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学府实小度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

学府实小度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

学府实小度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

  府学实小20**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区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意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区工委(区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20**-20**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理论、“20**”重要思想、20**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我区“创新驱动,再创辉煌”目标,切实提高教师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发展本领,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为高新区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奋勇争先而努力奋斗。

  二、培训内容

  1、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失时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3、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区工委(区委)扩大会议精神,积极推进率先探索和实践创新。

  4、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

  三、培训时间

  20**年1月23日----20**年2月26日。

  四、培训对象:全体党员

  五、培训方式:实行集中与分散相结合。

  六、具体安排:

  1、1月23日冬训工作部署,学校陆建亮书记做冬训动员。

  2、1月24日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3、寒假期间全体党员自学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区工委(区委)扩大会议精神。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假期结束后上交党支部。

  4、2月15日各党小组结合假期自学内容进行讨论、学习。

  5、2月26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冬训工作总结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学府实小教师党员冬训总结(4)

  府学实小教师党员冬训总结(4)

  在温暖人心的冬训活动中,我们学习了《认真学习贯彻**大精神,奋力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等冬训辅导材料,受到了很大启发。通过冬训,我对贯彻落实**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当前的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

  《党的**大精神宣讲提纲》指出,深刻把握**大的鲜明主题,可以从四个方面着眼:一是全面准确理解大会主题提出的时代背景;二要全面准确理解大会主题所提出的旗帜道路。三要全面准确理解大会主题所提出的奋斗目标。四要全面准确理解大会主题所提出的精神状态。而对于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大提出的要求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这是一个十分精辟的论断。

  “解放思想”,是一直以来党员先进性的体现。作为一名教师,在工作中我们也要努力做到解放思想。只有解放思想,打破禁锢,才能对教材进行多维度的解读,深入浅出地进行教学。

  个体的力量是单薄的,团结一心可以事半功倍,因此“凝聚力量”显得非常重要。在本学期导师课和教研活动中,我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在导师课的准备过程中,身边的许多优秀教师给了我许多建设性意见。通过研讨,听取了各位老师和专家对课的评价,我认识到了平时教学中的一些疏忽,比如第一课时和第二课时划分不够明确,在引导学生进行仿写练习时不够严谨等问题。而这些,在平时工作时非常容易疏忽,经过旁人的指点,一下就豁然开朗了。

  “攻坚克难”也是在工作过程中特别重要的一点。班级中有些学生在学生上存在困难,久而久之,就有了畏难情绪,上课听不懂就随意走神,作业不会做就不做了。如果帮扶这些学生,也是教师工作中的难点。如果教师也畏难了,那这些学生的发展就成了“难上加难”。因此,本着教师的责任心,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再班级的学困生身上,抓住他们的闪光点多鼓励,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课后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辅导,将他们引上路子,减少他们学习中的挫败感,慢慢的,他们也能跟上班级的节奏了。在工作中,要不断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勇往直前。

  正如**大报告所所要求的那样:“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始终做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我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大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做一个思想解放的高效的老师。

篇3:学府实小教师党员冬训总结(3)

  府学实小教师党员冬训总结(3)

  毕业后踏入工作岗位首次参加党员冬训学习,内心充满了激动。作为党员群众中的一员,时时关注国家大事、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精神是必要的。通过今年的冬训学习,我的思想又有了新的提高,现就我个人的学习情况写几点个人感受:

  一、深入学习,尽努力吃深吃透**大和新章程的精神实质。

  报告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我们党把握时代和形势发展变化、积极回应各族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大报告在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基础上,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进一步部署,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为人民提供广阔文化舞台,让一切文化创造源泉充分涌流,开创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持续迸发、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的新局面。围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报告提出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等4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从中,我们看到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决心。为此,作为在一线的党员教师,我们都应该为了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为教育的发展、人民素质的提高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二、明确党员义务,起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虽说我只是刚进入工作岗位的新教师,但是我会用自己的行为感染、带动身边的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我会热爱自己的教师职业、热爱自己从事教学的学校,时时处处把学校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关心学校的工作,关注学校的发展,维护学校的声誉,不遗余力地为学校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在自己专业上我会尽量做到专业精、能力强,精心教学,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为本校教育的发展、学生素质的提高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如何在教育教学一线深刻领会与落实**大精神,是我们做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还需我们在教育教学中去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为教育的发展、国民素质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发一份光多发一份热。

篇4:学府实小教师党员冬训总结(2)

  府学实小教师党员冬训总结(2)

  **大报告在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基础上,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进一步部署,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报告提出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等4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落实好这些战略部署,应着重把握三点:第一,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第二,必须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三,必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大向全体共产党员提出要求,必须增强“四个意识”。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就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二是增强创新意识。就是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三是增强宗旨意识。就是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四是增强使命意识。就是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工作在教育战线上,要想快速健康成长,更好地献身于教育事业,我认为要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理论信念。

  只有确立了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才能有不断追求和进取的动力。在当前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时刻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生命投入到为实现理想而不懈奋斗和追求之中。

  二、要不断充实自我,加强学习。

  既要学好理论知识,特别是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20**”重要思想等,又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教育的技能。作为一名教师,面对的是一群鲜活的个体,我们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的充实和完善自我,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无愧于人民教师这样的称号。

  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饮水思源、不能忘本,树立一颗无私奉献之心,真心热爱教育事业。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博学、善思、爱生、严谨。总之,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一定会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篇5:学府实小教师党员冬训小结

  府学实小教师党员冬训小结

  1月23日和学校的所有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冬训的有关内容,**大的主题,是大会的旗帜、灵魂,也是大会精神的根本标志。***同志在**大报告的一开头,就用82个字阐明了这次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理论,“20**”重要思想、20**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个主题鲜明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4个核心问题。一是旗帜问题,二是奋斗目标问题,三是道路问题,四是精神状态问题。

  作为一位刚刚踏入教育行业的新教师来说,如何在教育教学第一线,认真贯彻**大思想,深刻领会和落实**大精神。这就要求我们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去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大主题中提出解放思想,作为教育下一代的我们,学生是一个发展的人,如何解放思想,克服那些不符合实际的“习惯思维”和“主观偏见”,用发展变化的观点实施教育,与时俱进,不断的调整想法,使思想观念冲破旧习惯势力的禁锢和束缚。

  在教学中,我尽力备好每节课,使课堂达到最大的时效性,让每位学生都能够参与进学习,调动课堂气氛,营造生动有活力的学习氛围,及时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鼓励学生多读书,汲取更多的知识,让孩子们保持一颗开放的心,去接受新事物,培养学生的思考力、想象力,让他们在我的教学中都能学有所成。不仅要解放思想,还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教师行业上,选择忘我,选择无私,不断的给自己定下长期和短期目标,并坚持向着目标奋进。

  教师的精神状态,必然直接、间接地影响到学生。不是给予正面的、积极的影响,就是给予负面的,消极的影响。所以教师良好的精神状态,既是保持个人身心健康的需要,也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必要条件,教师良好的精神状态,更是对学生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国家民则负责的表现。既然选择教师行业,就要保持健康的心态,热爱事业,热爱学生,才能从中体验到乐趣。少抱怨,多调整自己,无论什么事,都能从好的一面去看,保持积极乐观的工作心态。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要以正确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面对学生,在课堂上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在我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我要不断充实自己,寻找适合自己以及适合学生的教育方式。领会**大的精神,并落实到我的教育教学中,我想要做好这份工作,首先要明确自己所担负的职责;其次,自觉把**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逐渐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