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江镇三中中学简介

江镇三中中学简介

江镇三中中学简介

  江镇三中中学简介

  江镇市第三中学创办于1927年,学校前身为民族实业家黄炎培、冷御秋、唐儒箴、陆小波等创立的私立江镇女子职业学校。先生们把追求妇女解放、实现男女平等落实在自己的教育救国实践之中。我校一直秉承创办人平等教育、生活教育的思想,力求由行致知,知行合一。1954年,学校更名为江镇市第三中学。随着江镇市教育布局调整,20**年,我校初高中分离,目前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初级中学。

  学校占地面积18538.5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3770平方米。有250米环形塑胶跑道,有标准的图书馆、实验室、微机室、音乐室等专用教室,有完备的计算机网络教学系统。

  学校现有29个班级,1198名学生,教职员工128人,其中专任教师108人(中学高级教师53人,中学一级教师44人,中学二级教师11人)。学校涌现出以全国先进工作者、党的十七、**大代表金燕为代表的优秀教师群体,一批品牌教师、骨干教师在市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学校拥有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学科带头人2名、市科技骨干2名、市第六批骨干教师14名,教育硕士15名(含在读),拔尖人才比例由20**年的12.1%增长为17.6%。

  八十多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专业化的教师引领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的育人理念,秉持“向善求真”的校训,弘扬“务实、创新”的校风,彰显“博学、严谨、爱生、善教”的教风,培育“自信、勤奋、自律、笃行”的学风,营造出平等、尊重、向善、进取、和谐的校园氛围。学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人才,逐渐形成了宽基础、重实践、扬个性的办学特色和体育、艺术和科学教育特色。

  近年来,我校德育工作以“六个一”规范为抓手,重点突破学生养成教育;教学工作以完善“先学后导,当堂巩固”教学模式为主线,强化分层教学和“四清”机制;教师发展坚持校本研训一体化,促进教师规划和专业发展;文化建设坚持走“特色立校”之路,升华体艺科教育特色,发挥活动育人功能;后勤工作以“优质服务”为核心,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坚强保障。学校先后被授予江镇市首批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初中、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省教育研究先进集体、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体育特色学校、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市文明单位、市学生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市规范收费学校、市安全文明学校、市绿色学校、江镇市中小学校创先争优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现正申报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市内有较高声誉,多年来的中考成绩在市属中学位居前列。

  如今的三中人仍在坚持“德行引领,特色立校,内涵发展,全面提升”的办学思想,致力于“全人”教育,并将科学精神和体艺素养内化为的一种独特的学校文化,为师生的终身发展和学校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北市高中学校简介

  北市高中学校简介

  z北市市高级中学是一所有近80年优良传统的老校、名校,始建于1934年的“私立原道中学”,先后更名为“z市第二中学”、“z市第二初级中学”、“z市第四中学”。1987年9月,学校由市社桥中学、第九中学、第四中学高中部合并而成,成为z市第一所完全高级中学。建校以来,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不断迈上新的台阶:1999年成为市重点中学,2000年在市区同类学校中率先进入省重点高中行列;20**年顺利转评为省三星级高中;20**年2月正式搬迁至新校区;20**年10月晋升为省四星级高中。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z北市市高级中学以敢为人先的发展意识,不断开拓创新办学思路,始终走在z教育的前列,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学校确立了“争做闪耀z教育的北斗星”的办学目标;确立了“坚定地站在学生这一边”的办学立场;确立了打造“活力北市、魅力北市、效率北市”的办学策略;确立了“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学校领导班子创新意识和能力特别强,在寄宿生管理方面探索全寄宿班管理模式;在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上,探索实施“每天一节体育课”,“热爱运动”是北市高中送给学生一生的礼物;在培养学生自主管理上,推行成立“年级学生分会”,在全面参与学校管理中锻炼才干;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上,探索实施数学教师答疑机制;在树立身边榜样,激发师生勇创一流业绩方面,分别启动了全校评选“功勋教师”和“北斗星奖”优秀学生工程;在营造学校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方面,探索实施“打造有效教学公开课研讨”系列活动,并成立了“北市高中学术委员会”;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从“要我做”转变成了“我要做”,一支充满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的师资队伍正在形成;在校际合作方面,坚持共同追求进步,一些经验和成果已介绍推广到兄弟学校作参考。

  学校历来重视对外交流工作,把切实推进高中教育国际化进程作为提升学校品牌的实事来抓,积极与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市外办等组织、机构合作,不断加大国际交流的力度,从最初的简单学习交流到如今的全面合作,北市高中在国际友好交往中日显成熟。目前,学校已与丹麦拜瑟克伦市布鲁普加德高中、美国新罕布尔州新汉普顿高中结成友好学校,先后派出了70余名教师赴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日本等国进行考察学习,已派出多批学生赴丹麦和美国进行修学交流,为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宽视野的人才拓宽了国际道路。

  学校社会声誉好,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优美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活动四星级先进集体,连续十年五次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近五年,学校多次获得z市学校管理中心办学绩效突出奖及“教育质量”、“科技教育”、“学校理事会工作”单项奖。在20**年初z市学校管理中心对北市高中的调研检查中,上级领导给了学校这样的评价:北市高中注重内涵发展,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注重教师专业成长,注重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办学成果喜人,正逐步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北市精神”。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随着宏伟蓝图成为现实,北市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面对机遇与挑战,年富力强的北市领导感到自己肩负的压力,更感到一种历史的责任。如何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创出学校特色?如何打造“轻负担、高质量”的有效课堂?如何与国际现代化教育纵深合作?......他们发动全体教职工研讨这一个个有关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北市人决心继续发扬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北市精神,在新的天地创出新的业绩,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回报z人民对北市高中的厚爱!

篇3:青山高中学校简介

  山青高中学校简介

  z市山青高级中学是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江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位于惠河路168号,紧临锡惠公园,东傍古运河,北依惠泉山,钟灵毓秀,和谐宜人,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江苏省特级教师、z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及班主任工作能手、新秀等52人,研究生学历或学位教师78人,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60余人,获市级以上各类荣誉90余人。一大批青年教学骨干在市级以上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竞赛中频频获奖,近三年来有27人次在省市教学比赛中获一、二等奖。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华建敏为学校题词:“弘扬山青精神,造就时代英才”。优质的师资,辛勤的耕耘,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子。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高校录取率每年达90%以上。校友遍及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著名高校。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平安学校、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管理严格规范,注重学生的行为规范训练和品德情操养成。众多的学生社团,丰富的校园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艺术素养。学校还建有完善的奖学金、助学金制度,保证每个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热诚欢迎莘莘学子走进山青校园,共创幸福未来。

  山青,读书的好地方!

  ★办学理念: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

  ★校训:刚毅健行★山青精神: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校风:竞争、协作、求实、创新

  ★教风:严谨、扎实、善导

  ★学风:勤学、探索、求真

  学校地址:z市z路168号(锡惠公园旁)

  咨询电话:z

  学校网址:z

  公交线路:z

篇4:泰州二中中学简介

  泰州二中中学简介

  光绪28年(1902)清政府颁发学堂章程,泰州知州侯绍瀛于胡公手创的安定书院内创办泰州学堂,是为今省泰中和“二中”的起始,时名为泰州学堂,1928年改名为私立时敏中学,1941年泰州沦陷,时敏中学继续在城内办学;坚持抗日的师生转移到泰县的叶甸、横庄成立苏北中学。从此,省泰中与以后的“二中”(当时称苏北中学)两校分立,二水分流,各自发展。

  苏北中学于1943年易名为扬子江中学,1945年8月扬子江中学迁至泓园继续办学。1946年与私立扬子江中学、私立泰县淮南中学合并为私立联合中学,以后先后改名为苏北泰州区私立泰州中学、泰州市私立泰州初级中学、泰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泰州县泰州中学、泰州市泰州中学,1970年定名为泰州市第二中学,隶属县级泰州市管辖(简称“泰州二中”)。

  1996年地级泰州市成立后,学校划归海陵区政府管辖,2000年创泰州二中附属中学,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后,学校致力于高中发展,20**年以高分顺利通过省级重点高中的验收,20**年创建成“江苏省文明单位”,20**年顺利转为首批省三星级重点高中,20**年12月划归地级泰州市教育局直接管辖。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被国家、省、市有关部门授予“全国先进实验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教育现代化装备先进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江苏省家长示范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泰州二中位于主城区古城海陵东河风景区,地理位置优越。逾百年的文化积淀,形成丰厚的人文底蕴,泰州二中成为得天独厚的育人摇篮,从这里走出了一批全国知名的院士、专家、学者,特别是*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同志,1953--1956年曾在此就读初中(时为“私立泰州中学”),成为二中人永远的骄傲。

  多年来,贯彻“主人教育”的办学理念,树立“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的责任意识,以发展学生来发展教师,以发展教师来发展学校,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成才途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高考成绩逐年攀高,素质教育硕果累累,在激烈竞争中,始终保持在泰州市三星级高中的前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年3月省教育评估院[20**]12号文公布,泰州二中顺利通过三星级复审,正向省级优质高中(四星级示范高中)的目标努力迈进。

篇5:堰草初中中学简介

  堰草初中中学简介

  z县堰草初级中学创办于1958年,50余载征程,迭经变革,历经沧桑,几代人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学校获得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几年的教育现代化工程更使学校在教育思想、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育管理、教学体系和教育水平等方面有了实质性的提升,办学效益大幅度提高。

  校园占地面积39416M2,建筑总面积6660M2,运动场面积8500M2,250M环形跑道,绿化总面积15000M2,教育教学设施完备,功能室齐全。本学年有11个班级,450名学生,教职工70人。近年来,全校有40多人次参加市内外举行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近10人在市、县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奖,60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或获奖。在县组织的体育、音乐、美术、科技制作等有关竞赛中多次获奖。施教区范围内的初中教育普及程度一直都达“双高两基”要求,20**年底创建成“无流生学校”,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均达100%。重视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十多年来未发生一例师生违法犯罪行为,从未出过安全责任事故,多次被县表彰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德育工作先进校、安全文明校园,去年获得z县“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集体”、盐城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江苏省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堰草口社区堰东村抗日烈士陈中柱将军遗孀王志芳女士于1999年起在堰草初中设立“中柱奖学金”,在校园内兴建陈中柱将军塑像一座,建立“将军史料陈列室”,激励莘莘学子成才报国。z县为弘扬陈中柱将军的爱国精神,感谢其亲人捐资助学的义举,将学校冠名为“中柱中学”。

  目前,我校秉承“让每位学生都得到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深化学校各项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丰富学校内涵,创设学校特色,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