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焦裕禄》观后感(2)

《焦裕禄》观后感(2)

《焦裕禄》观后感(2)

  《焦裕禄》观后感(2)

  通过学习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和刘云山《为了谁依靠谁 我是谁 关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几点思考》文章,观看电影《焦裕禄》,深受感动,深受启发。

  一、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实事求是。焦裕禄到兰考担任县委书记,针对当地风沙、水涝、盐碱“三害”,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摸清“三害”真实情况,实事求是,依靠群众,集思广益,制订治理方案

  二、以人为本,关心广大干群,践行群众路线。焦裕禄重视、关心基层干部和技术人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他们实际困难,想方设法提高他们待遇。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赞成不赞成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归宿。正因为如此,焦裕禄虽然在兰考只有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却得到了兰考人民支持、爱戴、尊敬。

  三、做人民的公仆,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影片中:焦裕禄说“党是叫我们带领30万兰考人民战胜灾荒的,而不是来送人民群众逃难的......”;焦裕禄冒着寒风大雪送救济粮,对躺在破棉絮中的老人说“我是您的儿子!是毛主席派我来看望您老人家的”;而焦裕禄长期有病,人口又多,生活较困难,但他坚决拒绝给他救济;孩子没有好衣服而让同学嘲笑;等等。都体现了焦裕禄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甘做人民的公仆,真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品格。

  今天,我们学习焦裕禄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以人为本的精神,保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作风,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开拓进取,提高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焦裕禄》观后感:加强学习刻苦磨练继续努力再立新功

  《焦裕禄》观后感:加强学习 刻苦磨练 继续努力 再立新功

  扬州市江都区沟丁中学褚南春

  习总书记指出: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要学习和宏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求实精神、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解焦裕禄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从学习宏扬焦裕禄精神看,公仆精神是本质,奋斗精神是精华,求实精神是灵魂,大无畏精神是重要内容,奉献精神是鲜明特点。作为党员要做到: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什么时候都决不犹疑、决不含糊、决不动摇,这样才能高质量地完成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坚定宗旨意识,始终与群众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群众的主心骨。三是要坚定发展方向,坚持以20**为统领,把干事创业热忱与科学求实精神结合起来,把开辟进取与尊重规律结合起来,把抓好当前工作与着眼长远发展结合起来。

  依靠谁?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明确的回答。焦裕禄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名字,他是一个时代的音符,更是一个时代的楷模。焦裕禄同志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他那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模范精神仍然激励着我们。他深受人民群众的爱戴,他时刻想着人民,一切行为都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他是党和人民的好公仆,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

  教育工作者肩担民族复兴的重任。我们应该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着精神,在整个教育教学中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树立一心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奉献精神。

  学习理论从宏观上掌控教育的原则和教育的目标,然后在平日的常规中和学生一起朝我们定下的班级奋斗目标。让孩子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做人、真正成为心中有爱的孩子。留意做好学困的转变工作,根据学生的特点,采取各种不同的教育方法,做到因材施教。特别是留意对“双差”学生的耐心教育,尽可能找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做到少批评,多鼓励;对学生的错误,尽可能采取无伤痛有效果的教育。其次,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做到教育教学的六认真。

  虽然,焦裕禄离开我们很久了,但他的崇高精神逾越时空、历久弥新,不管过往、现在还是将来,都永久是亿万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久是鼓舞我们的思想源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爱心、责任心、耐心、宽容心、豁达心、进取心、平常心这些“心”会让我成为一个称职合格的教师,快乐幸福的教师!

  学习刘云山同志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讲话结合学习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思想。我深深感到,正确理解党的群众线路,是我们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题目之关键所在。“一切从实际动身,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托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往,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这一线路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线路,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的良好传统。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正确理解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好党的群众线路。

  “一切为了群众”这个答案回答了“为了谁”这个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时刻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但我个人以为,如何“为”才是关键。是蜻蜓点水,还是全心全意;是把群众挂在嘴边,还是把群众放在心里;是喊破嗓子为群众,还是甩开膀子为群众?其结果自然大相径庭。假如蜻蜓点水,光把群众挂在嘴边而非心里,光喊破嗓子为群众,而对群众疾苦沉默视之,淡然处之,那就不可能把与群众的关系弄成鱼水关系,只有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装在心里,为了群众利益动身,干成事、干好事、并贯彻始终,才能与群众血肉联系,把与群众的关系弄成鱼水关系,我们党的根基才能更加牢固。

  作为一位教师,为了谁?就是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才,酷爱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那么作为一位教师,怎样才能把教师的光荣使命落到实处呢?那就是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投身于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干一行,爱一行”,酷爱教育,投进爱心、耐心、仔细、责任心,关爱每位学生。同时,加强党性修养和本身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慎独意识和自律精神,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模范的遵纪遵法,把党纪国法内化为自己自觉的行为。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人师表,行为示范,甘于清贫,乐于奉献,有集体观念,保全大局,团结互助,勤奋踏实的做好自己的每项工作。依靠谁?一切依靠群众,群众中收藏着聪明,蕴涵着真理。只有依靠群众,聆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理解群众疾苦,才能避免关起门来决策,闭着眼睛空谈。只有充分尊重群众,牢固建立群众观念,并把一切为了群众作为我们工作的动身点和终究归宿宿,才能真正做到依靠群众;只有贴近群众生活,贴近群众愿望和诉求,贴近群众的心灵和情感,才能在不断密切与群众的鱼水关系,血肉联系中做到依托群众,群众也才能甘心情愿的,积极主动地让我们依靠。

  真正领悟我是谁,才能解决为了谁,依靠谁的题目。我是谁?首先我是我党员,我党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我们尊重群众,了解群众,信任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自己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愿望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得失的第一标准。不断锤炼党性,纯洁思想,进步修养,才能摆正位置,认清自己,端正态度。我是谁?我还是一位教师,这就要求我要对广大学生负责,只有把学生、家长、学校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聪明的增长和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我们平常的教学创造性实践当中,才能更好地改变自己、提升自己,从而更好地位学生、家长、学校以致社会服务。

  全心全意为人民,忠贞不渝紧跟党。我决心尽自己的全部努力为了党的千秋伟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篇3:《焦裕禄》观后感:党的好干部

  《焦裕禄》观后感:“党的好干部”

  5月27日下午,丁沟中学全体党员同志和中层以上干部,一起观看了影片《焦裕禄》。我饱含感动观看完电影,焦书记那高大的形象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通过影片,我了解到1962年焦裕禄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1964年5月14日病逝于郑州,终年42岁。焦裕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焦裕禄同志的事迹给与我新的感受,新的启迪和新的振奋,使我再一次认真思索着人生的真谛,人当怎样活着?我们要做一个怎样的人? 作为一个高中教师,我生活的环境远比焦裕禄同志优越,但今天我感谢他为我指明了生活的航向,树立了前进的路标,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和自己所追求的目标。为此,我将义无反顾的以焦裕禄同志为学习的榜样,勤奋学习,勤奋工作。

  焦裕禄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以焦裕禄为榜样,发扬奉献精神,努力钻研业务,关爱每一个学生。我要时刻牢记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人民教师就应该为人师表,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许我不会成为什么名师,不会有模范教师、先进教师的光荣称号,但是我会加倍的珍惜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会努力做到不愧对学生,不愧对人民,不愧对时代。用自己的勤奋、正直、善良去教育学,感染学生。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我愿意与广大教师们一起,共同学习焦裕禄精神,做以学生为本的好老师。

篇4:《焦裕禄》观后感:启发很大,受益匪浅

  《焦裕禄》观后感:启发很大,受益匪浅

  20**年5月27日下午,我参加了校党支部组织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观看了电影《焦裕禄》,感触良多,启发很大,受益匪浅。下面结合本职工作谈谈自己的认识。

  首先,保持一身正气和工作激情才能面对困难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焦裕禄同志初到兰考,摆在面前的是饥荒、风沙、部分领导干部的官僚主义作风等重重困难,他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正确方向,保持饱满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激情,深入基层细心调研,很快掌握了实际情况。

  排除部分领导自我至上形而上学的干扰,迅速展开派发救济粮济困,栽泡桐树治沙,挖排水渠治洪,补助基层领导干部的生存需求等有效的工作,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及时地送到兰考民众和基层干部的身边,解决了老百姓生存的实际困难,响应了百姓切身利益的诉求,使民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照顾,凝聚了民心,建立了民众与党和政府的鱼水之情,继而掀起了兰考抗灾自救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高潮。在新时代,我们面对各种复杂的问题,就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一身正气,敢于坚持原则,激情满怀的团结同志、关心学生,热爱学校和岗位,克服形式主义陋习,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做实在。

  第二,虚心向群众学习,尊重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力是科学的实事求是地做好工作的基础。焦裕禄同志到兰考后,为治风沙,作为县委书记虚心向老农求教深入风口调查的行动非常感人。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也要像他那样,把贴近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作为做好工作前提,从群众中获取智慧,从群众中获取力量,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第三,以社会发展和群众利益为重,把小我放到集体利益中去。在这一点上焦裕禄同志凡事处处注意,他关心群众,关心基层干部,遇事抢着干,逢利避着走,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高风亮节,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真情,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通过这次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深切感到自己与党和组织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争取做好自我提高,为祖国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篇5:《焦裕禄》观后感:付诸不折不扣的行动

  《焦裕禄》观后感:付诸不折不扣的行动

  日前,学校党总支组织了全校党员、干部学习了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关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几点思考》,并观看了电影《焦裕禄》。看完影片后,我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佩之情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心灵产生了巨大的震撼,我彻底明白了要时刻对党忠诚、对岗位热爱、对人民群众要具有深厚的感情。最重要的是在感动之后,需要付诸不折不扣的行动。

  一、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增强工作责任心

  看完影片后,我对工作产生了这样一个信念:要么不干,要干就必须尽心尽责把它干好,干出一点成绩来。一支部队,没有一个出色将领的领导、管理,很可能是一盘散沙,缺乏战斗力,遇到困难或敌情,定将一触即溃。同样,班主任作为一个班级的“将领”,对整个班级的影响极大。因此,我要一如既往地精心准备每一节课,不断钻研教育教学,努力提升自己教育教学水平,借此使学生折服,赢得他们的信任和尊重。每天早上早早到班,绝不迟到,给学生树立榜样。课间经常到班级巡视,及时了解学生的状况,让学生知道在他们刻苦攻读的同时,他们的老师、他们的班主任一直在陪伴着他们,鼓励着他们,支持着他们。让他们知道不是一个人在学习,他们的老师、他们的班主任在和他们共同奋战,风雨同行。用我的责任心,唤起学生的信心。

  二、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增强对学生的爱心

  有人说:“一切最好的教育方法,一切最好的教育艺术,都产生于对学生无比热爱的炽热心灵中。”因此,我作为一名班主任,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该爱学生,爱每一位学生,无论他是在籍生还是借读生,无论他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还是令人头疼的后进生,均应一视同仁,爱得公正,爱得让学生信服。此时的学生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学习压力可能会使他们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做出一些不恰当的行为,但又渴望老师的关心理解。在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时,我要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明白:老师是关心你、爱护你的,是为你着想才如此严格要求的......这样,在“严师”面前学生就不会产生逆反心理或敌视情绪,进而理解老师的苦心。正是因为爱心才能使得这“良药”不再苦口,“忠言”不再逆耳。在教学的同时,我也将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积极疏通、开导,用一种充满爱心的眼光欣喜地关注他们的成长,欣赏他们的点滴进步。

  三、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焦裕禄离开我们已经五十年了,但是他的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以焦裕禄为榜样,发扬奉献精神,努力钻研教育教学业务,关爱每一个学生,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要学习焦裕禄的廉洁自律的作风,克勤克俭,廉洁从教。我会廉洁自律,时刻牢记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人民教师就应该为人师表,就要严格要求自己。我会加倍珍惜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会努力做到不愧对学生,不愧对人民,不愧对时代,用自己的勤奋、正直、善良去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我愿意与广大教师们一起,共同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廉洁从教的表率。

  “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这是我观看《焦裕禄》电影后对焦裕禄同志的最深刻的印象,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应该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敬业、实干、无私奉献,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