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行文明礼仪,做文明学生倡议书

行文明礼仪,做文明学生倡议书

行文明礼仪,做文明学生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的言谈举止,展示着文雅的个人形象,表现出我们优雅的文明素养,彰显著我们高雅的人格魅力。为了提高我们自身的文明素质,营造校园优雅的文明氛围,校团委、校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规守纪,按时到校离校,不迟到早退;

  二、尊敬师长,见面主动问好,不追逐打闹;

  三、友爱同学,待人温和有礼,不打架斗殴;

  四、学会自尊,衣着朴素大方,不异装异服;

  五、排队就餐,注意进餐礼仪,不铺张浪费;

  六、文明就寝,建设和谐寝室,不大声喧哗;

  七、弘扬诚信,严肃考风考纪,不弄虚作假;

  八、爱护卫生,保持校园整洁,不乱扔垃圾;

  九、举止文明,爱护花草树木,不污损破坏;

  十、坚持勤俭,节约用水用电,不浪费资源。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努力,争当文明标兵。

  重庆市川巴中学团委学生会

  20**年3月2日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滕州二中文明健康交往倡议书

  我们学校近一个时期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广大同学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方面表现出 可贵的精神品格和道德情操,这是我校校园文化精神的主流。然而,不容忽视的是也还有极少数、极个别同学在与异 性同学的交往中,特别是在草坪、树荫、花园等公共场所,尤其是晚自习时间,不注意分寸地表现出过于亲昵的行为 ,如果长此以往,不仅影响个人学业和意志追求,而且有伤大雅,污染校园文化环境和风气,这是绝大多数同学所不 认可和不能接受的,也是与当代中学生肩负的继承美、传播美、创造美的社会责任不相称的,更是我校高尚、文明的 校园文化环境所不容的。为了进一步培育健康文明的校园风尚,养成良好大方的交往方式,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倡 议如下:

  1.全体团员和各班团支部、学生会等学生干部要起表率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文明交友。

  2.全体同学自觉从我做起,从时时处处做起,严格约束在校园内公共场所表达个人感情行为。

  3.要端正态度,培养健康的交往意识,思想无邪,交往时落落大方。

  4.要广泛交往或称为群体交往,避免过多的个别接触。

  5.有礼有节,即在与异性的交往中,应注意把握分寸,不可过于亲密,举止要端庄稳重,言谈文雅高洁。选择适 当的时间和场合。

  同学们,学校是我们成长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创造一个和谐、文明、健康、高雅、向上的校园而共 同努力!

  州滕二中

篇3:宁国中学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各位老师、同学:

  民以食为天。众所周知,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作为国宁中学的每一位师生更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此,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一、传承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做到传承“礼仪之邦”的美德,号召大家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

  二、做到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

  三、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不肆意喧哗,注意他人的用餐感受;讲究用餐卫生,不带宠物进餐厅,不随意造成用餐环境污染;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提醒家人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四、讲究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五、牢记就餐礼仪歌。

  排队等候,不插队;一人一位,不占位;言语文明,不粗鲁;安静就餐,不喧闹;残渣入盘,不乱吐;珍惜食物,不浪费。

  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树立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学校“文明餐桌行动”活动!

  国宁中学团委

  20**年2月

篇4:仙桃中学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倡议书

  各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已经在全市掀起了高潮,这是全市人民的大事,中学生作为城市的主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当代中学生引领时代风尚,最具时代风采,是社会文明的传播者,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中学生的文明举止、行为习惯既体现着个人综合素质的高低,也直接反映着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质量。

  我校是省级示范学校,全社会都在以赞许的目光看着我们,全校学生应以饱满的精神、高涨的热情,积极投身到“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充分展示我校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形象。

  为了全面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弘扬我校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形象,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步伐,为创建活动做贡献。我们特向全校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礼仪。要学习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兴起践行文明礼仪之风,做到仪表端庄,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摆阔气。讲普通话,讲礼貌用语,不说脏话。遵守公共道德,争做文明市民、文明乘客、文明游客、文明顾客。

  二.扬美德。要身体力行,助人为乐,孝老爱幼,礼貌待人。要弘扬家庭美德,团结互助,理解尊重他人,与人和睦相处。要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反对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比奉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普及文明风尚、整治公共环境、维护社会秩序、关心弱势群体以及文化、科技等志愿服务活动,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员、美化城市环境的管理员、维护社会秩序的监督员。

  四.讲卫生。自觉维护市容环境,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贴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踊跃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争做文明市民。

  五.稳秩序。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行为准则,排队候车不拥挤,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停车辆,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争抢座位,主动为乘车有困难的人让座,努力创造良好公共秩序。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活动中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桃仙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创造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桃仙中学团委

篇5:校园文明礼仪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着和谐的春风、明媚的阳光和恩师们的谆谆教诲,我们成长在美丽如画的校园里。学校培养我们立志、守纪、知礼、明德、勤奋、创新的品质,这是我们人生课堂中重要一课。为了提升我们的文明素养,我们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明德修身,博学践行。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勇于同各种有违道德规范的不文明行为做斗争,增强自己行为举止的自觉性和意志力,创建文明校园。

  二、反省克己,积善慎独。要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关爱同学。做到交往得体,明礼诚信,谦虚谨慎,团结友善,仪表端庄,语言文明,遵守秩序,乐学奉献,把自己修养成真正的文明人。

  三、爱校如家,节俭自律。在校园里,我们是文明的学生;在家庭中,我们是文明的孩子;在社会上,我们就是文明的使者、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公民。

  四、努力学习,发奋成才。我们要珍惜高中学习生活的分分秒秒,克服懒惰散漫的生活作风。正确认识网络,科学使用网络,不能沉溺网络,把青春的时光用于学习,用于提高自身素质。

  为此,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认真做到如下几点:

  1、讲究个人卫生,衣着整洁,打扮得体,不染发,不留长发,不佩戴饰物;

  2、讲礼仪,文明待人;遇到师长主动问好,坚决不说脏话;

  3、遵守纪律,上课专心听讲,举手发言,不睡堂,规范完成作业;

  4、举止文明高雅,站、坐、行姿势规范;

  5、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

  6、讲究社会公德,尊老爱幼,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做一个好学生。

  最后,我们通过学习礼仪、践行礼仪、展示礼仪和宣传礼仪等实践活动,切实提高自身的文明礼仪素质,提升我们的文明形象,构建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同学们: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以文明行为,树文明之风,以我们的先锋行为来促进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合力谱写文明苍中的新篇章!

  四川省溪苍中学校

  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