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市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潜心教育,为人师表

市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潜心教育,为人师表

市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潜心教育,为人师表

  市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潜心教育,为人师表

  --潜心教育,为人师表,奥赛场上竞风流

  “我身边的优秀党员”系列报道之一

  z,男,汉族,1979年9月出生,*党员,20**年6月毕业于z师范大学数学系,理学学士。是州郴一中数学组骨干教师、班主任、奥赛金牌教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体现了一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先锋模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深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20**年被评为州郴市级优秀党员,是市直教育系统唯一受市委表彰的党员教师。

  一、立足教育、为人师表

  他是一位深受学生爱戴、家长欢迎的教师,在一中工作期间,担任过高一、高二和高三的数学教学、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等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敬业精神强,深得领导和同事的赞扬。数学知识深厚,讲究课堂教学艺术,教学语言风趣,能激发学生的学习激情,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学生的测评中,敬佩率达98%以上,满意率100%。

  二、追求创新、刻苦钻研

  他是一位研究型的教师,教法灵活,解题思路清晰,高考、学考成绩突出,所教班级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在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还不断总结经验,所撰写的论文、教学案例先后有多篇获国家级、省级奖,《多媒体课件在高中数学教育中的应用》获全国多媒体课件教学创新一等奖、《直线与平面垂直的判定定理》在湖南省同备一堂课比赛中获省一等奖、在第3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作品《建立多景点的动态售票管理体系》、《破解湖南农村老龄化对社会影响及对策研究》荣获省二、三等奖,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指导园丁。他还参与《文化想象力对发展高中数学奥赛能力的研究》省级课题的研究。

  三、潜心教学、精益求精

  他是一位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型的教师,国家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在激烈的学科奥赛角逐中,取得了非常可观的成绩,两次当任数学奥赛教练勇夺全国一等奖三名、全国二等奖十三名、全国三等奖和省一等奖多达五十多人。20**年他顶住父亲突发脑溢血住院同时妻子生小孩难产的压力,一举夺得我校20**年全国高中数学奥赛全面丰收,真正体现一个党员舍小家,顾大家,是先进共产党员的模范。特别在20**年全国高中数学奥赛中z两位同学双双荣获全国一等奖且名次靠前,钟沛祥等四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其中z在20**年高考中加20分并具有保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牌大学的保送生资格。此次全国数学奥赛,是州郴市唯一有学生获全国一等奖的,长沙以外只有5名同学获一等奖,由他辅导的学生占2名,为推进州郴教育强市新跨越,立下汗马功劳,成绩斐然,被授予“湖南省高中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教练员”和“全国高中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目前,市委正在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党员”公众人物评选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投汤礼达老师一票,为汤礼达老师加油!(到明年5月止,可每天投一票)

  1、网络投票:①州郴新闻网(z)上开设网络投票平台,州郴红星网与其进行链接,点击上述网站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参与投票。或在百度输入“州郴市优秀共产党员 投票”关键词搜索直接进入投票页面。汤礼达老师编号为1023。本次网络投票属公益活动,投票一律免费

  2、短信投票:编辑候选人编号1023(每条短信只能编辑一名候选人编号)以短信形式发送至组委会特定端口号(中国移动用户发送至z,中国联通用户发送至z,中国电信用户发送至z)。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优秀党员教师事迹材料:创新求索激情飞扬

  优秀党员教师事迹材料:创新求索 激情飞扬

  季老师,女,*党员,1970年12月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现任z区实验小学实阶民校校长。市级小学语文教学能手,市优秀电教教研员,“跨世纪园丁工程”市级骨干教师,区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区十佳青年,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担任过8年的班主任工作和11年的中层管理。工作中一直勤勤恳恳,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在“深化科学研究,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全面实施”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一、真爱育人

  季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就要做学生喜欢的老师。调皮打架等等一些让老师头疼的学生,在她那里得到了最好的呵护,一次次的谈心,一次次的鼓励......让这些“一无是处”的学生找到了自信,让他们慢慢成了大家喜欢的学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她用真心换来了学生的真心,换来了家长的信任。有一个动作看起来有异样的学生,许多人把他叫做“傻子”,他的妈妈因为儿子的缘故都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季老师又主动当起了家长的心理疏导老师,经过无数次的谈心,马明浩的妈妈逐渐开朗起来,她同时帮助家长制定和孩子的活动计划,看着孩子一天天在进步,家长终于不再泪流满面。真爱如雨,润物无声,育人无痕,一届又一届的学生都说她是最好的老师。“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冰心老人的话是她做教师的最好写照。

  二、科研导行

  季老师常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就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要做“科研型”教师。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她先后参加了“小学生素质综合评价”、“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作文教学模式”、“合作教学”、“小学生自主活动与品行发展”、“校本课程的探索与研究”等多项教育教学实验。从课题的普通参与者成长为主研人员,她的教育理念不断更新,教育行为日趋科学。她始终用科研的思维开展工作,立足常规、突破创新;把麻烦的事情做简单,让枯燥的事情有情趣;让老师乐思善行,让学生学有所成。

  参加工作伊始,她承担了省电教实验,在大家的帮助下,加上自己的刻苦钻研,经过一学年,实验研究就有了显著效果。实验班运用投影手段授课47篇,共136课时,编写教案40余篇,约十三万字,并附规范的投影教材插图,编制投影教材237框,并附详细使用说明。在省电教实验验收评比大会上,她的实验报告和展示的一系列成果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其中演示的《再见了,亲人》的投影教材使评委们感动得落了泪。此项实验以总分满分的成绩排在32处实验单位之首,她获得了实验执教一等奖。

  20**年,《小学生素质综合评价》通过省级鉴定,研究成果获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市“九五”科研成果一等奖;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鉴定组专家给予该课题“全国先进、省内领先”的高度评价。同年,她参加了潍坊市跨世纪园丁骨干教师培训,通过对新课程改革评价理论的研究,她发现“小学生素质综合评价”课题研究与课改要求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在课改理念的指导下,她带领实验教师开始了“小学生素质综合评价”课题的深化研究。在继续发挥评价宏观调控的基础上,强化了微观调控教育教学过程的研究。一是实行了以学生自主作业为切入点的学科性评价,根据年级的特点和学科特点,通过“作业”的呈现内容和方式从常规和创新两个方面对学生的学科素养进行过程评价。二是以小目标的达成为切入点的学生品行发展评价。该课题的深化研究不仅实现了评价主体、标准、时间、方式的多元化,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而且起到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使学校的管理、德育、教学形成了三位一体的教科研管理和研究网络,科研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20**年,被潍坊市评为科研示范校。张志勇副厅长说以小目标的达成为切入点的品行养成教育,避免了空洞的说教,是很有实践操作价值的德育研究课题,课题的研究成果被当做例子引用到了他发表的文章中。中央教科所的田慧生博士、杨丽娟博士几次亲临现场给与指导,并对学校的科研工作给与了很高的评价。

  她一直行走在科研的路上,读书、学习、思考、实践。她构建的“自主反思阅读教学模式”、“主题生活化口语交际教学模式”、“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构建以学生为主题的作文教学模式”推动了语文课堂教学改革。20**年成功接待了新加坡语文代表团,她就学校的语文教学改革作了专题总结发言。多次为市、区课改开放、朝阳读书提供现场,使学校的课改、朝阳读书工作名列前茅。20**年8月,李家栋和薛炳群先生到校对学校的语文教学进行了调研,对学校的语文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即下达了“小学生语文学习能力与评价研究”的子课题实验任务。倾注着自己的情,播种着自己的爱,不断进取,开拓奉献,这是对她的最好写照。

  三、求索奉献

  季老师常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就要走在时代的前列,以人为本,做创新型的实干教师。20**年,她负责刚刚成立的实阶民校工作。一个党员的责任使她很快在纷繁复杂中找到了工作思路。“一个都不能少”成了她和全体教师共同的追求。要质量,要效益,要品牌成了他们共同的教育行为。她充分利用班额少、学生少的优势,开展了“小班化背景下,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利用的探索与研究”。实验分三个阶段进行实施:第一步,立足学科教学,拓展延伸,使学科教学走向开放,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第二步,打破学科界限,提炼整合,使学生在不同学科内容和方法的相互交叉、渗透和整合中开阔视野、提高实践能力。第三步,创设主题活动,开发和利用当时当地等教育资源,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行。如“我剪、我说、我写”《美丽的生活》剪纸课程,其中的“圆我风筝飞翔梦,展我鸢都故乡情”相继在潍坊电视台、潍坊日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快乐作文大转盘”活动成果《闪光的作文集》,受到中央教科所、中央电教馆、市区督导部门的高度评价,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区推广交流。“校园吉尼斯”、“达成我的小目标--金蓓蕾成长足迹”这些有特色的校本活动课程都成了学校发展的品牌项目。20**年,在“庆元旦,小学生综合素养展示活动中”,全体学生精彩的表现博得了领导和家长的阵阵掌声。时任z区副区长的孙克森挥毫写下“办社会满意的优质教育”。在短时间内,学校的规模建设、质量建设、文化建设和信息化水平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家长的赞誉和领导的肯定。

  她总是尽心尽力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在“研究”中快速成长,他们相继在全国大赛中获奖,成为了优秀教师,教学能手......而她几次谢绝了领导的好意,不参评什么“优秀”、“先进”,她被老师们笑称为“累并快乐的绿叶”。

  没有鲜花铺路、没有掌声响起、有的只是一路的汗水、一路的辛劳,......这就是她,一个党员教师的真实写照。但是我们坚信:她将永远信心百倍,斗志昂扬,高举理想的风帆,创新求索,激情飞扬!

篇3:优秀党员教师事迹材料:不求一花独放,但求春色满园

  优秀党员教师事迹材料:不求“一花独放”,但求“春色满园”

  颜z同志自1990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20多年来,她一如既往地快乐着、奉献着、追求着。她以沉稳、睿智和慈爱赢得了家长、学生们的拥护和爱戴。

  颜z老师特别讲究爱的艺术。她不仅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处处为她们提供方便,还注意了与学生的心灵沟通,培养他们健全的人格。她经常利用课外时间和同学谈心,注重了与学生的“情感交流”,及时打开学生的心结。根据她所教的高年级学生的特点,她常采用的沟通方式是跟学生书信交流。她通过书信传达了老师的殷切希望和浓浓的爱意。

  组织开展高效的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是颜老师班主任工作的一大特色。每当母亲节、父亲节、感恩节来临的时候,他们中队便热闹起来了。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样子让队员们捧腹大笑;感人的成长故事让队员们热泪盈眶;一份份贺卡、一件件感恩行动让家长们唏嘘......旧挂历、塑料袋、编织袋、彩纸做成的时装让队员们激动,简单的小发明让队员们骄傲;时事观察、科技知识比赛让队员们争得面红耳赤;关注奥运、走近世博让队员们为祖国自豪;手拉手、雏鹰争章活动让队员们学会关爱,学会自理......

  在“党员示范岗”活动中,她广泛地阅读各类书籍,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示范课、交流课的讲评活动。教学中,她积极开展课题实验。在“培养学生的倾听能力”这一课题研究中,她摸索出了培养学生倾听能力的基本方法和训练重点。作为语文老师,她在指导学生课外阅读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她本着“厚今薄古、厚中薄外”的原则,围绕“阅读中华经典”这一主线,开发年级课程,拓展了学生的学习空间。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的读写能力。颜老师还进行了“在阅读中提高习作能力”的探究。她充分挖掘教材写作因素,把写的训练有机融合于阅读教学之中,做到读写结合,相得益彰。

  不求“一花独放”,但求“春色满园”。工作中,颜z老师服从领导,团结同事,为学校的“春色满园”奉献了力量。对于学校的工作安排,她总能顾全大局,欣然接受。她所带的教研组或年级组,每一学期都被评为优秀教学组。作为一名中年教师,她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功能。每当有青年老师执教公开课的时候,她总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备课、听评课活动,给他们有益的指导。

篇4:小学优秀党员教师事迹材料:立党为国,执教为生

  小学优秀党员教师事迹材料:立党为国,执教为生

  王,女,1979年出生,1997年参加工作,20**年入党,现任z区实验小学教导副主任兼数学教学工作。几年来,她牢记在党旗下的承诺和誓言,用自己的工作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

  入党之后,她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不断用“20**”和“20**”的思想武装自己。通过学习,她对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平时的生活中,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在教育着他不断努力。从“非典”到“雪灾”,从“地震”到“奥运”,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是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一次又一次的教育了她,让她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也使她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

  她时刻牢记党员的义务并将它们认真的落实在自己的工作中。20**年,全区每两周一次的科研例会在区实验小学举行。她承担了为本项活动提供观摩、研讨课的任务,每次讲课、说课、评课都围绕着不同的主题进行。每次的活动,她都是精心的准备。她始终坚信:一个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但态度却决定着事情的成败。在一次次的锻炼中,她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20**年,她以较高的成绩被评为z区教学能手和潍坊市优质课奖。

  同年4月,她被推荐去深圳为全国活动教学提供观摩课获得了成功,后又被评为潍坊市现代教育技术教学能手。20**年被评为z区数学学科带头人。取得这些荣誉的背后,凝聚着一个团队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她忘不了同事们帮她制作教具,忘不了分管主任和业务校长一次又一次的听她说课、讲课,一次又一次的给她评课,大到教学思路的设计,小到她的语气、表情、手势都给予具体的指导。更忘不了各级领导给她争取了一次又一次锻炼的机会,是他们为她的成长铺路搭桥却又不求任何回报。是他们让她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回报,也更加激发了她主动发展的意识和动机。

  20**年,在区教育局的领导下,z区幸福街小学的“齐鲁名师”孙颖成立了名师成长工作室,她被选为工作室的成员。经过工作室的锻炼和打造,她的视野变宽了,她不再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教书匠。成为一名真正的教育家成了她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她真正体会到***同志那句“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所蕴含的深刻道理。她学会静下心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自己所从事的教育教学工作。她不再仅仅关注自己的学科教学,她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把学生培养成一个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社会的人。也正因为如此,她主动发展、自主学习的意识不断增强,在教育教学上,她变得更加成熟、稳重。

  20**年,她本着感恩、回报、服务他人的心态参加了教导副主任的竞聘并获得成功。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她本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原则对待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作为一名管理者、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注意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于自己分管的工作,她总是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经过她和学科老师的共同努力,20**年学校获得区艺术节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在她的指导下,她分管的数学学科先后有两名老师被评为区教学能手第一名和区优质课一等奖。

  角色的转变,使她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学会了从学校的整体利益出发去考虑问题,做到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学会了默默奉献,做到了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除了分管教导处的部分工作外,她还兼任着一个班的数学课。对学生的教育、对学科教学她更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她立足数学课堂,利用评价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她用她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着所教的每个学生;她用她公正、无私的爱心感动了班里的每位家长,赢得了他们的尊敬。他们说能碰上王老师这样的好老师真是孩子和家长的福气。在这些平凡而又真实的话语中,她收获了感动,更进一步激发了她前进的动力。

  20**年,区里启动了“双整协动”课题研究。研究分为课程统整和策略统整两个内容。由于她的认真和韧劲,她被选为这两项研究的主要成员,并于20**年5月赴上海实践学习。上海之行,让她眼界大开,引发了她对教育教学更深刻的思考。从20**年5月到现在,在区科研中心郎光主任的带领下,她和她的团队一直在努力、思考和实践着并把他们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全区进行推广。在推广会上,她重点交流了学期指南的制作。在汇报之前,她的一句话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想把一件事做好,有三个条件,一是态度、二是思考、三是坚持”,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她精彩的汇报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她觉得,同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相比,她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也有一颗立党为国的红心,也有一颗执教为生的爱心。展望未来,机遇和挑战并存。不管前进的道路有多曲折,她将永远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用她的一腔热诚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旗将在她心中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