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感恩的心演讲稿

感恩的心演讲稿

感恩的心演讲稿

  20**感恩的心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当我听到这熟悉而动人的旋律时,就会情不自禁地问自己:“我,该感谢谁?”那时的我,只知道我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亲爱的爸爸妈妈、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但自从那次以后,我终于知道了,我首先要感谢的----是那些曾经关心和帮助我们的所有爱心人士们!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突如其来的5.12大地震,一座座高楼,在一瞬间倒塌,一座座学校,顷刻间变成废墟。清新的空气没有了,变成了血水的腥味;欢声笑语没有了,变成了一片悲痛的哭喊声。是它,是那可怕的地震,让无数的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是它,让许多的孩子成了没有爸妈疼爱的孤儿;是它,让我们的家园毁于一时......此时的我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饥寒交迫,绝望无助。我们该怎么办?怎么办??

  就在这万般无奈的时刻,是他们,是那些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们,伸出了援助的手,给我们发来的可口的食物,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的棉被,还帮我们修建起了新家园。一个月,两个月,四个月,一年......成功了,我们的新家园建好了!援建叔叔们让整个四川焕然一新,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我们有了美丽的新家园,连我们的学校也变得前所未有的漂亮了。当我第一次踏进新学校时,我是多么的激动和兴奋。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那光洁的地面,那雪白的墙壁,那优美的环境,这些,都是爱的最好诠释,爱,紧紧地包围着学校的每一处地方,每一个孩子。教室里,同学们坐着崭新的桌椅,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绿茵茵的操场上,同学们尽情地玩耍、锻炼......电脑室里,同学们灵活地操纵着键盘,那久违的键盘声,如同一首悦耳的爱之曲......

  望着这美丽的新校园,我仿佛看见了援建叔叔们额头上那豆大的汗珠,我仿佛看见了他们肩膀上那深深的红印,我仿佛看到了修建成功后他们那一张张欣慰的笑脸......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有一位不知名的援建叔叔,为了早日让我们灾区人民住进新家园,有一天,他竟累倒在了工地上。经医生诊断,他竟然已经得了--肺癌晚期。当他得知这个消息时,他却没有在自己生命的倒计时里休息休息,而是坚定地拔掉针头,不听亲人的劝说,又回到了工地,又开始了不分昼夜的工作。可过了没多久,他又一次倒下了,再也没有站起来......

  同学们,难道这还不足以表达援建叔叔们对我们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爱吗?我们该如何来回报他们呢?让我们铭记曾接受的每一份爱心,让我们铭记曾感悟到的每一份恩情,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好好学习来回报这无边的爱,用努力奋进来回报这暖暖的爱!

  此时此刻,我的耳边又想起了那动人的歌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世豪小学安全伴我行演讲稿

  世豪小学安全伴我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安全,也许有的学生会说,老生常谈,值得反反复复的唠叨吗?而我要说,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常常放在心中的主题。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没有了安全的保障,我们的一切努力还有什么意义?

  还记得发生在校园里的那起安全事故吗?一天晚上,发生在某民办中学的踩踏事故,该校有学生在楼梯间大闹,几个调皮学生堵住楼梯口,一名女生滑倒,后面的学生就层层叠叠地压了上去。造成8人死亡、26人受伤的惨剧。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生龙活虎的孩子就这样走了,当这些孩子的生命之花凋谢的时候,他们的理想和奋斗永远地失去了价值,他们的母亲永远失去了孩子,他们的家庭永远失去了未来......由此,我想到我们的周围,也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上下楼梯不靠右行,楼梯内大声喧哗,课间追逐打闹,过马路闯红灯,放学不靠右行,上学放学搭乘无安全营运资格的火山轮。

  安全意识不强,自控能力弱。请记住安全重于泰山,事故就在身边。

  可能,有些同学会说,这些事我也干过,我不是好好的站在这里吗?可我要告诉这些同学,心存侥幸是生命安全最大的敌人,不幸往往在心存侥幸的那一刻发生。同学们,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在全校形成“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让我们的校园里,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做到安全的警钟时时长鸣!

  五年级一班全体同学

篇3:教师党员先进事迹演讲稿

  教师党员先进事迹演讲稿

  今天,我站在这个演讲台上,深深地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是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不是时代的脊梁,但我们为时代的发展同样贡献力量;我们不是发展的先锋,但我们却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没有德高望重的赞扬,没有追逐权利的奢望,但千千万万个党员教师们,用他们平凡但不平庸的一生实践着共产党员的诺言。

  廉洁之爱

  不可否认的是,在社会的转型期中,个别意志不坚定教师面对着生活的巨大压力、社会的期望、家庭的重任和低微的收入,容易被金钱俘虏。是呀,身为一个掌管几十个孩子,上百个家长的最高统帅,间接的拥有某些特殊的权利。但是,在绝大多数教师,特别是在青苹果小学的党员教师中,没有这些特殊的权利。尽管相比普通教师,他们肩负着各种职务,拥有着更多的权利。但他们甘当滴泪的红烛、自缚的春蚕,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在默默的工作着,不求名,不为利,只愿那青涩的幼苗早日成长成茁壮的大树。党员教师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们真正做到了致公一身,廉洁一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红旗”,为了让旗帜更加鲜艳,更为了心中的“爱”,他们在季小这片教育园地里辛勤耕耘着,为了每一株稚嫩的幼苗,展开绿叶,挺拔成长,无怨无悔!

  而自己,却在默默地耕耘中,将青春和岁月化为了一滴滴雨露...

  母爱

  谢老师,季小的优秀共产党员教师,谢老师从师范毕业到现在,一直奋斗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她在这培育花朵的百花园中,把自己“爱”的涓涓清泉倾注在学生的心底,哺育着一颗颗童心。

  谢老师深知个别教育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更是集体教育的补充和深化。她爱班里的每位学生,更是对班里的后进生倾注了母亲般的爱,包容着他们的缺点、错误,期盼着他们的每一点进步。李同学是单亲子女,母亲离家出走,父亲不务正业,由于家庭的原因,使他表现出了敏感、自卑的心理状态,连学校组织的春、秋游也不积极参与。谢老师感觉他的心理很复杂,为了保护他的自尊心,总是先悄悄地给他垫付费用,让他与别的同学一样参加活动。当别的孩子拿出父母准备好的丰盛午餐时,谢老师不动声色地给李同学递上,使他的心头洋溢着母亲般的关爱。同时谢老师与他多次个别谈心,与他一起分析自己的内心想法及改变不良心理的策略,使他受到了感动,进步非常快。

  谢老师把爱的情感渗透到教育中,她将浓浓的爱意在每位孩子心中流淌。爱是通向学生心灵深处的道路,爱是开启学生心扉的钥匙,没有教师的爱就不会有真正的教育。谢老师知道要做好教育工作必须把爱的甘露洒到每一个角落,洒向每个学生的心田,小学生有较强的依附心理,他们稚嫩的心更期待滋润,班主任对学生的爱是在学生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指导下的爱,是一种关心和照顾,是一种理解和尊重,她将自己的爱无私地给予了她的每一位学生,为自己所喜爱的这块乐土辛勤耕耘,这其中的苦与乐就是她毕生最大的财富。

  师爱

  作为一名教师,给予学生的爱更多的是体现在教好书上。三堡校区前负责人-陈忠民老师,一个朴素、普通的教师,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值得人讴歌,但是接触过他的人都会欣赏他、赞扬他。他身为共产党员,处处尽心尽力。每年他都主动接手相对薄弱的班级,神奇的是在他手中的班级总会有明显的进步,简直是化腐朽为神奇!“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和他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他是z市教坛新秀,在教学上,他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教案上密密麻麻的记录了他的心得体会,似乎每堂课都有收获,有反思,他的教学水平高超。他总精心设计习题,一丝不苟地批改每个学生的作业,使每个孩子都能将所学的知识消化。学生爱上陈老师的课,这是陈老师最大的安慰,与孩子们共同分享成功喜悦的同时,陈老师会忘记所有的辛苦劳累。

  老师对学生付出的爱,不仅得到了学生的回报,也获得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廉洁之爱”、“母爱”、“师爱”汇聚成了季小每位老师心头爱的河流,让爱永远流淌,是老师不懈的追求,将爱的河床越冲越宽广,让每位学生都淹没在这暖暖的激流中。

  孟子曾经说过:“路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今天,我们季小人都时刻牢记着:学校的腾飞与发展,离不开我们勤奋工作,廉洁从业,克尽职守!我们将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共同创造季小更加辉煌的明天!我们要将廉洁之歌在季小校园永远唱响,要让爱的河流在季小校园永远流淌!

篇4:出行安全演讲稿

  出行安全演讲稿

各位尊敬的老师,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我今天演进的主题是:“出行安全”

  出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透过长流不息行驶的车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八个字在我的脑海里显得更加突出。

  提到出行安全,很难不让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

  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飞旋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

  曾经看过一则报道:“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车轮底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事实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文明行车,文明走路”。

  现代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习惯。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安全的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行环境无意识为和谐社会的构筑添砖加瓦,而和谐的社会又为交通安全的建设撑起了一片蓝天。

  这,便是双赢的智慧。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文明行走,构筑和谐”,这需要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

篇5:交通安全记我心演讲稿

  交通安全记我心演讲稿

  各位尊敬的老师,各位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我今天演进的主题是:“交通安全记我心”

  “交通”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词。不过,大家可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名词,在这个名词里面,有无数的人在这里失去生命。作为这个世界的一员,我们应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假如交通是窗口,我们就是守望者。这是一扇极大的窗,被擦的明亮。透过它,看到的世界是多么美好。这里每天都有新事物在更替。而我们,这群忠诚的守望者,每天都在关注它,希望更多的了解她。

  假如交通是路口,我们就是行人。每天路过这里的人很多,有老人,有孩子,有五湖四海的人。我们只是路过这里的亿万人之一,穿过它,到另一个世界去。

  假如交通是平台,我们就是主人。它为我们搭起了平台,让世界了解我们,它为我们建造了桥梁,让我们与世界更好地沟通。这个平台可以让我们与世界更好地沟通。可以让我们尽情展现自己。我们是这里的主人。我为是这里的主人自豪。

  我曾在报纸上目睹这样一个惊心动魄的场面,在路口走在男孩前面的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头上眨着一对粉红色的蝴蝶结,穿着一条漂亮的白纱裙,哼着歌,正准备过马路时,绿灯灭了,红灯亮了,男孩立刻停下来,女孩沉浸在歌声中没有注意,不远处一辆汽车疾驰而来驶向小姑娘,司机来不及刹车,“砰”的一声,小女孩倒在地上,鲜血染红了白纱裙,是那么的醒目。她沉浸在歌声中,却永远也醒不来了!

  交通安全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而是针对所有的人,它让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学习和遵守交通规则,做到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却是最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