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知行学校新学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知行学校新学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知行学校新学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知行学校新学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新年一过,新的学期也悄然而至,长久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尤其是家长朋友们的鼎力支持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20**年9月,学校启动西区校址,进一步拓展了校园空间,学生人数突破3000人,班级数量逐步增加,学校办学规模逐渐扩大;学校一如既往地重视教师专业发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优质高效课堂,注重学校内涵发展,营造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

  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截止20**年9月以来,我校在教师的课堂教学、人文教育,学生社团活动、体育艺术等参加的市级以上比赛,12项活动获市级以上表彰,在合肥市首届中小学街舞和花球啦啦操大赛中,我校花球舞蹈啦啦操获中学组一等奖;安徽省青少年建模锦标赛,我校夺得小学组团体第一、中学组团体第二,暨“体育道德风尚奖”三项省级大奖;另外,过去一年中,36位教师在省、市比赛中获奖,数百名同学在体育竞技、读书演讲、科技创新等领域获省市区奖项,其中z三位同学科技作品在第四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获得国家级二等奖,z市第2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陈圣男同学一等奖。

  回顾一学期的教学管理,我们感觉到任重道远,合肥知行学校的发展凝聚着全体教师勤勉垂范的敬业精神、树德立人的教育理想和“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更承载着3000余名孩子的未来和希望以及3000多个家庭的梦想与期冀,这既是肯定,也是鞭策。

  为此,新的一年,我们将力争做到:注重在改革大背景下思考学校发展中的问题,谋划未来;注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适当控制学校规模;注重学校内涵发展,突出学校管理的精细化和人本化,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积极挖掘师生内在潜力,注重提升发展内驱力;扎实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和师生共读活动,坚持走文化强校的道路。

  教育教学管理实践中,我们越来越充分感觉到,孩子的教育是一门综合科学,有着很强的科学性,也有丰富的人文性。学校的教育活动顺利开展需要社会的理解,更需要家长的支持和认同。西方有谚语:“推动世界的手是摇摇篮的手”。优秀孩子成为优秀人才的背后,总能找到关心重视子女教育、懂得教育方法的优秀家长的影子;同样,一个品德低下、成绩糟糕的学生背后,也可以从其家长、家庭中找到充满冲突和矛盾的因素。为此,向各位家长提出以下建议:

  1.帮助孩子确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

  著名教育专家朱永新说:“父母可以什么都不做,只要让孩子能够永不停止地追求,那么他们至少就成功一大半了。”因此,作为父母,要根据孩子现实状况,和孩子共同确定一个“跳一跳,够得到”的适度的阶段性奋斗目标,给孩子提出合适的期待,内增压力,外鼓动力,减少阻力,提高效率。

  2.督促孩子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求学生涯中的每一件大事都是由无数小事构成的:每一节课,每一道题,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订正。因此,请各位家长督促孩子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入手,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自己的理想彼岸。所以,合格的家长,无论工作再忙,一定会关注一下孩子学习上的那些小事,看一看他们的作业本、测试卷等等,了解一下孩子们的书写是否认真、订正是否及时?家长的关心将给孩子巨大的动力!

  3.适时地给孩子一个鼓励赏识。

  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难免遭遇到一些挫折,如考试成绩不理想、学习成绩下降等,这时,父母的温馨的话语、鼓励的目光,就一定能融化孩子心中的冰块,帮助他们重新扬起前进风帆;如果孩子成绩取得一点进步或获得一个什么奖励,你能给予一个微笑、一个赞许、一种肯定,就定会激起他更大的热情与信心。

  4.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父母的榜样作用对成长中的孩子有着强烈的刺激,父母的好习惯和坏习惯,家庭的好环境和坏环境都将直接影响孩子。因此,真正懂得教育的父母应该懂得为了孩子应做出一定的牺牲,放弃那些不良的个人爱好。另外,父母在孩子面前切忌为教育方式发生争执,一旦如此,孩子会心领神会,马上钻空子,依附于一方,进一步加剧家庭矛盾,加深亲子关系的紧张。

  5.多进行一点必要的沟通和交流。

  在学校接受教育的孩子人际交往关系进一步拓展,自主意识、独立意识逐渐增强,很多学生不愿将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与家长交流。这时,如果家长不主动和孩子沟通,两代人之间代沟会越来越大,家长会对孩子的真实情况难以了解。因此,用平等的姿态和孩子经常性谈心、对话,用诚挚的关怀走进孩子的心灵,是家长特别要注意的。

  加强和学校的沟通,作为学校、老师,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的通过家访、电话、短信、家校联系本、家长会等途径加强和各位家长的交流,因此请各位家长能经常主动地和班主任、任课老师联系,及时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配合老师做好孩子的学习、生活、思想工作。

  同时,各位家长如果对学校管理和发展中有良好的建议和看法,我们也真诚的欢迎家长及时与学校进行交流,我们一定会以开明开放的心态吸纳家长朋友的真知灼见。(附学校教务部门电话:本部z;西区z)

  亲爱的家长,因为孩子,我们将一路同行。我们相信,家校携手一定会使我们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诚挚祝愿各位家长朋友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英才幼儿园新学期给家长的一封信

  英杰幼儿园新学期给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

  欢迎您们来到我们英杰幼儿园,为了更好地教育好我们的孩子,我们把一些注意事项与您交流一下。

  1、为了养成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请家长朋友遵守我园作息时间,早上到班级老师手中拿接送卡,下午凭卡接孩子。

  每天早上入园时间为:

  早上:7:30----8:00(将孩子送入班级)

  (下午分班级和时段排队接孩子)

  小班:5:00----5:05

  中班:5:05----5:10

  大班:5:10----5:15

  大大班:5:15----5:20

  2、我们早上晨练的时间为:8:00----8:20

  3、幼儿园提倡低碳生活,降耗减排。

  4、请您做好幼儿的表率,严格遵守我园家长行为规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5、请家长在接送途中不要为孩子购买三无食品和路边小摊食品。

  6、如果您的孩子多汗或易尿湿裤子,请带好替换衣物,并做好标记。

  7、新入园孩子初入一个陌生环境,容易因焦虑不安而哭闹,请一定坚持送孩子入园,并减少在园的逗留时间。

  8、如您的孩子患有水痘、腮腺炎等传染病,请勿将孩子送入幼儿园,以免传染给其他小朋友。

  家长朋友们,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让我们携手共同做好甲型H1N1 、手足口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教育我们的孩子保持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通风、勤晒被,注意饮食、饮水的卫生,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锻炼,提高孩子的自身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请家长朋友们认真阅读以上内容,并感谢您的积极配合,最后,恭祝您全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平安!

  英杰幼儿园

篇3:新学期给二年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新学期给二年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朋友:

  您好!

  籍此新学期伊始之际,我首先衷心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您的孩子已经入学一年了,非常感谢一年来您对我们学校、班级工作的全力支持与配合!进入二年级,您的孩子每天都要面对更多新的知识、接受更多新的挑战。在新的学期,我期望与您更加紧密合作,让您的孩子能够更健康、主动、全面地发展,让他们能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学习,学会创造。为此,我希望家长朋友们更多地把心思放在孩子身上,配合我们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尽量抽时间与孩子们在一起,经常与孩子沟通,善于发现孩子的长处,帮助孩子树立信心;耐心地引导孩子正确看待自己的不足,帮助孩子改正缺点。

  2、培养孩子的“时间意识”与“管理自己物品”的习惯。

  不管是吃饭穿衣还是做别的事,都要有一定的时间限制,不要养成拖拉的坏毛病。培养监督孩子前一天晚上要看课程表,整理好第二天所用的文具和书本。用完的东西要放回原处,别丢三落四,这样我们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来学习。不好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影响到学习。

  3、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家庭作业。

  给孩子一个安静、固定的学习环境,督促孩子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每项作业家长都要仔细检查并签名,口头作业、复习、预习等也不容草率。在孩子完成作业的过程中,要多鼓励和引导,帮助孩子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4、引导孩子多读健康有益的课外书,开阔眼界,积累知识。

  暑假阅读大部头书籍的记录表将于下周星期二队会课上发给孩子们,请家长代笔认真填写,引导孩子进行自评,打分,并写上家长的评语,实事求是地给孩子评价打分。

  5、培养孩子的劳动观念、动手能力和责任心--从认真完成值日工作做起。

  本学期放学后的值日工作要由孩子们独立完成,老师不再带着他们做,只在规定的时间后进行检查,检查不合格大家都不能走,没按时完成自己的任务的孩子不但没有劳动小红花,还要被批评。值日组长的工作非常重要,责任心强、组织能力强的值日组长就是我们要重点培养的班干部、队干部。请家长记住孩子值日的时间,支持孩子的值日工作,培养孩子的劳动观念和责任心。(新的卫生值日表已挂在博客上,每个人都有明确的任务。值日组长会轮换)

  6、再次提醒您:

  (1)请在您孩子的书包、水杯、校服及所有书本上都写上班级和姓名,

  (2)请每天在家为孩子刨好几支铅笔,准备好所有学习用品。

  (3)请每个周末上博客看看。

  (4)请不要让孩子带零食和饮料到学校。

  新的学期,我会继续用我诚挚的爱心和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去引导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希望家长朋友们和我一起努力、加油!

  二(3)班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