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知法守法,与法同行

国旗下讲话:知法守法,与法同行

国旗下讲话:知法守法,与法同行

  国旗下讲话:知法守法,与法同行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知法守法,与法同行》。

  上周六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人们常把我们少年儿童比喻成幼芽、花朵,这是因为我们充满活力和希望。但同时我们又是娇嫩的,经不起风吹雨打烈日暴晒,因此必须要有人呵护、管理、培养,我们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中国有句古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就是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个规矩,否则就什么也做不成。其实在我们生活方方面面都涉及到法,比如怎么过马路,不能打扰别人休息,不能破坏文物,在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注意什么等等。有很多事情在一些同学看起来是不起眼的小事,像随地吐痰,乱闯红灯,实际上这样做已经违法了。因此同学们要学习法律,增强是非判断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争做讲文明、讲礼貌,各方面素质都得到发展的好学生。借此机会,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一、不乱抛乱扔,不准损坏公物。

  宁波市最近实行了“免费公共自行车”的活动。很多小朋友不知道是什么,还随意的按自行车上的按钮,导致自行车损坏,结果大家都不能使用。这个是不好的事,希望小朋友们能爱护公物,保护我们的家园。

  二、在乘车的时候务必要注意

  一)等车时不要抢车。人是肉做的,车是钢铁做的,人能比得过钢铁么。所以抢车非常危险,一不小心就会命丧车轮下,特别可怕。

  二)在公共汽车里不要打闹。见到同学很开心,开心得忘了抓牢把手,结果导致汽车刹车摔倒受伤的事有很多,断腿断手的,痛苦的是你们自己。而且,你们在车上大吵大嚷,也会让一起坐车的叔叔阿姨觉得没礼貌,我相信很多小朋友都希望大家喜欢你,而不是厌恶你。

  三)在公交车上不要乱扔垃圾。很多小朋友吃完东西随手一扔,破坏环境,在公交车上也这样,往外随手一扔。你有没有想过,本来干净整洁的街道就被你这样一扔弄脏了。如果你是在公交车外面的人呢?你被垃圾砸到头砸到手你会怎么样?所以,多考虑考虑多想想以后再做。

  建议三、同学们要学会自护,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有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法侵害,比如被人敲诈,被人殴打,被人抢劫等等,一旦碰到了怎么办呢?我们要冷静机智,要增强是非判断能力,第一不要正面跟犯罪分子搏斗,比较聪明的做法是遇事不慌,设法到人多的地方向大人呼救,或者打110。第二,及时向老师、家长报告,由家长老师出面解决。希望我们每个同学都能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从而平安、健康茁壮的成长!

  安全拍手歌

  交通安全很重要,小朋友们要记牢。

  行人要走人行道,安安全全又可靠。

  红灯停呀绿灯行,不听指挥可不行。

  横过马路要注意,斑马道上看仔细。

  大街车辆行人多,玩耍容易出车祸。

  遇上隔栏不要钻,容易撞车太危险。

  天桥扶栏不能攀,掉下不死也要瘫。

  楼梯扶手不要趴,掉下容易摔傻瓜。

  自己在家守好门,不要随便乱开门。

  上了汽车别靠门,防止掉下摔坏人。

  有了座位别乱强,首先要把礼貌讲。

  把住扶手和靠背,当心刹车碰伤肋。

  身体别伸窗外边,“错车”碰着那可悬。

  下车要等车停稳,对面情况要看准。

  洗完手你瞅一瞅,龙头拧紧你再走

  节约水来节约电,人人都应这么办。

  煤气闸你别乱开,煤气中毒酿成灾。

  在家不要玩火柴,一不留神祸跟来。

  小朋友们请注意,安全第一别忘记。

  只要大家齐努力,平安快乐来学习。

采编: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国旗下讲话: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同学们,每当你们跨入校园,步入教室时,你们是否感觉到又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呢?是的,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我们每位同学都是这学校里的一名成员,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和责任。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而对于每个同学来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

  谁不想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呢?碧绿的草坪,干净的走廊,洁白的墙壁,通透的玻璃......哪一样不是我们渴望见到的呢?

  走进我们的校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美丽。一株株绿树、一棵棵小草、一朵朵鲜花,为我们装点出条条美丽的风景线。可是有时候我们的草坪在哭泣,小花在落泪,墙面在愤怒,地板、操场在抗议!因为我在们校园中却少数同学肆意破坏着这美丽的环境:乱扔垃圾,涂鸦墙壁;老师和同学们辛勤劳动的成果,被个别不自觉的同学破坏掉了。这些不文明行为与我们美丽洁净充满和谐人文氛围的校园环境是极不相称的。美丽的环境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位同为就都应该去保护它。

  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环境的美化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了使我们美丽的校园多一份绿,添一份生机,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老师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们向全校师生倡议“爱我校园,从我做起”的校园无垃圾行动,并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教室里:易受伤的是整洁的墙壁、课桌椅及教室的门窗等设施。所以我们应该对课桌椅、桌套的使用都要仔细爱护,因为它们陪伴着你一年又一年快乐的学习、成长。如果发现有破坏墙壁的行为,我们应该坚决制止。平时不要在教室里追逐打闹,保证教室安静整洁,我想教室内的设施使用多久也是完好无损的。

  2、楼梯走廊内墙壁、楼内设施也是容易受到损伤的,那我们就应该上下楼梯排队有序,不要抢不要急,对楼内设施不破坏,不在走廊楼梯上追逐,这样即保护自己和同学们的安全,也保护墙壁和设施不受到破坏。

  3、操场一样需要我们的呵护。不能随便乱扔纸花、泡泡糖等杂物,发现有纸花、玻璃及钉子之类物品都能够及时捡起,既美化了校园,也保护了小伙伴的人身安全。上厕所要文明,不要把杂物如塑料袋等扔到厕所内,以免堵住厕所等等。同学们还可以互相讨论,我们还有哪些需要注意和爱护的地方,一起来维护。

  我们是开平的主人,如果每一名同学和老师都能够爱校如家,我想学校的环境将更加的优美,我们的同学们也将在干净整洁的校园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呵护美丽的校园,做校园的爱护小卫士,长大了一定能够成为一名文明公民,成为一名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世界公民。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篇3:国旗下讲话:加强冬季锻炼,提高自身免疫

  国旗下讲话:加强冬季锻炼,提高自身免疫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加强冬季锻炼,提高自身免疫》。

  寒冷的冬季已经到来,为了抵御严寒,增强身体免疫力,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参加各式各样的体育运动。人们的体育健身活动已经进入高潮。

  冬季体育锻炼,接受阳光的照射,弥补阳光照射的不足。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对人体有消毒作用。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作用,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对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来说,多参加户外锻炼更为重要。冬季体育锻炼,还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这对消除大脑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积极的作用。

  那么,怎样科学地进行身体锻炼活动呢?我们知道,体育锻炼的实质就是通过机体的活动促进某些器官、肌肉的发育,促进身体健康。要想锻炼取得实效,必须注重科学锻炼,否则会事倍功半,甚至事与愿违。

  首先 体育锻炼要循序渐进.就是俗话说的慢慢来,不能一口吃成个大胖子。有些家长和孩子看到运动员的身体好,素质好,自己也想练出这样的效果,一开始就硬干蛮练,不但没有收到锻炼的效果,有时还会练出毛病来。因此,参加体育锻炼,一定要做到运动量由小到大,运动强度也由小到大,技术难度由易到难。随着锻炼时间的延续,可逐步地增大运动量和运动强度,以及运动项目的难度。

  其次 体育锻炼要坚持全面.坚持全面就是要求锻炼的项目要多种多样,使自己的全身各部分都能得到锻炼,从而均衡地发展。平常体育锻炼的内容应丰富多彩,跑步、跳绳、踢毽子等都可作为锻炼的内容。在一定的锻炼时间里要避免单一重复的运动。在一个星期或一个月的锻炼中就更应该经常变换锻炼的项目。

  再次 体育锻炼要做到持之以恒.体育锻炼的健身效果不是一次两次、一天两天就能得到的,要经过长时间的坚持锻炼,才能收到实效。此外,坚持不懈地开展体育锻炼活动,还有利于培养我们的意志力和自制力,使之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练不出好身体的。

  同学们,为了做到科学地锻炼身体,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制定计划,有计划地进行体育锻炼。良好的体育意识,丰富多彩的冬锻活动,能有效地提高身体素质,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也能给美丽的校园增添勃勃生机。

  当然在积极参加冬季锻炼的时候,还应当注意做好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要注意合理,不要过于激烈,运动量不宜过大,以免过多的出汗后着凉感冒。二要注意科学,要适量要循序渐进,尤其要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注意均衡营养,不能挑食,做到荤素合理搭配。

  做到以上,相信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这就是我今天的讲话主题《加强冬季锻炼,提高自身免疫》。

篇4:国旗下讲话:新学期新征程

  国旗下讲话:新学期 新征程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学期 新征程》。

  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马年,

  同学们,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回顾昨天,也有些遗憾,我们还有一部分同学在学习上努力还不够,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里互帮互助取得满意的成绩。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自我调整作息时间,按时到校

  二、团结友爱,文明守纪

  三、提高学习成绩:我这里所说的学习成绩不只是我们每一次考试的分数,

  而是我们学生学习的综合能力、综合素质。

  四、牢记安全,健康成长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要善待自己,珍爱生命。时刻注意安全,把“安全”两字谨记于心。要注意季节性流行疾病的防治、要注意交通安全:走路时靠右行,过马路时要处处留心,乘车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食品安全:不买三无产品、过期食品;注意活动安全:课间不许在操场上打闹,不做危险的游戏,课外不许到河、塘上玩,不许私自下河玩水。要用安全知识武装自己,将安全知识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让安全陪伴我们健康成长。

  五、树立卫生意识

  希望你们从今日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好学校的主人,既要搞好个人卫生,更要关注公共卫生,特别是校园环境卫生,每天坚持打扫好卫生责任区,不允许把纸屑、食品袋等垃圾乱扔乱丢,同学之间相互监督,营造好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

  六、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要爱护学校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不允许损坏公物,不允许乱刻乱画,不允许在花坛边,国旗座周围玩耍,要珍惜花草树木的生命,养成环保的意识。在这里,

  老师还有几句话想对六年级的同学说。这个学期你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学习阶段,将迎来毕业考试,老师真心地希望你们以新学期作为新的起点,找准方向去努力,相信你们都会取得新的进步。争取在这最后的一个学期里,在各个方面都为其他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给老师、同学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也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同学们,新的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轮新的希望,更是一个新的征程,让我们全校师生上下一心,以更新的理念,更新的姿态,更加扎实的行动来证明: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

  快乐成长,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篇5:国旗下讲话: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

  国旗下讲话: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

  有一位同志,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了;有一种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他就是--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总是在任何可能的机会里自觉的真诚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路过工地,他会情不自禁地参加义务劳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雷雨之际,他用自己的被子去盖水泥,他对工作发扬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孜孜不倦地钻研业务,提高军事技术水平。正是这种闪光的共产主义思想,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使雷锋成为众人心中一盏不灭的灯,使平凡的事迹放射出璀璨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说到并且做到了!在这3月学雷锋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我们知道雷锋是个高尚的人,做的也并不是伟大惊人的事。我们学习雷锋,也就应该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关心身边的同学做起。

  在我们的校园里,就有着许许多多的活雷锋,不信你看: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了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净了一扇扇门窗;他们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掉了教室里的“长明灯”;他们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爱他人,同学间互帮互助的情景时有发生。

  身处美丽的校园,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雷锋精神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学习中刻苦钻研,求真务实。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们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

  同学们,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吧!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