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高资中学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高资中学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高资中学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资高中学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为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保护学生健康成长,确保国家(校产)不受损失,杜绝或尽量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遵循“注意防范、自救互救、确保平安、减少损失”的原则,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本管理制度。

  1、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校安全工作由校长领导下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处、室向领导小组负责,实行责任追究制。

  2、学校每月要对学生进行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教育,教育形式应多样化;每班每周应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要对学生进行紧急突发问题处理方法、自救互救常识的教育。紧急电话(如110、119、122、120等)使用常识的教育。

  3、建立重大事故报告制度。校内外学生出现的重大伤亡事故一小时以内报告教育局;学生出走、失踪要及时报告;对事故的报告要形成书面报告一式三份,一份报教育局,一份报公安派出所,一份报镇人民政府,不得隐瞒责任事故。

  4、建立健全领导值班、教师值日制度;加强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管理,保证学校的教学秩序正常;负责学校安全保卫的人员要经常和农场派出所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农场派出所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5、加强对教师的师德教育,树立敬业爱生思想,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随时注意观察学生心理变化,防患于未然,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得将学生赶出教室、学校。

  6、外单位或部门借用学生上街宣传或参加庆典活动以及参加其他社会工作,未经区教育事业局分管安全局长批准、校长办公会同意,不得擅自组织参加。未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救火、救灾等。

  7、学校还要教育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时到校、按时回家,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8、学校要定期对校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情况严重的,一时难以消除要立即封闭,并上报教育局。

  9、学校要经常检查校内围墙、栏杆、扶手、门窗、以及各种体育、课外活动、消防、基建等设施的安全情况,对有不安全因素的设施要立即予以维修和拆除,确保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场所和相应设施既安全又可靠。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台州双语学校网站安全管理制度

  州台双语学校网站安全管理制度

  信息技术组负责学校网站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防火墙、防篡改、防病毒、防入侵监测等安全防范系统,防范黑客攻击和系统故障,提高学校网站安全防护能力。

  由信息技术组负责制定学校网站的安全应急预案,并指定专人对学校网站进行实时监测,节日期间安排值班监控。当网站出现以下所列情况之一时,应确认已达到应急情况标准,并迅速启动相应的应急处理程序:

  (一)网站无法访问。

  (二)网站服务器控制权限被接管。

  (三)网站内容被恶意篡改。

  (四)上级确定的其他紧急情况。

  当网站处于应急状态时,第一受领人应立即向信息技术组报告,组织采取暂停网站应用

篇3:访仙中学账务安全管理制度

  仙访中学账务安全管理制度

  为健全学校内部现金、票据、印鉴等的安全防范机制,保障学校财产安全,根据《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与上级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财务室必须使用保险箱,主要用于存放空白支票、票据、现金等公共贵重物品。

  二、保险箱密码由出纳负责,严格保密;保险箱钥匙由出纳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

  三、出纳应将临时收到的现金及时放入保险箱,保险箱每日存放的现金量必须控制在上级核定的备用金限额以内,多余现金必须于当天存入银行。

  四、财务人员去银行解、取大额现金,单位应安排保卫人员,并安排车辆接送。

  五、印鉴和空白支票必须妥善保管,分开放置,做到印在人在,人走印收,防止他人盗用,支票不得预留印章。

  六、财务室为财会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所,其余办事人员如因特殊原因需进入,应得到财务室主管人员的许可方能进入。

  七、每日下班时,出纳应锁好保险箱,最后离开的人员应关闭所有设备,切断电源,关锁好门窗。

  八、财务人员必须提高警惕,经常检查消防器材和110联网报警系统,发现隐患及时汇报主管部门。

篇4:访仙中学重点要害部位安全管理制度

  仙访中学重点要害部位安全管理制度

  一、重点要害部位工作人员必须政治思想可靠、业务水平精通、工作作风踏实。

  二、根据要害部位的业务性质特点,建立健全相关安全规章制度,明确安全防范重点。

  三、重点要害部位实行岗位责任制,由专人负责;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规定规范操作。

  四、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做好防火、防盗、防毒、防泄密、防破坏等安全防范措施。

  五、保卫人员应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的昼夜值班、巡逻、守护工作,并做好值班记录。

  六、工作人员应经常了解、掌握业务活动情况,发现问题妥善处置,及时报告主管部门。

  七、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活动,及时发现、排查、整改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

  八、重点要害部位如因工作人员失责而引发安全事故,要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篇5:晶华学校安全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华晶学校安全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学校档案资料时学校各项工作的记录和反映,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对学校档案要严格管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学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1、对学校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安全排查结果及整改结果等做好记录及时存档。

  2、对学校有关安全档案资料要分类存放,规范管理。

  3、对学校有关安全的档案资料要及时存档,并作好记录,以备日后查阅。

  4、档案资料的借用需经有关领导批准方可借予他人。

  5、对档案的使用、借用要做好记录,并作到及时收回存档,以防丢失。

  6、经常检查档案资料,注意通风、防潮、防蛀、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