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珠海市第一中学公车使用管理办法

珠海市第一中学公车使用管理办法

珠海市第一中学公车使用管理办法

  为加强学校公车管理,本着安全、节约、高效的原则,合理规范使用车辆,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海珠市第一中学公车使用管理办法。

  车辆调配

  学校车辆由办公室统一调配,管理使用。

  第二条 车辆使用范围

  保障学校领导公务活动用车。

  保障全校性业务工作用车和会议会务用车。

  3、其他特殊情况如安全等紧急用车,经校领导批准,可安排用车。

  4、任何人不得公车私用。

  第三条 用车手续和批准权限

  1、 为确保安全行车和保证派车的落实,凡需使用车辆的部门,应向办公室提前申报用车情况,由办公室协调调度,做到高效、节约。市区外用车须经分管领导批准并报校长同意,市区内用车按轻重缓急由主管车辆的办公室领导统筹安排派车。办公室应增加汽车调度的透明度和规范化。

  2、司机需经办公室领导安排方可出车,不得擅自接受用车事宜。如遇紧急公务或涉及安全等特殊情况,司机可积极主动出车,事后报告办公室领导。

  第四条 车辆维修保养

  车辆常规基本维修保养由司机负责。每周保养清洗一次,每天简单清洁一次,要组

  织有维修能力的司机进行车辆的小修。

  车辆维修必须到有资质的官方定点修配厂维修。车辆维修由司机提出报告,并事先

  列出修理项目清单,报告校长批准。做到清正廉明。

  车辆途中遇到故障、事故,驾驶员应及时向办公室报告,可就近修理厂维修或就地

  紧急拯救。

  4、加强车辆经费管理,堵塞漏洞,节约开支。车辆的各项支出包括购车费用、油料费、维修保养费、保险费等要详细记录备查。

  第五条 公车使用与奖惩

  一、发现并查实有下列行为之一,依据有关规定对行为人、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1、公车接送家属、子女上下班、接送子女上学放学;

  2、擅自将公车借给他人使用;

  3、用公车私人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度假等;

  4、用公车操办婚宴喜庆事宜;

  5、未经批准用公车办理其他个人事务。

  二、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责令当事人写出书面检查或通报批评。年度内两次以上违反规定的,取消当事人当年评先评优资格;情节严重者,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第六条 加强学习,安全行车

  1、每学期组织司乘人员学习交通规则,安全行车和有关业务知识。

  2、司乘人员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做到安全行车。违反交通规则被吊扣证件、罚款处罚或依法应由个人承担经济损失,由本人自负,不得公款报销或变相报销。发生交通事故要如实及时报告。

  3、不超载驾车,不超速驾车,不疲劳驾车。杜绝酒后驾车,确保行车安全。

  第七条 司机职责和管理

  1、遵守交通规则和驾驶操作规程,坚持良好的驾驶作风,热爱本职工作,熟悉车辆性能,搞好维修保养工作,做到勤检查,勤保养,勤调整,保持车内外清洁、光亮、美观。

  2、坚守工作岗位,服从分配,听从调度,随叫随到,随时做好出车准备。因事请假要提前向办公室领导报告,病假按有关规定办理;任何司机不得在接受任务时,提出有事和请假的要求。

  3、对不服从调度,无正当理由,无特殊情况拒绝接受任务的;安排出车时找不到人,又不知去向的;车辆需要维修保养,不提前报告,安排出车时车有毛病的情形,学校视乎情节轻重,对司机做出相应处罚。情节较轻的,责令当事人写出书面检查或通报批评,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八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学校办公室对公车私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定期或不

  定期检查、监管。本办法解释权归学校办公室。

采编:www.234fw.cOm

篇2:济南第三中学校园网使用规定

  南济三中校园网是为我校教育和科研建立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已纳入南济市教育科研网统一管理,其目的是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宣传三中并实现资源共享,为学校教学、科研、办公、管理提供服务。为加强校园网的运行和管理,确保网络安全、可靠、稳定地运行,促进校园网络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管理办法(试行)》和国家有关规定,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一、我校校园网络的软硬件资源只允许用于我校业务范围内的教学、科研、办公、管理工作,所有使用网络的行为均应限定在上述内容和范围,不得利用网络从事与我校业务无关的活动,禁止非本校工作人员利用我校计算机上网。

  二、各有关人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及国家、省市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的犯罪活动。严禁访问不良站点,严禁制作、传播、复制、接收、浏览有碍社会治安、有伤风化的不良信息和垃圾信息。

  三、每台入网微机设立一名管理员,由各部门负责人进行登记,负责管理入网微机的使用及相应网络安全,承担相应责任。管理员应对本部门每一网络用户进行遵纪守法教育和信息安全教育,敦促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有关规定,文明使用网络。使用过程中应对使用情况做详细记录。

  四、入网微机的网络软件由网络中心负责安装设置,此外任何人不得擅自安装、使用其他网络软件,不得擅自改变网络软件及入网微机有关网络的设置。禁止使用可能导致危及网络安全的软件。

  五、严禁试图获得非法权限、破解密码、攻击系统的行为,严禁非授权使用和操作,对于我校网站信息,普通用户只有浏览查看权利,严禁非法篡改,严禁故意攻击或躲避防火墙的行为。

  六、网络使用者应定期检查本机系统,查杀病毒,严防黑客程序。网络中心有权随时检查网络使用情况及所有入网计算机,定期检测其有关设置及安全。

  七、禁止访问不明来源及不了解情况的站点,慎重访问国外站点、个人站点及商业站点。教师须管理好自己的上网密码,不得随便告诉别人。

  八、各办公室必须妥善使用自己的IP地址,不得更改,不得私自安装PRO*Y代理、WWW、FTP、SMTP、POP、DHCP、DNS等服务协议,以免与我校校园网的相关服务发生冲突。如确需建立WWW、FTP等应用,必须到网络中心登记,由网管人员协助解决。

  九、一般情况下不得进行大型文件的传输及下载境外文件,严禁接收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禁止订阅网上期刊、新闻等定期自动接收、发送的信息。严禁利用网络进行大量消耗资源且无意义的操作,如进行网络游戏,上网聊天等,以免浪费资源,传播病毒。

  十、在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网络设备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发布不真实的信息;散布病毒及黑客程序;不以真实的身份使用网络;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行为。

  十一、不得复制和使用网络上未公开和未授权的文件;不得在网络中传播或拷贝享有版权的软件,或销售免费共享的软件。

  十二、校园内的光缆及其它网络设施师生应妥善保护, 避免人为损坏。除网管人员外任何人不得接触服务器、交换机、机柜等网络运行区内设备。对于办公楼及教学楼内网络设备任何人不得开启、移动和更改设备设置。未经我校网络中心许可,任何个人不得自行在所连网络上改动或连接其它设备(如笔记本电脑等)。

  十三、全校师生均有权制止违反规定、可能损害网络的行为,并有义务及时向网络中心及学校其他管理部门通报。出现规定之外的可疑情况,应立即向网管中心通报并协商解决。

  十四、如有违反上述规定者,视情节轻重及所造成的危害程度,给予警告、取消使用权等处罚,情节严重,造成较大危害者,将由网络中心建议学校给予行政处分及由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十五、本规定自二零零二年九月一日起执行。

篇3:浮云中学学校车辆使用规定

  1.学校车辆主要供学校工作之用。在不影响学校工作用车的前提下,本校教职工和与学校有密切联系的单位或个人,非因本校工作而需使用本校车辆的,实行有偿使用制度。

  2.正常收费原则:

  ①按日计划每天250元,按路程计价每公里1.3元。

  ②市区内用车,日行程200公里以内的,以日计价;日行程超过200公里的以路程计价。

  ③市区外用车,分别按时间和路程计价,再把两项折半后相加得出总价格。

  3.本校教职工结婚用车,三折收费。

  4.本校教职工直系亲属结婚用车,六折收费。

  5.本校教职工其他私事用车,八折收费。

  6.与学校有密切联系的单位和个人用车,视情况适当优惠,最低不少于六折,个别特殊情况另行处理。

  7.校长级领导私事用车,收回汽油费。

  8.高级教师、主任级领导私事用车,按第7条标准,每学期只享受一次(以一天为限),其余按第3、4、5条执行。

  9.非本校工作用车的司机补贴、桥费和路费由用车者自付。

  10.用车一定要由本校司机驾驶。如果因用车者直接责任造成车辆损坏的,要由用车者负责赔偿。

  11.学校工作用车由办公室统一调度。非因本校工作而需用车的单位和个人,应填写用车记录表,经校长批准后,由办公室调度。

  12.本规定即日起实施。

篇4:德昌中学化学危险品使用制度

  为规范我校实验室各种化学危险品的使用和管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制定以下制度:

  1、实验室的化学危险品存储在危险品室,存放按照危险品仓储要求进行。

  2、危险品入库要验收,存储的危险品必须有明显的标签(名称、规格、数量、质量),无标签的一律禁止存放和使用,并要严格建帐登记。

  3、危险品仓库必须实行定期检查,防止变质、自燃和爆炸事故。对变质、过期的危险品应及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化学危险品取用时要两人以上共同操作,并记录用途和用量,随用随取,严格管理。如果要将其带到教室里使用,任课教师必须要保管好,不得随意放置,经使用后,多余的药品要及时退还实验室。

  5、实验教师和任课教师不得将危险化学药品外借。

  6、若在学生实验中使用危险药品,任课教师必须对学生传授安全操作方法和和使用注意事项,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7、每位教师必须对常使用的危险化学用品的性质要熟悉,掌握一般性伤害的应急救护。

  8、化学实验室应备有急救箱,箱内备有下列药品和用品:碘酒、75%的酒精棉球等;烫伤油膏;5%碳酸氢钠溶液、1%氨水、2%醋酸溶液、11%硼酸、5%硫酸铜溶液;药棉、纱布等。(上述用品要定期添加或更换)

  9、网管中心不定期检查危险化学用品的使用登记情况,做到责任落实,奖惩逗硬。

  昌德中学

篇5:贵阳一中现教设备使用管理维护规定

  一、 设施设备的配发或领取

  1、 教室多媒体设备(含电脑、实物展台、电视接收盒、投影机、广播音箱、多功能防盗讲桌等),由学校根据班级教室安排统一配发,开学初移交给班级使用;

  2、 教职工办公用电脑,由教师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到现教处办理领用手续,总务处和现教处负责将电脑搬运和安装到位;

  3、 因特殊需要,要购置其它现教设备、配件或有关耗材的,一律按学校购物程序报主管主任、分管校长和主管后勤副校长审批。

  二、 设备的使用及日常管理

  1、 教室多媒体设备的使用和日常管理由各班电教委员协助班主任老师(详见《阳贵一中教师多媒体设备的使用及管理规定》);

  2、 教职工办公用电脑的使用和日常管理详见《阳贵一中教师办公电脑的使用及管理规定》;

  3、 四楼会议厅会议系统、多媒体会议室的多媒体设备由电教人员协助办公室进行管理,使用必须到办公室进行预约登记;

  4、 音乐厅音响灯光、运动场音响、广播设备、监控室设备由电教人员专管,学生活动需要使用,须持校领导或相关主任批条到现教处进行预约登记;

  5、 计算机教室由使用该教室上课老师负责日常管理;

  6、 阶梯教室多媒体设备由电教人员协助教务处进行管理,教职工使用必须到教务处进行预约登记,学生活动需要使用,须持校领导或相关主任批条到教务处进行预约登记;

  7、 “一卡通”系统由电教人员和总务处共同进行管理。

  三、 设备的日常维护、维修

  1、设备的日常维护由使用人或使用责任人与电教专业人员共同负责;

  2、使用人或使用责任人主要负责要严格做到“两关”、“三防”(下班关门窗、关闭并拔掉电源插头,防盗、防尘、防雷击),电教专业人员定期进行设备巡检;

  3、设备出现故障,由使用人或使用责任人到电教专业人员处报修并填写报修单,电教专业人员负责修理或联系生产商进行修理;

  4、电教专业人员见报修单后,当天必须到现场进行检查,小问题原则上当天解决,如需生产商更换设备的,需要书面答复使用人或使用责任人,原则上在三天之内解决,如因特殊情况三天之内不能解决的,要报现教处主任进行处理;

  四、 现教处对电教专业人员实行岗位责任制管理,根据每年学校及现教处工作需要,学年初,明确人员分工及管理责任。

  五、为确保设备24小时正常运转,现教处实行夜晚值班制度,每天安排1位电教专业人员值夜班。

  其职责和要求如下:

  1、巡视校园电视、广播、电铃、一卡通等当晚和次日清晨的运行情况,及时处理出现的故障;

  2、根据工作需要负责当晚和次日清晨会议厅、运动场和音乐厅音响等的使用管理;

  3、值班时间:当日晚5:00-次日早7:50,此期间必须保证手机畅通。

  六、正常上班时间,设备的报修按现教处分工由相关责任人负责处理,晚上有值班人员统一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