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安陆实验小学信息技术设备管理制度

安陆实验小学信息技术设备管理制度

安陆实验小学信息技术设备管理制度

  学校给各班级和办公室配备的信息技术设备是学校的财产,为了保证这些设备正常运行,保证教学正常进行,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1、根据学校的安排,分配给各部的信息技术设备由信息中心统一安装调试后,与各部办理交接手续,由各部保管使用,信息中心负责技术辅导,监督使用和维修。

  2、各教研组的计算机要有专人保管,明确保管义务,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防止计算机非正常损坏。更换保管人,要办理交接手续。

  3、每学年各部要和班主任签订信息技术设备管理责任书。凡各班配置的信息技术设备:计算机、电视机、背投电视机(用户线、遥控器)、展台、遮光窗帘、投影银幕、电源插板、录音机等的管理由班主任负责,并配合各科老师使用设备,完成教学任务。

  4、对有故障的设备,要及时报送信息中心维修,信息中心根据实际情况,鉴定是否自然损耗或人为损坏、提出是否应该赔偿的建议。如果设备需要更新或更换零件,需经部、校级领导签字后,信息中心给予更新或维修。零配件费用视具体情况由部、个人承担部分费用或全部费用。

  5、加强教室信息技术设备在假期中的管理,防止丢失和损坏。放寒暑假前,录音机、遥控器、电源插板、电视机用户线等由班主任自己保管,其它教室固定设备,由部统一安排保管。开学换教室、换班主任时,由各部负责与当事人交接,重新签订责任书。对新班设备要一一检查核对,方可签字,如有问题由部领导追究原负责人的责任。毕业班毕业前班主任要按责任书的要求检查设备,与部负责人验收交接。

  6、电视机、展台遥控器是电视机和展台的重要配件,要认真保管和交接,凡丢失电视机、展台遥控器每个赔成本价30元,丢失背投电视机遥控器每个陪成本价220元。

  7、各部可根据本部的实际情况补充管理条例。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安陆实验小学学校网络管理员工作职责

  1、负责网络中心设备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2、做好室内的清洁卫生工作,保持室内的整洁。

  3、网络故障报告,应及时维修,保证正常使用。

  4、负责网站更新与发布。

  5、负责学校各项活动的数码像片拍摄工作(相片积累用于档案、网页和课件的建设)。

  6、负责接受、传递和发布经审核通过的上网信息。

  7、负责培训各处(室)学科网页的制作。制定培训计划和内容。

  8、负责校园网的日常安全管理,负责记录网络中心的工作日志。

篇3:安陆实验小学微机机房管理制度

  为加强微机机房管理工作,保证计算机教学正常运转,防止各种意外事故发生,特制定如下规定

  1. 机房要指定专人负责,按时开关,严禁他人替代。

  2. 机房内严禁易燃易暴物品,未经许可不得将外面的软盘带入机房引入病毒。

  3. 机房必须设置必要数量的灭火器材,组织使用训练,并定期检查维护使用情况。

  4. 机器发生故障时,操作人员要记录故障现象和信息,及时报告领导,通知维修人员进行维修,故障未查时之前不得随意启动机器。机器的启动和关闭要严格按照规定顺序进行。

  5. 每台机器都应建立档案记录,将每天机器运行情况如实记载。

  6. 非机房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准进入机房,非操作人员不准上机操作和动机箱内的各种开关。

  7. 要对机器进行定期维护,清洁,保养,操作台后面和机器上不准放置其它物品。

  8. 进入机房前必须换上工作拖鞋和工作服,随手关门,尽量减少灰尘的带入。

  9. 对各种用途的系统软件加应用;软件,设专柜分类存放,存放时不要挤压。

  10. 每天工作完毕后要打扫整理机房,保持机房内整洁,并由工作人员把空调,照明,机器等电源切开,锁门后才可离开。

  11. 对严重失职造成重大事故者应追究其责任。

篇4:灌云实验小学传达室管理制度

  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2.热情礼貌接待来访者,认真检查身份证件,做好校外人员进出登记工作,若被访者不在校要谢绝来访,严格控制闲杂人员及推销人员进入校园。

  3.维持校门秩序,禁止大门口停放车辆,严禁机动车从学校大门进出,外单位机动车未经批准不得进入校园,提醒学生自行车进出校门要推行。

  4.携运物资和贵重物品出校门要检查,验证、核实出门证或付款收据等信息后才可放行,并做好相应记录。

  5.规定在校时间内,学生进出一律验证请假手续并登记,及时反馈当天学生迟到及其他异常情况,未经允许学生不得出校门。

  6.除学校规定学生到校和放学时间外,校门必须随时保持在关闭状态。

  7.做好门前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主动了解情况,对滋事人员要及时制止,对学生进行保护;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领导反映,有紧急情况立刻向“110”报警。

  8.负责校门口卫生保洁工作,搞好室内卫生,着装整洁规范,举止得体。

  9.及时、准确做好信件和报刊杂志的收发工作,校级领导的报刊、信函等要直送领导办公室;汇款、邮包、重要信函要登记备案,保管好师生员工及家长委托的临时存放物品。

  10.晚上放学后以及节假日检查关闭办公楼、教学楼门窗和水电,按时开启学校警报设施,做好夜间安全巡视工作,注意火警、防盗、急救等紧急事态现场处理,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篇5:安陆实验小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1. 师生进入计算机教室,要更换拖鞋或鞋套,服从管理人员安排,按编排的座号对号入座。

  2. 上机操作要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教师报告。不准故意损坏计算机设备和软件系统。如因违规操作或故意损坏造成的损失,由当事人负责赔偿。

  3. 室内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嬉笑和打闹。

  4. 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不得自行携带软盘、光盘和移动储存设备上机使用。未经同意,不得随意拷贝、修改、移动、删除文件。

  5. 不随地吐痰,不带食物饮料入室, 不乱丢纸屑。

  6. 不准随意插接电源,连接电缆,不准自行拆开机器。

  7. 师生上网要遵守国家有关法令。严禁访问不良网站和非法网站,严禁观看青少年不宜观看的内容,严禁玩与教学无关的游戏。

  8. 下机时,要按程序关闭计算机,关机后,要按规定整理好桌面,并填写《计算机使用登记册》。经管理人员查验后方可离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