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瑞金二中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

瑞金二中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

瑞金二中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

  金瑞二中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提高我校行政干部、教职工的整体素质,优化教职工队伍结构,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娴熟的优秀教职工队伍,激励行政干部、教职工服务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性,学校特制定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

  二、评选范围

  “先进教育工作者”在全体行政、年级主任当中评选,“先进工作者”在教辅、后勤、保卫、校办、公益岗人员中评选。

  三、必备条件

  (一)师德师风

  1、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参与和落实学校的办学思想,能充分认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育人工作放在首位,严于律己,甘于奉献。

  2.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对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本职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者。

  3.热爱学校,关心集体,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顾全大局,服从学校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能。

  (二)教育教学与服务

  1.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坚持业务进修。行政干部、年级主任能认真完成行政管理及教学任务,认真做好学生成长的引导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多种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个性发展意识,有效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为拓展学生素质做出实绩。扎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在学生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中踏实严谨,所带年级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文明宿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无重大违纪事件和重大事故发生。行政管理工作人员,应根据自身岗位情况,应认真总结各自的工作内容及方法,努力开拓进取,满足岗位的要求,不断创新再进步。

  2.认真落实学校德育工作要求,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在工作中渗透德育教育,做到师生关系融洽。

  3.不断更新教育理论,积极参与新课程教改,教学安排适应我校学生的实际需求,管理方法灵活,管理效果明显,能充分得到学生认可。

  4.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勇于提创新建议,所分管的工作有特色、成绩明显,所带年级教学成绩处全市前列,所教的班成绩处全级前列,所承担工作完成出色,受到分管领导、部门领导和师生好评。

  (三)考勤考核

  严格遵守学校教职工出勤考核办法,不无故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会议、活动等,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工作纪律。

  (四)民主测评

  经各部门推荐后进行一定范围的民主测评,在本年级师生、所处部门职工及校级领导评价中满意率达80%以上。

  四、评选程序

  1、各处室、各部门推荐:根据教职工的工作表现情况、学生评价和工作业绩,选出各处室、各部门的推荐名额。其中行政人员由校长书记根据行政人员平时工作表现和成绩提名,教辅、后勤、保卫、校办、公益岗人员名额由各分管校长提名。

  2、由校办牵头,汇总提名名单并对候选人进行一定范围内的民主测评。

  3、召开校长书记办公扩大会,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确定人选。

  4、公示: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审批发文。

  5.表彰奖励:授予“金瑞二中先进教育工作者”、 “金瑞二中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每年教师节进行发奖表彰,对获奖者授予奖金和荣誉证书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评选

  1、进校未满一年的教职工不参加评选。

  2、一年内请假累计超过十天的职工不参加评选。

  3、一年内迟到、早退累计超过十次的不参加评选。

  4、无故旷工、旷课一天者不参加评选。

  5、发现有体罚变相体罚、向学生违规收费或发生其他重大责任事故、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情况,造成不良影响的,则实行“一票否决制”。

  六、最终解释权归校长书记办公会。

  附:各类先进指标分配

  教辅后勤校办保卫公益岗行政

  先进教育工作者(5人)5

  先进工作者(5人)221

  牵头人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顾路中学体育教研组文明岗评选先进事迹介绍

  路顾中学体育教研组“文明岗”评选先进事迹介绍

  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硕果累累

  多年以来,在浦东新区和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体育教研组充分挖掘和开发全体组室内成员的智慧和能量,踏踏实实地搞好体育教学工作。积极开展群体活动,认真抓好业余体育训练工作。在活动的基础上,选拔体育尖子、培养体育特长生,提高我校的运动水平。积极开发校本课程,参与市级、区级和校级课题的研究,撰写教科研论文。

  一、体育教师担纲要职

  体育教研组现有五名体育专职教师:蔡z老师是教研组长,全面负责学校的各项体育工作,20**年被评为“上海市贯彻体育工作条例先进个人”;朱z老师是初一年级组长兼班主任,又是学校篮球队教练,20**年1月荣获“浦东新区学生运动会先进个人”、20**年7月获得“浦东新区学校体育工作先进个人”;沈z老师是初二年级组长兼班主任,又是工会委员;黄z老师是初三(1)班的班主任;去年又新引入了篮球专业的新生力量庄z老师。这些老师都是学校在教学和教育上的中坚力量。

  二、积极钻研、立足课堂、提高效益

  1、体育组全体教师扎扎实实的上好每一堂课。首先,每学期组织教研组成员学习新课程标准,并根据学校实际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制定各年级的教学计划和进度。其次,重视备课,写好教案。在备课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学生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习目标,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2、踏踏实实地开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旨在教师走上教研的第一步,促进学校学科教学的蓬勃开展。我们教研组认真制订体育教研计划,并按照计划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我们经常在体育教学、群体工作和体育训练等方面再开热烈讨论。针对实施素质教育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我们体育组的教师一致认为唯有强壮的体魄、健全的人格,才能使学生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因此我们的着眼点是培养学生的体育能力,我们的目标是开发学生的运动潜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及良好的思想品质。我们每个体育教师每学期开可不少于一次,进行观摩、评课,以此作为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优化体育课堂教学,使教研活动真正收到实效。

  三、广泛宣传,开展学校群体工作

  丰富群众体育活动,素质教育强调培养多方面的能力。坚持每一学期举办校田径运动会,举办以班级为单位,以年级为组别的篮球联赛,举办一些小型的体育竞赛活动,不断丰富学生的体育活动内容,培养学生的自我锻炼,自我组织能力。20**年结合“迎世博”开展了冬季长跑练习。在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完成预备年级120公里,其他年级180公里的长跑健身。这样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培养学生的顽强拼搏的良好品质及集体主义精神。在工会的倡议和体育组的策划下,精心组织每一学期的学校教职工运动会、组织全校教职工打太极拳、做广播操、举行乒乓联赛等活动。通过积极有趣味的各个运动项目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了教职工的身体素质,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四、踏实苦干,抓好学校的体训工作,为浦东争光、为学校添彩

  随着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体育竞争日益激烈,培养体育尖子成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部分。我校是浦东新区体教结合单位,重点项目是初中男子篮球。然而体训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出成绩非下苦功不可。因此我们体育组的全体教师倡导奉献精神、齐心协力、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自从20**年成立学校初中男子篮球队以来,我校取得了不俗的佳绩。如:20**年10月参加上海市篮球联赛获得了男子团体投篮第一名,三人制一等奖,五人制二等奖;20**年暑假参加《新闻晨报》杯篮球赛获得了第三名;20**年10月举行的上海市学生运动会“佳得乐”杯中小学生篮球赛中获得了冠军;20**年3月成为“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小学生体育协会团体会员单位”;20**年6月取得浦东新区中小学阳光体育暑期篮球比赛初中组第一名;20**年8月在“新闻晨报佳得乐杯20**年上海市中学生暑期篮球蓝赛普通初中组比赛中荣获冠军,同时又获得最佳拉拉队;20**年11月,在20**年度“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可口可乐杯中学生篮球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年7月,获得浦东新区阳光体育大联赛篮球定点投篮团体男子初中组第一名,运球上篮第二名,传接球比赛第一名。以学校体育组为班底的校风筝队在20**年10月的上海市第六届农运会风筝比赛中,获得了二金、八银、三铜的优异成绩;20**年10月荣获“上海市第五届海湾杯风筝锦标赛翅类第二名,板类第二名;20**年5月获得上海市第六届风筝锦标赛最佳创新奖。

  五、挖掘传统项目,编写校本课程、参与课题研究,撰写教科研论文

  校本课程是满足学生的兴趣需要,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有效载体。校本课程作为一种重要的学校课程类型,使课程校本化可以更好的满足学生和学校发展的实际需要。

  体育教研组从挑选队员、组建校篮球队起步,逐步落实了“办班组建篮球队、人人会打篮球”的目标,是篮球运动的普及进入了课堂、走向了球场。依托篮球运动在校内的广泛开展,在全体体育组老师的努力下,几易其稿,于20**年5月由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了《篮球与健身》校本教材。

  结合地域特色,我们学校的风筝艺术活动开展了二十多年,通过每年举行的学校“风筝节”为载体,已形成了征题、征文、演讲、制作、放飞等系列活动,成为学校对外进行校园文化交流的特色项目。多年的“风筝节”系列活动的开展,积淀了许多宝贵的经验。20**年5月由已退休的体育教师曹z编写的《风筝制作与鉴赏》也正式出版。

  20**--20**年参加了由华师大张华教授引领的《学校改进与教师专业成长》区级课题研究,20**年--20**年参加市级课题《运用合作策略构建和谐班级的实践与研究》,20**年--20**年参与创建素质教育实验校“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多元发展”的子课题“开发学生运动潜能,促进学生多元发展”的研究。每学年每位体育教师至少完成一篇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论文,5篇论文发表在市级刊物上,8篇论文发表在区级刊物上,在暑、校级刊物上发表的不计其数。

  体育教研组是普通的组,我们体育老师是普通的人,我们将进一步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篇3:慈溪中学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等评选条例

  一、评比条件

  1.先进团支部

  (1)组织建设好。做到班子健全,责职明确,团结协作,积极做好基础工作和日常工作。团干部责任心强,表率作用显著。

  (2)制度执行好。严格遵守团内各项制度,认真完成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使用好工作手册和笔记,执行“三会二制一课”制度,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经常开展谈话和细致的思想工作。

  (3)活动开展好。能结合学校工作中心和团员青年实际,积极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样的团支部活动,努力做到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的“三结合”,自觉接受班主任指导,受到师生好评,有一定创新精神,并能与班委共同配合在校级大型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

  (4)团风建设好。团支部积极发挥核心作用,团员组织观念强,按时交纳团费,佩带团徽,积极履行团员义务,先进性强,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维护团的利益,民主气氛浓、团员青年自觉遵守团纪校规,形成健康向上的班风。

  2.优秀团干部

  (1)政治素质好。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共产主义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共青团事业。

  (2)理论学习好。能带头学习党、团理论和文化科学知识,上进心强,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团员民主评议等第优秀;勤奋学习,各门功课平均成绩必须在70分(满分100分)以上,无不及格;体育达标合格。

  (3)工作开展好。能积极主动做好团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于职守,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工作效率高,成绩显著。

  (4)民主管理好。能广泛联系团员青年,团结同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高威信。

  3.优秀团员

  (1)政治素质好。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共产主义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共青团事业。

  (2)组织纪律好。热爱团组织,严守团的纪律,勇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

  (3)民主参与好。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出色完成任务,勇挑重担。关心团的工作,积极主动地为团活动献计献策。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模范作用好。模范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积极参与班团事务。以身作则,勤奋学习,品德高尚,勤奋学习,各门功课平均成绩必须在75分(满分100分)以上,无不及格;体育达标合格;团员民主评议等第优秀。

  4.团工作积极分子

  (1)政治素质好。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共青团事业。

  (2)能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工作积极性高,态度认真、诚恳。学习勤奋,团员民主评议等第合格级以上。

  二、评选办法:

  1.先进团支部的评比办法

  (1)根据年段交流及平时各团支部的表现,各所在年级的团支部相互推荐。

  (2)各班可推荐2个先进团支部,但不要推荐自己班团支部。

  (3)根据各团支部的推荐情况,校团委结合各团支部平时的工作绩效,确定本学期的先进团支部。

  2.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团工作积极分子评比办法

  (1)各班要层层发动,全员参与,真正使评选过程成为宣传、学习、教育的过程。

  (2)推荐程序要规范。班主任要组织班团干部提出候选人名单,并在学生当中进行投票表决。(优秀团干部指团小组长以上团干部)

  (3)评选中应克服考虑学生成绩多,注意全面发展少的现象。各团支部一定要把各方面表现一流的,出类拔萃的团员推荐上来,真正评出方向,评出榜样。

  (4)每班原则上允许推荐优秀团干部1~2名、优秀团员4名、团工作积极分子4名,先进个人推荐名额确需增加者,须请示校团委同意。

  (5)被推荐的学生必须认真填写推荐表,并经所在班级班主任审核并签署推荐意见后,将推荐表上报团委审批,逾期作弃权处理。

  3.团支部活动优秀奖,一般在活动结束后,由团委组织评选。

  共青团溪慈中学委员会

篇4:揭阳三中班级先进班、表扬班评选方案

  为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使班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特制订本方案。

  评选先进班、表扬班实行指标量化,按以下七方面进行计算,满分100分。高二级总分第1名为先进班,第2名为表扬班。高一级总分第1至4名为先进班,第5至8名为表扬班。先进班、表扬班每学期评选一次,获奖班级班主任得到相应的奖金。

  一、“六赛”得分情况(满分30分)

  1、高二级全学期“流动红旗”面数最多者得15分,第2名者得12分,第3、4名者得8分。高一级全学期“流动红旗”面数最多者得15分,第2至4名者得13分,第5至8名者得11分,第9名及以后者得8分。

  2、高二级全学期“六赛”总分第1名者得15分,第2名者得12分,第3、4名者得8分。高一级全学期“六赛”总分第1名者得15分,第2至4名者得13分,第5至8名者得11分,第9名及以后者得8分。

  二、安全情况(满分10分)

  全学期班级没有出现安全事故的得10分,出现一般安全事故的酌情扣分,出现严重安全事故的得0分,同时不能评为先进班或表扬班。

  三、学生内宿纪律情况(满分10分)

  全学期所在班级学生内宿没有出现明显违规现象的得10分,违规人数较少者得8分,违规人数较多者得5分,严重违规者得0分。

  四、学生巩固率情况(满分10分)

  全学期没有流动者得10分,流动1名学生者得7分,2名者得2分,2名以上者得0分(人数以第五周星期一起计)。

  五、公物保管情况(满分10分)

  很好者得10分,较好者得8分,一般者得5分,损坏严重者得0分。

  六、教师投票情况(满分15分)

  期末全体教师对班级进行投票,高二级票数从高到低排列,第1名者得15分,第2名者得12分,第3、4名者得8分。高一级票数从高到低排列,第1名者得15分,第2至4名者得13分,第5至8名者得11分,第9名及以后者得8分。

  七、学生学业奖励情况(满分15分)

  1、高二级按《阳揭三中学生学业考试奖励试行办法》中总评成绩理科班前10名、文科班前8名的学生在各班的人数从多到少排序,第1名者得15分,第2名者得11分(文理班分开计算)。

  2、高一级按《阳揭三中学生学业考试奖励试行办法》中总评成绩前80名的学生在各班的人数从多到少排序,第1名者得15分,第2至4名者得13分,第5至8名者得11分,第9名及以后者得8分。

  本试行办法解释权归行政会

  阳揭第三中学

篇5:合肥六中先进教研组评选方案

  教研组是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单位,教研组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科研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的未来发展。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教研工作,逐步形成完善的教研工作运行机制,学校研究决定,从20**-20**学年度的第一学期开始,每学期评选教研工作突出的教研组,学校给予表彰和奖励。以后市级先进教研组的推荐,也以此为依据。评选的具体方案:

  一、必备条件

  1、接受并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顼工作。

  2、能按照学校教研工作的要求,有计划地开展教研组活动,并且材料齐

  3、期中、期末教学检查,教研组教师全体合格。

  二、评选标准

  1、教研组和备课组活动,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有主题、有总结,材料齐全可得6-10分。

  2、承担一次校级教研活动加1分。若由30岁以下青年教师承担,教研组给予帮助指导的加2分。

  3、在学校期中、期末教学检查中,教研组获表彰每次加1分。

  4、在校内举行的业务比赛中,每获奖1人,加1分。

  5、省级以上教科研课题结题通过验收,加2分。市级教科研课题结题,加1分。

  6、承担省、市级教研活动每次加1分,承担国家级教研活动每次加2分。

  三、评选数额

  先进教研组数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