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十一期间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十一期间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十一期间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十一期间“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根据州市教育局、牧陈市网上家长学校通知,中央文明办会同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在今年国庆节期间,继续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我校将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迎接党的**大胜利召开,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以欢度国庆佳节为契机,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通过这项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生动具体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展示心向党、跟党走的精神风貌,为党的**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组织引导全体学生登录相关网站面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同时,突出喜迎**大、祝福伟大祖国主题,在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培育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道德品质。

  四、活动安排

  1.组织签名寄语。从9月15日至10月15日,请各班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进行网上签名寄语。

  2.做好跟踪反馈。活动期间,中国文明网、央视网每天汇总各地参与签名寄语活动的人数,刊出精彩寄语。

  3.深化教育实践。以网上签名寄语为抓手,利用班队活动开展一次“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参加学习雷锋、奉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爱国情感,坚定理想信念。

  4.做好签名寄语的统计活动。请各班在组织学生签名活动后将学生的签名寄语情况汇总,填写好签名统计表,活动结束学校将对各班参与情况进行统计,并作为文明班级评选的重要依据。

  5.做好信息上传工作。各班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及时将班级活动情况以图文的形式发布到校园网或其他相关网站。(活动开展的信息、图片、签名照片、电脑签名时输入姓名和寄语后的页面能截图)

  牧陈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六一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六一“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根据z市教育局、z市网上家长学校决定,今年“六一”期间继续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广泛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我校将组织全体学生参与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以“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为主题,以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载体,引导未成年人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学习,见贤思齐,从力所能及做起,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实现“中国梦”的人生志向,自觉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优秀小公民。

  二、活动时间

  20**年5月下旬至6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依托中国文明网和央视网,宣传雷锋精神,学习美德少年事迹,组织全体同学登录相关网站签名寄语,抒写学习、崇尚和争当美德少年、弘扬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

  四、活动安排

  各班主任、 任课 老师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未成年人登陆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开设的“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专门页面,进行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期间,中国文明网、央视网每天汇总各地参与签名寄语的人数,刊出精彩寄语。

  活动结束学校将对各班参与情况进行统计,并作为文明班级评选的重要依据。

  z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