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市教学能手先进事迹简介(3)

市教学能手先进事迹简介(3)

市教学能手先进事迹简介(3)

  市教学能手先进事迹简介(3)

  z于1997年分配到化兴中学,多年来一直在一线从事数学教学工作,任教两个班的数学,同时任一个班的班主任, 1998年被化兴市人民政府表彰为优秀教师,20**年5月所任班主任的班级被化兴市教育局表彰为“先进学生集体”、20**年9月被化兴市教育局表彰为“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化兴中学表彰为“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 “优秀班主任”。

  他多次开示范课、观摩课,在20**年12月化兴市高中数学新课程说课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20**年化兴市高中数学青年教师新课程会课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20**年1月化兴市高中数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测试中获一等奖。20**年8月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年5月、12月先后被评为化兴市教学能手,泰州市教学能手。

  20**年学校把z从一批优秀的数学骨干教师中抽调出来,正式全面负责全校数学竞赛的辅导工作。他从事数学竞赛辅导时间不长,但辅导效果好,成绩辉煌,在他辅导的学生中,在20**年汤天池获高中数学联赛(z赛区)一等奖,在20**年z和刘帅等12位同学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z赛区)一等奖,在这一次联赛中,z和刘帅两名同学分别为z省第二名和第八名,被选入z省省队, 20**年1月份他们代表z省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在这次比赛中他们又同时获得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两个同学也因此被保送进入清华大学。

  在教科研方面,z也一直在刻苦钻研,前几年陆续有六篇文章分别在《高中数学教与学》、《中学生报》、《数学竟赛之窗》(一篇竟赛文章)等杂志上发表。

  人生感言:事业常成于坚韧,毁于急躁!

采编:www.234fw.cOm

篇2:市教学能手先进事迹简介(2)

  市教学能手先进事迹简介(2)

  z同志是z市311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z市教学能手。工作26年来,担任班主任工作23年。在班级工作中,他坚持以人为本,探索和实践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形成了一整套的科学管理方法。近几年来,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学校常规管理考核第一名,两次获得化兴市先进学生集体称号,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

  他深入研究新课程标准,确立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探索和改革课堂教学,努力构建朴实课堂,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和风格。设计和实践的“问题设计法”、“变通法”、“布白法”等教学法,极大地促进了学生自主性、探究性、创造性、实践性及多方面素质的整体发展。《“点化”哲学课》获20**年中国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一等奖,并被多家权威刊物转载,另有多篇论文获省级一、二等奖;《要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联系》获江苏省教育学会组织的20**年江苏省优秀教案设计评比一等奖;在20**年z市中学思想政治(高中)优质课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年所带文科班本二以上进线率高达91.7%,囊括化兴市政史组合前十名,有两位同学考入南京大学,政治均分近116分,有三个同学政治单科成绩并列z市第一名。

  在近几年学校组织的教学情况调查中,所任教班级学生几乎都给予政治课最高的支持率,优秀率超过90%。多次面向z市内外开观摩课、示范课,并得到专家及同行的高度评价。

  2000年以来,有近百篇论文和教科研心得在十多种省级以上专业报刊上发表;多次被聘为z市期末联考命题员;参加一项国家级课题、两项省级课题,并在其中承担重要工作;作为学校政治教研组长和化兴市高中政治中心教研组长,他组织本校及化兴市政治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提升了全市高中政治教师的教学艺术和教科研水平,大幅度提高了全市的高考政治成绩。

  “与时代实现真诚交流,和学生进行心灵对话”是他的境界和追求!

篇3:市教学能手先进事迹简介

  市教学能手先进事迹简介

  z,江苏省化兴中学一位非常杰出的青年教师,化兴市青年骨干教师,化兴市“313第二层次人才培养对象”,首届z市教坛新秀,第二届z市教学能手。现担任语文教研组副组长,校长办公室秘书。

  20**参加工作,思想素质过硬。作为一位党员教师,他始终把“师德”放在第一位,有事业心,有责任心,有上进心,为人师表,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业务水平较高。曾获得化兴中学35岁以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一等奖、化兴市青年教师命题大赛一等奖、化兴市高中语文优质课评比一等奖、三次参加z大市试卷命题工作,是多项省级、国家级课题研究的重要参与者,公开课《关注生活,让作文有“声”有“色”》被z市教研室作为新课改推进课。

  教学成绩突出。20**年高考所任教的两个班语文均分在所有平行班中分列第一和第二名,20**年高考成绩名列前茅,深受学生喜爱。班级管理特色鲜明。在班级管理方面形成以“爱”为核心、“做人”“责任”“勤奋”为三基本的管理模式,收到良好的效果,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教研水平突出:是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的重要参与者,有近30篇论文发表或获奖,指导学生获“第七届全国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发表作文近20篇。

  他的人生感言是: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篇4:义丰初中区物理教学能手先进事迹

  丰义初中区物理教学能手先进事迹

  z,男,1976 年03月16日出生,汉族人,*党员。政治思想过硬,任职以来,能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严格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注重师德修养,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重视对学生的常规教育、养成教育。作为一名中学物理教师,有较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有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能胜任初中物理循环教学和毕业班教学,曾连续多年进行初中物理循环教学并获得很好实绩,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现就近三年的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个人简历

  1998年8月毕业于中华人民解放军空军气象学院,同年分配至丰义初中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初中物理循环教学工作,兼任班主任工作,20**年9月起兼任学校初三年级组主任,20**年9月担任教务副主任。20**年被评为中学二级教师,20**年转为中学一级教师。有丰富的班主任和毕业班教学工作经验,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市、区、镇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详细如下:

  1996.09-1998.07 于中华人民解放军空军气象学院物理教育专业毕业

  1998.08-至今于盐城市丰义初级中学工作

  2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年9月兼任学校初三年级组副主任以及教务副主任。

  20**年9月任丰义初级中学副校长 分管后勤、教技处工作

  二、继续教育

  1999年10月 取得中学物理学科教学基本功合格证书

  2000年12月 取得普通话水平为二级乙等证书

  20**年1月 取得《现代教育技术》学科培训合格证书

  20**年3月 取得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合格证书

  20**年1月 通过函授于于盐城师范学院物理教育专业本科毕业;

  20**年4月 参加班主任专业化与现代班集体建设研究培训

  20**年1月 取得《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化素质培训考核》合格

  20**年7月 取得《基础教育新课程教师市级培训》合格证书

  20**年10月 取得《江苏省中小学班主任网络培训》结业证书

  20**年1月 取得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证书

  20**年11月 取得初中新课程“送培到县” 培训合格证书

  20**年3月 参加《盐城市盐都区有效教学初中骨干教师培训班》

  20**年10月 参加《‘走进名校、师从名师’全国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系列培训-高效课堂影子培训(第十一期)》

  20**年10月 参加《全国青年骨干班主任成长高级研修班》

  三、主要工作业绩

  在教育教学上能服从领导的分工,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教学实绩优秀,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在担任中学物理学科循环教学中,坚持教学“五认真”,主动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努力探索提升课堂教学效益的方法和途径,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力求达到“知识、思维、品德”目标。多次获得区局嘉奖。平时主动关心、指导、培养青年教师,在集体备课、听课与主课等教改活动中起带头作用。多次在省、区、镇上好公开课,并获一致好评,教学模式得到推广,教学中,坚决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始终把学生的“学”放在教学的核心位置上,努力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在教中研,研中改,积极实践新课程标准,形成了“趣、实、活、新”的教学风格,在学校“青蓝工程”中,所带的青年教师张种霞等已独立成为学校的教学骨干和把关老师。班主任工作出色,所在班级班纪严、班风正、学风好,无一学生辍学,各种活动评比和考试成绩在全校领先。详见如下:

  2000年9月、20**年9月连续两年被评为镇“先进教育工作者”;

  20**年、20**年9月连续两年被评为镇“优秀班主任”;

  20**年9月被评为镇“十佳班主任”

  20**年、20**年9月连续两年被评为镇“优秀班主任”;

  2000、20**、20**、20**年度年度考核为“优秀”受盐都区教育局嘉奖

  20**年9月,被评为“盐都区优秀教师”

  20**年9月,被评为“盐城市优秀班主任”

  20**年2月, 在20**年度全镇三个文明建设中评为“先进工作者”

  四、论文发表或获奖情况

  平时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踊跃参加论文评选和交流活动,努力提升教研水平,所写论文多次在各级评比中获奖,详见如下:

  (1)20**年12月,《德育活动方案-永远的五·一六》被盐城教育学会评为文叁等奖;

  (2)20**年12月,论文《黄牌,为中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亮起》被盐城教育学会评为文贰等奖;

  (3)20**年12月,论文《浅谈加强对优秀生的管理教育》被评为江苏省教育学会优秀教育论文叁等奖

  (4)20**年6月,论文《中学物理教师如何适应新课程新教材的要求》被评为江苏省教育学会优秀教育论文贰等奖

  (5)20**年3月,论文《力的概念的认识》发表在《时代学习报---物理周刊》20**/20**学年度八年级苏科版第38期;

  (6)20**年1月,论文《利用密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发表在《时代学习报--物理周刊》20**/20**学年度八年级苏科版第30期;

  (7)20**年 3月,论文《激发学生的物理学习兴趣之我见》发表在《时代学习报--教研参考》第42期

  五、从事课题研究情况:

  (1)省级课题《初中数学分层测试实验研究》课题小组成员;

  (2)校级课题《初中物理课堂教学有效性的研究》课题小组成员

篇5:义丰初中数学学科教学能手先进事迹

  丰义初中数学学科教学能手先进事迹

  z,男,1973 年04月06日出生,汉族人,*党员。现任丰义初中支部副书记。政治思想过硬,任职以来,能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切实践行***理论和“20**”重要思想;坚持20**,文明理性,与时俱进。严格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注重师德修养,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重视对学生的常规教育、养成教育。作为一名中学数学教师,有较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有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能胜任初中数学循环教学和毕业班教学,曾连续多年进行初中数学循环教学并获得很好实绩,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现就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个人简历

  1993.09-1995.07江苏省z农校农师专业学习

  1995.08-1997.07z市学富车庄初中工作

  1996.08-2000.06江苏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专科学习

  20**.09-20**.01江苏扬州大学数学教育专业本科学习

  20**.10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1当选为江苏省教育学会和谐教育志业委员会理事

  20**.9丰义初中办公室副主任

  20**.9丰义初中办公室主任

  20**.9丰义初中支部副书记

  1997.08-至今于z市丰义初级中学工作

  二、继续教育

  1999年6月取得《现代教育技术》学科培训合格证书

  1999年10月 取得中学数学学科教学基本功合格证书

  2000年6月通过自学于江苏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专科毕业;

  20**年9月取得普通话水平为二级乙等证书

  20**年3月取得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合格证书

  20**年8月取得职称计算机合格证书

  20**年1月通过函授于扬州大学数学教育专业本科毕业;

  20**年1月取得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证书

  20**年7月取得z市盐都区中小学办公室主任培训结业证书

  20**年10月 取得江苏省中小学班主任网络培训结业证书

  20**年11月 当选为江苏省教育学会和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20**年11月 取得初中新课程“送培到县” 培训合格证书

  20**年12月 取得义务教育阶段班主任任职资格证书

  三、主要教育教学工作业绩

  在教育教学上能服从领导的分工,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教学实绩优秀,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在担任中学数学学科循环教学中,坚持教学“五认真”,主动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努力探索提升课堂教学效益的方法和途径,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力求达到“知识、思维、品德”目标。多次获得区局嘉奖。平时主动关心、指导、培养青年教师,在集体备课、听课与评课等教改活动中起带头作用。多次在镇、区、省上好公开课,并获一致好评,教学中,坚决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始终把学生的“学”放在教学的核心位置上,努力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在教中研,研中改,积极实践新课程标准,形成了“趣、实、活、新”的教学风格。班主任工作出色,所在班级班纪严、班风正、学风好,无一学生辍学,各种活动评比和考试成绩在全校领先。详见如下:

  1997/1998学年度评为镇“优秀班主任“

  1998/1999学年度评为镇“先进教育工作者”

  1999/2000学年度所任班级评为镇“先进班集体”

  2000/20**学年度评为镇“优秀班主任”

  20**/20**学年度所任班级被市教育局评为“先进集体”,

  20**/20**学年度评为镇“先进工作者”,

  20**/20**学年度评为镇“先进工作者”

  20**/20**学年度评为镇“优秀共产党员”

  20**、20**、20**、20**年度年度考核为“优秀”受盐都区教育局嘉奖

  2000年10月 ,获镇中小学教师会教一等奖

  20**年10月, 获镇中小学教师会教二等奖

  20**年12月,在区优质课评选中,获初中数学组叁等奖

  20**年11月,全国中小学教师优质课大赛中,获初中数学组贰等奖

  20**年4月, 江苏省和谐教学优质课比赛中,获初中数学组叁等奖

  20**年12月,负责中小学优秀法制教育课件评比,获区教育局组织奖

  20**年12月,评为盐都区第六批中学数学学科教学能手

  20**年9月,评为z市“优秀班主任”

  四、教科研主要成果及指导青年教师情况

  (一)教科研主要成果,平时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踊跃参加论文评选和交流活动,努力提升教研水平,积极参加《留守、流动、流散儿童家庭教育长效机制研究》《初中数学课分层测试实验研究》等省市级课题研究,积极撰写教学论文。所写论文多次在各级评比中获奖,详见如下:

  (1)20**年5月,论文<小议初中数学新课程教学中创新能力的培养>被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评为优级秀论文贰等奖

  (2)20**年11月,论文《试谈七年级数学兴趣教学》被省教育学会评为优秀教育论文叁等奖

  (3)20**年 6月,论文《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被省教育学会评为优秀教育论文壹等奖

  (4)20**年12月,论文《浅谈提高数学课堂教学效率》被省教育学会评为优秀教育论文贰等奖

  (5)20**.11,论文《新课程下如何进行数学课堂有效教学》发表于《数学周报》教研版第20期总第280期第8版

  (6)20**.12,论文《浅谈提高学生数学学习兴趣的和谐教学》发表于《考试》杂志20**年10月第8期

  (7)20**.12,论文《运用课前预习学案模式打造个性解读文本的课堂》发表于《数学周报》教研版第5期第7版

  (8)20**.8,课题《初中数学课分层测试实验研究》于20**年6月立项,20**年12月结题

  (二)指导青年教师情况,平时在认真搞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本人还积极主动趁承担培养青年教师的任务,认真指导青年教师,在学校“青蓝工程”中,所带的青年教师郝正龙、李敢贤等已独立成为学校的教学骨干和把关老师,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和先进工作者,及区局嘉奖,有多篇论文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和获奖,在参加各级会课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他们在教育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创新局面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