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回浦中学校长寄语

回浦中学校长寄语

回浦中学校长寄语

  括苍悠悠,灵江泱泱,浦回光华长。

  百年风雨历程,百载桃李芬芳。浦回是一条奔腾的长河,是一部厚重的画卷。从大成殿到山宫坦,再到白云山下新校址:从私立学校到公立学校,到省一级重点中学,再到规模宏大的集团学校,三易其址,三次跨越,从小到大,持续发展,弦歌不绝,硕果累累,培养了5万多名学子,涌现出以z等两院院士和z等党政领导为代表的杰出人才,培养出z等台州市高考状元......

  追随先辈们的足迹,探究浦回的发展之路,感受他们筚路蓝缕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铭记他们艰苦创业、辛勤耕耘的精神和业绩,我们心中涌起更多的是责任、信心和力量。今天,我们为前人骄傲;明天,后人当为我们自豪!

  浦回教育,名城之光!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苏江中学校长寄语

  同学们,当你迈进我们这所中学的大门时,你就可以充分自信地告诉自己:我是苏江中学人,我拥有很多别人没有的。第一,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既有风景如画的校园,又有浓厚的文化底蕴。那些历经时空淘洗而延续下来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 及办学特色,会给你一种高尚的精神塑造、无声的熏陶和感染。第二,你拥有优秀的教师。他们学高身正 、博闻强识,他们循循善诱、推心置腹,他们会用巧手拨开你知识中的迷雾,他们还会在你心里的沃土上培植娇艳的花儿。第三,你拥有优秀的同伴。他们就像*同志所描绘的那样“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指点江山,挥斥方遒”;他们都彬彬有礼、乐于助人、敢于创新

  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历史铸就了学校的辉煌,今天我们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学校也要进步、也要发展,为此我们任重而道远。所以,做为苏江中人,我们要始终恪守“教育的核心是人格心灵的唤醒。

篇3:宜信中学校长寄语

  当青春年少的你们踏进宜信中学这个雍容大气、美丽清雅的校园,就注定了你们将与众不同。你们踏上的这片土地,人杰地灵,英才辈出,仰得梅岗山之灵气,俯拾锦江河之明秀。这是一方成功的殿堂,你们将在这里展开自己青春的翅膀,扶摇直上,一飞冲天!

  先哲有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正沐浴着生命美好时光的你们已告别了懵懂的童年时代,身上负起了更多的使命,这是你们的成长,更是你们的骄傲!你们将展开新的画卷,结交新的朋友,面临新的挑战,锻炼新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有收获,会有困惑,只要坚信“风雨过后见彩虹”,困惑最终会被收获所代替。

  要始终记住一句非常朴素的话--知识就是力量。特别是在社会上弥漫着浮躁气息的时候,更要记住这句名言。我们知道,各项诺贝尔奖得主中,犹太人所占的比例远比其他民族高,而这与犹太人的思想观念有很大有关系。几乎每个犹太家庭的孩子都要回答这样一个问题:“假如有一天你的房子被烧毁,你将带什么东西逃跑呢?”要是孩子回答是钱或钻石,母亲就会说:“孩子,你要带走的不是钱,也不是钻石,而是智慧。因为智慧是任何人都抢不走的,你只要活着,智慧就永远跟着你。”只有智慧才能带来真正的财富。要获得智慧,我们就必须努力学习知识。高中和初中相比,无论在广度还是在深度上都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我们需要更加刻苦的精神,克服困难,调整方法,尽快适应新的高中生活。

  现代社会,越来越重视“人”的发展。没有集体精神和纪律性的人,将越来越难以在社会上有所作为。进入信中,你们就要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热爱集体,团结同学,遵守纪律;你们要学会宽容,严于律已,尊重他人,关心他人。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朵花,鲜花需要相互映衬,相互爱护,才会使整个花园更加鲜艳夺目!在一片和谐的色彩中,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才会更加开心,更加快乐,更加高效。

  李大钊曾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春如此美好,它就在你们的手中。你们紧握着的青春正芬芳四溢,正在进行一段人生的奇妙旅程,你们不能驰于空想,不能止步不前。要记住:很多人在闻鸡起舞,很多人在击楫中流,时不我待,奋斗就在今日!若干年后,当岁月浪花带走时光的砂砾,你就会欣喜地发现青春之石仍然闪烁着五彩的光芒。请你们坚定地把握住自己的风帆,自信满怀,一步一个脚印,就必定会走向成功!

  同学们,你们将在信中这所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度过三年的高中生活,你们的青春将与学校共同飞翔,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近一个世纪来,多少宜信人民的优秀儿女,到这里寻找真理,寻找科学与文明;又从这里冲出云开山脉,弄潮于时代之巅,成为出类拔萃的人物。身为信中人,你们更要借着学校快速发展的东风,抓紧学习,用三年的时间去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去开创属于你们自己的辉煌!你们已经因进入信中而与从不同,信中也将因你们的到来更添异彩!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信中的学子们,让我们心存鲲鹏扶摇直上之大志,乘宗悫万里破浪之长风,以此为起点,去实现心中那份永恒的梦想吧!

篇4:塘下中学校长寄语

  华年似水,岁月如歌,松柏献瑞,红梅迎新。回首走过的路程百感交集;展望美好的未来,信心倍增。2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校全面贯彻县教育局“改革、突破、规范、发展”要求,夯实创建基础,提升办学成效的重要之年,全校师生遵循“团结、文明、勤奋、健美”的优良校风,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凝心聚力、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下中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成绩,在此我代表校两委向关心帮助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大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20**年我校在市级示范高中的平台上,制定了新的工作目标,一年来通过各个部门和每位同志的努力都获得了圆满的完成,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校园文化更加丰富,校园建设更加和谐,高考、会考、中考成绩再次名列全县前茅,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道路上,迈开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20**年是我校发展的优化年、创新年和课改年。将坚持“优化、规范、服务、特色”的理念,进一步端正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以开放、学习、创新的态度加快区域名校的发展步伐;以实际、实效、实践的作风,推进新课改的实施,更加注意教育的全面性、人文性、协调性、持续性、公平性、多样性特点。进一步实现制度创新,思路创新和机制创新,加速特色建设。优化德育机制,彰显德育特色;发扬传统优势,深化体育特色;重视以美育人,形成艺术教育特色;培养创新精神,打造科技教育特色;推进名师工程,建设一流团队特色等。新的一年我校在全面学习提高的过程中尤其希望广大教职工具有这样的素养;开阔的视域、独立的见识、宽广的胸怀、自由的心态、合作的精神;具有一种优雅的气度,一种自由的情怀,一种人文的理想,一种追梦的执着,一种成功者的豪迈。力争在美丽和谐的校园里建立起一种共同的价值取向,一种共同的教育思想,一种浓厚的学校精神和文化氛围。

  最后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篇5:广雅中学校长寄语

  今年是羊年。羊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动物,在古代被作为灵兽和吉祥物,羊与“阳”同音,寓意冬去春来;羊又与“祥”互为通假,象征吉祥如意;羊也是广州的象征,因此广州又叫羊城;古人云,羊有三德:好仁、死义、知礼,这是中华文化传统的根基,真善美中的“善”和“美”都与羊有关,所以说“羊大为美”。雅广的美,体现在创造和谐优质的教育,雅广人的美,体现在发现最好的自己。

  上个学期,政治科的z科组长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叫《国家的温度》,陈z老师说:“国家的温度就是让那个在城市里举目无亲的我凭借自己的成绩进入了雅广,与这么优秀的你们相遇,享受得天下英才而教的快乐。”我想,这就是雅广与众不同的地方,它让老师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成就自己的教育事业。

  时隔一周,新疆班的z同学在国旗下也发表了一个演讲,叫《雅广的温度》,她在演讲中说:“雅广是每一个孩子梦开始的地方,雅广的温度赋予了雅广学生身上一种不同于其他学校学生不同的气质。”我想,这也是雅广与众不同的地方,它让学生在这里发现最好的自己,品重学成,冠冕群伦,从优秀走向更优秀!我们相信,雅广不仅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地方。

  过去的20**年,雅广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这一年,雅广的高考重本率创造了学校的新纪录,莘莘学子在雅广超越了自己;这一年,黄峄凡同学荣获全国数学奥赛第一名,刷新了广州该项比赛的记录;这一年,学校的办学格局、课程改革、科技竞赛、体艺竞赛、国际交流、生涯指导亮点突出,捷报频传。师生们在各个领域的优异表现,也让我们对“发现最好的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0**届的毕业生z曾写过一篇文章《致雅广》,他在文中说:“是阅读让我找到了自己”,在雅广的三年,他阅读的书目超过了1000本,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浙江大学。在雅广,还有很多和z一样的同学,博览群书,在品味经典中发现无限可能的自己。我希望同学们在雅广“夏诵春弦,声出户外如金石,吟风弄月,花落水面皆文章”,读经典的书籍,做有品味的学生,在悦读人生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清华大学招生办的负责人z教授来雅广交流时,多次提到20**届雅广毕业生z同学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她在高考时对选择的大学和专业有着非常清晰的目标和志向,正是这种清晰的目标导向,让z同学在学习上总能事半功倍,卓著而高效。她的例子告诉我们,目标清晰才能方向明确,学习和生活才不会被各种条件和现象所迷惑而偏离正轨!正所谓“立志者,为学之心也,为学者,立志之事也”,只有看清目标,才能让自己锻炼出与众不同的眼界,发现最好的自己。

  同学们,世界上凡是成功的人,都具有两个特性,一是激情,二是坚持。充满激情而持之以恒,无论起点如何或者离终点多么遥远,也一定会到达。正如雅广的化学发烧友z同学,正是因为对化学实验的痴迷与执着,让他在高一获得了学校提供的一间专用探究室。目前,19岁的他获得了社会著名企业的几项投资,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也正如广东美德少年、雅广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高三9班z同学的坚持,在雅广不断扩大的志愿平台上,用青春活力诠释“强大的道德力量”;在服务社会、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中,发现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使自己拥有心灵的感动。

  昭明楼前有一副z所写的对联:尊其所闻,行其所知,合岭南东道岭南西道人才,互相师友;博我以文,约我以礼,会汉儒经学宋儒理学宗旨,同造圣贤。在雅广,有很多出类拔萃的老师和同学,我们希望同学们借人之智,成就自己,与优秀的人成为朋友,互相学习,广开视野,在探讨中进步,在分享中成长,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苹果公司的总部有一句作为公司核心文化的名言:发现是最伟大的创新。可见“发现”既是未来人才的能力要求及核心素养更是自己成长的责任:假如不经常练习写作的学生,你不会发现自己有能写出如此优美文字的天赋;假如不在科学探究实验中享受的乐趣,你不会知道自己能成为一个发明家、创造家的天赋,甚至设计出像今天的iPhone一样流行的产品,或研制出新的药物与疫苗;假如不去加入学生社团或参加几次辩论赛的学生,不会发现自己有善辩的才能或能成为演讲家的可能;假如不在高端数学里感受到智力的挑战,不会发现自己或能成为数学家的可能;假如所有的计划都由老师安排,所有的活动都由别人主宰,永远也不敢肯定自己的领导才能....可见,自我发现是能力更是责任。只有自主,才有可能萌生不一样的人生追求,才有与众不同的精彩;只有自主,才会遇见最好的自己;只有自主,才会发现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同学们,在雅广,我们希望同学们享受自由的学术环境以及和谐共进的氛围,珍惜人生的黄金时段,带着自己的坚持、激情和专注,远离一些诱惑,去发现最好的自己。雅广,会给你一部历史,让你翻阅;雅广,会给你一种文化,让你浸润;雅广,会给你一些指导,让你规划;雅广,会给你一个舞台,让你展示;雅广,会给你一些机会,让你创造;雅广,会给你多些期待,让你更优秀。雅广,会让你发现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自己!

  祝福大家,祝福雅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