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东台实小秋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东台实小秋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东台实小秋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台东实小20**年秋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年我校团支部在共青团台东市委、市教育局团工委、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以共青团服务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创新服务模式为抓手,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基础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作为党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以人的发展为本”,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团支部职责,扎实推进团的各项建设,用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想、正确的舆论、高尚的精神,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去引导教育广大团员,团结带领教工团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二、工作安排

  一)以德能兼修为着眼点,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素质和实践能力。

  (1)在校团支部的带领下,以加强师德建设为抓手,组织青年教师学习章程,开展“老青结对”活动,人人争做廉洁从教、爱岗敬业工作中务实创新,专业上固本拓新,科研上奋勇争先的示范者。

  (2)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为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水平,营造浓烈的发展争先良好氛围,引领青年教师主动阅读、主动探索、主动研究、主动发展,逐步实现人人都是研究者、个个都是专业能手的目标;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青年教师提供多方位学习的机会;结合推优工作,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迅速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给青年教师提供成长的平台,促进其专业化的发展。进行“青蓝工程”拜师结对,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广阔的天空。

  二)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

  (1)加强与上级团委的联系和沟通,在工作中抓住机会,争取主动,出色完成领导布置的工作,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

  (2)加强网络阵地建设,依托学校信息技术优势,建立网上宣传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展现团的工作,加强青年间沟通。

  (3)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特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凝聚作用,与党同行,将更多的青年人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团支部在学校的突击队作用。

  三)开展有特色活动,创立支部品牌

  1、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团支部活动。共青团员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生力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青年教师要立足课堂,积极投入教育教学研究,人人争做学习型教师,做学科的建设者、课改的弄潮儿,课堂教学努力达到“节节都是开放课”,教育教学研究做到人人都有课题。在“案例设计展示”“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六认真评比”“三大论文赛事”等活动,掀起“学先进、比贡献”的高潮,逐步实现人人都是研究者、个个都是专业能手的目标。团支部将建议上级团委组织开展有意义、有实效的活动,如送教下乡、演讲比赛等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

  2、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情操,促进身心发展。首先,加强团支部与工会、少总部的合作。结合学校每月的德育工作,协助大队部开展形式丰富的少先队主题活动,使学校的养成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努力。其次,组织团员积极开展有关文体娱乐活动。以节日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深化教师群体沟通,加深彼此了解,活跃身心。

  3、继续探索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机制创新,进一步深化志愿者服务行动。我们已经积吸纳了100名教师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我们还要带动更多的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士投入到爱心活动中来。这学期我们将不断探索新机制、新途径,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积极协助学校管理,继续关注贫困、学困等弱势群体,不断充实活动内涵,团支部努力做好策划、组织、服务、宣传工作,为志愿者提供活动的平台。志愿者在党总支的引领下将积极参与服务“五生”活动,把关爱和帮助落到实处,争当义务德育导师、义务助学导师。同时加强对帮扶效果的跟踪,让“五生”在思想、学习、心理等各方面有明显进步。志愿者还将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协助管理交通秩序、维护社区环境、宣传家教经验、无偿献血等。总之,青年教师志愿者活动是学校团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后,我们将把青年教师志愿者活动作为青年教师参与社会的有效手段,作为新时期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

  四)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正常团的各项规章制度

  (1)及时做好团员的接转工作,正常团员民主测评制度。

  (2)切实做好团的资料档案工作,认真、及时地记载保存。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沙溪一小团支部工作计划

  溪沙一小团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我校团支部继续以党的**大精神和20**为指引,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在校党政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加强与学校工会、少先队、社区等部门的联系,以夯实团建为基础,以服务学校、社会为重点,以竭诚为团员青年服务为落脚点,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校团支部工作的新局面。

  二、主要工作

  (一)围绕组织凝聚,夯实基础团建

  1、加强团支部的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

  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按照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的要求加强共青团的自身建设。巩固团员意识教育的成果,创新组织和活动,,积极探索活动方式的创新,增强组织建设。

  2、认真做好常规工作,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

  认真、及时做好团费收缴和团员基本情况统计工作。完成团报团刊的征订,充分发挥其引领指导作用。

  3、以团带队,发挥团组织作用

  结合各个主题教育,协助学校大队部开展各项活动,发挥共青团对儿童团和少先队的指导和关心作用,充分凝聚共青团和少先队。

  (二)注重青年教师发展需求,服务青年成长成材

  1、结合校本教师培训,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

  组织团员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校本培训,根据学校师资队伍的培养目标,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加强青年教师的政治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工作的责任感。

  2、以“聚焦课堂,学会学习”为教学研究主题,开展岗位成才活动

  结合“聚焦课堂,学会学习”为主题的教学活动、“师徒结对”活动和学校系列展示活动,开展青年团员岗位成才活动,提高业务水平。

  3、加强团员凝聚力,积极开展文艺体育、参观考察等活动,开拓个人视野,培育良好兴趣。

  在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校党政的领导,及时请示,及时汇报,加强宣传;工作部署力求到位,及时检查和总结;加强信息反馈,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和思路,力求不断增强团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团组织最有效的服务与保障。

  三、具体安排

  三月:

  1、组织团员教师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

  2、组织团员教师欢庆三八妇女节。

  3、团队配合进行全校消防疏散演习。

  四月:

  1、举行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教学竞技活动。

  五月:

  1、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五四”青年节活动。

  2、在全校家长开放日活动中展示个人教育教学特色。

  3、配合大队部,做好各班级的庆六一文艺节目的准备工作。

  六月:

  1、团员青年工作经验交流。

  2.组织团员青年进行联谊活动。

  3、配合教务处,安排好带领学生复习的工作。

  4、做好本学期团支部总结工作。

  九月:

  1.制定工作计划和做好团员基本情况统计工作。

  2.组织全体团员参加“农行杯”网络档案法制知识竞赛。

  3.开展新老团员座谈会,为超龄教师举行退团仪式。

  十月:

  1.配合学校开展庆祝国庆活动。

  2.组织团员教师参加班主任工作创新案例交流会。

  十一月:

  1.组织团员教师参加班主任专业知识学习。

  十二月:

  1.开展“庆元旦”教师联欢活动。

  2.组织团员教师参加青年班主任基本功竞赛。

  3.总结本学期工作。

篇3:第二学期藕塘中学团支部学生会工作计划

  20**第二学期塘藕中学团支部学生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理论伟大旗帜,以zzz同志的“zzz”重要思想和***主席的“zzzz”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大精神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市教育局团委、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努力开拓,深入实践,提高教工团员的思想素质,增强敬业爱岗的意识,大力提倡创新精神和钻研精神,促进青年教师师德、师能的整体提高。发扬我校一贯具有的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团队精神,进一步发挥团组织的组织功能,为团员的成长、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团员教师专业发展。

  二、工作重点:

  1、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提高青年团员的认识,确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树立先进,弘扬正气,我们要在校党组织领导下,发挥团员教师在各项工作中的骨干作用。

  2、继续开展青年教师的“师徒结对”活动,积极鼓励团员教职工加强学习,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在工作中迅速成长起来,让团员青年在教育战线上焕发出更加灿烂夺目的光华。

  3、继续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将此活动运行机制规范化、活动内容多样化、活动开展经常化,并自觉维护小山台附近街道卫生和组织好青年志愿者午间义务护校执勤。

  4、配合好学校教科室、教导处的开展的各项教学工作,更新观念,争做“课改”的先行者,我们要让青年团员始终沿着素质教育的方向前进,立足课堂,积极的投入教育教学改革,理论联系实际,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有较大的提高,为学校作出贡献。

  5、配合学校德育处开展的“校园文化节”、“百名教师访千名家长”等活动。

  6、配合学校工会、妇委,开展各项活动。

  7、创造性地开展生动活泼的团组织活动,丰富团员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同时增强与校外团组织的联系,加强与社会的交流。

  三、常规工作

  (一)组织建设

  1、团干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2、实行团员例会制度,严格例会制度,按时出席团员会议,有事请假。

  3、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准则,对团员进行肯定性、激励性评价。

  4、开学初做好20**年度团费的收缴工作。

  5、加强学校学生会管理。明确学生会功能。

  (二)阵地建设

  1、实行“师徒结对”工作。

  2、做好“青年志愿者”工作,树立团员良好形象,使团员时刻成为青年教师的先锋。

  四、每月工作具体内容

  二月份:

  1、做好团员的档案管理工作

  2、加强各班团支部建设

  3.组织学生会加强校园文明卫生检查。

  三月份:

  1、召开一次各班团干部会议,并根据情况各班开展一次团员会议2、聘请青年团员教师对初一、二、三学生进行团知识培训。

  3、学生会与德育处一起开展“民族精神教育”活动,营造一种积极向上、敬老、博爱的氛围

  四月份:

  1、聘请青年团员教师对初一、二、三学生进行团知识培训(二)

  2、初一换徽仪式

  3、初一、二、三入团积极分子团知识培训

  4、发展初一、二、三新团员

  5、疾病预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春期教育,学校科技节活动。

  五月份:

  1、开展“学团章、戴团徽,做合格的共青团员”的活动。及时检查考核。

  2、红十字精神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六月份:

  1、毒品预防教育,环保教育,理想教育。

  2、团员座谈会、团员民主生活会,工作总结

  塘藕中学团支部

篇4:藕塘中学年团支部工作计划

  塘藕中学20**学年团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团支部工作以党的**大精神为指导,以zzzz统揽全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教育广大团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弘扬正气,崇尚科学。按照市局团委工作安排和学校工作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全面提高团员素质,增强学校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实施学校目标,打造精品学校作出贡献。

  二、主要工作目标及措施

  1、开展“国庆64周年纪念,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开展好敬老爱老、诚信守信教育活动,广泛宣传雷锋精神,用雷锋“助人为乐、勤奋学习、关心他人、勤俭节约、顽强拼搏”精神来鼓舞教育当代青少年学生,今年各班级、团支部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2、加强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新颁发的《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从礼仪教育、规范言行、诚信教育、文明交通、感恩教育抓起,积极开展“做文明中学生”教育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基础文明养成教育。

  3、加强学生的法纪观念教育。发挥课堂教学优势,由政治教师向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和公民权利与义务的教育,利用时事课向学生进行形势和国情教育。利用板报、橱窗、黑板报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用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本学期各班继续开展向“三室一厅一吧”告别签名活动、“生活中处处要守法”等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学生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4、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根据“着眼发展、着力建设”的基本思路,全面推行青年志愿者注册制度,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的组织、项目、队伍和机制建设。要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精神文明”主题活动。

  5、继续拓展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学生引导学生关心时事,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扩大知识面。组织学生参与校园环境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使学生受到爱护学校、保护环境的良好熏陶,受到良好学风的感染。

  6、定期利用板报对学生进行各方面的教育,各班要定期办好板报(一月一期),内容要丰富、新颖,有教育意义。重新选拔、培训、指导广播员,利用好学校广播这一宣传手段,办出特色,不断创新,做到为师生所喜爱。

  7、继续开展好“手拉手”和“身边的希望工程”活动。各团支部要通过开展与本校、本班贫困学生“手拉手”结对助学的活动,关心身边的贫困学生,给他们以温暖,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

  8、加强心理素质教育。心理素质是人的诸项素质中非常重要的素质之一,在某种意义上,它甚至影响着决定着人的生活和前途。校团支部将通过“心理咨询室”和“学生之友”信箱等手段,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帮助他们消除心理隔阂,化解矛盾冲突,练就自强、自立、自信、自理、自护的优秀心理素质。

  9、抓好团员队伍建设。坚持积极慎重的原则,保质保量地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及时吸收符合团员条件的学生入团,并认真做好团员档案的管理工作。

  10、团支部将积极配合党支部办好青年党校,并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11、充分发挥学生会的作用。加强和改进对学生会组织的指导,建设一支坚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加大对学生会干部的培训、指导和教育力度,使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带领全校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起到积极的作用。

  12、加强教工团支部建设。校团委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丰富青年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青年教师团的工作,为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全面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素质,发挥团组织的积极作用。

  三、具体工作安排

  【九月份】

  1、召开支部工作会,讨论计划,指导支部工作,鼓励全体团员在新学期努力进取,严格要求,做好表率

  2、教师节活动周,更新板报,检查评比

  3、迎接学校体育节主题教育活动

  4、开展《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知识竞赛

  【十月份】

  1、国庆纪念活动,黑板报,主题班会

  2、交通安全活动检查

  3、重阳节慰问退休老教师

  4、“我们是朋友”一对一与困难学生结对子活动

  【十一月份】

  1、期中考试文明守纪教育

  2、孙中山纪念活动主题教育开展活动

  3、环保教育、环保小制作比赛

  4、学校艺术节活动。

  5、团费收缴工作

  【十二月份】

  1、年度团总支情况统计

  2、“四心”教育宣传活动

  3、纪念*诞辰

  4、准备元旦迎新活动

  【一月份】

  1、“第一声问候”募捐活动

  2、禁毒教育安全活动

  3、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4、准备期末考试

篇5:江都区实验小学团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校团支部将以党的**大精神为指导,以区团委20**年工作要点、教育局相关工作要求和学校今年的工作重点为主题,以学校德育工作和教学工作为轴心,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教师服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使广大青年教师更主动的靠拢团组织,力争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全面提高我校青年团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与教师的师德修养,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活跃校园文化。

  三、工作要点:

  1.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组织能力,强化组织领导,配备好团支部的领导班子,让我校共青团工作充满蓬勃生机和活力,使团支部工作能有序有效的进行。

  2.配合校长室做好学校青年教师的三字一话的训练活动,做到每周练字,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校级、区级的基本功竞赛。

  3、配合校长室做好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做到活动有计划,活动有新意,活动有成果。

  四、工作措施

  1.贯彻落实团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使团支部各项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实效化。

  2.工作部署力求到位,及时检查和总结。

  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的生命在于活动,校团支部将本着为青年教师服务的思想,深入扎实的开展工作。相信,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校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我校团的工作定能踏上一个新的台阶。

  阶段工作安排:

  二月:

  ●制定新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三月:

  ●传达新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结合学雷锋服务月开展活动

  ●举办离团仪式

  四月:

  ●读书小组活动阶段交流

  ●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育教学评比

  五月

  ●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

  六月

  ●结合"六 一"协助大队部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