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北市高中学校简介

北市高中学校简介

北市高中学校简介

  北市高中学校简介

  z北市市高级中学是一所有近80年优良传统的老校、名校,始建于1934年的“私立原道中学”,先后更名为“z市第二中学”、“z市第二初级中学”、“z市第四中学”。1987年9月,学校由市社桥中学、第九中学、第四中学高中部合并而成,成为z市第一所完全高级中学。建校以来,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不断迈上新的台阶:1999年成为市重点中学,2000年在市区同类学校中率先进入省重点高中行列;20**年顺利转评为省三星级高中;20**年2月正式搬迁至新校区;20**年10月晋升为省四星级高中。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z北市市高级中学以敢为人先的发展意识,不断开拓创新办学思路,始终走在z教育的前列,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学校确立了“争做闪耀z教育的北斗星”的办学目标;确立了“坚定地站在学生这一边”的办学立场;确立了打造“活力北市、魅力北市、效率北市”的办学策略;确立了“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学校领导班子创新意识和能力特别强,在寄宿生管理方面探索全寄宿班管理模式;在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上,探索实施“每天一节体育课”,“热爱运动”是北市高中送给学生一生的礼物;在培养学生自主管理上,推行成立“年级学生分会”,在全面参与学校管理中锻炼才干;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上,探索实施数学教师答疑机制;在树立身边榜样,激发师生勇创一流业绩方面,分别启动了全校评选“功勋教师”和“北斗星奖”优秀学生工程;在营造学校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方面,探索实施“打造有效教学公开课研讨”系列活动,并成立了“北市高中学术委员会”;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从“要我做”转变成了“我要做”,一支充满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的师资队伍正在形成;在校际合作方面,坚持共同追求进步,一些经验和成果已介绍推广到兄弟学校作参考。

  学校历来重视对外交流工作,把切实推进高中教育国际化进程作为提升学校品牌的实事来抓,积极与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市外办等组织、机构合作,不断加大国际交流的力度,从最初的简单学习交流到如今的全面合作,北市高中在国际友好交往中日显成熟。目前,学校已与丹麦拜瑟克伦市布鲁普加德高中、美国新罕布尔州新汉普顿高中结成友好学校,先后派出了70余名教师赴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日本等国进行考察学习,已派出多批学生赴丹麦和美国进行修学交流,为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宽视野的人才拓宽了国际道路。

  学校社会声誉好,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优美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活动四星级先进集体,连续十年五次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近五年,学校多次获得z市学校管理中心办学绩效突出奖及“教育质量”、“科技教育”、“学校理事会工作”单项奖。在20**年初z市学校管理中心对北市高中的调研检查中,上级领导给了学校这样的评价:北市高中注重内涵发展,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注重教师专业成长,注重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办学成果喜人,正逐步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北市精神”。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随着宏伟蓝图成为现实,北市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面对机遇与挑战,年富力强的北市领导感到自己肩负的压力,更感到一种历史的责任。如何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创出学校特色?如何打造“轻负担、高质量”的有效课堂?如何与国际现代化教育纵深合作?......他们发动全体教职工研讨这一个个有关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北市人决心继续发扬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北市精神,在新的天地创出新的业绩,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回报z人民对北市高中的厚爱!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青山高中学校简介

  山青高中学校简介

  z市山青高级中学是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江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位于惠河路168号,紧临锡惠公园,东傍古运河,北依惠泉山,钟灵毓秀,和谐宜人,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江苏省特级教师、z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及班主任工作能手、新秀等52人,研究生学历或学位教师78人,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60余人,获市级以上各类荣誉90余人。一大批青年教学骨干在市级以上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竞赛中频频获奖,近三年来有27人次在省市教学比赛中获一、二等奖。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华建敏为学校题词:“弘扬山青精神,造就时代英才”。优质的师资,辛勤的耕耘,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子。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高校录取率每年达90%以上。校友遍及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著名高校。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平安学校、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管理严格规范,注重学生的行为规范训练和品德情操养成。众多的学生社团,丰富的校园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艺术素养。学校还建有完善的奖学金、助学金制度,保证每个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热诚欢迎莘莘学子走进山青校园,共创幸福未来。

  山青,读书的好地方!

  ★办学理念: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

  ★校训:刚毅健行★山青精神: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校风:竞争、协作、求实、创新

  ★教风:严谨、扎实、善导

  ★学风:勤学、探索、求真

  学校地址:z市z路168号(锡惠公园旁)

  咨询电话:z

  学校网址:z

  公交线路:z

篇3:无锡国际学校学校简介

  锡无国际学校学校简介

  锡无国际学校目前学址设立在一个全新、开放、生态现代化的城市窗口--太湖新城。我们的新校园占地48000平方米,包括日常教学教室,配套生化科学实验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现代化图书馆和多功能体育馆等专业教室。其中相关教室里还配备了3D打印机打印笔,触屏式学习互动桌,Ipad等先进现代化教育教学媒体。

  学校设施

  锡无国际学校优美的新校区内每个班级都配有多媒体互动白板,并按照学科水平和学生年龄阶段特点配备相应的教学设备。拥有出众的灯光声效系统的多媒体报告厅可同时容纳500人。新一代科学实验全面支持生物、化学和物理各水平的实验。体育方面,学校拥有30平米8道室内游泳馆,奥林匹克运动会级田径场,多功能体育馆供师生进行篮球和羽毛球等室内项目。餐厅可以容纳300名学生同时用餐。餐厅后厨由厨师长和他的8人团队全权负责,为全校师生呈上不同风味营养午餐。

  课程方面

  学校在小学阶段就根据不同层次年龄以及不同国籍的学生将课程分为母语类和第二语言类别,有效针对学生的情况对中英文分层教学,开展适合纯欧美学生的英语教学同时又开设了适合亚裔等母语非英语国家学生的ESL英语课程,中文方面不仅开设了全球认证的HSK课程,而且保留了普通中文满足亚裔台胞等孩子的需要。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不浪费孩子的每一分钟,全面发掘学生的潜力。

  幼儿园课程

  幼儿园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体系,包括英语、数学、音乐、形体、美术、生活技能、自然科学、体育和健康教育,以形式多样的日常活动来保证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每月一次外出旅行和其他亲子项目让孩子们走出教室接触学习更多的东西。

  小学课程

  小学英语课程从强化语音和阅读技能开始,培养学生语法和写作能力。其他课程主要由英文授课,包括数学、科学、音乐、美术和体育和IT。

  Projectwork要求每个年级的学生都需参与到学科项目合作的课程中,让学生学习如何通过合理分工团队协作的形式,完成项目任务,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和组织活动的能力。

  中学课程

  中学部的核心课程包括英语、第二语言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IT。另外,我校还开设近20余种选修课程供学生们自由选择。

  每年,锡无国际学校还有交换生项目,让学生体验其他国家的学习生活。

  高中课程

  提供A-level和IB两种课程供学生选择。

  锡无国际学校力争打造成一所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具有自我品牌效应的国际学校。

篇4:江镇六中学校简介

  江镇六中学校简介

  江镇六中地处景色秀美的云台山麓,底蕴深厚的西津渡畔。学校创办于一九五六年,原名江镇市第三初级中学,一九五九年更名为江镇市第六中学。

  我们的校园整洁有序,功能设施一应俱全。我们的学生淳朴而阳光,我们的老师自信而务实,我们的家长真诚而友善。

  回首往昔,学校荣获“省级示范初中、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省教育先进集体、省平安校园、江镇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市文明单位、市模范学校、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市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书香校园”等光荣称号,我们还有1名全国优秀教师,2名长三角班(苏、皖、浙、沪三省一市)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

  立足当下,学校始终坚持“服务成长,助力梦想”的办学理念,倡导教师赏识、宽容,鼓励学生好奇、尝试,努力“让孩子站在学校正中央”。

  学校不仅重视学生的学习,更关注学生的幸福成长:先后成立的校务委员会、教师自主管理委员会和学生自主管委员会,让家长、教师和学生成为学校真正的主人,开启了我校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探索的新征程;“四有”(学有所乐、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依)高效课堂的建设,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合作;“荷馨”文化活动(“荷塘春色”教学节、“荷风雅韵”艺术节、“荷动力”体育节、“银荷梦想”科技节、“荷气生财”跳蚤市场、“荷塘悦食”美食节、“春日荷声·经典诵读”、“秋日馨语·开心农场”、“和明天有约·走进高中”等)的设计与开展,丰富了学生的阅历,增添了校园的活力;“创客”模拟激励学生创新实践,“馨运卡”引领学生崇美扬善,图书进班级让学生亲近经典成为现实......自信阳光正内化为孩子身上令人惊喜的成长,开放包容的学校正为每个孩子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

  展望未来,学校将坚定不移地围绕江镇教育“为人民幸福、让人民满意”这一宗旨,坚持“真情投入,换位思考”,将学校的发展振兴融入到构建“更加公平、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服务更优”的江镇教育综合改革中,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以创建江镇市教育现代化先进学校为契机,强化服务,让教师满意人本管理;提高质量,让学生满意生本教学;全面发展,让家长满意子女成长;激发活力,让社会满意学校教育。

篇5:大丰二中学校简介

  丰大二中学校简介

  丰大市第二中学位于丰大市区益民路以北、丰大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以南,东临子午河,西接育红居民小区。学校前身为大中镇中学,创办于1978年,隶属大中镇文办,首任校长zz。当年高一招生五个班215人,寄读于丰大县中学,在校教职工18人,共233人。次年9月,我校初中部由原大中镇小学初中部逐步迁入。1982年9月,原丰大县实验小学初中部并入我校。1985年9月更名为丰大县第二中学(半局建制),隶属于丰大县教育局,1996年9月随丰大县撤县建市而更名为丰大市第二中学。学校占地53亩,校舍面积14316m2,现有固定资产1200万元。20**年学校年收入621万元,其中教育经费233.5万元,教育附加拨款10.5万元,事业收入377万元。

  20多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教学条件有了很大改善,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从1990年起,先后11年(90、91、93、95、96、97、98、99、2000、20**、20**)获丰大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奖。从1996年起,学校连续7年被评为丰大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学生连年获得全国有关学科知识竞赛国家级奖和省级奖。1997年、1998年、2000年、20**年和20**年,学校先后5年获丰大市初中教学质量优秀奖。从1993年起,先后6年(93、97、98、99、2000、20**)获丰大市高中教学质量优秀奖。1999年,学校获丰大市民主管理模范学校称号。2000年,学校获盐城市教委、体委、人事局、卫生局联合表彰的“盐城市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奖,获江苏省实施送温暖工程先进集体奖,以及丰大市规范化学校称号。20**年,学校获盐城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奖。20**年,学校获盐城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盐城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丰大市文明单位、丰大市模范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教育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全校师生受到了极大鼓舞。

  近年来,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学校坚持“全面育人,办出特色,与时俱进,唱响品牌”的办学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学校始终把道德品质教育放在教育的首位,并贯穿于学校的各项活动之中,全校涌现出一大批“讲文明、树新风”的先进班集体和个人。学校要求所有教师把“功夫下在备课上,本领显在课堂上,精力用在创新上”,初步构建了符合校情,具有较高教学效益的各学科教学模式。1996年以来,学校高考被录取1204人,年平均录取率在70%以上。1997年,卫晓峰同学被空军飞行学院录取,填补了学校招飞工作的空白。20**年高考录取351人,(其中本科105人),录取率为81.4%,各类高校录取人数大大超过了教学指标,是学校继1996年以来的第七个“丰收年”,在丰大市名列前茅,在盐城市非省属重点中学的老完中里居较高位置。初中教学质量一直在丰大市居领先位置,正常名列全市第二或第三。学校近三年来共受局以上各类表彰64次,教师受局以上各类表彰89次,合作出版教学论着4部,公开发表论文68篇,学生公开发表作品13篇。学校声誉越来越好。

  体育教育和美术教育是学校的两大特色。自1985年以来,学校共向高等院校输送65名合格体育新生,向国家、省、市运动队和部队输送了8名优秀体育运动员,其中施冯获全国青年比赛105公斤以上级挺举第一名,刘国凯获全国跆拳道比赛冠军,王晓丽获亚洲青年女子篮球比赛冠军。学校运动队在省市各级运动会上集体获奖70多次,个人获奖700多次,为发展我市的体育事业作出了较大贡献,受到社会普遍关注。自1985年起,学校根据学生的兴趣特点和生源较差的状况,在全市学校中首家办起了高中美术班,每年都有一批美术考生跨进高等学府。1986年以来,我校美术班共有250人被美术院校录取,年平均升学率超过86%,近年为96%以上,同时向社会输送了一批批有技术专长的人才,为丰大的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20**年10月,盐城市艺术学科教研中心在我校正式挂牌。20**年5月,江苏省美术书法教科研基地在我校成立。

  学校还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现代化设备的投入力度。近年来,学校耗资千万元,兴建了一座5层25室的主体教育大楼、3780m2的五层科技实验楼及按国家一类标准配置的实验器材等设施,9320m2的三幢教工宿舍楼、2950m2的女生宿舍楼、学生食堂、水冲厕所、封闭式300米跑道大操场等,学校形成了教学区、生活区、活动区几大区域。学校所有教室都配置了投影仪、空调,新建了36台电脑的微机房两个和一个多媒体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微机上了英特网,充分利了各地教育、教学信息资源,有效地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益。20**年10月,我校实验室被江苏省教育厅命名为“江苏省普通中学标准化实验室”。学校基本实现道路硬化、空地绿化、景点亮化、校园美化。

  学校办学规模由建校初的5个班215人发展到现在的43个班2730人,在编教职工由建校初的18人发展到171人。其中初中专任教师54人,学历达标率为98.1%,本科率53.7%,高中专任教师82人,学历达标率为78%,学校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37人,中级职称的教师69人,盐城市教学能手4人,丰大市学科带头人13人和教学能手28人。市委“222工程”培养对象3人。学校已形成了“文明、勤奋、创新”的校风。目前,全校教职工本着“一切为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办学宗旨,进一步弘扬丰大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社会效益,为全市的教育事业再作新贡献。丰大二中正以全新的姿态开创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