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平罗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放假致全校学生家长一封信

平罗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放假致全校学生家长一封信

平罗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放假致全校学生家长一封信

  江岠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放假致全校学生家长一封信

  各位家长:

  六一儿童节及端午节马上就要来临,我校根据区教育局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的要求,现将节日期间时间做如下安排:****年6月1日(周五)早上8:00准时到校,8:30--11:00学校进行游园活动,中餐学校不做安排;6月1日(周五)下午请各位家长带领孩子自行安排学生参加社会其他各项六一节活动。放假期间学校不组织任何学生活动。

  青少年学生的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希望家长们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督促子女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一、配合学校加强对子女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纪律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公德,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二、教育子女增强“安全第一”意识,学会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本领,学会各种报警方法,时时处处注意安全,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纪律。

  1、家长要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学生溺水事故的严峻性,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安全教育。节假日期间不得让学生脱离家长监管。严禁学生私自或结伴到溪、池、塘、河、海、水库附近游玩和游泳。禁止学生到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游玩。学习游泳,必须在家长、监护人或其他专门保护人员的陪同下进行。

  2、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未成年孩子驾驶机动车辆和乘坐无牌、无证或报废的车辆,禁止搭乘超载车船外出游玩,特别是不能骑乘摩托车。

  3、加强防火、防触电、防食物中毒的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在野外用火,不玩火,不玩烟花爆竹,不乱拉电线,不参加有危险的活动。

  4、教育孩子不进营业性的“三厅两室”和网吧,在家上网时,不登录、不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

  5、严格监管子女的社会交往情况,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抵制各种不良嗜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三、夏季是各类疾病易发和频发的季节,为了您和孩子的身体健康,请家长们共同加入到预防各类疾病的行列中来。

  1、加强自己和引导家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预防的关键是做好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外出和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孩子洗手。

  2、保持家庭环境清洁卫生,不留卫生死角,居室里多通风。

  3、注意餐饮卫生,不要购买不卫生的“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要吃熟食,猪肉等生肉一定要加热到80摄氏度以上,才能使用。

  4、不要穿得过少,要结合天气预报和早上出门时外面的实际情况穿着衣服。

  5、每天注意观察孩子,观察其有无发热、皮疹等情况。如发现染上疾病的学生一定要到医院规范治疗,不要因侥幸心理而耽误病情。

  6、多喝水,不喝生水,不要等感到肌体缺水口渴时再喝;少喝或尽量不喝可乐等碳酸饮料,因为饮料较凉易造成腹痛,且易使人上火和使体内钙质流失。

  7、尽量不要密切接触感冒患者;已经有感冒症状的孩子,不要随意丢弃自己擦拭鼻涕的面巾纸。

  8、勤洗澡,勤晒被褥。因为紫外线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9、要劳逸结合,特别是不要熬夜,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睡眠时间,以增强抗病能力。

  10、不宜带孩子到人员聚集、空气流动差的公共场所。

  生命是宝贵的,让我们共同提高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配合学校的安全教育,切实依法行使法律监护人的责任,发挥家庭教育的重要职责,教育子女重视安全,珍惜生命,为我们的学生、你的孩子安全、健康成长尽我们共同的一份力量。

  江岠小学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稻田小学五一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池墨小学五一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家长朋友: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根据国务院规定4月29日--5月1日放假三天,4月27日(周六)上(周二)课程;4月28日(周日)上(周三)课程下午一节课后放学,5月2日照常上课,为了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大队部特制订了几点要求,请同学们在假期间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自觉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少先队员,假期间外出旅游或其他活动,必须有家长作伴,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

  2、全体同学请根据学校第五届校园艺文节活动方案,在假期中做好各项比赛的准备(详见校园网--少先队活动栏)。

  3、现在是流行性疾病高发时节,尽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防止传染病。

篇3:平罗小学中秋节国庆节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江岠小学中秋节、国庆节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中秋节、国庆节又到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今年两节放假安排为:9月19日-9月21日上课,9月22日-9月24日休息(9月22日为中秋节),9月25日-9月30日上课,10月1日-10月7日休息,10月8日-10月9日上课,10月10日休息,10月11日起按正常时间上课。在假期每位家长一定要做好以下几方面教育。

  一、在建国61周年之际,请家长在假期里务必和孩子一起收看一些“红色”影视剧或有关庆祝国庆的电视节目,增强孩子的爱国意识。

  二、青少年学生的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希望家长们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督促子女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孩子出游要有家长的带领,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不得让孩子私自前往。严禁学生私自或结伴去江、河、溪、潭、池塘、蓄水池等地戏水、游泳,如发现他人落水,不私自下水救援,要寻找周边有力的救援。要吸取教训,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2、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未成年孩子驾驶机动车辆和乘坐无牌、无证或报废的车辆,禁止搭乘超载车船外出游玩。

  3、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外出时家里应及时切断或关闭用电设施电源,避免火灾。

  4、教育孩子不进营业性的“三厅两室”和网吧,在家上网时,不登录、不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不参与***组织,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

  5、为了培养孩子的劳动观念,请家长一定要安排孩子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6、严格监管子女的社会交往情况,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抵制各种不良嗜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三、秋冬之交是各类疾病易发和频发的季节,如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手足口疾病、麻疹、红眼病等,为了您和孩子的身体健康,请家长们共同加入到预防各类疾病的行列中来:

  1、加强自己和引导家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和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孩子洗手至少两分钟。

  2、保持家庭环境清洁卫生,不留卫生死角,居室里多通风。

  3、注意餐饮卫生,不要购买不卫生的“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要吃熟食,猪肉等生肉一定要加热到80摄氏度以上,才能使用。

  4、不要穿得过少,要结合天气预报和早上出门时外面的实际情况穿着衣服。

  5、每天注意观察孩子,观察其有无发热、皮疹、红眼等情况。如发现染上疾病的学生一定要到医院做规范治疗,不要因侥幸心理而耽误病情。

  6、多喝水,不喝生水,不要等感到肌体缺水口渴时再喝;少喝或尽量不喝可乐等碳酸饮料,因为饮料较凉易造成腹痛,且易使人上火和使体内钙质流失。

  7、尽量不要密切接触病患者;已经有病症的同学,不要随意丢弃自己擦拭鼻涕的面巾纸。

  8、勤洗澡,勤晒被褥。因为紫外线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9、要劳逸结合,特别是不要熬夜,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睡眠时间,以增强抗病能力。

  10、不宜带孩子到人员聚集、空气流动差的公共场所。

  最后,非常感谢你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9.19-9.21

  9.22-9.24

  9.25-9.30

  10.1-10.7

  10.8-10.9

  10月10日

  10月11日

  上课(9.19为周日)

  放假休息

  (9.22日中秋节)

  上课(9.25,9.26为周六、周日)

  放假休息

  上课(10月9日为周六)

  放假休息

  开始正常

  上课

篇4:清明节放假事项致家长一封信

  清明节放假等事项致家长一封信

  ---“我们的节日 清明之思”

  亲爱的家长们:

  您好!按照国家《节假日放假办法》,清明节假期具体时间为4月4日至6日(星期四至星期六)放假,共3天。在清明假期内,望广大家长注意以下问题,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而有意义的清明节。

  一、节日安全谨记心。

  节日期间,家庭外出活动较多,真诚希望家长加强节日安全教育,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首要是在清明节踏青郊游期间注意孩子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严禁乘坐无牌(证)车辆或超载车辆;注意饮食卫生和防疫防病;严禁孩子进入游戏机室、网吧等营业性或者不利孩子成长的场所,遵守假期安全公约及一切社会公德。同时,也提醒家长在与孩子共渡愉快假期的同时,一定要督促孩子认真完成作业、温习功课,帮助孩子养成自学的好习惯,指导他(她)读一些健康而有意义的书籍。

  二、清明寻根念恩情。

  弘扬清明文化,理解感恩清明文化新内涵。

  1.感恩教育,让孩子学会感恩。我们应该让孩子学会感时代之恩:感激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感激祖国对他们的呵护、感激大自然对他们的恩赐;我们应该让孩子学会感父母之恩:感激父母给他们生命、感激父母对他们的养育;我们应该让孩子学会感学校之恩:感激老师为他们导航、感激学校对他们的辛勤培育;我们应该让孩子学会感同学之恩:感激与同学朝夕相处的日子、感激同学对他们的帮助。

  2.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有条件的家长可和孩子进入中国文明网,参加“网上祭英烈” 活动(网址: http://www.234fw.com/),向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敬献鲜花、写下感言,表达无限思念,从而形成社会发展和生活方式变革所要求的基本品质。同时,倡导家长指导学生从网上或书上查找有关清明节的背景资料,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知道它的由来、传说故事、习俗、清明诗词等。

  三、自觉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

  要坚持从我做起,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陋习,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积极倡导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善良愿望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符合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安全、健康、和谐”,是我们学校和家长共同的心愿,希望我们一起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最后,真诚地祝愿您和孩子都能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波宁四中学德育处,团委

篇5:建军小学五一劳动节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建军小学五一劳动节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了让您的子女健康成长、过个充实有意义的节日,现就我们共同关心的几个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家长配合学校督促自己的孩子做好以下工作:

  一、放假时间;

  5月1日至5月3日放假,共放假3天。5月4日(周日)回到校上课。

  二、放假要求:

  “五一”假期,我们真诚提醒各位家长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和健康,请您密切配合:

  1、外出游玩注意安全:要有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教育孩子不跟陌生人玩、不吃陌生人的东西,防止拐骗等事件的发生。

  2、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孩子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不要让未满12周岁的孩子骑车上路,能骑“死飞”单车,不乘坐无牌无证的摩托车和非法营运车。

  3、注意预防溺水:天气逐渐炎热,教育孩子不要私自到河里、鱼塘、工地水坑等不安全的水域游泳或玩耍。有条件可让孩子到正规游泳池学习游泳。

  4、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是出游时,应到符合卫生的地方用餐。家长应教育孩子务必注意饮食卫生,严禁购买不正规的食品。

  5、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家长应教育孩子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远离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

  6、根据春夏季流行病、传染病高发的特点,做好各种预防工作,要求孩子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锻炼身体,尽量避免让孩子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7、严禁孩子参与黄、赌、毒活动或进入游戏机室、桌球室、网吧和酒吧等地方。

  8、引导孩子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并且督促孩子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沉迷于电视或网络。

  红旗镇建军小学

  20**年4月30日

  ------------------------------------------------------

  建军小学“20**年五一劳动节放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回执单

  以上内容家长已详细阅读,定会配合学校在假期做好对孩子的安全监护,管理工作。

  ____年级学生姓名:__________家长签名:__________家长电话:__________

  (请各位家长将此回执填写好后让贵子女带回学校交给班主任,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