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教育系统育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师事迹

教育系统育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师事迹

教育系统育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师事迹

  市教育系统“育人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师事迹

  学理论、开讲座、上党课

  ***大之后,在我国的政治生活中,出现了一些新气象。文科二党支部借助学科优势,率先对**大报告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研读,并通过开讲座、上党课的形式予以学习和实践。文科二支部由蒋z同志开设了《守好门,悬上剑》一课,结合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着重对如何加强党的自身建设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同时,20**年文科二支部和波宁庄桥街道天合社区党支部结对,蒋z同志曾先后三次深入街道社区,为天合社区的党员群众开设了“美丽中国,美丽社区--学习**大精神体会”、“社区党员如何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由微心愿想到社区党员的正能量”的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是我校党员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宣讲党中央精神的一次有益尝试,受到社区群众广泛好评。

  重调研、查问题、勤自省

  围绕“掌握教情、学情,分析成因、精细管理、提高质量”这一主题,作为支部书记积极带领各位党员重调研,深入学生、深入教师、深入群众,了解学校工作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实事求是地汇总问题,撰写调研报告,积极献计献策,认真梳理分析问题。支部成员之间开展相互谈话。征求对方对自己存在的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认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各位党员实事求是地查摆周边问题,坦诚磊落地批评自身缺点,并且注重总结反省,提出落实整改方案

  沉下心、接地气、重实效

  文科二支部根据总支的总体部署,务实高效地做好三件事:

  第一、党员下寝室。文二支部共有18人,结对了15个寝室。主要了解住宿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党员教师与班主任和住宿生家长多做沟通,反馈情况。

  第二、党员帮扶学生。支部在全校范围内甄选出4名经济困难学生,在和班主任以及学生家长沟通以后,支部捐助2000元,分别在学生的饭卡中充值500元。支部选择了学习困难或有心理问题的学生7名,指派支部党员进行一一结对帮扶。本支部发挥学校教育教学优势,对结对社区中学习困难学生提供义教帮助。蒋z同志能以身作则,主动加入社区的志愿者服务行列,向社区群众公布联系方式,无偿提供高三升学义教指导。

  第三、党员教师进家庭。要求每位党员教师在一年内走访6名学生家庭。通过走访,促成学校、家长、学生三方面的相互理解和信任,帮助学生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促进学生的学业进步、健康成长。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育人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老师事迹材料

  “育人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老师事迹材料

  一、学理论、开讲座、上党课

  ***大之后,在我国的政治生活中,出现了一些新气象。文科二党支部借助学科优势,率先对**大报告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研读,并通过开讲座、上党课的形式予以学习和实践。文科二支部由蒋初春同志开设了《守好门,悬上剑》一课,结合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着重对如何加强党的自身建设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同时,20**年文科二支部和波宁庄桥街道天合社区党支部结对,蒋初春同志曾先后三次深入街道社区,为天合社区的党员群众开设了“美丽中国,美丽社区--学习**大精神体会”、“社区党员如何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由微心愿想到社区党员的正能量”的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是我校党员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宣讲党中央精神的一次有益尝试,受到社区群众广泛好评。

  二、重调研、查问题、勤自省

  围绕“掌握教情、学情,分析成因、精细管理、提高质量”这一主题,作为支部书记积极带领各位党员重调研,深入学生、深入教师、深入群众,了解学校工作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实事求是地汇总问题,撰写调研报告,积极献计献策,认真梳理分析问题。支部成员之间开展相互谈话。征求对方对自己存在的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认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各位党员实事求是地查摆周边问题,坦诚磊落地批评自身缺点,并且注重总结反省,提出落实整改方案。

  三、沉下心、接地气、重实效

  文科二支部根据总支的总体部署,务实高效地做好三件事:

  第一、党员下寝室。文二支部共有18人,结对了15个寝室。主要了解住宿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党员教师与班主任和住宿生家长多做沟通,反馈情况。

  第二、党员帮扶学生。支部在全校范围内甄选出4名经济困难学生,在和班主任以及学生家长沟通以后,支部捐助2000元,分别在学生的饭卡中充值500元。支部选择了学习困难或有心理问题的学生7名,指派支部党员进行一一结对帮扶。本支部发挥学校教育教学优势,对结对社区中学习困难学生提供义教帮助。蒋初春同志能以身作则,主动加入社区的志愿者服务行列,向社区群众公布联系方式,无偿提供高三升学义教指导。

  第三、党员教师进家庭。要求每位党员教师在一年内走访6名学生家庭。通过走访,促成学校、家长、学生三方面的相互理解和信任,帮助学生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促进学生的学业进步、健康成长。

篇3:JS一中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首吉一中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z,男,1958年11月出生,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首吉一中中高五级教师、学校党总支组织委员。该同志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较高的业务水平。多年来,他热爱党务工作,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对待党务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现简要介绍z同志的先进事迹。

  一、思想政治方面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

  z同志十分注重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端正自己和约束自己。从而正确的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在参加各种政治活动,该同志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他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政治敏锐性较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平时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2、善于学习,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z同志不断学习,善于钻研,在党的理论学习中,他在认真做好学习记录的同时,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20**”重要思想、党的“**大”报告、《*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创先争优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等相关文件和材料。努力使自己通过不断学习成为一名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政治立场坚定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3、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自身工作能力的提高。

  从事党务工作以来,z同志在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多次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党总支开展各项学习实践活动。例如:组织学校党员前往井冈山学习参观学习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引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业余党校学习;参与学校党总支组织的向贫困家庭献爱心活动等等。通过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参与,z同志对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辉煌成就有了深刻认识和理解,更加的坚定了他忠诚党的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极大提升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岗位工作方面

  日常工作中,z同志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党赋予的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

  1、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各项党务工作。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学习党委会议精神,落实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学校实际,和学校党总支人员一起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切实把党委指导意见落到实处。督促各支部组织党员活动,充分学习《章程》和党的“创先争优”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有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并讨论学习,把支部工作和校务工作紧紧结合,充分发挥支部的模范作用。

  坚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学习。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校党支部百余名党员从身边小事做起,如:利用课余时间党员对贫困学生进行家访,扶贫献爱心等,使党的先进性得到充分体现,使党委精神落到实处。

  坚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为校党校学员上党课,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2、贯彻落实20**,创先争优,树立良好党员形象。

  在重点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履行岗位职责教育、思想道德作风教育的同时,z同志还积极和党总支一班人一起组织、推进了学校党员的新课程改革。充分运用校园网络和远程教育资源,扩大教育覆盖面,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通过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拓展党员教育内容的形式,使我校的党员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达成了共识: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必须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要求教师做到的,党员干部必须首先做到。我校党员以“良好的品质、正派的作风、热情的服务、扎实的工作”赢得了广大教师的肯定和爱戴。

  3、不计个人名与利、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z同志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辛勤工作,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时刻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组织干部来约束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

  工作上,他任劳任怨,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搞好自己的工作。特别在党员信息系统的建立和维护工作上,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近几年,学校党员发展工作很有成效,作为具体负责党员发展工作的z同志,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且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当好党员发展工作的“ 把关人”。对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总是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灌入党的宗旨和思想,充当宣传党的知识的传播人;对不太成熟的同志,指出不足,以情动人,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和策略,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并鼓励继续努力。

  生活上,他热心助人,与党员和同事坦诚相处。他说,一个人关心其同事,首先就要干好本职工作,不要让别人来替自己操心、费力;其次要宽以待人,在别人有困难时去拉一把。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平时有一些党员办理有关组织关系的手续,z同志也总是笑脸向迎,热情接待,及时办好手续,该同志为人服务的心境和友善态度,深受党员群众的好评。时间证明,z同志在多年的工作中,各方面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