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学习习总书记兰考调研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习总书记兰考调研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习总书记兰考调研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习总书记兰考调研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扬州市江都区沟丁中学z张丽

  记得小学的时候,学校曾组织我们全校的师生一起到大会堂观看了扬剧版的《焦裕禄》,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幕就是最后,已是疾病缠身的焦书记毅然决然的出现在抗击水灾的第一线,并且最终病倒在救灾现场。我清晰的记得,当演员倒下的那一刻,我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痛楚,泪流满面。由此,焦裕禄在我的心目中不再是一个名字那么简单,更是一种精神的代名词。

  时过境迁,我早已从昨日的小学生成长为今日的一名高中数学教师,教书育人成为了我的天职,而焦裕禄式的精神一直陪伴着我。时值习总书记选择兰考作为他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结合时代特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通过学习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zzzz 要经常学习

  教师是一份职业,是职业就必须要有自己的操守,况且教师这份职业也有她的特殊性,我们所面对的是一个个莘莘学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为国家建设源源不断的输送力量。因此我们不仅要加强自身学习,更要学习好的知识,能够传播更多的正能量,焦裕禄带领当地群众战内涝、抗风沙、治盐碱,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这就是我们要学习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起到最好的先锋带头作用。

  二、zzzz 要经常自省

  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自然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昨天教的还有哪些不到位的,今天教的有没有准备好,明天教的有没有做好预习,要形成良好的氛围,将心思都放在工作上,便不怕工作做不好,学生教不好,只要瞄准了目标,就要脚踏实地、扑下身子一项一项地真抓实干,对一些大事、要事、难事、急事、棘手事,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深入实际,直面困难,敢于担当,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三、zzzz 要经常研究

  一个人的能力总归是有限的,群体的力量则是无限的。教育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没有必要一个人闷在罐子里想,想再多也很难跳出固有的思维,唯有把问题跑出来,群策群力,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次习总书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实就是给出一个方法论,大家都要去照方抓药,该洗澡洗澡,该治病治病,共同把问题解决了,才能登上更高的台阶。

  以上便是本人对于此次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一点拙见,希望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首位、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爱戴,同样也才能赢得学生的爱戴。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丁沟中学学生文明上网制度

  沟丁中学学生文明上网制度

  1、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用户守则(试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覆行《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执行学校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2、自觉遵守有关保守国家机密的各项法律规定,不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或传送有损国格、人格的信息;禁止在网络上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不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及社会公德和有伤社会风化的信息。不得发表任何诋毁国家、政府、党的言论,不得发表任何有碍社会稳定、国家统一和民族统一的言论。

  3、不得擅自复制和使用网络上未公开和未授权的文件;不得在网络中擅自传播或拷贝享有版权的软件,或销售免费共享的软件。网络上所有资源的使用应遵循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不利用网络盗窃别人的研究成果和受法律保护的资源。

  4、不得使用软件的或硬件的方法窃取他人口令,非法入侵他人计算机系统,阅读他人文件或电子邮件,滥用网络资源。不得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禁止破坏数据、破坏网络资源,或其它恶作剧行为。

  5、不在网络上接收和散布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等有害信息。不得浏览色情、暴力、***站点。

  6、不得捏造或歪曲事实、散布谣言、诽谤他人、扰乱社会秩序的不良信息。

  7、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8、进入机房时要排队按秩序进入,不得奔跑、互相推拥;保持计算机网络机房内清洁,不得携带零食进入机房;保持良好的上机教学环境,进入机房后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擅自搬动和随意拆除计算机部件,不得改动计算机系统、软件及网络配置;服从指导教师或值班教师的安排,接受老师督查。

  9、有违反上述规则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视情节给予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篇3:丁沟中学校园冬季防火安全知识

  丁沟中学校园冬季防火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保证所有人员生命、财物等安全,现将有关安全知识告知大家,希望认真学习,做到人人知晓,建设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一、在学校如何注意防火?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进入校园,也不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实验课需要使用酒精灯和一些易燃的化学药品时,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并且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去做,时刻小心谨慎,严防发生用火危险。

  3.不随意焚烧废纸等。

  4.打扫卫生时,要将枯枝落叶等垃圾送往垃圾场,不要采取点火烧掉的办法。

  二、对轻微的火情怎样紧急应付?

  形成火灾的,应及时报警。对突然发生的比较轻微的火情,同学们也应掌握简便易行的、应付紧急情况的方法。

  1.水是最常用的灭火剂,木头、纸张、棉布等起火,可以直接用水扑灭。

  2.用土、沙子、浸湿的棉被或毛毯等迅速覆盖在起火处,可以有效地灭火。

  3.用扫帚、拖把等扑打,也能扑灭小火。

  4.油类、酒精等起火,不可用水去扑救,可用沙土或浸湿的棉被迅速覆盖。

  5.煤气起火,可用湿毛巾盖住火点,迅速切断气源。

  6.电器起火,不可用水扑救,也不可用潮湿的物品捂盖。水是导体,这样做会发生触电。正确的方法是首先切断电源,然后再灭火。

  7.学习一些简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三、遭遇火灾如何正确脱险?

  遭遇火灾,应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自救逃生,减少人身伤亡损失:

  1.一旦身受火灾威胁,千万不要惊慌失措,要冷静地确定自己所处位置,根据周围的烟、火光、温度等分析判断火势,不要盲目采取行动。

  2.身处平房的,如果门的周围火势不大,应迅速离开火场。反之,则必须另行选择出口脱身(如从窗口跳出),或者采取保护措施(如用水淋温衣服、用浸湿的棉被包住头部和上身等)以后再离开火场。

  3.身处楼房的,发现火情不要盲目打开门窗,否则有可能引火入室。不要盲目乱跑,更不要跳楼逃生,这样会造成不应有的伤亡。可以躲到居室里或者阳台上,紧闭门窗,隔断火路,等待救援。有条件的,可以不断向门窗上浇水降温,以延缓火势蔓延。

  4.因火势太猛,必须从楼房内逃生的,可以从二层处跳下,但要选择不坚硬的地面,同时应从楼上先扔下被褥等增加地面的缓冲,然后再顺窗滑下,要尽量缩小下落高度,做到双脚先落地。

  5.在有把握的情况下,可以将绳索(也可用床单等撕开连接起来)一头系在窗框上,然后顺绳索滑落到地面。

  6.逃生时,尽量采取保护措施,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湿衣物包裹身体。

  7.如身上衣物着火,可以迅速脱掉衣物,或者就地滚动,以身体压灭火焰,要尽量减少身体烧伤面积,减轻烧伤程度。

  8.火灾发生时,常常会产生对人体有毒害的气体,所以要预防烟毒,应该尽量选择上风处停留或用湿的毛巾或口罩保护口、鼻和眼睛,避免有毒有害烟气侵害。

  四、平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1.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设备。如灭火器、水枪、应急灯、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扑救火灾的重要工具,必须处于“常备不懈”的状态。一有火灾,马上能够投入使用。因此,平时不要随意玩弄、挪用消防器材。《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

  2.在上室外课或放学时,有时同学们由于疏忽,忘了随手关掉电源,教室里空荡荡的,而电灯却仍然开着,消防隐患有时便会暴露出来,一些意外事故也有可能会发生,因此请同学们要养成随手关电源的好习惯。

  3、在教室、宿舍里,不准私拉电线,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如果发现电线、插座、电器有损坏或电灯不亮,不准私自去弄,要立即报告老师(这一点请各班班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

  4、要学习火灾消防知识,学会简单的自护自救。比如说,发现火灾怎样报警,发生火灾应怎样逃生等。在消防紧急疏散行动时,同学们一听到学校的广播警报,应立即排队,听从指挥,有序疏散,禁止因好奇而到危险处围观。通道要畅通无阻,严禁逗留。

  5、国家明令禁止中小学生参加灭火。因为同学们正处于成长发育期,还不具备成年人的思维和体力,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和经验,如发现火灾,最重要的是尽快脱离危险,撤离火场。这样做既可以保证自身安全,也为消防队员灭火提供了方便,使他们可以集中精力灭火。从这一意义上来看,保护自身安全也为灭火工作做出了贡献。

  丁沟中学总务处

篇4:国旗下讲话:我的未来不是梦

  国旗下讲话:我的未来不是梦

  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期中考试的硝烟似乎刚刚消退,期末考试的战鼓又敲响了。在这一学期里,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你们懂得了更多做人的道理,前进的脚步越来越坚实。在课堂上、在跑操时,你们体验着快乐和成功、演绎着生命的激情和追梦的豪情。这一切,都化作了你们的人生财富。我们感叹时间过得太快, 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转瞬即逝,成长中的你们又开始了充满希望的一年。今天是20**年1月26日,高一年级正在为下周一开始的扬州市期末统考摩拳擦掌,高二年级在参加完期末统考后正积极备战三月份的必修科目学业水平测试,高三年级即将迎来扬州市第一次高考模拟考试,我想大家都一定希望用理想的成绩向新春献礼。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是人生的三步曲。但我想说,人的一生其实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总结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应当认真反思一下你在这一天的作为,问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缺乏目标而心不在焉?自习时,你是否因为意志薄弱而三心二意?回到家,你是否因为禁不住电视和手机游戏的诱惑而沉迷其中?英国首相丘吉尔说过:“你不面对现实,现实就会面对你!”他还说过:“伟大的代价就是责任!”期末考试是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对同学们一学期学习成果的检阅,而且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更是对每位同学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和诚信度的一次考验。希望大家珍惜时间,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成为追求理想、超越自我的勇敢者和实践者。复习和考试阶段,提请同学们特别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高度重视,效率保障。

  期末考试不仅是同学们是了解一学期来学习的得与失、证明自身勤奋与智慧的机会,也是同学们对自己和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竹子之所以能节节升高,是因为它每走一步,都要做一次小结。我们的学习又何尝不是如此?只有不断总结,才会不断进步。希望同学们沉着冷静、充满信心、抓住机会、展示自己,在这收获的季节摘取胜利的果实。因此,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该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期末考试。纪律是我们抓好期末复习和考试的保障,希望每一位同学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一日常规,共同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考风。我们不主张马拉松式的疲劳战术,而是注重劳逸结合,注重各个学习时段的效率和效益,有效提高复习和考试的效果。

  第二、扎实复习,积极迎考。

  孔子曰:温故而知新。这就是强调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一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迎考复习期间同学们要做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发现不懂的、未掌握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向老师请教,及时解决。对薄弱环节更要认真对待,及时弥补,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充分做好复习迎考工作。当然,只有计划还不够,还需要同学们集中精力,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来保证计划的落实。一个用分钟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小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要多出59倍!我们要“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争取多记几个公式、单词,多背一段文章,多温习一遍老师在课堂上讲的重点,保持这样的“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钻之不懈,才可能聚沙成塔,把遗憾变成欣慰,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第三、自信沉稳,诚信考试。

  复习过程中,由于时间紧、科目多、任务重,同学们定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很多同学都有这种感觉:努力了,好像没有什么提高。其实这很正常,心理学称这段时间为“高原期”。这时候,应该静下心来,鼓励自己,“坚持就是胜利”,谁能够尽快地调整好心态,谁就能抢占先机。我们一定要保持自信、乐观和沉稳的心理状态,坚持信念,勇往直前,避免出现心情浮躁、无所适从的状况。应理清思路,排除内外干扰,集中精力,用期末考试的成绩来验证自己的学习行为和学习品质。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沉着冷静,相信自己的努力必有回报。要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中档题不失守、难度题不失态,并注意把握好考试时间和答题规范。

  同学们,考试还是对大家做人品行的检测。每一位同学对考试的纪律都很清楚,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考试作弊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希望大家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做一个人格上大写的人!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自信地踏入考场,严肃考场纪律,杜绝作弊,让竞争在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汇报真实、纯净。

  同学们,成功的人总是回望昨天、珍惜今天、放眼明天;失败的人总是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充实奋进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希望同学们把考试看作是一个舞台,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行动起来吧,请拿出你们的智慧,拿出你们的勇气,挑战期末考试和高二年级小高考,谱写属于你们的辉煌!同学们,让我们再勇敢一点,再勤奋一点,向青春的天空发出我们的最强音:全力以赴,奋战到底,顽强拼搏,永不放弃!

  同学们,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同学们珍惜当下,珍惜每一个“今天”的分分秒秒,迎接一个温馨、祥和、愉快的新年!同学们,请铭记我们每天所聆听的校园歌曲里的歌词: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相信你们一定会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为所有关注你们的老师和亲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自信而阳光地走向灿烂的明天!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考试成功!谢谢大家!

篇5:丁沟中学十佳青年教师优秀事迹介绍(四)

  沟丁中学“十佳青年教师”优秀事迹介绍(四)

  女,中一教师,扬大教育硕士,扬州市高中英语中青年教学骨干,高三英语备课组长。自20**年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直担任两个班的英语循环教学。因教学成绩优异,获得过“局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在认真钻研教学,尽心完成本职工作之外,本人还注重提高自身的教师修养,包括积极参加教学竞赛,获得了扬州市高中英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第一名和扬州市优质课大赛第一名;撰写教学论文,共有十余篇发表、获奖;参加学历进修,并在20**获得扬州大学英语教育硕士学位;积极听课,参加讲座等。

  本人对教研课题这一块也非常重视,先后参加了省级课题《农村高中英语阅读教学有效性研究》的研究,主持了区级课题《新课程背景下的高中英语教学案设计研究》。既锻炼了自身业务能力,也对如何将课堂实践同教学理论相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青年教师的自我完善之路永无休止。我会抓住当前大好形势,积极锻炼,严格要求自己,向更高的目标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