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新区大港中学多媒体教室管理使用制度

新区大港中学多媒体教室管理使用制度

新区大港中学多媒体教室管理使用制度

  新区港大中学多媒体教室管理使用制度

  一、使用此综合电教室,应提前通知管理人员,以便做好统筹安排。

  二、进入电教室后,应保持肃静,禁止喧哗、打闹。

  三、注意室内卫生,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严禁吸烟,不准带饮料、零食进教室。

  四、要爱护公物,爱护设备。不得在桌椅、墙壁上乱涂乱画,未经许可,不得私自开启和关闭电教仪器,不得利用设备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情,发现仪器有故障,应及时报管理人员处理。

  五、使用结束后,应按操作规程关闭机器,要切断电源总开关,关好门窗,拉上窗帘,填写好“使用情况记录册”备查。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新区大港中学音乐舞蹈教室管理使用制度

  新区港大中学音乐舞蹈教室管理使用制度

  一、音乐舞蹈室供以音乐舞蹈训练为内容的课外活动及相关教学活动使用,由音乐组专人管理。

  二、学生进入音乐舞蹈室应更换专用舞蹈鞋,遵守纪律,不追逐打闹。

  三、每次使用完毕应收拾好有关器材,并作好使用情况记载。

  四、音乐舞蹈室实行科学管理,舞蹈用具摆放整齐,室内定期打扫,保持环境整洁美观。

  五、借用音乐舞蹈道具、服装等要办理借用手续,用后及时归还,不得转借他人,外借必经主管领导批准。

篇3:润州中专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州润中专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为规范多媒体教室管理,保障教学的正常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室,应提前一天到教务处登记,并填写《登记表》

  二、上课教师必须提前5分钟到达教室进行准备工作。下课后应按操作程序关闭设备,切断电源,盖好工作台,关好门窗,确认安全后方可关门离开。

  三、关闭投影机,必须先用遥控器关掉投影机灯泡,过几分钟等投影机的风扇停止转动后,才可切断总电源。否则将会大大缩短投影机灯泡的使用寿命。

  四、教师在课前需安装教学课件的,须事先与管理人员联系,经允许方可安装。教师应自觉对所有教学课件、存储设备进行杀毒处理。

  五、每次上课,教师必须检查有关设备,认真填写《使用情况登记表》,发现问题及时向教务处反映。

  六、学生不得乱动多媒体设备和工作台上的按钮,造成损坏需按实赔偿,并视情节和性质给予纪律处分。

  七、课间休息不得播放与教学无关的音乐、影碟、录像等。

  八、使用时,不能擅自改动设备的连接线,不能擅自移动、拆卸任何设备,不得将设备带出使用。如使用过程中发现设备、软件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采用常规手段教学,并及时告知教务处。

  九、教育学生爱护公物,爱护环境卫生,不得乱抛杂物,不得携带、食用零食。

  十、教师须认真组织学生,进入多媒体教室须按原班级座次表排定座位,对个别学生破坏公物、污损环境等行为须及时制止和教育,责令其改正并做好记录。

篇4:江镇三中多媒体教室安全制度

  江镇三中多媒体教室安全制度

  (一)班级内有专人负责,班主任直接负责管理。

  (二)专人定期维护室内设备,确保其能正常运行。

  (三)保持室内的环境清洁及讲台内的清洁,不堆放无关的物品在讲台内,杜绝易燃物的存在。

  (四)放学后应检查室内设备并锁好讲台。

  (五)关闭门窗,关好电源。

  (六)若发生事故由班主任负直接责任。

篇5:新丰三中多媒体教室使用及管理制度

  丰新三中多媒体教室使用及管理制度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现代化教学设施,是开展多媒体教学的公用教学场所。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方便于他人,方便于自己,请各位老师同学务必遵守《多媒体教室的使用及管理规定》。

  1、电教室的使用由电教中心负责统一安排,需要使用的老师请提前登记。

  2、使用时应严格按顺序打开和关闭电源。打开电源的顺序为:①接通总电源(插座并推上电闸);④打开UPS电源;②打开总控制并降下荧幕;③打开投影机;⑤启动计算机;⑥切换投影机输入。关闭电源时反向即可。但应注意投影机的开闭间隔应不小于五分钟,关闭后五分钟方可切断电源。

  3、使用者在使用前或使用中发现问题,须立即通知电教中心帮助解决,自作主张造成的不良后果由本人承担。

  4、每一位教师及学生都要注意保持电教室的整洁,不得在室内抽烟,不得带入食品、饮料,不得乱扔果皮纸屑,不得在抽屉内乱放东西,不得在书桌上、墙上乱刻乱画。

  电教中心不定时进行检查,一经发现有违规现象,必追查到班及个人,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