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阳光体育快乐成长

国旗下讲话:阳光体育快乐成长

国旗下讲话:阳光体育快乐成长

  国旗下讲话:阳光体育 快乐成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主题是:阳光体育 快乐成长。

  让我们先来听几组数据:

  1、全国学生体质检测结果显示: 7岁到18岁的中小学生中,每10个人中就有1人是“小胖墩”。

  2、我国青少年儿童的近视率已居世界第二位;

  近20年来,我国青少年体能素质持续下滑,肥胖率上升,近视率不断上升,这种状况令我们感到担忧。为此,在20**年5月7日,中央下发了《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即中央7号文件)。随后国家体委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活动。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到阳光体育活动中来。

  为此我们要认真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第一:认真做好三操。

  我们要坚持认真做好每天上午和下午的眼保健操,掌握科学的用眼方法,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同时还要认真做好每天的广播体操和乒乓球操,有的同学做操时胳膊该伸直时不伸直,该弯腰时不弯腰,该跳跃时不跳跃,动作不到位,精神面貌懒懒散散,这样下来,不但起不到锻炼的目的,久而久之,还养成了精神面貌懒散,做事不认真的坏习惯。

  第二:科学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

  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坚持每天晚上按时就寝,确保每天有10小时睡眠时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

  第三:积极参与阳光体育活动

  学校每天都给同学们安排了一小时体育运动时间,体育课上活动课上都可以进行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让我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学校体育锻炼热潮。除了在学校的体育活动以外,周末以及假期,我们也要自觉坚持体育锻炼,养成终身运动的好习惯。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建设祖国需要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一百年前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借着阳光体育活动的春风,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做一个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热爱生活的阳光少年吧。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国旗下讲话:阳光体育与幸福校园同行

  国旗下讲话:阳光体育与幸福校园同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升旗仪式我讲话的主题是“阳光体育与幸福校园同行”暨师生冬季长跑倡议,为落实“生命-和谐”教育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思苗中学积极贯彻“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积极打造幸福校园,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蓬勃开展 “阳光体育节”活动。

  阳关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目的是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通过长跑活动磨练我们的意志品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主义荣誉感,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形成幸福的校园氛围。在此全体师生提出几点希望:

  一、希望全体师生提高认识,积极参与

  长跑是一项简单但效果显著的健身运动,它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有益于我们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希望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开展冬季长跑活动,是磨练意志品质,培养良好习惯,有效提高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到提高身体素质和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是同等重要的,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认真主动地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去。

  二、希望相关部门和班级认真组织,注重质量

  学校工会和各班级要认真做好老师和学生长跑的各项准备组织工作,全校师生要按照学校要求全员积极参与,切实提高冬季长跑质量,真正做到促进自我身体素质的提高和发展。

  三、坚持锻炼,注意安全

  习惯的养成贵在坚持,希望全体师生坚持每日跑步,不但在校时积极参加锻炼,节假日在家也可坚持长跑。在跑步前要做好热身活动,注意安全。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中,尽情奔跑,舒展每一个关节,激活每一个细胞,强健我们的体魄,展示我们的活力!以实际行动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永远印在我们心中,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成为我们的运动口号。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

  最后,祝我校本届阳光体育节冬季长跑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