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培正中学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培正中学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培正中学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按照《中国共产章程程》规定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至五年,凡任期届满的基层委员会,都应召开党员大会按期进行换届选举。我校本届党委于20**年3月组建,现已任期届满,需进行党委换届选举,特制订此工作方案

  一、学校党委的组织机构

  我校现有党员135人,其中在职在岗党员90人,离、退休党员45人。经越秀区教育局党委批准成立基层委员会(即党委),设委员7人,其中书记1人,分别设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青年委员、统战委员、老干委员等。同时组织纪委的换届选举。纪委设委员3人,其中书记1人。

  二、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换届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严格按照章程和党内有关选举工作条例办事,根据学校工作实际作如下安排:

  1、10月25日,召开上届委员会,组织党委委员学习领会越教党字48号文《关于做好中学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制订我校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并认真准备任期工作报告

  2、10月26日,召集全体党员传达局党委《关于做好中学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学校党委会的有关规定,对全体党员进行宣传教育,使大家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清楚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的原则、程序和基本要求。布置各位支部书记做好组织党员推荐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准备工作。

  3、11月2日,各支部组织党员民主推荐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在全体正式党员中推荐9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统计好报学校党委书记。

  4、11月8日,召开上届党委委员会,综合各支部民主推荐提出的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局党委审核。批复同意后,提交党员大会进行选举。

  5、11月30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并上报选举结果。同时上报由上届委员会提出的书记、纪委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6、待局党委审批选举结果后,召开新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新一届委员会的书记、纪委书记,实行等额选举。选举结果上报局党委批准。

  7、将选举情况和新的委员分工情况上报局党委备案。

  三、换届选举工作要求

  1、学校上届党委委员会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使全体党员统一认识;根据学校实际做好换届工作的计划,确保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严格按规定的程序组织实施,确保每个环节都按要求落实。

  2、11月30日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由上届委员会主持,应全体党员到会,除特殊情况外,不得无故缺席。因故未出席会议的党员不能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3、确定大会选举有效,须有全体党员(有选举权的党员)五份之四以上出席并参加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4、在选举时,当选的条件是得到的赞成票必须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因此,在当选人数不足应选名额时,也不得在得票未超过半数的候选人中按得票多少补足。对于当选人数不足,所缺名额可经过选举人进一步酝酿,在未超过半数的人选中重新进行选举。

  5、换届选举要充分体现选举人的意见。选举人有了解候选人情况、要求改变候选人和另选他人的权利。任何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强迫选举或不选举某个人。在选举过程中,绝不允许进行派别和非组织活动,绝不允许追查选票、虚报票数以及打击报复等违***的纪律的行为。

  *广州市正培中学委员会

采编:www.234fw.cOm

篇2:海东初中党组织换届选举的请示

  海东初中党组织换届选举的请示

  *海东县委教育工委:

  现****支部(总支)委员会于20**年*月*日选举产生,已任期届满,根据《中国共产章程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海东县委文件精神,经***支部(总支)委员会研究决定,拟于20**年4月*召开***党组织换届选举会议。现将召开这次会议的有关事项请示如下:

  一、会议的指导思想

  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总结工作、召开党员大会、换届选举等工作步骤,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党的民主集中制、党员权利和义务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为促进我校的各项工作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和制度保证。基本原则:坚持党管干部、群众公认;公开、平等、竞争、择优;扩大民主、有序参与的原则。

  二、会议时间

  拟定于20**年4月*日。

  三、会议的主要议程

  听取和审查上届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

  选举新一届****支部(总支)委员会。

  四、党组织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

  ***支部委员会拟设委员*名,其中,书记*人(副书记*人)。

  五、选举办法

  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办法。

  当否,请批示。

  ****支部(总支)委员会

  20**年4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