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川巴中学春期紧急疏散演练工作总结

川巴中学春期紧急疏散演练工作总结

川巴中学春期紧急疏散演练工作总结

  今年5月10日至16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根据县教委转发的《铜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 20** 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铜府办〔20**〕45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20**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及“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总结如下:

  学校对全校师生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以增强师生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提高灾害自救互救,减少灾害的危害性。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防灾减灾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成立了以郭洪校长为组长的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领导小组,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工作;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培养师生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唤起师生对防灾减灾的高度重视,增强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的提高,维护好师生利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

  二、开展防灾减灾紧急疏演练

  5月12日上午9:30分,通过学校广播发布紧急疏散信号:“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发生紧急情况,全校师生立即按紧急疏散逃生预案展开行动,各相关人员立即到位。重庆市川巴中学紧急疏散演练现在开始。”同时吹响口哨。要求全体师生按照紧急疏散演练方案迅速到达集结地点。同时要求参与协助学生疏散的老师迅速到位,各负其责,进行有序疏散。各教室师生听到指令后迅速打开教室前后门,按跑出教室的先后顺序,迅速按规定通道疏散,并放低身姿尽快向楼梯移动。班主任迅速赶往所在班协同任课老师一起指挥学生疏散,最后撤离。

  全体学生按“先到先通过;先下层,后上层”的顺序撤离教学楼,不惊慌、不拥挤;学生到达指定疏散集合地点后,体育老师统一组织;各班由体育委员整队,迅速清点人数,向班主任报告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以及未到学生可能出现的区域,然后向年级组报告。初三各班向余富强主任报告,初二各班向何国辉主任报告,初一各班向龙业主任报告。报告时用统一口令:“××班到××人,实到××人,报告完毕。”没有安排疏散任务的教职工也必须准时参加演练,听到信号后,迅速到达各年级指定集结地点。协助学生疏散的老师在确认学生全部撤离后(完成任务)也要迅速到达指定集结地点。宣布紧急疏散演练结束,解除警报,有序退场,做好总结。

  在撤离的过程中没有出现学生踩踏、跌倒现象。同时,老师们利用本周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防灾减灾教育。同学们还利用读书时间阅读《防震避震常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等关于防灾减灾的书籍,提高对防灾减灾的认识。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每月学校不定期对校园安全和周边环境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小组成员对学校的用电线路,消防设施,多媒体教室、科学实验室、图书室、食堂、小卖部食品等进行了一一排除,对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排除;对校园周边环境也进行了排查,对校外食品店进行友好提醒,对校外流动摊点进行劝阻。

  总之,灾害无预约,有备无后患。我们将经常开展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真正形成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局面,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有效的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力求防灾减灾人人知晓。

采编:www.234fw.cOm

篇2:浏阳一中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应急教育,特组织本次紧急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一、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指挥: z

  成员: z 各班班主任体育老师 生活辅导老师

  二、演习活动流程安排

  1、3月27日分年级召开高一、高二班长和寝室长会议。

  (高一负责人:z;高二负责人:z)

  2、3月28日早操后召开全体高一、高二学生会议,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负责人:z)

  3、3月28日早操后各年级召开班主任会议,统一思想认识。

  (高一:z;高二:汤学文、z)

  4、3月28日9:30,组织召开生活老师会议。

  (负责人:z)

  5、现场摄像、摄影:z

  三、演习内容、时间及人员安排

  1、高二教学楼(第一教学楼)学生紧急疏散演练

  ①时间:3月28日上午10:05开始。

  ②各班班主任、班长在本班做好动员工作,让学生熟悉本班疏散路线及安排好疏散顺序;当警报拉响时组织学生有序离开教室,安全疏散到操场,清点人数报告指挥长。

  ③第一教学楼东面楼梯间疏导员:z;教学楼中间楼梯间疏导员:z;教学楼西面楼梯间疏导员:z;教学楼至操场路上:z;操场入口疏导员:z。(9:55到位)

  ④广播指挥员:z、体育老师。安排各班列队,警报结束后,指挥班主任清点人数,检查学生受伤情况并将各班情况报告指挥长,由体育老师记时。

  ⑤由柳喆副校长负责总结点评。

  2、高一、高二男生寝室(6、7号男生公寓)紧急疏散演练

  ①时间:3月28日中午13:20开始

  ②各班班主任、寝室长在本班进行好动员工作,让学生熟悉本班疏散路线及安排好疏散顺序;当警报拉响时组织学生有序离开寝室,安全疏散到安全地带(高一:北校篮球场,高二:北校食堂前),清点人数并报告指挥长。

  ③6号公寓楼梯间5至1楼疏导员:z、保安1名、班主任。6号公寓前坪:许根华;7号公寓6至1楼东边疏导员:z、班主任。7号公寓6至1楼西边疏导员:z、班主任。7号公寓前坪:z。

  ④由校长助理赵国庆总结点评。

  3、高一、高二寝室女生(11、12、13号)女生公寓学生紧急疏散演练

  ①时间:3月29日中午13:20开始

  ②各班班主任、寝室长在本班进行好动员工作,让学生熟悉本班疏散路线及安排好疏散顺序;当警报拉响时组织学生有序离开寝室,安全疏散到文庙前坪,清点人数并报告指挥长。

  ③11号公寓楼梯间5至1楼疏导员:z、班主任。7号公寓6至1楼东边疏导员:z、班主任。12号公寓4至1楼西边疏导员:z、班主任。13号楼:z。文庙前坪:z。

  ④由赵国庆副校长总结点评。

  四、演习要求

  1、警报响起时,学生从教学楼或寝室有序快速疏散至操场空旷地带,要求学生在疏散过程中利用手中的衣服、书包、毛巾、手帕等保护头部及呼吸道,并靠右有序跑动,不拥挤、推拉和高声喧闹。

  2、各班班主任在教室组织学生做好动员准备工作,当警报拉响时,组织学生有序离开教室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疏散到操场警报解除时,请班主任清点人数并报告指挥。

  3、所有人员应准时到岗。

  教育处

  保卫处

篇3:赣州中学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方案

  为了有效减少火灾、地震、爆炸、洪水等自然灾害对师生的伤害,并在灾害发生第一时间能有序、安全地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疏散和撤离,最大限度地预防事故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从而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处理学校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成立学校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指挥部

  总 指 挥:zz

  副总指挥:zz、zz、zz、zz

  执行指挥:zz

  现场指挥:zz、zz、zz、zz、zz、zz

  2.宣传组:

  组长:zz

  成员:zz

  负责活动前的宣传及活动后的总结。

  3.医疗救护组:

  组长:zz

  成员:zz、zz

  负责与人民医院120协调对意外受伤学生进行救护。

  4.后勤保障组:

  组长:zz

  成员:zz、zz

  负责活动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5.班级指挥:各班班主任、课任教师。

  二、组织实施

  1.实施时间:20**年10月14日,星期五上午9:15时。

  2.集合地点:学校小操场

  3.疏散信号:(zz负责)

  预先警报:鸣36秒 停24秒 反复2遍时间2分钟

  紧急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0遍 时间2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响2分钟

  4.疏散路线和集合地点(见附图)

  A.下楼梯顺序:

  一楼二楼三楼四楼

  B.疏散时课任教师要以最快速度组织学生从前后两门撤出,每班分两列沿楼梯两侧下楼。疏散时一楼、二楼同时以最快的速度撤离,三楼次之。

  C.负责各楼梯拐弯处和楼梯口的教师分工安排:

  ①楼梯拐弯处人员分工:

  A1栋:

  一至二楼:(东)zz(西)zz

  二至三楼:(东)zz(西)黄家繁

  A2栋:

  一至二楼:(东)zz(西)zz

  二至三楼:(东)zz(西)zz

  三至四楼:(东)zz(西)zz

  A3栋:

  一至二楼:(东)zz(西)zz

  二至三楼:(东)zz(西)zz

  B1栋:

  一至二楼: (东)zz(西)zz

  二至三楼: (东)zz(西)zz

  B2栋:

  一至二楼: (东)zz(西)zz

  二至三楼: (东)zz(西)zz

  B4栋:

  一至二楼: (东)zz(西)zz

  二至三楼: (东)zz(西)zz

  以上教师负责打开消防门、各楼层学生下楼协调护导。

  ②教学楼出口人员分工:

  教学楼(东):zzzz(南):zz、zz以上教师负责指挥学生下楼梯后到小操场集合。

  3小操场负责整队:zz、zz

  三、演练程序

  1.准备:全体师生各就各位。各位老师在9:15到各自指定工作岗位。课任教师在教室等待组织学生。

  2.发令:副总指挥敲紧急集合铃加广播,听到信号,演练人员应迅速实施。(广播内容:“老师、同学们请注意:学校现在发生紧急情况,为确保安全,请全体师生按照有关人员的指挥和学校安排的行走路线有序迅速地撤离到学校的指定位置。请务必听从指挥,不要惊慌。)

  3.疏散演练程序示意图:

  班级(任课教师) 报告→楼梯口(楼梯口教师)报告→ 楼梯口拐弯处(楼梯口拐弯处教师)报告→教学楼出口(出口指挥教师)报告→操场(班主任)报告→年级组长报告→总指挥

  四、注意事项

  1.学校发生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时,当时在场的教师是该班的直接负责人.听到预警信号时,立即指挥学生抱头蹲在课桌下(2分钟),并告诉学生要冷静听从指挥,听到紧急警报声时,有序地组织学生一二组从教室前门、三四组从后门按次序排列成两路,迅速撤离。

  2.人员要按以下要求撤离。按照预先制定的详细的撤离疏散路线。下楼梯一律成“一”字纵队,前面的要快速,后面的要跟紧。同时前面的要防止摔倒,后面的不要推拥,如发现前面的摔倒,后面的应帮助扶起,应坚决杜绝踩踏事件的发生。各楼梯拐弯处和各楼梯口教师站在相应位置指挥学生撤离,直至最后一名学生离开后才能离开,离开前还要检查所负责楼层及教室是否有人。

  3.学生撤离后,按学校有关人员的统一指挥、安排,迅速到学校指定位置集中。

  4.发生紧急情况时,全体行政和教师应迅速到达各自岗位。

  5.学生到达指定集中地点后,班主任要及时清点人数并向年级组长报告本班情况,年级组长最后将年级情况报告紧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_______班(年级)应到_____人、实到_____人、未到_____人、未到原因、有无受伤】。

  6.各班在疏散时按指定的行走路线行走,防止出现无序的局面,所有参与组织的教师要牢记行走路线,并清楚地告知学生,让学生明白如何行走。

  7.参加人员要从“珍惜生命”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演练的重要性,要严格程序,认真对待,严禁嬉笑打闹、大声喧哗,要坚决服从教师和工作人员的指挥。着装要整齐,禁止穿着背心、裤头、拖鞋。对不服从指挥而影响演练的人员,学校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工作要求

  1.全体教师要站在对学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高度,责任到人,抓好抓实演练工作。

  2.各年级要组织年级教师认真学习本方案,熟悉过程,配合学校做好学校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保证演练安全有序完成,不出任何意外。

  3.出教室门时,现场教师指挥学生按“一、二组走前门,三、四组走后门”原则并组成两路纵队按线路撤退。

  六、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活动获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扬长避短,并建立长效机制。

篇4:晶华学校公寓楼紧急疏散演练方案

  华晶学校公寓楼紧急疏散演练方案

  一、演练目的

  通过应急演练,使全体住宿师生掌握在地震、火灾等情况下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发生时我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应急时,我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住宿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组织机构

  紧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政、教两处干事及各班班主任

  三、演练安排

  1、内容:紧急疏散演练

  2、对象:全体住宿师生。

  3、时间:

  四、演练准备

  1、演练前召开动员大会,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分析我校应急避险的环境条件,阐述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各种谣传。

  2、演练前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仔细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五、演练要求

  1、不要惊慌,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2、保持安静,动作敏捷、规范,严禁推拉、冲撞、拥挤。

  3、按规定线路疏散,不得串线。

  4、统一穿着校服。

  5、沿线工作组职责

  (1)“警报”发出后,指导学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并带领学生迅速有序的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学校公寓楼前。

  (2)班主任自始至终要跟队,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防止意外发生。

  (3)合理调节学生疏散的进度,特别是防止过度拥挤造成踩踏事故。

  (4)处理学生疏散时的偶发事件

  6、拍照:z

  7、救护:z(校医)(地点:篮球场)

  六、演练程序

  (一)、启动程序(由副组长贾保国宣布):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同学,z县华晶学校公寓楼应急疏散演练马上就要开始,请大家做好准备,各就各位。

  请班主任重申演练程序和演练要求

  (二)、紧急疏散演练

  1、信号员发出“警报”信号(三响短促哨声)。

  2、学生在指挥人员的带领下有秩序的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集合,按班级顺序整好队(每班2路纵队)。

  3、撤离顺序:一楼、二楼、三楼、四楼。

  4、集合地点:公寓楼前面篮球场(初中部按升旗顺序由东往西班号由小到大;小学部在操场最西侧)

  5、集合地点指挥:吕拴柱贾东红李海洋贾志坡刘明张立媛李珊珊

  6、各宿舍演练撤离路线如下:

  初中部:

  公寓楼(男部)

  具体负责人:一楼:z及相应班班主任

  二楼:z及相应班班主任

  三楼:z及相应班班主任

  四楼:z及相应班班主任

  西侧楼梯正面楼梯

  楼梯口:z小学生活教师

  一、二层之间:z

  二、三层之间:z

  三、四层之间:z

  ①从公寓楼正门出入的宿舍:

  一楼8个宿舍(129、102、118、103、117、104、116、105)

  二楼11个宿舍(202、222、203、221、204、220、205、219、206、218、207)

  三楼11个宿舍(302、322、303、321、304、320、305、319、306、318、307)

  四楼11个宿舍(402、422、403、421、404、420、405、419、406、418、407)

  ②从公寓楼西侧门出入的宿舍:

  一楼10个宿舍(111、112、121、113、109、114、108、115、107、106)

  二楼10个宿舍(208、209、210、217、211、216、212、215、213、214)

  三楼10个宿舍(308、309、310、317、311、316、312、315、313、314)

  四楼10个宿舍(408、409、410、417、411、416、412、415、413、414)

  公寓楼(女部)

  正面楼梯东侧楼梯

  楼梯口:z

  一、二层之间:z

  二、三层之间:z

  三、四层之间:z

  ③从公寓楼正门出入的宿舍:

  一楼6个宿舍(118、103、117、104、105、106)

  二楼10个宿舍宿舍(202、222、203、221、204、220、205、219、206、207)

  三楼11个宿舍(302、322、303、321、304、320、305、319、306、318、307)

  四楼11个宿舍(402、422、403、421、404、420、405、419、406、418、407)

  (4)从公寓楼东侧门出入的宿舍:

  一楼8个宿舍(111、112、128、109、114、108、115、107)

  二楼8个宿舍(208、209、211、216、212、215、213、214)

  三楼10个宿舍(308、309、310、317、311、316、312、315、313、314)

  四楼8个宿舍(408、409、410、417、411、416、412、413)

  小学部:

  正门

  楼梯口:z

  一二层之间:z

  二三层之间:z

  三四层之间:z

  侧门

  楼梯口:z

  一二层之间:z

  二三层之间:z

  三四层之间:z

  z(集合点指挥)

  注:其他没有安排的教师在集合点组织学生。

  行走路线:

  正门

  一层:101102103104105

  二层:20**02203204205

  三层:301302303304305

  四层:401402403404405

  集合地点在食堂门口组织人员z

  侧门

  一层:106107108109110111

  二层:206207208209210211

  三层:306307308309310311

  四层:406407408409410411

  七、演练总结

  1、领导小组副组长z副校长总结讲话。

  2、宣布演练结束,各班依次退场,返回公寓。

篇5:晶华学校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方案

  华晶学校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方案

  一、演练目的

  通过应急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在地震、火灾等情况下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发生时我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应急时,我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演练安排

  1、内容:应急避险演练、紧急疏散演练

  2、对象:全校师生。

  3、时间:

  三、演练准备

  1、演练前召开动员大会,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分析我校应急避险的环境条件,阐述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各种谣传。

  2、演练前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仔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四、演练要求

  1、不要惊慌,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2、保持安静,动作敏捷、规范,严禁推拉、冲撞、拥挤。

  3、按规定线路疏散,不得串线。

  4、统一穿着校服。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2、各应急组织:

  指挥长:z(z)

  副指挥长:z(z)

  行动组:z

  负责组织各班学生有序撤离,检查撤离学生人数,是否有学生受伤掉队,向救护组报告。

  通讯联络组:z

  负责通知各组人员按预案分工到位,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公安、卫生部门报警,请求县相关部门参与救助。

  疏散引导组:z

  负责引导学生进行疏散。

  安全防护救护组:z

  负责搜救掉队学生和受伤人员,协助上级及相关部门进行医疗救助,维护紧急疏散救护秩序,做好其他安全防护工作。

  3、班主任职责

  ①“警报”发出后,指导学生进行室内避险,纠正学生的不正确动作和姿势。

  ②“警报”解除后,带领学生迅速有序的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学校教学楼前。

  ③班主任自始至终要跟队,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纪律,防止意外发生。

  4、疏散线路沿线工作组

  教学楼

  西侧楼梯:正楼梯东侧楼梯

  楼梯口:z

  一、二层之间

  z

  二、三层之间

  z

  三、四层之间

  z

  z(集合地点指挥)

  注:其他没有安排的教师跟随所任教班级的班主任组织学生演练撤离,各年级组长要将各班的协助人员上报政务处。

  职责:

  ①合理调节学生疏散的进度,特别是防止过度拥挤造成踩踏事故。

  ②处理学生疏散时的偶发事件

  4、拍照:z

  5、计时:z

  六、演练程序

  (一)启动程序(由副组长贾保国宣布):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z县华晶学校应急疏散演练马上就要开始,请大家做好准备,各就各位。

  请班主任重申演练程序和演练要求

  (二)教室内应急演练

  1、信号员发出“警报”信号(三响短促哨声,下同)。

  2、上课教师(演练时为班主任)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演练负责人,立即告知学生“发生了紧急情况,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最后一排靠里4个同学面向墙,蹲在墙角处,演练时间为30秒。然后进入消防演练,班主任指挥同学们用衣服或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演练时间为30秒。

  3、1分钟后,信号员发出解除“警报”信号(一声长哨)。

  4、学生复位,老师告知学生,现在撤离教室,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

  5、各相应的应急小组到位。

  6、由通讯联络组立即组织向县教科局应急办、110、120、119报警,请求县相关部门支持。

  (三)紧急疏散演练

  1、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集合。

  2、演练各班撤离路线如下:

  1、教学楼上下安排:

  初中部:

  ①从教学楼正门出入的班级有:

  一楼8个班(78、79、81、80、76、77、82、83)

  二楼8个班(66、67、68、69、64、65、70、71)

  四楼8个班(54、55、56、57、58、59、52、53)

  具体负责人:一楼:z及相应各班班主任

  二楼:z及相应各班班主任

  四楼:z及相应各班班主任

  ②从教学楼东门出入的班级有:

  一楼2个班(74、75)

  二楼2个班(62、63)

  四楼2个班(50、51)

  具体负责人:一楼:z及相应各班班主任

  二楼:z及相应各班班主任

  四楼:z及相应各班班主任

  ③从教学楼西门出入的班级有:

  一楼2各班(84、85)

  二楼2个班(72、73)

  四楼2个班(60、61)

  具体负责人:一楼:z及各班相应班主任

  二楼:z及各班相应班主任

  四楼:z及各班相应班主任

  小学部:

  西侧楼梯

  楼梯口:z

  一二层之间:z

  二三层之间:z

  三四层之间:z

  东侧楼梯

  楼梯口:z

  一二层之间:z

  二三层之间:z

  三四层之间:z

  z(集合点指挥)

  注:其他没有安排的教师在集合点组织学生。

  行走路线:

  教学楼西侧

  一楼三个班:一4班一3班二2班

  二楼三个班:三4班三3班二4班

  三楼三个班:五4班五3班四2班

  四楼九个宿舍:419418417416415414413412411

  教学楼东侧

  一楼三个班:一1班一2班二12班

  二楼三个班:三1班三2班二3班

  三楼三个班:五1班五2班四1班

  四楼九个宿舍:401402403404405406407408409410

  集合地点在小院z

  3、撤离顺序初一(一层)及教师

  初二(二层)及教师

  初三(四层)及教师

  4、集合地点:初中部:教学楼前

  在西侧集合的六个班自西向东依次为72、73、60、61、48、49。

  在东侧集合的六个班自东向西依次为62、63、50、51、38、39。

  在中间东半部分(以国旗杆为界)集合的自西向东依次为64、65、66、67、68、69、70、71、52、53、54、55。

  在中间西半部分(以国旗杆为界)集合的自东向西依次为56、57、58、59、40、41、42、43、44、45、46、47.

  小学部:综合楼前依次一(1)到五(4)班。

  5、清点人数:各班紧急撤离到场地上后立即蹲下,由行动组、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将人数上报应急指挥部。如出现人员受伤或其他情况,由学校搜救救援小组进行紧急搜救救援。

  6、安全防护救护组在各楼层撤离时立即进行逐层逐室搜救检查是否有人没有撤离、受伤并立即开展救护。

  7、各应急小组向华晶学校应急总指挥王炳慧校长报告各组情况。

  七、演练总结

  1、请领导小组副组长贾保国副校长总结讲话。

  2、宣布演练结束,各班依次退场,返回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