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武六安中中考工作应急处理方案

武六安中中考工作应急处理方案

武六安中中考工作应急处理方案

  安武六中20**年中考工作应急处理方案

  为确保20**年中考顺利进行,特制订《安武六中20**年中考工作应急方案》。应急总指挥:z下设应急处理小组。

  一、 成立中考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组织我校中考两天工作。

  组长:zz

  副组长:zz

  z

  安全保障:zz

  成员:z

  z

  二、工作分工

  1、行车责任人:

  1号车责任人:z2号车责任人:z 3号车责任人:z

  2、学校住宿责任人

  各班主任是本班住宿考生饮食起居的纪律、卫生、安全的直接责任人。

  三、职责要求

  1、所有教师提前熟悉并向考生介绍考点位置、考场安排。掌握考生家长电话、详细住址。每天考试考生进场前发准考证,考试结束收回准考证,以证管人。所有科目考完后收回准考证。

  2、班主任要加强对本班考生的考前教育,特别是时间观念和安全意识。

  3、教师自每趟组织考生上车到考试结束返回学校都要跟着考生一起活动。考试开始后,要按考点要求到规定地点休息,考试期间不能擅自离开。考试期间若发生意外事故,如:考生出现发烧、眩晕、休克等较重症状时,要立即向考点主考报告并陪护就医。对准考证丢失的,要主动向考点考场监考说明情况,以保证考生进场考试再向学校领导报告。

  4、中考期间教师手机24小时开机,对没有按时到的考生要及时和考生本人联系,同时与家长联系和校领导联系。

  5、要密切关注考生心理、身体状况,如有异常,及时细心妥善处置,耐心做好考生心理抚慰工作。严密将考生稳住在“学校--考点”“两点一线”区间内,不准离开,不准上街买东西,特殊情况确需购买的到靳校长处登记统一购买。

  7、乘车时教师要告诫学生不准将身体任何部位露出车窗,不要喧哗,相互谦让,照顾有病或者晕车的考生。选定好各班本考点的学生联系人并发挥好他们的作用。

  8、发生安全事故时,应立即进行现场紧急处理,必要时送受伤学生到医院检查治疗,同时立即通知学生家长,并向学校领导及时汇报。无论发生何种事故,必须将学生放在第一位,先保护、抢救学生。

  9、整个中考期间,中考应急指挥小组全体成员不准离开自己的相应岗位;不准喝酒;不准涉足娱乐、休闲、消遣场所;不准走亲访友。严格履行相关职责,要密切配合,服从指挥,确保通信畅通和各项工作的落实。特殊情况应经靳五的同志准假。

  10、相关单位求援电话:交通事故122报警110 紧急救护120。

编辑:wwW.234fw.Com

篇2:扬中一中中考生物实验考查实施方案

  中扬一中20**年中考生物实验考查实施方案

  生物实验操作考查是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测评的重要部分,组织工作好坏将直接影响整个素质测评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镇教办发 “关于做好20**年中考生物学科实验技能考查的通知”精神和“中扬市初中生物实验考查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中扬市第一中学20**年实验考查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实验考查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

  (二)实验考查工作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各班班主任和生物学科老师

  1.生物学科老师负责对学生在实验考查技能和考查过程中注意事项进行培训。

  2. z负责实验室布置及实验仪器和药品的准备

  3. z负责通知各批次学生按时进出教室。

  4.z负责在实验楼前,组织考生排好队,有秩序进入实验室,并负责出入口处管理。

  5.各班班主任负责清点学生人数,及时通知未到校学生,负责班级纪律、卫生管理提醒学生按时出教室到指定的集中地点排队。

  6. z负责医务工作。

  (三)监考组

  生物实验室(1)

  主监:外校专职教师1名

  副监:第一组:z第二组:z

  第三组:z第四组:z

  生物实验室(2)

  主监:外校专职教师1名

  副监:第一组:z 第二组:z

  第三组:z第四组:z

  二、考查科目、内容及时间

  1.考查科目:八年级生物

  2.考查内容:依据z教育局教研室提供的实验考查试卷试题。

  3.考查时间:20**年5月12日。

  时间 考查科目 生物

  7:45--8:00 第一批次

  8:05--8:20 第二批次

  三、考查方式:

  1.生物实验在实验室进行。每个实验室安排4组,,每组由一名专职教师监考,每组的考生6人,每个实验室设主考教师1名,实验员1名。

  2.外校专职教师负责学生的抽签,每组的专职教师负责记录考生的成绩,实验员负责仪器的补给,考生考试结束后,外校专职教师负责收取考生实验考查成绩记载表。

  四、考查结果

  监考教师参照各学科实验考查评分细则,根据考生完成考查的实验操作过程和实验习惯,对考生的实验操作基本能力进行评价,并在学生实验报告上评定等级〔实验操作考查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第〕。

  五、实验操作考查的组织

  1.考场布置:5月11日教务处、实验员根据要求做好考场的布置工作,要求实验桌应满足实验操作要求,桌上没有与考查内容无关的器材与药品。每个考场应保持清洁卫生,通风和采光条件良好,并有应急仪器、药品、草稿纸等以备考生使用。

  2. 考前一天,进行考前动员,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考场注意事项的培训,并组织学生熟悉考场。

  3.考生分期分批进入相应考场,考生除携带必备的文具外,不许将其它物品带入考场。

  4.考查时间:开考铃响,考生方可进行实验操作,答题如需草稿纸,应有考场统一提供。每场实验操作考查时间为15分钟。

  5.主考及工作人员开考后要核查考场人数;及时了解情况,处理偶发事件,根据考场实际,分别记录缺考等有关情况。

  6.监考教师必须佩带监考证,严肃考场纪律,监考教师对违反考查纪律的行为,分别采取劝止、警告直至取消考查成绩等措施,并如实记录事件发生的情况。

  7.实验操作考查考生当场操作,监考教师当场评分。

  8.当考查结束前5分钟,监考教师应提醒考生。考查结束铃一响,即告知全体考生停止操作及答卷。并有秩序地组织考生离开考场。

  9.收卷整理:考查结束,监考教师应严格按照考生顺序分别整理好考生的书面答卷和考生实验考查成绩记载表。

  10.实验操作考查工作结束后,将答卷、实验考查成绩记载表送学校存档。

  中扬市第一中学

篇3:醴陵四中上期期中考试方案

  陵醴四中20**年上期期中考试方案

  一、考务人员

  主考:z

  副主考:z

  考务:z

  二、考试科目及时间

  高三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一年级

  三、考室安排

  高一年级:鼎新楼教室18间,实验室6间,求真馆一楼报告厅。

  高二年级:鼎新楼教室12间,明仁楼教室7间,实验室6间,求真馆二楼报告厅。

  高三年级:明仁楼教室20间,实验室10间。

  四、监考人员安排

  监考老师为本年级任课老师,跨年级任课的老师根据其在本年级的任课量并兼顾其在其他年级的任课情况作适当安排,原则上不安排监本学科的考。监考工作由各年级自行安排。

  五、有关考务工作安排

  1、试题由教务处提供,年级部在考前半小时来教务处3领取。

  2、高一、高二年级部于4月10日(星期五)下午5:00前,高三年级部于4月7号前将本年级组考方案及监考安排表(附有考室编号,考室人数,外语安排一名机动监考)上交教务处z老师。

  3、年级负责本年级相关考室考生人员编排,考生编排要带有学号、考号、班级等相关信息,特别是各年级的所有艺体生标志:书法(S)、音(Y)、体(T)、美(M)等,高一、高三采用5位数码,考号编排原则为:“4××××”;高二采用四位数码,考号编排原则为:“4×××”。各年级的文科生、理科生的编号均各自连在一起,并请各年级部及时上交好有关编排材料,保证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到位。并于考试前一天下午第八节课后班主任组织学生布置考室。

  4、考务办公室均设在本年级教师办公室,考务由年级部具体组织实施。特别强调:请各年级部组考时一定要按要求发放和回收答题卡,监考老师按要求拿卡,不得随意调换。奇数号考室使用二中版答题卡,偶数号考室使用四中版答题卡。各年级各科目答题卡在本堂考试结束后由年级逐科分类收齐,属本校阅卷的答题卡直接交教务处2z老师,奇数号考室属二中阅卷的答题卡交教务处3。(注:高二年级不参加联考)

  5、阅卷:高一、高三年级均采用两校联合网上阅卷模式,各阅卷组均阅本年级本科目试卷,但试卷是来源于两所学校,高二年级阅本校本年级试卷。各教研组长负责组织本组教师成员按要求进行流水作业阅卷,请老师们自备电脑或到科教馆电脑室使用新机房。阅卷组必须在所有考试结束后一天的17:00前全部阅完,成绩统计均在阅卷结束后的第一天上午完成,z老师统计好后将原始成绩上传给教务处z老师和各年级部。

  六、有关要求

  1、年级部班主任老师考前向学生作好段考动员工作,对考生进行一次网上阅卷答题培训和考风考纪教育。

  2、年级部在段考前要召开监考老师会议,对段考监考及阅卷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提出具体的要求。

  3、监考老师严格执行监考纪律,考前20分钟赶到相关考务办公室,任何人不得迟到。

  4、班主任老师强调学生记住考号。监考老师要督促学生在答题卡上填写好考号及班次姓名,督促学生填涂好考号。收卷时,一定要按考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收取答卷(含缺考卷),确保顺序、正反面准确无误,并确保没有夹带草稿纸。

  5、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和阅卷工作的准确度。在各科开考时请各教研组长到教务处3z老师处核准答案,如试题或标准答案有异常请及时通知教务处z老师,并请各阅卷组长在试卷扫描前分配好阅卷任务并通知z老师。

  6、各年级部要加强对违纪舞弊学生的教育,对违纪舞弊学生应及时作出处理。

  7、在段考结束后,各年级、班级、任课教师应及时进行好段考总结。

  教务处

篇4:民族中学中考前后全校学生管理方案

  民族中学中考前后全校学生管理方案

  20**年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根据学校管理实际,现就学校20**年中考前后全校学生管理作如下安排,请各班、各科任教师、各功能处室遵照执行,务必确保学生安全学习、安全应考、安全返家。

  一、组织建设:

  学校成立抓好20**年中考前后全校学生管理领导小组,从组织建设予以保障。

  组长:z(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

  副组长:z(学校副校长)

  z(学校副校长)

  成员:z(学校政教主任)

  z(学校教导主任)

  z(学校总务主任)

  z(学校团委书记)

  z(学校工会主席、营养办、寝室管理负责人)

  各班班主任、各科任教师、各功能处室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z、z同志负责日常协调工作。

  二、工作要求:

  1、校长负责工作执行情况的督导检查。

  2、教学一线认真抓好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强化课堂督查、教师管理、课外活动管理、功能用室督查、危化药品安全管理、中考复习及安全中考提前安排、科学谋划工作,进一步提高业务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德育一线认真抓好学生安全常规教育管理、班主任管理、安全保卫管理、食品卫生管理、住校生管理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以学校创建市级安全文明校园为契机,建立健全德育管理体系。

  4、后勤一线认真抓好学校固定资产、建筑设施设备、教学设施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以及安全用水、安全用电等工作。

  5、团委一线认真抓好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应考能力技巧的宣传教育工作,报道学校的好人、好事你,彰显正能量。

  6、工会一线认真抓好食堂管理和寝室管理,进一步改善饭菜的质量和学生居住环境,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和住校生安全。与此同时,扎实开展好教职工意见的收集、整理、化解工作。

  7、班主任具体负责班级学生安全管理,教会学生起码的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调动科任教师参与班级管理的积极性,扎实做好缺勤、缺宿学生追踪管理、管制刀具收缴、学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学生心理疏导、家访以及寝室、班级巡查工作。

  8、科任教师具体负责课堂、课前课后五分钟班级学生安全管理,扎实做好课堂渗透法制教育、课前一分钟安全及点名工作,与此同时,依法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缺勤学生追踪管理、管制刀具收缴、学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学生心理疏导、家访工作。

  9、功能处室具体按照职责开展好工作,服务好教师、学生,进一步提高功能处室的使用率。

  10、监值周教师按照《中学20**年度监值周教师管理的补充规定》开展好工作,并做好上下学安全护导、周日提前到校安全巡查、周五下午学生安全清场、河道巡查等工作。

  11、教研组长具体负责教研活动的组织开展,并确保处室水、电、物的安全管理。

  12、门卫具体抓好安全保卫、人员进出管理及24小时看校护校工作。

  13、食堂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提供安全、卫生的饭菜以及食堂财物的安全管理。

  14、寝室管理人员具体负责住校生安全管理以及寝室财物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分开值班看守制度,严禁他人代为管理。

  15、九年级应根据班级实际强化学生管理,爱生如子,给学生减好压,调节好学生心态,服务好学生、服务好家长。

  16、未见事宜以原来安排的为准。

篇5:中学初三体育中考考试方案

  中学初三体育中考考试方案

  一、考试领导小组

  1、组长:z

  2、副组长:z

  3、组员:z、初三班主任、校医

  二、职责分工

  1、总负责:z

  2、教师管理:z

  3、考务工作、考试秩序:z

  4、后勤交通安全:z

  5、考试指导:z

  6、学生安全纪律:班主任

  7、学生健康状况监测:校医

  三、送考工作流程

  1、5月4日12:00行政会议室送考人员会议

  2、5月7日,12:00篮球场试排队

  3、5月7日,16:00阶梯教室召开体育中考动员会。

  4、5月8日,13:30左右学生做考试准备,换服装检查装备。

  5、5月8日,13:40整队,检查学生,13:50准时发车。

  四、学生在休息区侯考,学生按组别集中,避免走散,各组负责老师负责好各自学生。

  1、第一批准备活动(401、404、405、419)开始时间14:10,检录时间14:45(张龙)

  2、第二批准备活动(407、408、409、411、413、414、422)(402、403、406、410、412)、417、(418、427)

  开始时间14:25检录时间15:00(z)

  3、第三批准备活动(421、423、424)、(415、420、426)、416、425开始时间14:40

  检录时间15:15(z)

  4、准备活动结束后带领学生到检录处进行检录。

  5、清点考试结束后的学生数,观察学生的反应,避免出现运动性损伤等状况。

  6、集中回校。

  乘车顺序及各人负责组次

  第一批车:

  带队老师z(401、404、405、419)

  带队老师z(407、408、409、411、413、414、422)(402、403、406、410、412)、

  第二批车

  带队老师z417、(418、427)

  带队老师z(421、423、424)、(415、420、426)、

  带队老师z416、425

  体育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