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临城中学校报管理规定

临城中学校报管理规定

临城中学校报管理规定

  一、版面设计

  第一版:校园新闻。主要刊登校内外有关城临中学工作的新闻报道。

  第二版:学校管理。主要刊登校领导、中层干部的管理类文章,社会各界人士的建议文章,反映各处室、年级组工作成绩、管理经验的文章,领导、教职工外出学习考察报告心得体会等。

  第三版:园丁之家。主要刊登校内外教职工的文章和反映其学习、生活、先进事迹的文章。

  第四版:桃李争妍。主要刊登在校学生、历届校友作品及反映学生学习、生活和先进事迹的文章。

  根据需要可以在主管领导批准后适当增版并调整内容。

  二、选稿编辑

  1、新闻类稿件从已经上传校园网站的稿件中筛选,其他文章稿件从个人上报的稿件中筛选。

  2、各版编辑将筛选出的稿件初审修改后,交主管领导审阅、修改。

  3、各版编辑在审阅、修改基础上第三次修改提升,提出编辑方案。再次审定后,发给印刷厂设计。

  4、设计初稿由各版编辑校对、修改。修改后的样稿交主管领导和各版编辑、责任编辑审阅、修改。

  5、主管领导和各责任编辑确定无误签字后,宣传中心通知印刷厂开始印刷。

  6、对报送宣传中心稿件的质量通过“信息”进行及时通报,逐步纳入考核。

  三、邮寄发放

  1、邮发范围由校领导确定,邮发名单由宣传中心整理。

  2、邮发名单每学期交由校领导校对一次。

  3、宣传中心负责将校报发送到各处(室)和年级组。

  4、宣传中心负责将校报邮发给读者。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周南中学加强学生管理的若干规定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营造良好校风、学风,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声誉,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特作如下方面的规定。

  一、进一步严格学生请假制度

  1、上课期间,学生原则上不能请假。有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必须写出书面请假报告,由家长签署意见,经班主任老师与家长核实并同意后方可。家长不能签署意见的,由家长以手机短信形式反馈给班主任。寄宿学生请假的,班主任老师应将请假学生名单反馈给生活老师备查。

  2、寄宿学生周末需要在校寄宿的,应由班级将名单反馈给年级组。应在学校寄宿但是需要请假离开学校的,由学生向生活老师书面请假,生活老师向班主任反馈落实并登记在册。

  3、严格执行销假制度,学生请假期满,班主任或者生活老师需核实学生是否返回。没有及时返回的需及时告知家长。

  二、进一步加强学生周末管理

  1、原则上,学校周末放学后,学生都要离开学校,外地学生需要寄宿的,白天到晚就寝前由年级组统一安排专人管理,晚就寝由生活老师管理。相关人员应严格考勤。

  2、周末请假应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

  三、进一步加强晚自习管理

  1、班主任指定班干部对晚自习学生出勤及纪律情况进行登记,及时把握和处理异常情况。

  2、晚自习值班老师应对晚自习情况进行登记签名,并将学生出勤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班主任和年级组负责人。

  3、年级组负责人需对本年级晚自习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及时处理异常情况。

  4、年级组负责人需等所有学生离开教学楼后方可离开,严格预防踩踏拥挤事故发生。

  四、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

  1、严禁任何非工作人员进入学生宿舍。未经宿管人员许可,所有男性,包括老师和家长,一律不得进入女生宿舍。学校工作人员确实因工作需要进入学生宿舍的必须登记。家长因特殊原因需要进入学生宿舍的,需要落实身份,在出示身份证后经登记方可进入,并登记离开宿舍时间。

  2、生活老师必须严格坚持每晚清点就寝人数,主动及时向班主任和家长反馈异常情况。每天查寝情况和就寝人数情况须由寝室长签名认可。寝室长不在寝室的,由其他同学签名认可。

  3、上课期间,学生宿舍需落锁,学生不得在寝室逗留。确因身体不适需要在寝室逗留的,需经班主任老师同意。

  4、生活老师需要严密关注学生动态,防止打牌、抽烟、喝酒及打架等违纪情况的发生。

  五、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

  1、外来人员及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的应该查验证件并登记。

  2、校内教师车辆进入校园应限速进入校园,并停放在指定地点。

  3、学生*期间及上学放学高峰期间,所有车辆不得进出校园。

  4、学生正常上课期间及早晚自习原则上不得离开校园,如特殊原因需要离开的,门卫应查验有效请假手续,向批准请假人落实并登记后放行。

  5、学生家长需要将学生带出学校的,门卫需对家长姓名、身份证进行查验登记,并准确记录离校时间和离校原因。

  6、放学期间学生离开校园需凭有效证件放行。

  7、学生迟到进入校园时,门卫要登记学生相关信息,并及时反馈给教育处。

  8、保卫处应将每天放行条进行统计并反馈至教育处。

  六、进一步规范教育行为

  1、教师对学生应该宽严适度,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得采取简单粗暴手段处理学生问题。

  2、教师应加强家校联系,处理学生问题应该及时与家长协调沟通。

  3、学生在校期间生病、缺勤及发生安全事故等,班主任和有关任课教师应该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并采取及时有效措施。

  4、各管理部门及人员应及时回应学生诉求,防止负面情绪在学生中蔓延。班主任、年级组负责人及时关注报告学生群体异常动向,并采取有效措施教育疏导。

  七、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督查和设备设施维护

  1、保卫处应定期组织对学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登记台帐。发现问题后以书面形式督促相关部门整改。

  2、保卫处定期组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技能。

  3、后勤部门应负责定期对学校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和检修,发现漏洞及时整改。

  八、进一步落实责任追究

  1、学生管理实行“谁疏忽谁负责,谁引起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

  2、因为管理或教育不当,引发学生安全事故的,或者造成学校声誉受损的,学校追究当事人的经济、行政责任。触犯法律的,由法律部门追究责任。

篇3:长郡中学班级管理常规考核评分细则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的校纪校风,完善班级管理,增加班级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营造健康向上的教育氛围,以《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郡长中学学生常规要求》为依据,经学校行政会研究决定,对全校各班实施目标管理,并制定班级常规考核评分细则。

  一、扣分项目

  1、出勤:由校门口值班人员负责检查,每天早上和下午上学时各检查一次,每迟到1人扣1分,上课期间未经批准出校门1人扣1分,旷课1人次扣2分。

  2、课堂纪律: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讲、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每发现违纪1人次扣1分。此项由教务处派专人通过监控或到教室抽查。

  3、教室卫生:课桌摆放整齐,黑板擦净,工具摆放有序,地上无脏物,墙面无污迹,不合要求的由教育处负责扣分(每周扣分不超过10分)。

  4、个人仪表:在校期间,必须全时段按要求规范穿校服,佩戴校徽,服装要求整洁,男生不准留长发,女生不蓄披肩发、不染发、不烫发,不准佩戴首饰,违反者每人次扣1分。此项由教育处校门值班老师及值勤同学负责。

  5、课间操:课间操要无人缺席,如有特殊情况向班主任请假(各班可留两名同学负责教室保洁),按要求的时间到指定场地,队伍整齐,保持安静,态度认真,动作规范,做操质量高。此项由体育组负责进行考核,对有人缺席或质量不高的班级除散操后留下处罚外每次扣1-2分。

  6、眼保健操:动作规范,态度认真,无人缺做。此项由年级组及学生会检查,医务室抽查,组织不好的班级每次可扣1-2分。

  7、班会课:按照要求上好班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纪律优良。此项由教育处和团委负责检查,凡未认真组织的每次扣1分,未组织缺一次扣2分。

  8、寄宿生管理:寄宿生按要求就寝,参加晚自习,并严格遵守寝室纪律及晚自习纪律。此项由寝室管理员及晚自习负责老师打分,违纪1人次扣0.5-1分。

  9、升旗仪式及大型*活动:在规定时间进入指定场地,队伍整齐,统一着校服,纪律良好。此项由团委负责考核,被评为“较差”和“差”的班级每次扣1-2分。

  10、单车管理:自行车入棚,必须凭牌照并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出入车棚要礼让,不得拥挤,不准在校内骑单车,违反者每人次扣1分。此项由保卫科负责考核。

  11、公物管理:对损坏公物的除按规定赔款外还要酌情扣1-2分,放学和体育课等无人在教室上课时,如教室不及时关灯、关门的班级每次扣1分。此项由总务处与教育处检查实施。

  12、午休管理:午休时段,必须严格遵守午休规定,凡违反者每人次扣1分。此项由值日的老师及值勤的同学负责。

  13、通讯、娱乐、球类活动:严禁学生在上课、上自习时使用手机、小灵通等通讯工具,在校外不准进营业性网吧、歌厅、酒吧等场所,球类活动必须在规定时间在运动场内进行,午休时间不准打球,放学后超过静校时间不准在学校打球,以上每发现1人扣1分,由教育处、保卫科负责。

  14、宣传教育:主要指班级黑板报及广播投稿、征文等,未达到规定要求的每次给予1-2分扣分,特别好的给予1-2分加分。此项由团委组织有关老师和学生检查。

  15、学生处分:对严重违反《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者,除按《郡长中学学生严重违纪处理办法》给予相应处分外,按处分的等级每人给予1-5分的扣分,受留校察看以上处分和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班级不能评为当月的文明班级。(注:凡班主任主动上报违纪材料并及时作了妥善处理的将减半扣分或不扣分)。此项由教育处与保卫科负责考核。

  16、其它:以上未涉及到的特殊情况由教育处与年级组研究给予一定的扣分。

  二、加分项目

  17、好人好事: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在学校、社会做好人好事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并受到表扬的将酌情给予1-2分加分。由团委、教育处负责。

  18、每月获卫生流动红旗的班级奖励3分,文明寝室每室奖3分。

  19、学校安排的临时性工作能够按要求及时完成的每次给予1-3分的奖励。

  三、考核办法

  20、考核办法,每班每周基础分100分,实行加减分制度,一周一公布,一月一小结;月评总分在年级前六名(或常规考核分高于总分的98%)的,评为“常规考核文明班级”,;常规考核分低于总分的98%但高于总分的92%的,评为“常规考核达标班级”;常规考核分低于总分的92%但高于总分的85%的,评为“常规考核基本达标班级”。

  四、奖励办法

  21、竞赛活动加分:集体奖项(学校统一组织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根据名次给予2-5分的奖励(前三名或一、二、三等奖),,每班此项上限为15分。(此项每期期末统计一次,加入班级常规考核总分。由各班提交相关证件,教育处负责考核)

  22、特色活动加分:班级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报相关材料),经审核每次给予1-2分的奖励,如果班级开展的有意义的特色活动被省、市级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报道推介,可每次给予5分的奖励(本项期末统计一次,加入班级常规考核总分)。

  23、奖励办法:每月被评为“常规考核文明班级”的班主任发奖励津贴180元,每月被评为“常规考核达标班级”的班主任发奖励津贴150元,评为“常规考核基本达标班级”的班主任发奖励津贴120元,常规考核分低于总分的85%的班主任当月不发奖励津贴。

  24、解释权,此办法由教育处负责解释,此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并在执行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

  郡长中学

篇4:贵阳一中生物实验室学生分组实验管理制度

  1、学生进入实验室须带上实验报告册或教科书、笔、纸等文具,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的内容、目的要求、实验方法和步骤,

  2、遵守上课时间,不得无故迟到、缺席,实验完成下课铃声未响时不能提前离开实验室。有事有病要事先向教师请假,一般情况下,无故缺做的实验不得补做。

  3、严格按照实验室规定的座位号对号入座,不得擅自调整座位。

  4、遵守课堂纪律,听从老师安排、指导,保持安静整洁的实验环境。

  5、严谨完成实验操作,仔细观察实验现象,认真完成实验报告。

  6、实验前检查、清理好所需的仪器、用具,填写学生实验登记表。如有仪器缺损、损坏或丢失等情况,应在实验开始前立即向教师报告并在学生实验登记表上注明,不得自己任意拉用它桌仪器。

  7、爱护实验仪器,严格按规范程序操作。若仪器发生故障应立即向教师报告。严禁擅自拆卸、搬弄实验仪器。

  8、实验中节约实验材料、药品,节约用水、用电,实验后必须关闭水阀、电源。

  9、实验中要注意安全,如仪器设备出现异常现象或突发事故,立即关闭仪器,并向教师报告。

  10、实验完成后,学生应负责将仪器清洗、整理还原,桌面、凳子收拾整齐,经教师检查并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12、实验室中任何仪器用具等不得带出实验室。

  13、文明实验,严禁在实验室吃零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

  14、每次实验后,应保持自己实验桌及地面整洁。

篇5:贵阳一中物理实验室学生分组实验管理制度

  1、学生进入实验室须带上实验报告册、笔、纸等文具,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的内容、目的、原理及实验方法和步骤,并写好预习报告(含课前必做的内容及实验数据表格),经教师检查后方可进行实验。

  2、遵守上课时间,不得无故迟到、缺席,实验完成下课铃声未响时不能提前离开实验室。有事有病要事先向教师请假,一般情况下,无故缺做的实验不得补做。

  3、严格按照实验室座次表进行实验,不得擅自调整座位。

  4、遵守课堂纪律,听从老师安排、指导,保持安静整洁的实验环境。

  5、严谨完成实验操作,实事求是记录实验数据,认真完成实验报告。

  6、实验前检查、清理好所需的仪器、用具,填写学生实验登记表。如有仪器缺损、损坏或丢失等情况,应在实验开始前立即向教师报告并在学生实验登记表上注明,不得自己任意拉用它桌仪器。

  7、爱护实验仪器,严格按规范程序操作。若仪器发生故障应立即向教师报告。严禁擅自拆卸、搬弄实验仪器。公用工具用完后应立即归还原处。

  8、实验中节约实验材料,节约用水、用电,实验后必须关闭水阀、电源。

  9、实验中要注意安全,如仪器设备出现异常气味、起火、冒烟、发热、响声、振动等现象,应立即切断电源、关闭仪器,并向教师报告。

  10.实验完成后,学生应负责将仪器清洗、整理还原,桌面、凳子收拾整齐,经教师检查并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12.实验室中任何仪器用具、药品、制剂不得带出实验室,更不能随意移交、废置。

  13、文明实验,严禁在实验室吃零食、随地吐痰、乱扔脏物、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

  14、每次实验后,应保持自己实验台桌及地面整洁。

  阳贵一中化学实验室

  学生分组实验管理制度

  1、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的内容、目的、原理及实验方法和步骤,并写好预习报告(含课前必做的内容及实验数据表格),经教师检查同意后方可进行实验。

  2、遵守上课时间,不得无故迟到、缺席、早退。事假病假等需事先向教师请示。一般情况下,无故缺做的实验不得补做。

  3、严格按照学号次序对号入座进行实验,不得擅自调整座位。

  4、遵守实验室纪律,听从老师安排、指导,保持安静整洁的实验室环境。

  5、严谨完成各项实验操作,实事求是记录实验数据,认真完成实验报告。

  6、实验前检查、清理好所需的仪器、用具,填写学生实验登记表。如有仪器缺损、损坏或丢失等情况,应在实验开始前立即向教师报告并在学生实验登记表上注明,不得自己任意挪用它桌仪器、药品。

  7、节约实验材料及药品,节约用水,实验后必须关水关电。

  8、实验中要注意安全,爱护实验仪器,严格按规范程序操作,不得做与当次实验无关的内容,若发生情况应立即向教师报告。公用仪器和药品必须在指定位置使用,用完后应立即归还原处。

  9、实验室每排相距比较近,学生在实验时必须根据实验要求及老师意见,充分考虑到其他同学的安全,在实验仪器的安放、使用过程中必须合理安排布局。学生在出入时,必须特别小心,文明行为。

  10、实验完成后,学生应负责清洗用过的实验仪器,并将仪器及药品整理还原,桌面、凳子、地面必须收拾干净整齐,经教师检查并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11、实验室中任何仪器用具、药品等不得带出实验室。

  12、文明实验,严禁在实验室吃零食、随地吐痰、乱扔脏物、大声喧哗、打闹等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