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读《西游记》有感

读《西游记》有感

读《西游记》有感

  读《西游记》有感

  《西游记》这本书我已经看过好几遍了。可是还是看不厌,因为里面的人物太有意思了。有固执、但做事脚踏实地的唐僧,有机灵勇敢的孙悟空,有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有任劳任怨的沙河尚。

  每一段故事的高潮,都紧扣我心结。比如说:“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大战红孩儿”、“苦斗蝎子精”等等。

  我最喜欢看的故事是最后唐僧四人历经千难万险才取会真经那一段:唐僧与三个徒弟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来到西方佛地。他们来到珍楼宝阁去领经典,第一次他们走到半路上发现散经无半点字迹;第二次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接一卷,看一卷,唐僧收了真经,回到了长安......

  《西游记》里的唐僧,虽然很固执,但他不贪心,不说谎,不怕艰难险阻,心地善良,遵守佛规。唐僧的所作所为让我知道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做,不能三心二意、半途而废。

  猪八戒的行为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事贪心、偷懒,什么事都做不成。只有做事努力,认真、一心一意才能成功。

  孙悟空是一个机灵活泼的小顽童。他一次又一次地帮师傅铲除妖怪,有时侯,固执的唐僧因听从了妖怪的鬼话,赶走了孙悟空,但孙悟空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回到师傅的身边,继续跟着他那师傅和伙伴去西天取经。孙悟空坚强的意志力很值得我们学习。

  我很佩服书里的沙河尚。因为他为人善良、诚实、勇敢。比做什么事都偷懒的猪八戒要好几百倍呢!

  读了这本书的内容,我所受的启发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脚踏实地地去完成,不能三心二意,半途而废;做人要善良、诚实、忠心;做事不要偷懒,要勤劳、朴实,只有这样,做什么事都会成功。

  我读了这本书后,得到这么多感想和启发,我好开心啊!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学生读书体会:《西游记》读后感

  学生读书体会:《西游记》读后感

  今天,我再次拿起我百看不厌的书《西游记》。想必《西游记》大家都不陌生,它就是我国四大名著中吴承恩的著作,书中唐僧孙悟空等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那些引人入胜的故事让人读起来就舍不得停止。我一口气把他读完了,心中感慨万千,如翻江倒海一般,虽然是神话,但批判的却是现实生活中人们丑恶的一面。

  唐僧的三个徒弟有: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和大家一样,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睛,乐于助人。每次都是孙悟空把唐僧从险境中救出。猪八戒,他鼓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贪财、贪色、贪吃,但他是唐僧最信任的人,他很会推荐自己。沙僧老实厚道。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个鲜明的特点,每个特点都被作者表现的活灵活现。

  《西游记》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招亲女儿国》,猪八戒与唐僧喝了女儿国的水,怀孕了。八戒非常的可笑。当悟空拿到水时,他想把这些水全喝了,悟空说:“你要是把水全喝了,小心肠子都化了。”这不,吓得他只敢喝一点点水了。

  这本书我已经看了好多遍了,但是我还是喜欢看这本书,不论我什么年纪,我都要一直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