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孝心献父母

国旗下讲话:孝心献父母

国旗下讲话:孝心献父母

  国旗下讲话:孝心献父母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孝心献父母。

  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

  对,是父母。

  是谁,在我们小的时候精心照顾我们。

  对,是父母。

  是谁,辛辛苦苦挣钱供我们读书。

  对,是父母。

  是谁,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庭。

  对,是父母。

  那么,我们应该把孝心献给谁。

  对,还是父母。

  爸爸,是父母之一,爸爸的爱是藏在心里的,爸爸的爱是无私的,爸爸的爱就像是那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点亮别人。

  妈妈,是父母之一, 妈妈的爱是显示出来的,妈妈的爱是伟大的,妈妈的爱就像是那一座房子,牺牲自己,温暖别人。

  当爸爸下班回来了,我们应当帮他倒杯水,当爸爸下班回来了,我们应当帮他揉揉肩,当爸爸下班回来了,我们应当帮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因为,他是我们的爸爸。当妈妈下班回来了,我们应当帮她洗洗碗 ,当妈妈下班回来了,我们应当帮她做做饭,当妈妈下班回来了,我们应当帮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愿同学们都把自己的孝心献给自己的父母!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争当孝心好少年

  国旗下讲话:争当孝心好少年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争当孝心好少年》。

  同学们,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为我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当我们蹒跚学步时,是谁因怕我们摔跤,而不顾腰酸背痛地弯着腰一步不离地跟在我们身后?

  当我们身体生病时,是谁心急如焚,日夜守护、悉心照顾在我们身旁?

  当我们牙牙学语时,是谁不厌其烦,耐心教授,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

  当我们早上极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时,是谁早已把可口的早餐摆上了餐桌?

  当我们放学走出校门时,是谁不顾寒风或烈日早已在校门口等候多时?

  当大雨滂沱的时,是谁为我们撑开雨伞,自己却淋湿了衣裳?

  当我们玩得满身大汗回到家时,是谁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洗澡水?

  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是谁为我们耐心疏导、排疑解惑?

  是我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是我们最亲最爱的家人!

  是他们赋予了我们生命,是他们哺育我们长大,是他们给了我们无私的爱,是他们使我们幸福成长。

  嫩芽拱破土壤,用努力的生长来感恩大地的滋养;花苞绽放芬芳,用美丽的花瓣来感恩蜂蝶的辛劳......我们用什么来感恩养育我们、关爱我们的至亲家人呢?

  可能会有同学很快想到,在每一个平凡又特殊的日子里,给他们买一份礼物,他们一定会喜欢。这个想法是不错,但是,你有没有想过,现在我们还没有挣钱,我们用他们的钱去给他们买礼物,这显然不是表达感恩的最好方式。

  其实,感恩不需要多么贵重的物品。一张纯洁无邪的笑脸,一句真诚温馨的祝福,还有你亲手制作的贺卡,亲笔写下的书信,便会让他们倍感欣慰。

  每天收拾好自己的房间,虽不繁重,可能让奶奶放松一下疲惫的筋骨;

  妈妈下班了,递上了一双拖鞋,一杯热茶,就足以消除妈妈的劳累;

  细心地为爸爸擦净皮鞋、翻好衣领,爸爸定会倍感幸福;

  为爷爷盛一碗饭,夹一口菜,他一定会吃得格外香;

  为劳作一天的外婆打一盆洗脚水,给她洗洗脚,会让外婆幸福得流泪;

  为年迈的外公捶锤背、揉揉肩,会舒展他眼角的皱纹;

  感恩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词藻,一声甜美的问候,便会温暖他们的心底;一张成绩优秀的考卷,就会驱除他们的疲惫。

  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都是一些小事,但对于他们来说就会感受到无尽的温暖与欣慰,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恩的心,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 也正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快乐,才会有彼此间的敬重、关爱。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体谅父母辛苦,孝敬长辈的好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拥有我们的每一天都充满着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