要立志成为有责任感的青年,我们要不断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练就报效祖国和人民的真才实学,并在实践中不断经受磨练,提高自身技能,从而把爱国情、报国志真正落到实处,成为一代有作为的青年。

  作为青少年学生,虽然今天还不能直接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但可以通过刻苦学习,关注改革和社会生活,为社会、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等实际行动,表明自己诚挚的爱国热忱和赤热的爱国心。我相信,在老师的培养下,经过同学们的刻苦学习和积极努力,我们在场的同学都会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栋梁之才。

  同学们,让我们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为建设繁荣富强的中国,勤奋地学习吧!让我们立足现实,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为祖国的腾飞奋起!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晨会讲话:尊敬师长 遵守校规

  晨会讲话:尊敬师长,遵守校规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尊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对社会来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我们来说,老师是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更是思想品格的塑造者。我们温四中之所有今天出色的成绩,离不开我们学校全体老师的不懈努力,所以尊师不仅是社会道德的客观要求,更应是发自内心的真诚感悟。我们应该时刻有着尊师的意识,并且把它溶于自己的一言一行中。

  在课堂上,专心致志的目光渗透着对老师的理解和支持;在校园里,文明的语言散发出对老师的尊重和敬仰。每个人都应当把自己拥有的高尚的品格,顽强的意志,丰富的知识,以及将来走向社会后创造的巨大成果,作为教师节送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

  尊师,是学生对老师的敬爱与支持;爱生,是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鼓励。让尊师爱生这一良好风尚把老师与同学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创造四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除了尊师,我想还有一个作为文明学生的基本要求就该是遵守校纪校规了。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守校纪校规对于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至关重要。在我们身边少数同学思想涣散,行为散漫,有的打架斗殴,破坏课堂纪律,有的满口脏话,乱扔废纸等等。这些行为既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又违反了校规校纪。我们应该谨记古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学校作为我们接受知识的平台,传授知识的圣殿堂,应该是一个和谐统一的集体,自然更需要铁一般的纪律。

  同学们,在21世纪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我们不仅要重视科学文化素质,更要培养高尚的道德修养。在我们充满豪情壮志,向理想奋进的时候,请不要忽略了纪律。有了它,我们的秩序更加井然;有了它,我们的生活更加自由了;有了它,我们攀登的脚步更加坚定。愿同学们严于律己,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造出人生最亮的风景线; 丽的精神文明之花,在校园尽情绽放!

  谢谢大家!

篇3:晨会讲话:做德才兼备的人

  晨会讲话:做一德才兼备的人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俗话说,德才兼备是正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有才无德是危险品。如果一个社会少了正品,却多了次品,那会怎样?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文明不断进步的同时,德育文明更应备受重视。有备少才,当然不行。但如果社会多了危险品,那社会就将更为危险了。因此,加强道德修养完善自我人格,显得十分重要。个人能否成才,除了要保证有健康身体,丰富知识外,个人能否成才,除了要保证有健康身体,丰富知识外,最关键的或者是最根本的就是要在青少年时期,就加强思想修养和道德修养,就要修身立志、完善自我。知识和能力的培养不能二替代思想道德建设,未来社会所要求的是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育人要先育德,做人德为先。那么,如何修身立志、完善自我呢?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要“慎独”

  *同志在《论共产党的修养》一书中说:“一个人在独立工作,无人监督,有做各种坏事的可能的时候,不做坏事这就叫‘慎独’”。有道德的人,即使在众人看不见的地方,也会严于律己。同学们,当老师不在时,你能否像老师在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在没有人看见时,是否也能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我们要成为高尚道德觉悟和较好思想品质的人,就要注意“慎独”。

  二、要知合一,注意行动

  “知”就是指人的道德意识,“行”就是行动。知行合一,就是做事要讲究踏踏实实,不虚夸,要敢说敢为,不言而无信;要始终如一,不朝三暮四;有志气,有抱负为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敢于付出!

  三、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骐骥一越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点滴小事,尽显一个人道德素养。根除陋习,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文明生活,做一名文明合格的学生。

  四、树立榜样

  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去发现、培养先进典型,通过群众性的评比表彰和大力宣传,在师生身边树立起看得见够得着,学得到的榜样。

  同学们,让我们告别陋习,崇尚立德,努力完善自我,创建文明校园,展现中学生自我风采!

  谢谢大家!

篇4:晨会讲话:爱国爱校 目标远大 报效祖国

  晨会讲话:爱国爱校,目标远大,报效祖国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有人说,人生如一张白纸,整个生命就像在白纸上画画一样。有的画,绚丽多彩,让人赞叹;有的画,斑驳无痕,如同一张废纸;这便形成了生命间的差距。个人的品德是生命的开始,品德从家庭孝心开始,爱国就得从集体的爱校开始。一个没有孝心的人,品德是有问题的;一个不爱校的人,将来也不会懂得去爱国。

  那么,爱校爱国,落实于具体的生活中,要怎么做呢?生活中常可以看见,在同样艰苦的条件下,有的人萎靡不振,有的人却蒸蒸日上,这是因为目标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一个有坚定目标的人,懂得人生的全部意义就在于为自己的目标做出不懈的努力,努力追求,用目标来引导人生的成长。

  目标,是在黑暗中闪亮的航标灯,指示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但目标并不是一个美丽而充满幻想的肥皂泡,它必须是现实的,否则就只是空想。列宁曾说:“要向大的目标走去,就得从小的目标开始。”小的目标一个一个地实现,就能给自己信心,让自己脚踏实地,为实现最终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处在青春年少的我们,最富有朝气和精力。我相信,只要我们胸怀希望,坚定目标,在求实中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升华自我,成为一个奋斗不息的人!

  下个星期就是我校的运动会了,希望全校的同学在这样一个属于我们四中人的舞台中跳出青春的风采,舞出生命的节拍!当你在广场上奔跑时,当你在校园里漫步时,仰望蓝天,微风柔和地吹拂着大地,阳光洒进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太阳笑得依旧那么灿烂。相信自己,因为你的努力,你的恒心,明天的辉煌与成就都在静静地等待着你!

  谢谢大家!

篇5:晨会讲话: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 积极迎接期中考

  晨会讲话: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积极迎接期中考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都说“活到老,学到老。”人离不开学习,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学习是一个人终生获得知识,取得经验,转化为行为的重要途径。它可以充实生活,发展身心,促使个人得到全面的发展和提高。要学好,就得讲究科学的学习方法。德国哲学家笛卡尔也曾说过:“最有价值的知识是关于方法的知识。”古今中外无数事实已经证明:科学的学习方法将使学习者的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赵学越聪明。给学习者带来高效率和乐趣,从而节省大量的时间。由此可见,方法在获得成功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下面主要谈谈三个方面的学习方法。

  (一)抓好预习环节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就算多少,不必求全理解,疑难也不必钻深。把没有读懂的问题记下来,作为听课的重点。但对牵涉到过的知识以及估计老师讲不到的小问题,自己一定要搞懂,以消灭“拦路虎。”要注重讲究实效,不搞形式。要根据学习计划安排时间,不能顾此失彼。一般要安排在新课的前一天晚上进行。这样,印象会较深。新课难度大,就多预习一些时间,难度小就少预习一些时间。应重点选择那些自己学起来吃力,又轮不到讲授新课的科目进行预习,其他科目只需一般性的预习。某些学科,也可以利用星期天,集中预习下一周要讲授的课程,以减轻每天预习的负担。

  (二)注重听课环节

  要集中注意力,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解,跟着老师的思路跑,力求当堂理解。学习老师是进行周密科学思考的,从而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和智力水平。有的学生不注意老师的讲课思路,而偏重于记忆老师的推导,总结出来的公式或结论,认为这是听课的主要目的。这种死知识忘得快,又不能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更谈不上发展智力。要抓住一节课的知识内容和学科特点的关键,认真记好课堂笔记。

  (三)紧抓复习环节

  复习是对前面已学过的知识进行系统再加工,并根据学习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做好准备。因此,每上完一节课,每学完一篇课文,一个单元,一册书都要及时复习。课后应及时把老师讲的和板书的知识像放电影一样,在脑子里过一遍。看看能想起多少,忘了多少。然后翻开笔记,查找漏缺。看教材时,应边看边思,深思重点、难点。分析疑点、深化理解。看阅必要的参考书,充实课堂所学的内容。整理与充实笔记,对知识进行归类,使知识深化、简化、条理化,并按规律去加强记忆。复习中要适当看点题、做点题。选的题要围绕复习的中心来选。在解题前,要先回忆一下过去做过的有关习题的解题思路,在这基础上再做题。做题的目的是检查自己的复习效果,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复习中遇到问题,不要急于看书或问人,要先想后问。

  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预祝大家在本次期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