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永威学校课间操管理若干规定

永威学校课间操管理若干规定

永威学校课间操管理若干规定

  威永学校课间操管理若干规定

  一、初中部、高中部

  一、做操位置

  1、面向观礼台由田径场南往北依次是:初一年级、初二年级、初三年级、高一年级、高二年级、高三年级(每班两纵队,人数基本持平)。

  2、各学部间隔4米,各年级间隔2米。

  3、每班排头的学生脚尖顶着第一跑道内沿,各班班主任面向学生站在第三跑道外沿,科任教师站在本班后边成一横队。

  二、组织领导

  1、总指挥:体育教研组组长,用无线话筒指挥做操。

  2、领操员:各年级选派一名学生作为领操员,站在主观礼台上方领操。

  3、教练员:各年级体育教师指导各班级做操。

  4、考核人员:校长、校长办公室(以纪律评比标准考核各学部的师生,各学部负责考核本学部各班级)。

  三、程序

  1、进场:下课后,各班在教室门口列两纵队,跑步进入操场(路线:初中部从田径场南门进;高一、二年级从教学楼西门出,从田径场中门进;高三年级从教学楼北门出,从田径场北门进)。

  2、开始:下课铃响后5分钟之内按照划定好的位置全体师生直接成广播体操队形站好,听广播操音乐开始做操(体育教师不再喊口令)。

  3、退场:广播体操音乐结束以后,全体师生保持立正姿势,总指挥公布各学部做操情况(不超过一分钟),完毕后,总指挥口令为:“向后转......向前看齐......目标教室......跑步走”(各年级以最右边班级为基准集合,每两个班为单元,以入场路线跑步返回教室)。

  四、评比

  1、校长办公室建立课间操的检查、评比簿册,学期结束后存入学校档案。

  2、做操列入各学部纪律评比。从星期一至星期五都必须上好课间操(周六、周日、雨雪天除外),如不做或不认真做或做操纪律差,均按纪律评比的规定扣分。

  3、将考核人员检查、考核课间操的工作,列入岗位责任制考核。

  4、各学部、各班级、各位老师认真做操列入评优评先的条件之一。

  5、星期一课间操之前先举行升旗仪式,也列入评比。

  二、小学部(另定)

  对课间操纪律检查、考核的补充规定

  1、学部随便不做广播操,见一次扣10分;教师不做操,扣5分;教师做操不认真扣2分。

  2、学生做操时,各学部领导、班主任、任课老师都必须到岗,否则见一人次扣1分(特殊情况除外)。

  3、各学部在第二节下课后的5分钟至8分钟内进场,若提前、推迟进场,或进场、退场队伍不齐,见一班扣2分。

  4、学生做操前、后随便转来转去,或谈笑,或推推拉拉,或做操不认真,动作不齐,见一人次扣1分。

  5、必要时,对进场队伍不齐或做操不认真的班级,除扣5分外,还要练习重新进场、重新做操,直至合格为止。如拒不重新进场、重新做操,则加倍扣分。

  6、学校校长办公室考核人员必须提前5分钟到位,分组对各学部进行考核。

  7、课间操结束时,当场公布课间操扣分情况,以后填入当日学部纪律公布栏。

  8、如《威永学校课间操管理若干规定》与本规定有矛盾,则服从本规定。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醴陵四中下学期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陵醴四中20**年下学期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根据《陵醴四中处室目标管理考评细则》和《陵醴四中年级部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各处室、年级20**年下学期工作进行目标管理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z执行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

  二、责任分工

  (一)、处室考核

  1.z:负责考核的组织协调工作,对处室的工作质量进行考核;

  2.z:负责对处室制度建设工作进行考核;

  3.z:负责对处室计划总结工作进行考核;

  4.z:负责对处室班子建设工作进行考核;

  5.z:负责对处室的满意率调查工作。

  (二)、年级考核

  1.各处室主任按照《陵醴四中年级部目标管理考核方案》进行考核;

  2.z副书记负责全面的统筹协调工作。

  三、时间安排

  处室考核:20**年2月2日(星期一) 上午8:30)

  年级考核:20**年2月2日(星期一)上午10:30

  四、具体要求

  1. 本次考核根据结果评选出“红旗处室”2个,“红旗年级”1个。

  2.请各处室于20**年2月2日8:30前将本处室的资料送求真馆二楼大会议室接受考核,于当日17:00后领取本处室资料;

  3.请各年级于20**年2月2日10:30前将本年级的资料送求真馆二楼大会议室接受考核,于当日17:00后领取本年级资料;

  4.请负责考核的同志在规定的时间(以部门送交资料时间为准)、地点进行考核工作;

  5.考核时,请被考核部门的领导及资料员不要离开考核地点,随时接受询问。

  陵醴市第四中学

篇3:上冈高中班级常规管理督导实施方案

  冈上高中班级常规管理督导实施方案

  为加强班级常规管理,实行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树立先进典型,剖析存在问题,切实提高管理效能,特制订《班级常规管理督导实施方案》。

  一、督导组织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注:上述人员为班级常规管理督导专家库成员,须服从政教处调用)

  二、督导安排

  1. 督导形式分为先进典型示范督导、后进班级剖析督导。

  2.被督导班级由政教处根据常规管理考核情况确定;也可由年级管理小组推荐,政教处牵头审定。

  3.督导组成员不固定,每次督导由政教处随机安排,实行本年级回避制和交叉督导。

  4.督导周期为两周一次,原则上每个年级每次督导1-2个班级。

  三、督导内容

  1.听取班级常规管理情况汇报(督导组成员)。

  2.学生问卷调查、常规管理知识测试(政教处)。

  3.宿舍管理督查(保卫科)。

  4.升旗仪式、课间操、眼保健操、跑操、*情况检查(团委会、政教处、校医室)。

  5.家访、家长座谈会(团委会、保卫科、政教处、年级管理小组)。

  6.学生代表、班级任课教师座谈会(政教处、年级管理小组)。

  7.“光盘行动”检查(政教处、总务处)。

  8.卫生管理情况督查(政教处)。

  9.听班会课(督导组成员)。

  10.班级安全工作检查(保卫科)。

  11.班级对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培训会及突击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政教处)。

  12.学生出勤管理检查(政教处、保卫科)。

  13.仪容仪表、文明素养检查(团委会)。

  14.学生行为规范督查(政教处)。

  15.班主任工作笔记、班级日志、点名簿、请假簿、家访等管理台帐检查。

  四、督导评价

  1.督导组综合督导材料,形成督导报告,向被督导班级(含年级管理小组)反馈督导意见,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后进班级可以进行追踪督导;先进班级的先进经验在校内交流、推广。

  2.督导结果纳入当月班主任工作考核,与班主任津贴发放挂钩。

  3.督导中涌现的先进班级的班主任可推荐为本月“管理之星”候选人,参加全校评比。其先进事迹和经验在校园网“班级管理”专栏宣传、推广。

篇4:大兴中学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

  兴大中学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

  一、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必须掌握有关食品卫生的基本要求。具有一定的食品卫生知识和食品卫生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二、食堂从业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健康检查,新参加工作和临时参加工作的食堂从业人员必须先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参加工作上岗位操作。

  三、凡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疾病;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以及其他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病,不得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四、从业人员出现咳嗽、腹泻、发热、等有碍于食品卫生的病症时,应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待查明病因、排除病症或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五、从业人员必须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做到:

  (1)工作前、处理食品原料后、便后用肥皂及流动清水洗手;接触直接入中食品之前应冼手消毒;

  (2)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并把头发置于帽内;

  (3)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戴戒指加工食品。

  (4)不得在食品加工和销售场所内吸烟。

  六、学校的有关部门负责从业人员的卫生知识培训工作。

  七、从业人员必须进行食品卫生知识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将考核结果计入从业人员个人档案。

篇5:大兴中学食堂管理制度汇编

  兴大中学食堂管理制度汇编

  1、学习并执行《食品卫生法》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

  2、健全学校食品卫生管理机制,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工作责职。

  3、加强对师生的饮食卫生教育,进行科学引导,不买、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

  4、食品卫生管理人员应主动参加各类业务学习,并定期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卫生知识、职业道德和法规常识的培训和教育,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都做到持证上岗。

  5、加强对食品的采购、贮藏、加工、销售过程的监督和检查,由主管领导或卫生管理员每天进行过程的抽查并做好记录。

  6、做好对食品从业人员的每天晨检和每年一次的健康检查,检查合格方可上岗。

  7、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做到四勤:勤洗手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洗衣服被褥、勤换工作衣帽。

  8、食品供应场所及时清扫,定期大扫除,确保每天整洁、干净。

  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加工制度

  1、食品采购员必须到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并按有关规定进行索证。

  2、严禁采购腐败变质、有害有毒、未经校验或检验不合格、超过保质期或其他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

  3、严格食品验收过程,对采购食品的品名、数量、价格、有关证件、感官性状逐一检验。

  4、食品储存库房由专人管理,并定期检查,处理变质或超保质期食品。

  5、食品保存应分类、分架、离地隔墙,并标明进货日期,先进先出。

  6、食品加工按规范进行:荤素食品清洗切配分开;生熟容器有明显标记;烹饪时烧熟煮透;不准制售冷荤、凉菜。

  7、食品加工的操作流程合理,防止交叉污染。

  食品供应制度

  1、烹调好的食品应及时存放到备餐间。烹调后至食用超过2小时的,应当在高于65摄氏度或低于10摄氏度的条件下存放。

  2、分餐必须在备餐间进行,禁止在其他场所分餐。

  3、食品供应人员进入备餐间前必须进行二次更衣,戴上口罩、工作衣帽,并洗手消毒。三餐工作时间戴工作衣帽有检查,一次不戴罚2元,闲杂人员不许进入备餐间。

  4、销售直接入口食品时,不得用手直接抓取食品,必须使用清洁的销售工具。

  5、操作时不对着食品打喷嚏、咳嗽、吸烟和其他污染食品的不卫生动作。

  6、禁止向师生出售腐败变质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

  7、供应后剩余食品必须冷藏,冷藏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在确认没有变质的情况下,须经高温彻底加热后再出售。

  学校食品留样制度

  1、食品留样由专人负责。

  2、每天供应的各种菜肴(包括含馅的面制品)应当分别在冰箱内留样24小时。

  3、每种菜肴留样量为50克以上。

  4、留样负责人员做好每天的留样记录,一次检查不留样罚5元。

  餐具、工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制度

  1、食堂管理员每天做好餐具、工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的分工安排。

  2、餐具、工用具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严格执行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制度。

  3、清洗餐具、工用具必须在专用水池内进行。

  4、蒸汽消毒时,保持温度100摄氏度,作用10分钟以上。

  5、采用含氯制剂消毒时,使用有效氯浓度为250mg/l,作用5分钟以上,消毒时被消毒餐具、工用具必须全部浸没在消毒液中。

  6、餐具、工用具消毒使用的消毒剂必须是取得卫生许可的产品。

  7、消毒后的餐具、工用具应储存在专用的密闭保洁柜中备用。保洁柜应定期清洗,保持洁净。

  8、保洁柜不得置放其他杂物或私人物品。

  食堂从业人员晨检制度

  1、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教育,形成良好的防病意识和自觉的晨检习惯。

  2、由专人严格执行食堂从业人员的每日晨检工作,密切观察和详细询问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

  3、晨检中发现从业人员患有发热、咳嗽、腹泻、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各类消化道传染病及其他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病的,不得参加有关食品工作,并督促其及时接受治疗,恢复健康后方可上岗。

  4、发现传染性疾病发生时,必须及时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并立即上报有关部门。

  食堂环境卫生保洁、检查制度

  1、食堂及厨房应有良好的卫生环境,保持清洁卫生。

  2、仓库要有防蝇、防鼠设施,保证通风,通气良好。

  3、墙面、地面易于清洗,并有流动水洗手和二次更衣设备。

  4、厨房内部布局合理,生熟不交叉,设有纱窗、纱门、密封备餐间,防止食品受污染。

  5、食具实行一洗、二过、三消毒、四保洁操作程序,切菜刀板、盛具、洗菜池严格分类,并有明显标志。

  6、每餐加工和供应后,及时清扫和整理。专人分块包干,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并作检查记录。

  7、每次长假结束前作好食堂环境的大扫除和餐具、工用具的消毒,保障开学后食堂供应的正常、安全。

  师生用餐制度

  1、自觉维护餐厅秩序,买饭买菜按次序排队,做到不插队,不拥挤,不争先恐后。

  2、尊重食堂工作人员的劳动,有意见或发生矛盾应通过值班教干和学生干部解决,不得与食堂工作人员无理争吵。

  3、按时用膳,无特殊情况不得提前或推迟。如要提前或推迟的,必须由有关负责领导事先通知食堂。

  4、注意餐厅清洁卫生,剩饭、剩菜必须倒入泔水桶,不随便乱丢,不随便搬移饭桌。

  5、爱护餐厅设备,禁止敲打餐桌。

  6、餐厅内禁止穿拖鞋、汗背心。

  食品卫生安全保卫制度

  1、食堂由专人负责管理,厨房及其他加工、销售场所,闲人不得入内。

  2、仓库重地指派专人保管和检查,未经仓库保管员同意,他人不得随意出入,出、入库物品必须登记签字。

  3、每天检查食堂内水、电、燃油的使用情况,及时维护相关设备,下班前切断所有水、电、燃油的供应。

  4、厨房、餐厅、库房每天下班前必须关好门窗,并按规定上锁,严防他人进入。

  5、上班后要首先检查安全防范设施,发现异常及时向校长室汇报。同时,仔细检查食品原料、餐具、工用具是否受到污染。

  6、长假期间做到有人值班、巡视。

  食品卫生责任追究制度

  1、建立主管校长负责的各级岗位责任明确的岗位责任网络图。

  2、各级管理人员重视职业道德,积极钻研业务,提高管理水平。

  3、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承包制度,各级管理人员严把责任关。

  4、对因玩忽职守,疏于管理,违反食品卫生有关规定,造成师生食物中毒的各级责任人,根据情节轻重、后果的危害性等具体情况,给予批评、行政处分、调离岗位等处理,情节和后果特别严重的,将责任者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5、一旦发生食物中毒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按应急预案处置过程中,处置不当的各级行为人、责任人事后根据情节和后果追究责任和给予相应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