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菁高级中学南菁十佳青年评选方案

南菁高级中学南菁十佳青年评选方案

南菁高级中学南菁十佳青年评选方案

  为了更好的激励广大菁南学子和青年教师热爱学习,热情工作,鼓励广大的菁南青年在菁南新跨越发展中争当先进、建功立业,经校党委、校长室研究决定,在五四前夕开展首届“菁南十佳青年”评选活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本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评选对象:

  本校16周岁以上在籍学生和35周岁以下在编青年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学生组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理想坚定、勤于学习、勇于开拓,是广大学生志存高远的榜样;

  2、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去,作出较大贡献,取得较大成绩或取得较大影响,是广大学生成才成功的楷模;

  3、品德高尚、甘于奉献、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努力践行菁南品质和菁南精神,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是广大学生修身立德的典范。

  (二)青年教师组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勤恳敬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心,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教书育人,尊重学生,关心学生全面成长;

  3、团结同志,有合作精神。勇于承担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乐于奉献;

  4、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高,任教班级教学成绩优秀。

  5、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并取得突出的成绩或有着较大影响力的。

  三、评选步骤:

  1、推报人选:学生采取班级推荐(1名)或个人自荐方式,青年教师采取教研组推荐(语数外教研组2名,其他教研组1名)或个人自荐。也可以以团队的形式申报,“十佳青年”评选表格在校园网上下载,纸质稿和电子稿(含2寸近期免冠电子彩照)于4月22日前上交学校团委(中大楼205室)。

  2、资格审查、初评:校评审领导小组对所推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汇总,根据申报材料结合各班级各教研组意见中推选出学生10名候选人和青年教师候选人10名。

  3、公示及网络投票:学校对候选人情况进行介绍及公示,广泛征求全校师生意见。如有异议,由校评审小组进行核实,在投票评选前,将核实情况向校党委和校长室汇报。同时,全校师生可参与网络投票。

  4、投票评选:校评审领导小组根据有关推荐材料,参考公示反馈意见及网络投票情况,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10名正式人选,授予“菁南十佳青年”荣誉称号。(学生5名,青年教师5名)

  其余候选人授予“菁南十佳青年”提名奖。

  5、表彰宣传: 学校将在5月初举行隆重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暨“菁南十佳青年”颁奖典礼。

  校工会

  校团委

  20**-4-13

编辑:wwW.234fw.Com

篇2:新塘中学青年教师优质课评选方案

  一、指导思想

  1.通过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教学水平,教学艺术的平台。

  2.通过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增强教师的精品意识,质量意识,锻炼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

  3.通过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建立以教研促进教学,教学推动教研的互动教研模式,实现教研兴校,教研立校。

  二、参评条件

  1. 参评教师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 参评教师爱岗敬业,在一学年度中执教2次以上的岗位公开课。

  3. 参评教师具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具有比较先进的教学理念、比较系统、坚实的专业知识和一定的教育教学理论素养,教学成绩突出。

  4.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和课题研究,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5. 年龄40周岁以下(包含40岁)、教龄满3年的一线在职教师。

  6.参与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体育、音乐、美术、信息、通用科目暂不进行)。

  三、评选要求和内容

  学校评选包括导学案的设计与使用、课堂教学环节的调控、信息技术的应用、学生评价等级方面的内容。

  1.导学案的设计

  导学案要体现课前自学、合作探究、教师点拨、课堂练习、巩固提高等基本教学环节。

  2.课堂教学的生成

  ①教学理念

  参加学校评比的课,应体现出实用性、创新性和示范性的特点;体现素质教育精神,体现新课程理念;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合作探究意识等方面做出探索。

  ②导学案使用

  导学案使用,重在观察、分析师生对导学案的落实情况。

  ③学生活动

  体现新课标学习理念,重视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生成过程,对我校高效课堂教学的探索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3.教学手段的运用

  为促进现代化教学方式的有效实施,要求参评老师制作使用课件等,在教学中合理运用电教等教学辅助手段。

  4.学生评价

  学校统一组织学生对参评教师执教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学生满意度低于80%,不得评为优质课。

  四、评选程序

  学科评选:(第一阶段:第13周)

  1.教师个人自愿报名,各科备课组长组织教师在本组内按参评条件、标准选拔,进行初选比赛。

  2.学科组按科内任课教师10%的比例,推荐参加校级评选的人选。学科组将参赛教师排名结果报教研处审核、建档。

  校级评选:(第二阶段:第14-15周)

  1.学校对参加校级评选人员进行资格认定。

  2.学校组织各科参赛老师提前1周推荐评委、抽签确定讲课的学科顺序、学科内讲课顺序,定内容,定授课班级。学校统一安排比赛时间。

  3.学校组织学科评委会。评委会依照《塘新中学优质课评比评分表》当场打分,汇总分数,排出名次。

  行政评委:z

  顾问评委: z

  后勤保障:z

  4.科组负责参赛课的录像和刻录光盘,教学设计、导学案、光盘一起交教研处。

  5.学校聘请专家组评出十名,并进行公示,学校领导班子会议讨论决定产生塘新中学“十佳教学能手”。

  五、校优质课的奖项设置和使用

  1.校级优质课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2.校级优质课获奖者,获得推荐上一级各类优质课(电教、课题、实验等)和公开课、示范课、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资格。

  3.塘新中学“十佳教学能手”获得者按顺序具有推荐上一级教学能手评比资格。

  教研处

篇3:泾县中学青年骨干教师评选标准

  为切实加强我校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标准。

  一、参评资格

  1、具备相应教师资格和《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

  2、近3年内都必须在教学工作岗位;

  3、从事所申报专业教龄3年以上,年龄35周岁以下(已获得县级以上“教坛新星”或“骨干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不再参加评选);

  4、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并取得继续教育证书。

  5、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

  特别优秀者以上条件适当放宽。

  二、思想政治方面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努力学习***理论和“20**”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20**;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模范遵守《教师法》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3、坚持原则,作风正派,热爱集体,团结同志。

  近3年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评选:

  (1)因违法乱纪,道德败坏或犯其他严重错误造成恶劣影响,受到党纪、政记处分的;

  (2)不服从组织分配、不遵守纪律,给工作造成较大损失,带来不良影响,或因病、因事累计离开本岗位半年以上,不能履行教师职责;

  (3)违反《宣城市中小学教师四项纪律和八项注意》规定,受到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批评或处分的;

  三、教育教学工作方面

  1、正确领会所教学科课程标准(教学大纲)精神,能较为熟练地驾驭教材,教育教学中熟悉教育教学对象,认真备课,教学设计水平较高。参评者须提交上一学年的原始备课笔记,同时提供2课时的最能反映本人水平和特色的教学设计(教案)。

  2、课堂教学目标明确,能抓住关键,把握重难点,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运用恰当,能较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辅助教学,关注学生主体地位,较为有效地调动全体学生学习积极性,指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较好地体现课程改革理念。参评者须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考评课,并达到良好以上等次。

  3、教育教学成绩优异,近三年以来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符合下列条件的成绩均需提供):

  (1)在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命题的考试中,所任班级学科平均成绩或及格率(合格率)名列同层次、同类型学校前茅1次以上(须附经验证的原始成绩统计表)。

  (2)所培养的学生在参加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或参与组织的学科竞赛、研究性学习、科技创新大赛、专业技能竞赛以及汇演、汇展、体育比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团体前三名或个人1人获一等奖,或2人获得二等奖,须附获奖证书或市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的证明)。

  (3)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获得时间不作要求)

  (4)在建设班集体、培养良好班风等方面做出较大成绩,获得校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或所带班级获得校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共青团部门授予的先进集体(文明班级、日常行为规范示范班级或优秀团支部)称号。须附表彰文件和证书。

  (5)因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受到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和人社部门、县委、县政府的综合表彰。须附表彰文件和证书。

  四、教研科研方面

  近三年以来,积极参加校本培训,参评者须提交近二年原始《校本研训活动记录册》,另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符合下列条件的材料均需提供)。

  1、至少要有1篇本学科教研论文在市级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或获市级以上教学、教研论文(包括CAI课件、优秀教案)评选获奖。

  2、参加过县级以上教学技能竞赛、优质课评选(包括录像课)并获奖,或上过县级以上示范课,受到同行的好评(如教学开放日公开课)。(需附相关证明材料)

  3、作为主要研究者或主持人承担并完成县级以上教育科研课题的研究,取得明显的研究成果(须经市、县级以上教育科研规划部门认定)。

  4、参加校级以上教研部门组织的乡土教材、选修教材、活动课教材、教学参考书的编写工作。

  5、艺术体育教师本人参加过县级以上汇演、汇展和比赛并获奖。

篇4:镇小学青年教师三十佳评选操作方案

  镇小学青年教师三十佳评选操作方案

  1.基本功展示:

  时间:3月17日  上午9:00──11:00 钢笔字、粉笔字

  下午1:00──3:00  PowerPoint制作

  地点; 钢笔字、粉笔字在z镇中心小学阅览室

  PowerPoint制作数学在镇校电脑室,语文在镇中电脑室,其它学科在z二校电脑室。

  基本要求:钢笔字、粉笔字提供书写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小黑板自带)指定内容书写,字体为楷体,做到书写规范、清楚、流畅、美观。PowerPoint制作提供素材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音体美老师基本功展示中钢笔字、粉笔字改为技能考核{音乐:弹一首、唱一首(自己准备),体育:一分钟跑篮、少年拳第二套,美术:毛笔字、现场绘画(现场定主题)}。

  2.教学设计:

  时间:3月24日上午9:00-11:00

  地点:z镇中心小学

  基本要求:教学设计的模式不作统一要求,但必须规范,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突出自主性、合作性、探究性学习方法,体现生本教育的基本理念,有利于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求异思维的培养,教学过程能体现师生互动的活动过程,并能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

  3.教学论文撰写:

  时间3月24日下午12:30──3:30

  地点:z镇中心小学

  基本要求:外请专家命题,要求说理透彻,行文流畅,言之有物,能比较好地运用教学理论来解释教学实践,或用教学实践来演绎教学理论。

  4.课堂教学:

  时间:4月2日──4月13日

  上课地点再通知。

  课堂教学评比的有关程序和规定

  ①所有参加上课的老师于课堂教学比赛前一天到中心学校统一抽签,决定上课的日期和节次。

  ②上课老师以半天一批,一起到上课学校教务处报到,并同时将手机交联络员保管。

  ③报到后由联络员负责安排在休息室等待,提早2小时告知备课内容,独立备课。

  ④提早10分钟接触学生,上课时间不得超过四十分钟。

  ⑤上课学校提供多媒体教室,其他所需的教学辅助工具自带。

  ⑥上课老师相互不得听课。

  ⑦评委由中心学校在赛前一天下午抽签产生。

  ⑧评委成绩一课一封。即每堂课结束后,评委当即打分签字,装入信封密封,由联络员收集统一保管。

  备注:

  1、上课期间,上课年级各班的教学进度必须每天保持一致。

  2、伙食采用快餐制,由上课学校安排。

  z镇中心学校

篇5:安淇中学优秀青年教师评选条例

  安淇中学优秀青年教师评选条例

  青年教师是我校教师队伍中的重要力量,他们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直接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为促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并使学校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条例。

  一、考评办法:本校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年终必须提供相关教育教学教研材料,学校组织(聘请)专家评审,按青年教师总数的30%评出优秀青年教师,经校长办公会确认,授予该年度“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在校内宣传表彰,并一次性发给500元奖金。

  二、考评内容(满分100分)

  (一)思想品德(15分)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遵守《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

  2.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促进学生和谐发展。

  (二)工作态度(15分)

  1.自觉遵守上级和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积极完成上级和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

  2.与同事和谐相处,工作中具有合作精神。

  (三)教学能力和教学成绩(50分)

  1.认真学习新课程理论,并将新课程的理念渗透到教育教学行为中去。重视教材解读和课堂教学设计,每学期上交一篇优秀教学设计或课堂教学实录。(3分)

  2.积极参与学校数字校园建设,为学校资源库建设提供有价值的材料;能将现代教育技术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去。(5分)

  3.主动承担校内公开教学任务,或承担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课堂教学任务。(4分)

  4.在县级以上教学比赛中获二等奖以上奖次。(5分)

  5.教学测评(8分)

  胜任教学工作,根据学生测评满意率分级赋分:90%以上得8分,80%-89%得6分,70%-79%得4分。

  6.期末统考成绩(8分)

  期末统考成绩超过年级平均水平,得8分;达到年级平均水平,得5分。

  7.辅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科技竞赛获市一等奖1人次以上,或获省级奖;指导学生在体艺等比赛或活动中获市级奖1人次以上,或获省级奖。(4分)

  7.高考单科成绩达年级平均水平。(8分,与第6项不重复计分)

  8.担任班主任,所带班级班风良好,被评为学校文明班级。担任教研组长或备课组长,本组被评为先进教研组或先进备课组。(5分)

  (四)教育科研(15分)

  1、重视教学总结或教学反思,每月撰写一篇教学后记或教育叙事,在本备课组交流。(3分)

  2、在省级以上公开出版物中发表教育教学文章1篇。(5分)

  3、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论文评选获县一等奖以上1篇。(3分)

  4、积极参加课题研究,承担具体的研究任务,并取得一定的成果。(4分)

  (五)业务学习(5分)

  1、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每学期精读一本教育理论专着并写出读后感或学习体会上交学校。(3分)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能翻译或阅读一篇外语短文。(2分)

  三、本条例经安淇中学第六届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原则通过,并经校长办公扩大会议决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