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台州双语学校教学副校长(校长助理)工作职责

台州双语学校教学副校长(校长助理)工作职责

台州双语学校教学副校长(校长助理)工作职责

  州台双语学校教学副校长(校长助理)工作职责

  受校长委托,负责全校教学方面的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及有关政策、法规,执行上级指示和学校决议。主持召开教学部门工作会议,决定教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布置、检查并不断改进教学工作。

  二、负责制定和主持实施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审批分管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不断完善教学方面的规章制度,期末对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出总结。

  三、负责教学常规管理,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教学,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经常深入课堂听课,参加指导教研组活动;组织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和评课教学活动;组织教学检查和总结评比工作;协调各科教学工作的关系,处理好教学中各种矛盾。

  四、负责师资和教辅人员队伍建设,培养提高思想业务水平和教学工作能力,发现教改经验及时推广,树立教师的先进典型,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思想素质。同时,积极了解教育教学动态,搜集整理教育教学信息,及时将教育教学动态和教育教学信息传递给教师,以保证教师知识的不断更新。

  五、负责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积极推进和完成教学科研课题的立项和研究,保证学校现有的立项科研课题顺利结题。并主动做好各级新的科研课题的承担工作。

  六、负责图书室、实验室、电教室的建设,不断创造良好的教学条件,提高设备利用率。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台州双语学校校长岗位职责

  州台双语学校校长岗位职责

  在州台双语教育集团董事会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

  一、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按教育规律办事,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

  二、主持校务会议。组织制定学校的长远规划和学年、学期计划,部署安排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及要求;审查处室工作计划;带领行政一班人贯彻实施各方面的工作计划,不断总结、改进工作,提高议事、办事效率。

  三、认真执行党的各项政策,团结、依靠教职工。组织教职工学习政治,钻研业务,使之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职业道德、业务水平以及教育教学能力;注意培养班主任、青年教师和业务骨干,努力建设一支数量足够、结构合理、素质全面、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积极配合党委作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接受党组织和教代会的监督,定期向教代会报告工作,定期组织行政干部接受教代会的民主评议。认真作好教职工的调配工作。

  四、全面主持学校工作

  1、领导和组织德育工作。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工作方针,制定德育工作目标,建设德育工作队伍,采取切实措施,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行为教育。

  2、领导和组织教学工作。按照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教学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搞好教学常规管理。深入教学第一线,正确指导教师进行教学活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3、领导和组织体育、卫生、美育及课外教育活动。

  4、领导和组织后勤工作。坚持后勤工作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方向。严格管理校产和财务;关心师生生活,保护师生健康;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职工的福利。

  5、组织和领导信息技术工作。

  6、配合党支部,支持和指导工团及民主党派组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在办学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篇3:石门一中学校管理层工作职责

  门石一中学校管理层工作职责

  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1.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和各科室协调工作

  2、组织学校重要活动的筹备工作

  3.主管对外联络与接待工作

  4.主管档案工作

  5.协助党委“五好领导班子”的创建、年终目标考核等工作

  6.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I职责

  1.主管学校宣传工作,确定学校宣传橱窗的内容,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形成品牌效应,审核宣传品制作

  2.主管职称评定、劳资劳保、政工人事、统计等工作

  3.负责行政会议记录

  4.负责组织学校年终岗位目标考核工作

  5、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相应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Ⅱ职责

  1、贯彻上级文件和指示精神,协助党委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加强对学校党风廉政方面情况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党委反映这方面的情况和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制度。

  2、按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在职权范围内,检查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检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活动中坚持党的原则、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

  3、指导各党总支、党支部进行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以各种形式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4、受理群众对党组织、党员违***纪的揭发、检举、控告和党员对有关党纪事项的申诉;做好纪检方面的来信来访工作;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

  5、承办上级纪委和校党委交办的有关纪检方面的工作。

  学生科科长工作职责

  学生科科长在校长室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职责如下:

  1、负责学生科全面工作

  2、负责对本科室人员明确分工,逐人制定、落实岗位职责,制定本科室工作日志,并组织实施

  3、协助学校党委制定、实施德育工作计划,完成学期德育工作总结,确保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和有序性

  4、主持组织策划各项德育活动

  5、定期组织班主任和学生科工作人员例会,布置落实各项德育工作

  6、负责班集体和学生的奖惩工作,组织做好问题学生的转化工作

  7、负责组织召开家长会和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建议

  8、规范并严格执行学籍管理制度和招生政策,负责学校招生工作

  9、负责规范管理学生档案工作

  10、协调学生科同其它科室、部门之间的关系

  11、主管所分管年级的德育工作和全校班主任管理工作

  12、完成学校党委布置的其它工作

  学生科副科长I职责

  学生科副科长I在校长室领导下,协助学生科科长完成各项德育工作,其职责如下:

  一、主管所分管年级的德育工作

  二、协管学生科常规管理工作

  1、科室内务管理(办公室内务安排、物品申购、寝室食堂值班安排、科室档案整理归档、科室工作人员及班主任津贴核发等)

  2、科室工作人员及班主任职评数据、年终评优评先数据及班主任班级常规管理数据统计

  3、联系《一中管理》、学校网站及办公室,撰写上传科室宣传文字材料

  4、科室周工作例会的记录、周工作安排的上传下发

  5、来人来客的接待工作

  6、学籍档案、高招和中招工作

  7、科室材料撰写(计划、总结)

  8、社区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实施

  9、文明卫生创建、保洁员管理培训

  10、突发事件处理

  三、协管文体工作工作职责

  1、负责文体活动方面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

  2、负责体育传统项目的规划、迎检工作

  3、负责体育组全体老师群体活动组织管理的统计评价工作

  4、分管大型文体活动组织策划

  四、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学生科副科长II职责

  学生科副科长II在校长室领导下,协助学生科科长完成各项德育工作,其职责如下:

  一、主管所分管年级的德育工作

  二、协管全校德育工作

  1、负责主题班会组织策划工作

  2、负责道德素质提高班的组织管理工作

  3、负责家长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4、负责班主任培训工作

  5、负责女生辅导、心理咨询工作

  6、负责学生、班主任评先评优等各项管理数据统计工作

  7、负责学生仪容仪表策划、布置工作

  三、协管寝室管理

  1、分管生活辅导老师安排、培训工作

  2、分管就寝纪律卫生等学生量化管理数据统计、安全排查、公物赔偿等

  3、分管架空层的管理

  四、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团委书记职责

  团委书记在校长室领导下,协助学生科科长完成各项德育工作,其职责如下:

  一、分管团委会工作

  1、负责自管会(学生会、团委会)选举、换届及培训工作

  2、负责团组织管理、计划总结

  3、负责广播室音响、电子显示屏等开、关及维护工作

  4、负责升旗及“国旗下讲话”的组织准备工作

  5、负责业余党、团校的相关工作

  6、负责青年志愿者活动的组织策划

  7、负责团委内务安排

  8、负责大型文娱活动组织策划

  9、负责主题班会登记卡、班级日志的检查

  10、负责黑板报的评比

  11、负责捐资助学的工作

  二、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教务科科长工作职责

  教务科科长在主管教学副校长的领导下,主持教务科的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认真贯彻执行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制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对教学工作进行科学的组织和领导,抓好教学过程各个环节的管理,以达到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效率的目的

  2.深入教学第一线,经常了解教与学的情况,坚持每期听课30节以上,定期向主管副校长汇报教学工作,并负责组织教学工作总结会

  3.协助校长室安排教学人员,协助完成聘任教师考核工作,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负责编制教学简报、作息时间表。审批教师一天以内的病、事假

  4.领导教研组组长的工作,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研究和安排教研工作。负责对教研组长的考核工作

  5.对教师工作进行考核,审查教师出勤情况和教职工岗位津贴报表

  6.负责组织全校的段考、期考工作,负责教育行政部门在我校所设考点的考务工作。处理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文件,处理与上级及兄弟单位对口业务往来

  7.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负责组织教师参加业务学习和业务培训,负责青年教师培训

  8.负责对所辖工作人员明确分工,逐人制定岗位责任制

  9.主管分管年级各项教务工作

  10.协助校长室完成全校教师的评优评先工作

  11.完成学校交给的其他工作

  教务科副科长工作职责

  教务科副科长协助科长工作,并分管下列工作:

  1.负责教学常规的执行、检查、登记、讲评工作,检查课堂纪律,定期抽查、普查学生作业和教师教案

  2.负责实验、电教工作和理、化、生等科目实验、劳技、通用技术等科目考查工作

  3.严格按省、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用书目录,负责征订教材、教学参考书、图书、资料、挂图及各种配套用书,统一管理全校的资料征订工作

  4.负责全校课时(岗位)津贴的计算统计工作

  5.负责教学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和有关表册的上报工作

  6.定期向科长汇报工作,并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7.负责《一中管理》的编辑、出版工作

  8、负责抓好科学馆的工作,每期对科学馆的工作人员考核一次

  9.主管分管年级的各项教务工作

  教科室科长工作职责

  教科室科长在校长室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职责如下:

  1.协助校长室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制定和实施教育科研计划,完成教研教改工作

  2.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学情况,每月向主管校长汇报教研情况,提出建议和意见

  3.组织课题研究工作

  4.安排学校教学论文、经验的收集、评审和送审工作。组织安排每学年优秀经验论文集的汇编工作

  5.负责图书馆管理工作

  6.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7.负责组织组织校本教材的开发、使用与管理工作

  教科室副科长工作职责

  1 负责教科室的日常工作

  2 协助组织、安排学校教学论文、经验的收集、评审和送审工作。负责每学年优秀经验论文集的汇编工作

  3 负责组织校本教材的开发、使用与管理工作

  4 负责收集、整理学校教研教改资料

  5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总务科长工作职责

  负责总务科全面工作,分管财务室、食堂、商店、教育印刷厂和服装厂工作;抓好后勤部门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完成校长室交给的其它工作。其职责为:

  1.坚持和贯彻20**,宣传学校后勤工作指导思想,创建新型的校园后勤文化和打造新型的后勤员工队伍

  2.抓好后勤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程序化工作的实施

  3.认真抓好总务科及分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计划的制订与组织落实,严格实施后勤管理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落实一目标三机制(目标管理制、竞争和激励制、追究与问责制)的管理模式,严格实行把人和事、岗和责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考评方法

  4.认真抓好学校后勤工作一盘棋的统一管理,杜绝各自为战的不良管理形式出现

  5.抓好财务管理,搞好资金筹措、开源节流和节约型校园的创建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职员工福利

  6.认真抓好后勤员工的政治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工作

  7.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后勤部门人员调整和聘用员工的工作

  总务科副科长工作职责

  协助科长工作,主持总务科日常事务管理;分管基建维修、校产管理、校园绿化、总务科宣传、文秘和档案整理与归档工作;完成校长室交给的其它工作。其职责为:

  1.认真做好总务科日常事务管理及分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计划的制订与组织落实

  2.负责抓好学校的房屋、建筑物、消防及各类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

  3.抓好校产增减和材料的进出监审,规范校产管理内容、管理程序、管理方式、管理行为,合理使用校产,提高校产利用率

  4.负责学校基建与维修工作

  5.抓好学校绿化工作,不断美化校园环境

  6.抓好政府采购工作,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物资采购

  7.负责聘用人员社会保险工作

  8.协助科长抓好后勤部门人员管理工作

  工会副主席工作职责

  工会主席在上级工会组织和同级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根据上级工会的指示及工会委员会的决议,草拟并认真实施工会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安排工会活动,讨论和研究有关问题

  2.在党委领导下,配合学校各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协同学校党委、行政等有关部门在教职工中组织生动、丰富的思想教育和教学业务活动,增强教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3.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定期召开教代会,组织教职工参政、议政和民主管理学校

  4.关心教职工生活和身体健康,负责协助和督促行政领导努力解决影响教职工健康和安全的问题,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家属的工作

  5.管理用好工会经费,帐目公开,民主理财,开源节流,为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多办实事

  综治办主任工作职责

  1.在校长和分管副校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制定部门实施细则,定期向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汇报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2.按时参加上级有关部门召开的安全会议并按相关要求,上报学校安全工作计划、总结、报表、材料、信息等。

  3.坚持每天对校园及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并启动责任追究制度,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问题严重的要及时向分管副校长汇报,制定详尽的整改方案。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相关负责人及时在记录表上签字。

  4.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开展治安、消防、交通等校园安全宣传教育。

  5.履行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和活动安全管理职责,检查督促各部门落实各种活动安全预案及安全措施。

  6.负责校园“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管理安保人员,维护安防设施。

  7.负责学校门卫管理,夜间、节假日值班和巡逻安排,加强对值班人员的管理和检查。

  8.负责全校消防栓、灭火器、报警器、疏散通道等消防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证校内消防器材的完好、有效,确保正常使用。

  9.配合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建立密切的工作关系,搞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10.校内发生安全事故或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向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根据应急预案配合指挥组落实报警、抢救、疏散、保护现场、调查取证、信息上报等工作,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11.根据有关规定妥善保管视频监控录像资料,并建立资料档案。

  12.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年级主任分工工作职责

  1.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思想教育要点,结合本年级教育教学的实际全面进行管理和教育,创造性开展工作。同时负责落实学校各科室所布置的各项工作。

  2.负责本年级组工作计划的制定,搞好本年级的工作总结,主持召开本年级班主任会议和全年级教师大会。督促班主任履行其职责,指导班主任实施班级工作计划,协助班主任开展工作,协调班际关系,协助各科室考核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履行职责的情况。定期向学校各科室负责人汇报本年级的工作情况。

  3.协助班主任科任老师每学期调查分析研究学生的思想学习情况,根据学生中存在问题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4.认真组织开展适合本年级学生特点的各种教育活动,协同班主任组织本年级学生开展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等活动,配合学校开展全校性的教育活动。

  5.定期召开年级学生大会,及时表扬好人好事,批评不良现象,培养良好风气。

  6.及时了解本年级各科教学情况,向学校提出改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建议和要求,在期中期末考试后分别组织师生开展评教评学活动。

  7.协助班主任做好后进生的教育转化工作,及时处理本年级违纪事件,遇有重大违纪事件应及时向学校反映并进行调查,提出处理意见。

  8.协助班主任做好寄宿生的管理工作。

  9.协助音体美老师开展本年级的有关活动。

  10.组织协调本年级科任老师的教学教研工作,协助教务科、教科室组织安排本年级的教学教研活动。

篇4:泰中附中团委工作职责

  中泰附中团委工作职责

  一、定期召开团委会成员会议,研究团的各项工作。及时传达党总支和上级团委的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并提出贯彻意见,定期召开各支部书记会议,了解工作、学习、思想等方面情况。

  二、抓好团干部的培养训练,定期了解团干部工作、学习及思想状况,抓好典型,及时推广,必要时举办团干部培训班,指导团支部加强自身建设。

  三、丰富和活跃团员青年业余生活,开展多种有益于身心健康,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组织好节假日活动。

  四、指导学生会办好黑板报和学校广播站,指导团支部开展活动,培养和提高团干部的独立工作能力和组织活动能力。

  五、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

篇5:泰中附中工会工作职责

  中泰附中工会工作职责

  一、根据上级工会的指示及工会委员会的决议,制定工会委员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安排工会活动,讨论研究有关问题,负责组织实施和落实党总支和工会的决议.

  二、代表工会委员会参加校内外的联谊活动以及其它有关会议,反映工会和职工的意愿要求,妥善处理好同行政的关系.

  三、组织工会委员做好职代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管理的积极作用,检查、督促、落实职代会职权和各项决议提案,组织教职员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学校。

  四、关心教职员工生活和身体健康,尽心竭力维护本单位职工和基层工会的合法权益,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搞好困难教职工的补助,协助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工作。

  五、认真细致地做好基层工会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

  六、抓好基层工会的自身改革,改革活动方式、方法,指导各个工会小组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