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宝塔路小学九月班级文化布置要求

宝塔路小学九月班级文化布置要求

宝塔路小学九月班级文化布置要求

  塔宝路小学九月班级文化布置要求

  一、教育要点

  1、更新内容,按照学校发放的内容进行更新。

  2、字迹端正、美观。

  3、带领学生认真学习,领悟教育要点的思想,认真履行。

  4、8月30日下班前到位。

  二、成长快乐

  1、本学期任命的各班班教组长负责卸除原有的照片后妥善保管,及时交付给上学期的班级。

  2、收集照片,合理布置,要求美观、整洁。

  3、8月31日中午下班前到位。

  三、队角

  1、中队组织网络、我的中队我做主、七彩园、三簿一册四个板块都需要更新。

  2、8月31日中午下班前到位。

  四、软包

  1、主题: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2、徜徉书海:展示暑期读书交流、读后感、摘抄等内容

  3、荣誉时刻:本学期任命的各班班教组长负责卸除原有的奖状后妥善保管,及时交付给上学期的班级。并更换成本班的奖状

  4、健康快车:更新内容

  5、中国传统节日:主题更改成“抗战胜利70周年历史回顾”,内容可以是一些历史故事、英雄事迹等

  6、8月31日中午下班前到位,31日下午反馈完成情况。

  五、绿化

  1、发动学生带一些绿色植物美化教室

  2、学生储藏柜布置到位,一年级尽快按照整齐、美观、方便的要求布置相关工作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卫江小学班级环境布置要求

  江卫小学班级环境布置要求

  前言:杜威说:“想要改变一个人,必先改变他的环境,环境改变了,他就被改变了”。环境具有潜移默化的功能。教室布置就是将有关的教学资源和儿童作业成果,加以整理,而配合教学需要陈列在教室里,以丰富教学情境,使教室充满学习气氛,可以引发儿童学习兴趣,刺激儿童多方面的思考,培养儿童积极主动的求知态度,便利儿童学习,增进学习效果。

  一、教室布置总体要求:干净、整洁、美观、有班级特色、符合学生年龄特点。

  二、具体规定:

  (一)后墙

  1、后墙黑板报一月一期,每月1至5日完成(如有损坏及时修补)。要求主题鲜明,图文并茂,排版新颖,书写规范,占4分之3。留4分之1版面配合学校及上级教育部门做好相关宣传,及时更新。

  2、后墙上方可贴班训、班风主题词。如“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等。

  3、后黑板南面墙壁作为“班级特色栏”,开辟“学习园地”、“雏鹰争章”等,展示学生成果,活动照片,佳作美文等等。

  4、黑板北墙置图书柜。专人负责。上部置放图书,低年级可放一些玩具。下面放练习本及体育用品。

  5、卫生工具紧靠图书柜南面(每班四把扫帚,一只簸箕,一个拖把,如有破损,到总务处以旧换新)。

  (二)前墙

  1、 课表、学校公告、学生卫生值日表,班级公约(从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从提炼,并针对班级实际)等统一粘贴在布告栏中。

  2、 墙黑板北上角悬挂流动红旗,用 “磁铁片”固定(学校统一发)。

  (三)侧墙

  教室两边贴名人名言或警句格言,低年级也可布置图案等。

  (四 )外墙

  1、教师寄语。要求一月一换,符合学生身心特点,与学校整体教育相适应。

  2、学生作品展示台。至少一月一更新,体现班级特色,尽可能多的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

  (五)其它

  1、课桌凳排列要科学整齐,讲台桌、学生桌保持整洁。每堂课退课后,教师的教学用具请带回办公室(小黑板除外),学生下堂课要用的学习用品请放在课桌的左上角,其他物品一律不放置在桌面上。

  2、室内要保持清洁卫生,做到地面上“无痰迹,无纸屑”,墙壁无尘埃,抽屉内无杂物。(卫生打扫要求:早晚各一次(早上小扫),一月一大扫,中午放学前手工清理地面一次)

  3、班级门、窗、玻璃、课桌凳、电教设备保护良好,有专人负责。如有损坏,及时赔偿。

  江卫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