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徐山中学初三团支部书记班长先进事迹

徐山中学初三团支部书记班长先进事迹

徐山中学初三团支部书记班长先进事迹

  山徐中学初三团支部书记班长先进事迹

  自20**年9月成为一名初中生以来,z同学已经连续四个学期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在每次期中、期末考试中成绩一直保持着年级前三名的优异成绩。

  面对众多的荣誉和成绩,z同学获得了充分的自信,却从未被荣誉冲昏了头脑。因为z同学深知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

  z同学酷爱看书,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写作水平的提高,z同学的作文选材新颖独特,经常被当作范文读给同学们听。20**年12月参加“我与祖国“征文竞赛,荣获省二等奖;20**年4月在“安全伴我行”征文活动中获市三等奖。

  喜欢研究问题、探索问题也是z同学的特长之一,这一点在数学课中表现尤为突出。z同学牢记家长的嘱托,老师的教诲:第一名、一百分并不是最重要的,执着、有毅力地把每一件自己必须做的事,做深做透才是最重要的。随着年龄的增长,z同学越来越知道了为什么而学习,怎样寻找最佳的方法来学习,把从前的成绩作为一个坚实的基础,面向更广博的知识海洋。

  z同学不但在学习上取得了不少成绩,他还积极参与班级及学校的各种活动,既丰富了校园文化,也丰富了自己的多彩的生活。z同学是班级黑板报的主创人员,他把黑板报办成了班内的一个亮点,令其他班级羡慕不已。z同学还担任学校校园广播站的广播员,用他的优美嗓音给全校师生带去了美的享受和文化的滋养。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指导下,z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20**年12月,z同学参加全县中小学生主题手抄报评比,荣获三等奖;20**年4月,z同学在我校举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z同学还是一个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品质优秀的好学生。在学校里z同学力争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z同学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对手拉手活动中负责的后进生更是倍加关心,他时刻铭记“同学进步,我的责任”,竭尽所能帮助后进生共同进步,他毫不吝惜自己的学习时间,总是耐心的给同学讲解,直到同学学会为止,他真诚地说:“同学和我一起进步是我最高兴的事”。

  作为班干部,z同学以身作则,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在共青团活动中,z同学是带头人,是组织者,团结大家,把活动搞得丰富多彩。在管理班中的各种事务时,z同学与其他班干部配合,加强对班集体的建设,把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在同学中的威信很高,成为老师的好帮手。

  z是一个懂感恩、孝敬父母的同学。平日在家里,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做完作业后主动帮妈妈带弟弟,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z同学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z同学懂得感恩社会,在学校举办的“玉树,有我,你不会哭”捐助现场,z同学将自己一年积攒下来的八十多元钱全部捐赠出去。

  以上是z同学的成长缩影,尽管z同学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成绩只属于过去,在未来的日子里,z同学会继续发扬的优点,加强学习,培养高尚的品德,积极锻炼好身体,将自己塑造为有创新、有胆识、有作为的新世纪好少年。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优秀非教学班组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非教学班组先进事迹材料

  保卫科先进事迹材料

  学校保卫科素来作风严明,强调团队作战,经年累月不辞辛劳,只为把好山麓安全关。每个保卫科成员肩负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担负着学校交通、消防、门卫、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处警处突等安保工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无论是开学、放假高峰时段,还是寒暑两假逢年过节,无论高温酷寒,还是风雪雷电,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半夜三更,他们永远坚守在岗位。由于学校日益兴旺,人多事多,夜班人员往往白天无休,平均每天工作长达14小时。尽管如此,他们依然坚持利用轮休时间加强消防技能培训,定期清查和维护设备设施,分分秒秒查隐患、排险情,平息了多起社会涉校治安事件。当5月23日龙王港发生溢水事件,他们全员应急处警,报告险情,抢救地下车库车辆,堵水排污。6月24日湘江洪峰通过,他们加强夜巡,紧盯防汛信息,保持一级待命状态直到洪峰安全通过。感人事迹不胜枚举,保卫科队员们是一群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用自己的坚韧和勇敢,确保了一方平安,成为和谐校园里一道绿意浓荫。

  司机班先进事迹材料

  当又一学年即将过去,车队在全员努力下又确保了一个平安年!虽然拥有八千师生的学校仅有专职驾驶员5名,但是白天的公务用车和早晚走读生的接送工作却处理得井井有条。他们的工作用披星戴月来形容最为贴切,早上5:30起床、晚上最早也要到7点才能下班,尤其是杨景春同志担负山麓至双语师生往返接送工作,每天起早贪黑要往返6-8趟。司机们没有日夜和双休日之分,没有车型和事由之分,随叫随到,随时随地根据情况驾驶不同类型的车辆。随着走读生人数的增加,校车接送工作成为庞大的系统工程,每周发车162台次,双休日市内往返77台次,市外往返52台次,每周共计291台次。全年按40周计算,每车按30人计算,全年共计接送学生35万人次,这还不包括学生春游秋游及国庆长假增加外地校车的学生乘车人数。如此惊人的数字背后,除了饱含着有司机班人员的辛勤汗水,更创造着多年安全无事故的奇迹,让车队成为山麓一道最美的风景。

  网络电教组先进事迹材料

  网络电教组担负着全校的网络和电教工作,人员少,任务重,时效性强,加之学校网络设备众多,网络环境复杂,故障时有发生,可哪里有故障,哪里就有网络电教组组员的身影。为满足教学的需要,为保障好几百台教师笔记本电脑和办公台式电脑的正常工作,组员们热情服务,认真修理,耐心交代注意事项,深得教师们的好评。

  学校网站是对外宣传的窗口,为能与时俱进,几经改版,数易其稿,使之水平始终雄居全省最前列,校园电视台是培养学生能力、展示学校形象的舞台,每一次的校园新闻背后,都包含着电教人员的艰辛,半个小时的节目背后,是十几小时的摄像、录像、编辑、制作。作为一所三湘名校,山麓迎来送往,对外接待活动十分频繁,对内团队活动也百花齐放,每次大型活动从班级预赛到彩排和决赛,无论多久都要坚持在机位上,头晕目眩、废寝忘食,日以继夜,迎难而上。为了学校的发展,网络电教组的每个人都是舍小家顾大家,保障了每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山麓扬美名,就是每个网络电教组组员努力工作的精神原动力。

  小学生活组先进事迹材料

  小学生活组是一个特别能吃苦、能战斗的集体。“山麓无小事,事事抓落实”、“把大事做精,把小事做细”是她们的工作宗旨。“教育孕育在细节中”,将具体工作目标化、流程化,责任化是她们的工作方略。她们为培养低年级学生的生活习惯创编了《三字歌》,为睡前安寝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广播节目,在小学高年级学生寝室中推行“自主管理”,建立团队,明确分工,每周进行“内务、卫生、纪律、路队”评比。每月进行“寝室之星”评比,每期进行“文明寝室”评比。作为教师团队训练,本期一改传统会议模式,以年级组为单位的团队合作式,个个畅谈工作经验和感受,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关爱、信任、赏识、尊重、沟通”成为她们得出的管理学生之有效方法。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小学生活组全体老师携手进步,为共建山麓温馨家园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水电班先进事迹材料

  水电班的7位师傅组成了一支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的团队,他们肩负着学校七千多人的教学区、生活区检修任务,不管是陈年电器、电路,磨损老旧的木器,还是季节性的空调、电扇等的维修;不管是白天黑夜,还是严寒酷暑,为保障学校庞大的水电系统正常运转,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以勤勉提高工作效率,以制度保证工作质量。每天执行班前会制度,早上7:30全员集中反馈前24小时工作情况,讨论解决维修难题,安排新的一天工作。他们轮流值班,主动上门,通过巡查及早发现并解决问题。他们24小时全天候值班待命,为所有教职工安心工作与休息提供保障。对于公共区域,水电实行的是岗位责任制,巡视范围涉及校园各个角落的水、电、泥、木问题,校园的绿化区栅栏在不厌其烦的劝导学生和耐心修复中得以维护,水泥沟盖板一次次被汽车碾压又一次次被师傅们及时处理,当危险远离校园。当环境更加美好,水电班师傅们的内心倍感欣慰。

  初中部食堂先进事迹材料

  初中食堂共有员工29人,担负着初二、初三总共2800多人的膳食任务。自开学以来,在食堂管委员和班组长的领导下,全员端正态度,克服困难,厉行节约,圆满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在食品卫生方面,我们严抓细节,择菜、洗菜、清洗、消毒、炒菜、打餐严格按照规章进行,全期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在服务质量方面,我们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关心,春游期间,为淋了雨的学生熬姜汤驱寒;活动期间,班长亲自带队等候学生吃好才走;环境卫生方面,师傅们不怕脏,不怕累,随时清理地面、沟渠,及时抹净墙壁、玻璃,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个清爽舒适的用餐环境,付出再多也无怨无悔。

篇3:优秀党员年级组长先进事迹材料(2)

  优秀党员年级组长先进事迹材料(2)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年级组长,z认真工作,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中每一项任务,从不懈怠。兢兢业业、不断创造优异的成绩。

  一、政治信念坚定,律己育人。

  作为一名教师,z注重师德,学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积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并付诸于实践,时时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其他要求进步的教师和学生。在抓好班主任工作的同时,还注重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二、潜心教学,精益求精。

  在工作中把本年级的班主任、任课老师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攻难关,狠抓教学质量,使年级组的各项工作逐步升级。教学质量是学校的动脉,z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善于调查研究,积极交流经验。在教学中,她发现只做知识点的灌输难以起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也不易于接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想办法,勤反思,善总结,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做了大量的尝试,力求给学生传授一个易接受的方法。与此同时注意收集整理学生对教学的反馈意见。因为学生是教学的直接施予对象,学生听懂没有,学到没有,是教学质量的直接反映。所以,她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学生对于教学上提出的各种要求。

  三、做好学生的贴心人

  z把工作重点放在尽力发挥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上,这样可以起到以点带动面的效果。同时,她也格外注意班级中出现和可能出现的个别问题,及时找个别同学谈话,了解情况并解决问题。由于工作扎实到位,班风学风表现得非常突出。

篇4:优秀党员语文教师先进事迹材料(2)

  优秀党员语文教师先进事迹材料(2)

  在领导的指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z同志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刻苦学习,勤奋踏实工作,团结同志,顾全大局,学习和工作生活上表现突出。

  一、思想表现:

  z同志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劳动纪律,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二、教学方面: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学习新的教育方式,乐于参加集体备课,积极向同行学习。积极参加备课组的教研活动,撰写了语文组的专题讲座稿,参加了语文和心理组赛课的备课与评课。关注儿童阅读,积极向同事们推荐有关儿童阅读方面的书籍,每周指导学生进行课外阅读,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与阅读习惯。认真备课上课,在教学中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重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并能把语文课本作为很好的德育教材,把学语文与学做人很好的结合,在教学中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后,她善于反思与小结,及时记录课堂精彩采片段和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积极开展语文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语文。如:制作文明礼貌宣传标语牌,我是小小书法家,小小诗会,成语大擂台等。

  三、班主任工作:

  (1)搭建平台提升家庭教育的能力

  因为她所带的班级三分二是来外地学生,家长的文化层次相对较低,十七个家庭有两个孩子,家长管理孩子的精力较少,为了让家长能较好地配合自己的工作,她还必须培训家长如何教育孩子。每次的家长会,她都会精心策划,为家长们搭建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

  (2)自主参与,培养学生管理班级的能力

  为了营造一个民主、和谐,涌动着生机、活力的班级精神家园,使学生在这个“家”里获得智慧、关爱、友谊和发展,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她注重培养孩子的主人翁意识。班级目标,让学生参与讨论;班级制度,让学生参与制定;班级管理,让学生参与实施,真正让每一个孩子都有锻炼的机会。

  (3)组织活动,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对班级建设非常重要。一年来,她积极配合学校大队部的活动,认真组织集体舞表演、排练课本剧、温暖灾区捐款活动,快乐春、秋游、跑操比赛、“我行我秀”校运动会、挑战小勇士等有意的活动,这些活动让孩子展示了自己的才能、激发了他们努力向上的精神,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集体的荣誉跟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分享胜利快乐的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目前,班级已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孩子们积极向上,快乐成长!

  四、个人学习:

  积极学习各种教育理论,阅读各种教育杂志来充实自己。参加了全国第四届经典诵读研讨会,走近语文教育的名家,接受国粹精髓的熏陶,受益匪浅。积极参与各种教育书籍的编写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篇5:先进示范岗小学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先进示范岗小学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一年来,“科学引导学生生长自己的想法”党员示范岗全体党员老师抓住工作重点,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发挥教师的引领作用,指导学生快乐生活,实在学习;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带领老师们创新工作,爱心教育。

  一年级组的党员老师紧扣“引导学生自主发现问题”的主题,将理念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课堂上,引导学生从课本中,从习题中,从交流中发现问题;生活中,引导学生从交往中,从矛盾中,从沟通中发现问题。改变由老师发现问题并指出学生解决的模式为学生自己发现问题,更利于学生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

  二年级组的党员老师围绕“引导学生自主提出问题”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搭建发展平台,促进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发展,时时事事处处引导学生自主提出问题,并指导学生自己解决问题,让学生逐步学会自立自理。

  三年级组的党员老师以“引导学生以多角度、多种方式解决问题”为中心,引导学生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从不同的视角解决问题,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本办公室的老师、各学科的老师,将教育主题渗透到各学科中,做真做实,并定期采用不同的形式进行交流、汇报,不断总结教育教学中的成功与失败,和学生、和非党员老师共同进步。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党员老师们将一如既往地辛勤耕耘、创新工作,切实发挥党员老师的作用,将一生矢志教育的心愿化为热爱学生的一团火,将自己最珍贵的爱奉献给孩子们,带领所有的老师共同收获教育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