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黄墟小学庆祝元旦暨社团活动展演活动方案

黄墟小学庆祝元旦暨社团活动展演活动方案

黄墟小学庆祝元旦暨社团活动展演活动方案

  墟黄小学“庆祝元旦”暨社团活动展演活动方案

  “缤纷社团,展我风采”

  20**年元旦即将到来,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展学生的兴趣与特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在全校营造知荣明耻、和谐奋进的良好的节日氛围,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的纵深开展,为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墟黄中心小学“缤纷社团,秀出风采”庆祝元旦暨社团活动展演活动。现将有关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庆祝活动讲求既隆重热烈,又简朴活泼,安全有序,让社团成为每个孩子张扬个性的沃土;让社团成为每位教师彰显特色的舞台。

  二、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三、参加人员:全体师生

  四、时间安排:20**年12月31日下午1:30--3:30

  五、具体分工:

  1.后勤组负责舞台搭建和活动用品的准备。(zz及六年级学生全体男生负责)

  2.电教组负责音响设备、摄影、摄像。(zz老师负责)

  3.教导处、教科室负责学生观看场地安排及进出场。(zz、老师负责)

  4.调度组负责整台节目的上、下场顺序。(zz及各参演社团负责老师)

  5.安全组负责舞台安全及舞台工作。(zz老师负责)

  6.宣传组负责营造氛围,准备标语等宣传材料。(z、德育处、后勤)

  六、注意事项

  1.各年级、处室要充分认识这次社团展演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在组织活动时,必须周密安排,做到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2.活动期间,全体教师必须和学生一起观看演出,做到安全、有序、欢乐、祥和,共同庆祝元旦佳节。

  3.各班主任要认真组织学生观看,加强“观赏之礼”教育,教育争做做文明的小观众,自觉遵守会场纪律,听从值日老师指挥,注意保持环境卫生,节目结束要鼓掌致谢!

  4.值日老师积极进行检查、巡逻,严防外来人员的进入,确保活动安全。

  望各级部处室接到通知后,认真组织发动,积极做好活动开展前的组织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工作与学习的积极性、创造性,展现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确保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师专一附小社团活动考核方案

  师专一附小社团活动考核方案

  为了促进学生社团活动系统自身建设,确保社团的正常活动和健康发展,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云连港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学生社团管理办法》、《云连港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学生社团活动章程》,特制定本考核方案。考核在集团的指导和监督下,由体卫艺处具体负责实施。

  一、考核安排:

  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学生6人。

  照相:z

  时间:20**年6月8日下午3:40

  地点:各社团活动场地

  二、考核标准:

  社团活动考核分目标考核(70%)、现场考核(30%)。

  (一)目标考核(70%)

  1.平时检查考核(40%):

  ①社员人数考核指标,不低于20人。(8分)

  ②及时、齐全上交本社团社员名单及相关活动材料的,(6-8分)延迟的(1-6分),不上交的(0分)。

  ③每次社团活动结束后认真打扫活动教室,整理社团活动教室(门窗,风扇等设备),整洁卫生的。(6-8分)马马虎虎的。(1-6分)基本上无人管理的。(0分)

  ④按照学校要求每星期准时开展活动的,(6-8分)偶而不开展活动的。(1-6分)经常不开展活动的。(0分)

  ⑤社团指导老师及相关负责人按时参加社团会议讨论,并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及时准确的传达各种精神的。(6-8分)经常不参加或参加少部分的议题讨论的(0-6分)。

  2.责任书完成情况(30%)

  ①根据学期初与各社团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体卫艺处)

  ②本学期社团活动总结(包括活动和比赛情况的文字、图片资料)。请于6月13日之前发送到体卫艺信箱:zz。(请各位社团教师按时上传,谢谢!)。

  ③本学期社团活动教案。(请于6月13日之前上交至体卫艺处)。

  (二)现场考核(30%)

  现场展示(各社团活动场地),各社团自己准备好一个(或几个)片段展示。考核领导小组将现场观摩考核。

  1.美术、书法、工艺类实物(展板)展示、现场片段展示(有梯队的要分层次进行展示)。

  2.音乐、舞蹈、器乐类现场片段展示(有梯队的要分层次进行展示)。

  3.体育类现场片段展示(有梯队的要分层次进行展示)。

  4.科普、语言类场片段展示。

  评分标准:优秀(25-30)、良好(20-25)、合格(15-20)

篇3:平阴四中小记者社团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以“服务于信息宣传,服务于教育教学,服务于学校管理,服务于学生发展”为目标,通过开展采访、征文、讲座、摄影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普及新闻采访、摄影、写作、编辑等基本知识,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为学生搭建起丰富课外知识、增长才干,培养综合素质的平台。

  二、 小记者具备条件:

  1、品学兼优,喜欢摄影并热爱写作的学生;

  2、诚实、正直、认真负责、积极进取的学生;

  3、不怕吃苦、不怕累的学生;

  4、自尊自爱并乐于助人的学生。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校园小记者社团主要以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文学社等为依托,以专题讲座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 (主要跟踪关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年级动态、社团活动、班级特色活动等)。

  集中培训主要内容:

  第一讲:小记者的基本知识和应具备的能力。

  第二讲:新闻摄影

  第三讲:记者采访常识及技巧

  第四讲:新闻稿的基本写作技巧

  第五讲:采访礼仪知识

  四、活动时间:

  1.集中培训或交流讲座每周四下午课外活动

  2.密切跟踪学校工作动态或其它新闻热点即时组织采访活动。

  五、活动安排:

  第1周:建团并召开社团成员会议,学习活动章程,让小记者们尽快进入角色。

  第2--3周:邀请专业老师或自主开设培训课程,了解小记者的基本知识和应具备的能力。培训简讯写作、新闻采编、语言表达等,普及有关,常识提高小记者的语言表达、作文和新闻写作能力。

  第4周:了解掌握新闻摄影常识,进行有关培训。

  第5周:采访礼仪知识

  第6--18周

  1.培训期间,主要是理论与实践想结合,以培训为主,以适当的集体实践活动为辅,培训结束后,以实践活动为主。关注新学期开学新气象,关注曝光校园不文明现象(校园曝光台),关注学校、年级、班级的系列活动,如特色主题班会、高效课堂建设、运动会,师德学术论坛、名师工作室活动,校本特色课程开展、选课走班等,及时写好通讯报道。负责校园各类社团活动的报道工作。

  2.深入学生群体,关注学生思想及活动动态,挖掘学生身边的好人好事,宣传报道优秀师生的典型事迹,介绍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等。

  3.加强与教师的沟通与交流,架起学生与教师沟通的桥梁。

  4.加强与校园广播台和文学社的联系,及时采稿、供稿,扩大宣传效应。

  5.通过组织校内活动,让学生尽快熟练掌握采访基本常识和活动流程,然后尝试组织社区采访活动,拓宽视野,提升社会阅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采访主题由小记者们根据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自主商议决定。

  6.交流讲座:优秀小记者从新闻报道撰写、新闻采访(新闻点捕捉、采访技巧等)、摄影作品拍摄艺术等方面让一些优秀学生进行现身说法,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7.《今日四中》小记者团摄影作品展。

  8.“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可能的情况下,与教体局联系,邀请阴平电视台大记者来我校与小记者座谈,向大记者学习写作、采访的基础知识。或者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组织小记者代表参加大记者的参加采访活动,锻炼小记者们的综合能力。

  9.《今日四中》小记者团期末优秀新闻稿件评选和“优秀小记者”评选。

  附:

  《今日四中》小记者社团活动章程

  1.小记者应时时谨记自己的身份,处处为小记者团着想,服从本团带队老师和被采访单位工作人员安排。

  2.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小记者团的活动,在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好榜样。

  3.对人礼貌热情,小记者之间应友好互助,共同进步。

  4.采访前做好充分准备,列出提纲,以便提问。并带好本团专用帽子、笔、本子及采访证。

  外出活动时,须听从工作人员及组长的指挥, 并注意恰当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每次提问时要说"请问 ",待对方回答后,应及时道谢,认真做好笔记。

  5.采访期间应尊重他人,遵守纪律,禁止追赶打闹,大声喧哗,不得乱摸乱动其物品,亦不可提出过分要求,做出有损小记者形象的行为。

  6.采访提问要积极主动,谦虚好学,不可问一些与主题无关的问题。

  7.采访结束后,若要离队去别处的,须征求带队工作人员的同意,否则首次违反纪律的口头警告,再次违反的须写检讨书,超过三次的取消小记者资格。

  8.为提高写作水平,课外应多读些与写作、采访有关的书籍,每次采访后应及时写简讯或整理采访稿,并把电子稿发送给本团工作人员。

  9.学习培训期间也要遵守纪律,不可追逐嬉戏和大声喧哗。

篇4:平阴四中玫城之音声乐社团活动方案

  一、社团名称:阴平四中声乐社团

  二、活动宗旨:解放喉咙,放声歌唱,增强自信,完善自我。

  三、活动口号:想唱就唱,让美好的歌声伴随生活的每一天。

  四、入社条件:

  1、热爱歌唱,热爱生活;

  2、有良好音准基础;

  3、四中学生,志愿加入,服从管理。

  六、社团机构:

  社团设团长、副团长各一人,指导教师:z

  七、活动时间:每周四下午课外活动

  八、活动计划:

  1、学习声乐基本知识

  2、练习发声技巧,学唱中外著名歌曲。

  3、排练独唱、重唱、合唱等不同形式的声乐节目。

  4、开展社团歌手大赛,组织歌唱晚会或比赛,如梦想大舞台、假期招生我也来,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增强社团成员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举办各种大型的文艺演出,提高我校声乐社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九、活动安排:

  3月:1、组团 2、基本歌唱技巧和方法的练习。(基本技能训练)

  4月:歌曲指导歌唱的基本指导。(吸气换气的训练)

  5月:歌曲指导歌唱的基本指导。(咬字吐字的训练)

  6月:歌曲演唱的感情处理。(乐句气吸感情处理训练)

  7月:社团成果展示你,歌曲整体演绎

  十、社员守则:

  1、社员必须以积极的态度参加社团活动;

  2、社员必须听从指导教师和社团团长安排;

  3、社员必须自觉爱护音乐器材,保持环境卫生;

  4、社员之间必须团结友爱,自觉遵守活动时间,不迟到、不早退,做到有事请假,否则取消社员资格;

  5、社员必须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文艺活动,为集体文化建设多做贡献;

  6、社员必须遵守校规校纪,自觉维护社团形象。

篇5:临城中学学生社团活动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我校“成才化、名牌化、特色化”的教学目标,切实推进我校新课程改革,通过特色课程实施多元育人工程,根据《城临中学学生社团管理章程》和《城临中学校本课程实施方案》规定,进一步规范社团活动管理,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社团活动,开阔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启迪学生思维,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促进学生全面而又主动地发展。同时活跃校园生活,促进学风和校风的优化,,形成特色校园文化,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二、社团安排

  本着循序渐进、榜样引领的原则,对现有社团进行整合,团员主要来源于20**级学生,各责任处室、年级要密切配合,做好协调,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效。

  1、校级社团:(见附表)

  2、年级社团申报

  各处室、年级组可根据处室工作、年级实际、个人兴趣爱好,向教务处提出申请,组建社团,并做好活动方案。

  3、活动安排:

  (1)社团实行走班制。学生按照活动安排时间,在活动地点签到,开展活动。处室主任、责任教师切实负责本社团活动安全。

  (2)其余学生按行政班在原教室上课,课任教师负责安排。

  (3)活动时间卫生、秩序由年级主任和教育处负责行政班考核;社团卫生、秩序由教务处、教育处负责考核。

  (4)活动时间:除安排的固定时间外,根据课程性质,个别社团可自选时间安排活动,但必须提前申报。

  (5)若因场地限制,社团负责人须根据团员数量、兴趣等发展情况,提出调整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变更活动地点。

  4、校本课程设置与学校社团活动相结合,不再另行安排课程。

  三、活动组织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各负责处室及责任教师须将活动方案,交学校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可在全校动员组建社团。除现有校级社团外,在年级学生范围内征集年级层面社团的申报。

  第二阶段:团员招募。校级社团由指导老师在班主任配合下自行招募相关才能的学生,为有特长、兴趣学生搭建展示平台。

  第三阶段:社团活动。各年级组长协调确定社团的人数;各社团制定社团活动计划,根据学校安排在规定时间、地点开展活动。

  第四阶段:展示阶段。每学期举办一次成果展示。

  第五阶段:评比表彰。每学期,学校根据社团活动业绩、过程考核等,对社团进行综合考评。表现突出的团员学生、指导教师评为优秀团员、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优秀证书;并在升旗仪式、校报、校网等媒体宣传表彰。

  四、活动要求

  1、活动内容安排科学、系统,每次活动过程材料齐全,每月集中装订交教务处入档,并作为学期考核、评优依据。(学生作品、过程资料、活动成果等)。

  2、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按照固定活动地点,维护场地整洁,爱护学校的设施设备,使用后注意关闭电源、锁好门窗。

  3、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各种渠道宣传学校的各项活动、扩大知名度。

  4、负责处室主任、指导教师为活动安全第一责任人,每次活动要有具体安全预案,活动结束后交教务处存档。

  五、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办公室主任由赵海兼任

  职责:负责对社团的管理、协调和评价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