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天台中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员职责

天台中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员职责

天台中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员职责

  1、计算机实行编号管理,学生对号上机。

  2、学生上机必须遵守有关使用管理规定,管理人员要做好上机前的教育和引导,不遵守规定者取消上机资格,造成损失须承担经济责任。

  3、学生上机及计算机清查、维修期间,计算机管理员必须在场,机房钥匙由专人保管,不得转借。

  4、机房内保持整洁卫生,禁止大声喧哗,乱扔杂物,机房卫生清理至少一周两次。政教处负责检查记录。(卫生包括:显示器、桌面、主机、窗台、地面)。

  5、遵守有关软件使用规定,有效防止计算机病毒,严禁携带与学习无关的东西进入机房。

  6、机房计算机不得用于游戏、看光盘等与教学无关的活动

  7、未经学校同意,机房不承担外来人员计算机培训任务,其他人员无正当理由不得进入机房,未经允许学生课余时间不得进入机房。

  8、管理员负责机房安全及财产管理,按时锁门,及时断电(按程序)并处理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9、负责机房财产的定期检查(一般每节课后都要检查)发现损坏应落实责任,照价赔偿。

  10、未经学校同意,所有固定资产均不得私自外借或带出机房,计算机损耗品要登记使用,定期结算。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安陆实验小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1. 师生进入计算机教室,要更换拖鞋或鞋套,服从管理人员安排,按编排的座号对号入座。

  2. 上机操作要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教师报告。不准故意损坏计算机设备和软件系统。如因违规操作或故意损坏造成的损失,由当事人负责赔偿。

  3. 室内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嬉笑和打闹。

  4. 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不得自行携带软盘、光盘和移动储存设备上机使用。未经同意,不得随意拷贝、修改、移动、删除文件。

  5. 不随地吐痰,不带食物饮料入室, 不乱丢纸屑。

  6. 不准随意插接电源,连接电缆,不准自行拆开机器。

  7. 师生上网要遵守国家有关法令。严禁访问不良网站和非法网站,严禁观看青少年不宜观看的内容,严禁玩与教学无关的游戏。

  8. 下机时,要按程序关闭计算机,关机后,要按规定整理好桌面,并填写《计算机使用登记册》。经管理人员查验后方可离座。

篇3:江都中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一、计算机教室是信息技术教育的重要场所,供师生教学、培训使用。

  二、学校要加强对计算机教室的管理,安排专职或兼职管理员负责计算机教室的日常管理、使用、保养、维护、安全工作。

  三、做好计算机及辅助设备、软件及有关文件资料的登记造册工作。要分类编号定位,逐一登记入账,做到账据齐全、账物相符。

  四、做好计算机教室清洁卫生工作,保持室内整洁。

  五、做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要有防尘、防潮、防高低温、防晒、防静电等措施。雨季和假期要定时开机。

  六、严控外来磁盘、光盘和优盘等存储介质的使用,定期进行计算机病毒检测和杀毒工作。

  七、建立工作日志,记载每天计算机教室的日常工作情况。建立每台计算机的使用、保养、故障维修的技术档案。

  八、加强防火、防盗的安全保卫工作。机房内严禁明火并合理配置消防器材,管理员应正确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下班离开教室时,管理员要负责关闭电源、锁好门窗。

  九、禁止擅自拆装硬件,凡有人为损坏,查明责任、照价赔偿。

  十、禁止使用人员对计算机教室机器的系统软件进行删改,未经许可不得随意安装应用系统软件,禁止通过本教室机器传播病毒、攻击性程序,以及有不健康内容的文件。

篇4:晶华学校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华晶学校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1、计算机教室是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上机实习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要 指派具有一定业务水平的专(兼)职教师负责计算机教室日常管理工作。

  2、计算机教室主要用于:①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及教学研究。②计算机课外小组 活动。③培训教师。④在满足学校正常教学需要的前提下,面向社会,为当地经济建设 服务。不准将计算机教室挪作它用。

  3、计算机教室使用管理:⑴每学期初按教学计划,安排学校《上机实习课表》,并 分年级列出贴在墙上。⑵使用计算机教室者要提前三天登记,使用完毕要认真填写使用 情况记录单。⑶以上文字资料按年度装订成册存档。

  4、计算机教室设备要统一编号并配有运行情况记录单,磁盘软件和文字资料要分类 编号妥善保存。室内设备均属专用设备,一律不准外借和挪作它用。

  5、进入计算机教室要穿拖鞋。所有软件未经管理教师许可和杀毒处理不得擅自使用 。

  6、计算机教室要装配调温、调湿设备,保持良好的室内温度(计算机运行时一般保 持在20°至25°C;非运行时一般保持14°至30°)和湿度(运行时:相对湿度40-70° 非冷凝)。7、计算机教室内不准饮食和吸烟,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性物品、强腐蚀性 物品、强氧化性物品、强磁场物品、放射性物品和染有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带入计算机教 室。

  8、计算机教室要有防火、防盗、防触(漏)电保护措施,确保计算机操作人员及室 内设备的安全。

  9、计算机教室管理人员调入调出时,要及时做好设备清点和有关帐目等交接手

篇5:莫村中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厘莫中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1.计算机教室是学校重要的现代化教学设施之一,必须由专职人员负责管理充分使用。

  2.计算机教室内的所有设备应按统一要求分类编号,要做到定位定人。

  3.计算机教室的所有设备都要进帐,做到帐物相符,每学期结束前由分管领导进行帐物核对。

  4.管理人员在每次使用教室前应检查电源、机器运行情况并做好专用教室使用记录、记载。使用结束后要切断教室总电源。

  5.计算机教室要有可靠的防火、防盗措施。霉雨季节要保证每天开机一小时,暑、寒假期要保证每星期至少开机二小时。

  6.进入计算机教室要换鞋或加鞋套,外来人员尽量不进教室,管理人员要做好教室和计算机内的清洁卫生工作。

  7.每台计算机要建立保养、维修等情况的技术档案,要严格控制外来磁盘、光盘使用;定期做好病毒检测及机器杀毒工作。

  8.要督促上机人员每次上机后作好上机记录,并及时查看机器情况,如发现设备损坏时要查明原因,人为事故要照价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