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培正中学环境文化节活动方案

培正中学环境文化节活动方案

培正中学环境文化节活动方案

  【指导思想】

  为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艺术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实践能力、审美情趣和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并培养一个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氛围,创建生态学校,构建和谐校园。本届文化节力求做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收效明显。

  【活动时间】5月9日下午16:15-18:15

  【活动主题】生态、环保、创新

  【领导小组】

  组 长:zz

  副组长:zz zz

  成 员:zz zz zz zz zz zz zz、各学科科组长、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级级组长、班主任、团委、学生会、级社社委等。

  宣传报道:zz zz zz

  【活动内容】分科技、艺术、文化三大类,各大类中有如下类别:

  表演类:学科活动、社团活动

  展示类:摄影展、集邮展、中外优秀电影展播、读书节成果展

  竞赛类:知识竞赛等

  讲座类:环保讲座等

  活动类:学生书市等

  【活动要求】

  1.校园科技艺术文化节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班、级社、社团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各班、级社、社团要积极支持和推荐学生参加各项活动,精心准备,力争佳绩。

  2、4月30日前接受报名。各项目要周密筹划、认真组织。

  【评奖方法】

  1、各竞赛活动按各自的比赛规程决出相应的名次及等级;

  2、各项目负责人制定本比赛项目的参赛办法、选拔标准以及评奖方法,并于4月30日前上报。

  2、各项目负责人负责安排和布置该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法,活动结束后上报获奖名单。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雅礼中学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建设高雅校园文化,彰显礼雅办学特色,展示礼雅学生风采,以系列社团活动表达学生对青春的积极追求、对未来的无限热爱和为中国梦奋斗的决心,同时,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共享优秀校园文化成果的过程中提升能力和素质。

  二、活动时间:20**.11.28-12.05

  三、活动主题: 越奔跑·越青春

  四、活动口号:For heart,for dream,and for yali.

  五、社团节具体活动安排(见附表)

  六、活动总结评比

  1、表彰获奖学生和社团(评选标准见社团部评优方案)

  (1)集体奖:设优秀社团奖3名,最佳组织奖2名,最佳人气奖2名,

  最佳宣传奖2名,最佳创新奖1名,最佳舞台效果奖1名(所有奖项不重复)。

  (2)优秀组织个人奖:设优秀组织个人奖若干,按社团人数的10%评选。

  (3)优秀演出个人奖:设优秀演员奖若干。

  2、社长论坛

  (1)时间:12月中旬

  (2)地点:信息楼四楼报告厅

  (3)内容:各社长就社团节期间的体验与收获,围绕“青春与理想--我们的礼雅精神”,畅谈如何通过开展社团活动打造高雅优秀的校园文化。

  礼雅中学团委、教育处

  20**年11月27日

篇3:雅礼中学英语文化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让学生感受英语,应用英语,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拓展学生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特举行雅礼中学首届英语文化节。

  二、活动时间:12月15日--12月21日

  三、活动口号: YES I DO, I WILL BE BETTER!

  四、活动内容:

  周一,讲座<Hello,world!>;

  周二,Speaking Street主题活动;

  周三,Yes I Do英语卡拉OK大赛、讲座、英语街纯口语售卖活动;

  周四,英文电影,Spelling Bees总决赛;

  周五,中学生英语学术辩论赛。

  五、活动总结阶段

  1、表彰获奖学生

  个人奖:

  1)YES I DO 英语风采大赛前五名

  2)Spelling Bees 总决赛前十名

  3)YES I DO 英语卡拉OK大赛优秀奖若干

  2、参与奖:

  1) 集齐12款英语节主题贴纸的同学,可凭12款主题贴纸兑换精美礼品

  2) 参与Speaking Street 的同学可根据自己所得的贴纸总数兑换奖品

  雅礼中学英语教研组、团委

  20**年12月12日

篇4:大港中心小学国际理解教育校园文化节活动方案

  港大中心小学“国际理解教育”校园文化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更好推进国际理解教育,使学生了解并热爱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同时尊重、了解其他国家、民族、地区文化的基本精神及风俗习惯,初步使学生学会尊重、理解、合作,了解世界多元文化,尊重差异,快乐学习,培养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人。经学校研究决定,将在11月份举办镇江市港大中心小学第四届国际理解教育校园文化节活动。

  二、活动主题:

  “国际理解教育”为主题,从世界名胜、各国节日、中外饮食、国际礼仪、艺术欣赏、宗教信仰或时事政治等六个内容,通过诗歌朗诵、歌曲演唱、创作绘画、手抄报制作以及世界名胜图片展等活动,教给孩子国际知识,培养孩子关注的意识、研判的意识和实践的意识。

  三、文化节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

  四、活动时间:

  20**年11月3日至11月30日

  五、活动内容:

  一、二年级:走进朝鲜

  三年级:走进埃及

  四年级:走进德国

  五年级:走进美国

  六年级:走进澳大利亚

  六、活动要求:

  1.积极准备,认真组织。各年级段要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参与,让教师和更多的学生了解国际知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和聪明才智,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展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个性特长。

  2.精心安排,分工协作。各项活动的负责人要明确活动的目标和任务,制订各自活动方案,抓好落实。全体老师要同心协力,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

  3.加强领导,提供保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活动的领导,抓好组织、安排、检查、落实等工作,做好各活动组、各部门的协调服务工作,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七、具体安排:

  1.知识介绍(1-6年级)

  三-六年级各班利用周一、周三、周五中午12:30~13:00的时间,一-二年级利用周三、周五中午12:30-13:00的时间,各班语文、数学、英语任课教师为学生介绍相关的国家(朝鲜、埃及、德国、美国、澳大利亚),了解国家的国旗、人口、国歌、艺术、风俗等相关知识。每人两课时,11月28日上交两份知识介绍资料(文字或图片)。各班由班主任统筹安排本班教师介绍的内容(不要重复),教师提前做好课件,图文并茂,增加趣味性。

  (一年级德育处 二年级办公室 三年级教务处 四年级教科室 五年级总务处 六年级副校长室 负责)

  2.外国图片展。(1-6年级)

  各班广泛收集(朝鲜、埃及、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名胜、名画、名人、名言、名建筑等图片,图文并茂先在班级黑板报开辟一栏展示(创建文明城市内容不能撤),然后选出4张有特色的精美图片参加学校的图片展览。(11月10日)

  (一二年级德育处 三四年级教科室 五六年级教务处 负责)

  3.手抄报评比(3-6年级)

  各班以“国际理解教育”为主题,结合本活动内容,标题为“走进朝鲜、埃及、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制作一份手抄报参加学校的评比(学校统一稿纸),到时学校将组织教师认真评选,望各班主任发挥集体的智慧,出好手抄报让学生受到国际理解教育文化的熏陶。(11月20日)

  (教务处负责)

  4.外国诗歌朗诵、歌曲评比(1-6年级)

  班主任教会学生演唱一首外国歌曲、朗诵一首外国诗歌(或民谣、童谣),全班学生参与,参加学校评比,活动地点在学校操场大课间活动时间,从11月24日从一年级依次开始。评比时先全班朗诵诗歌,然后演唱歌曲。(11月24日起)

  (德育处负责)

  5.绘画比赛

  发动学生了解朝鲜、埃及、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的文化内涵,发挥自己的创作灵感,画一画各国的民族服装、名胜等。各班在学生绘画的基础上,选择2幅参加校级比赛。(11月28日)

  (综合组负责)

  (注:以上活动方案请负责的部门和教师制定具体的活动细则,认真组织评比或展览活动,并做好资料的收集,资料汇总后交教科室。预祝我校第四届“国际理解教育”校园文化节活动圆满成功!)

  镇江市港大中心小学

篇5:长征学区英语文化节活动方案

  征长学区20**年英语文化节活动方案

  快乐英语 快乐生活

  活动宗旨:

  本届英语文化节将以“勇敢展示自我,培养良好的听、说、读、写的学习习惯”为原则,积极倡导“生动活泼”学英语,“想说、敢说、能说”说英语,“动口、动脑、动手”用英语,通过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学生在听、说、读、写这几个方面的才能,拓展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英语的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时间:20**年9月22-24日下午2:00---4:20

  地点:征长小学操场

  校园氛围营造:

  1、插彩旗、悬挂英语文化节横幅 (负责:总务处 美术组)

  2、播放英文歌曲 (负责:德育处)

  3、刊板展示学生专题手抄报(分为:小作家、小小书法家、名人名言、英语绕口令、英语谜语、英语歌谣等六个板块)(负责:英语组 美术组)

  摄像:z照相:z

  统计处: z

  班级组织安排:

  9月21日(星期一)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学生作品。

  1、学生手抄报 (凡是认真制作手抄报的学生可以得到1颗星,被选上粘贴在看板上的加3颗星)

  2、自由大卖场要卖的物品(注意:必须在物品上贴上你做好的英语标签,写明物品的名称、班级、姓名、物品价格等)

  3、时光机器科幻画

  活动议程安排:

  一、开幕式:学生双语主持人致开幕词(一男一女)

  二、英语游艺活动(欢迎家长参与,凡家长参与的学生多加一颗星)

  1、排球传话(负责教师:z)

  规则介绍:一次3组拍球比赛,一生站在10米跑道的起点,另一生站在终点。老师轻轻在起点的学生耳边说一句英语,学生拍着球跑到终点告诉另一生,再拍球返回,并告诉老师这句话。第一名返回且叙述正确的得3颗星,第二名返回且叙述正确的得2颗星,第3名返回且叙述正确的得1颗星,叙述不正确的不得星。

  2、flee market自由大卖场 (负责教师:z)

  规则介绍:每个人带自己的小物品,上面用英文标上物品名称和价格。然后大家都把东西放在展台上,进行选购。每班选出8个英语售货员,分两批轮换在柜台内进行买卖交易。在买卖的过程中都要用英语进行交流。每个学生在物品交易的过程中必须用真的钱币。每个售货员可以得到1个星星,卖几件物品就可以再得到几颗星星。凡是带物品的同学都可以得到一个星星,再买一件物品就可以再得到两个星星。(最多4颗星)

  3、time machine时光机器(负责教师:z学校老师)

  规则介绍:充分展开想象,画出20年后你的未来世界的样子,然后用英文给大家介绍自己的图画。画出比较漂亮的图画的得到一颗星,水平一般的英语介绍再得到一颗星,水平较高的英语介绍再得到两颗星。(为节省时间,学生可以在活动前提前画好自己的作品)

  4、face painting(负责教师:z学校外教)

  规则介绍:首先外教带领学生看看板图片,并介绍欧美节日风情,领会西方文化,然后外教带领学生画脸谱、画彩蛋、做南瓜灯,也可以自己提前购买面具。凡是带来面具、鸡蛋的学生,就可以得到一颗星,带来南瓜的得到两颗星。再根据画好的脸谱、彩蛋和制作的南瓜灯的质量,加一颗或两颗星。(最多4颗星) (注意:画脸谱必须用水粉笔,画彩蛋可以用水粉笔或水彩笔。学生所用笔、面具、鸡蛋、南瓜自带)

  5、Calsunshine cinema加州阳光电影院 (负责教师:z)

  规则介绍:每班挑选英语成绩较好的20名学生到多功能厅观看电影,共分4组,一组是一、二班的学生,二组是三、四班的学生,三组是五、六的学生,四组是孙家疃的学生。观看10分钟的电影后,学生回答教师根据电影内容提出问题,或者让学生模仿电影中角色进行表演等等。凡是能够遵守纪律认真看电影,领会电影意思的学生每人得到一颗星,再根据回答问题或模仿的水平得到一颗或两颗星。(注意:看电影的学生最好每人带一个本和笔,届时注意听学校广播及时进入电影院,迟到者不让进入)

  6、快速找句子(负责教师:z)

  规则介绍:给学生提供很多单词卡片,限时30秒,看谁能用这些卡片拼出的句子最多,拼出几个得到几颗星。(不能超过3颗星)

  7、外教互动游戏(负责教师:z外教加州教师 )

  规则介绍:外教带领学生边跳边唱边说,凡是认真跟着外教说唱的学生每人加2颗星,不认真者不加星.

  奖品组:(负责教师:z)

  每个学生闯过所有的关后,把闯关卡交到办公楼前的统计处统计无误后(带回班级无效),再拿着闯关卡到奖品组领奖品,然后把闯关卡交回统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