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泉海中学校长寄语

泉海中学校长寄语

泉海中学校长寄语

  曾几何时,一所默默无闻的民办学校,跃居成为三晋大地一所充满勃勃生机的现代学府。一幅灿烂而辉煌的画卷,一本厚实而丰富的学校方志,一曲跌宕而激越的教育乐章。她的背后是风雨和泥泞,是光荣、梦想及所有泉海人的坚守与追求......

  十一载风雨历程,泉海人艰苦卓绝。传承“苦、实、严”的泉海精神,以“一流的教师,一流的学生,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成绩”发展定位,极富生命力的泉海学校正怀着必胜的信念迈向未来。

  以拓荒者的胸襟,去捕捉那一缕春天的气息;

  以进取者的执着,去点燃那一束奋进的火炬;

  以创新者的慧眼,去发掘那一座人才的宝藏......

  十一载风雨历程, 泉海学校靠着严格的管理,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创造了新绛教育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认可。泉海六年高考,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共为国家培养了2025名优秀大学生,25名同学从这里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学校先后被市委、市政府授予 “市级文明单位”、“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品牌学校”、“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被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授予“高考质量优胜单位”、“高考任务超额完成单位”、“文明学校”等光荣称号。

  成绩成为过去,竞争激烈残酷,道路艰难坎坷,面对新的挑战,我们绝不退缩!“不干则罢,要干就拿第一!” 我们一直这样追求,绝不满足现在已取得的成绩。 新的时期,我们全体师生将会继续发扬"苦、实、严"的泉海精神,实施人性化的管理, 继续实行教师承包学生责任制奖惩方案,使学生人人有人管,事事有人管,责任明确,有章可循;始终以要成才先成人为宗旨,狠抓思想道德教育不动摇;以十条高压线为依据,狠抓教学管理不动摇;以教学成绩为核心,狠抓教学质量不动摇;以争创三晋名校为目标,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要不断创一流、铸精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让学校在时代的大潮中勇往直前。

  学校如一首诗,泉海学校就是一首波澜壮阔的史诗;学校如一首歌,泉海学校就是一曲澎湃激昂的励志歌;学校如一幅画,泉海学校就是一幅前景辉煌的风景画......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泉海中学将以她跨越式的进取精神和强大的办学实力,与时俱进,努力谱写新的辉煌!

  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

  一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迎难而上,中流击水,风帆高扬,搏击潮头。让我们鼓起理想的风帆,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厚爱和支持下,向着更加辉煌的彼岸,坚定不移,启锚远航!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培正中学校长寄语

  我看到红蓝色旗高高飘扬,我看到红蓝儿女脸上绽放的自豪;我听到正培人心中的激情在灼灼燃烧,我听到五湖四海的学子来自心底的深情呼唤。

  穿越百廿载,感慨如斯。

  18***,当埃菲尔铁塔伫立在世人面前的时候,廖德山、冯景谦、李济良三位创校先贤,筹措67个银元,在广州开办正培书塾,自此,在岭南大地播下了一颗博爱而自强的种子。它先于戊戌变法八年,开国人办新教育之先河,也奠定了广东新教育的基础。

  穿越百廿载,无限鼓舞。

  百廿年风雨兼程,荜路蓝缕,惨淡经营,正培中学培育了万千俊才。百廿年的办学历程,这片土地经历了沧桑巨变,但正培精神却历久弥新,这所百年名校仍以勃勃生机驰誉岭南教育界。正培中学从单纯的基础教育肇始,发育成为外延广博内蕴深厚的“教育文化重镇”

  岁月流转,坎坷艰辛,而铭刻于心的是“至善至正”,是“红蓝精神”,是“正正培培何光荣”......

  “培后进兮其素志,正轨道兮树风声”。1984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正培中学也迎来了她的春天。在正培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正式复名,正培中学的红蓝色旗高高举起。正培人继续秉承百年来形成的淳朴校风,求实学风和严谨教风,遵循“至善至正”的校训,以理念引领和文化促进于一体,确立学校科学发展的思路和目标,提炼出“继承、创新、超越”的办学理念,构建了学校发展的长久的文化战略,引领学校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正培中学从此进入一个稳步发展的新时期。

  “万千气象方蓬勃,鼓铸群才备请缨”,新一代正培人发扬红蓝精神,传承正培优秀的文化传统,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显著提升。近年来,连年荣获初、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升大率达到100%,本科率超80%,培养了广东省高考综合科状元吴日升和数学科状元冼晖力。学校先后获得了“广东省先进单位”、“全国百所名校”、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中国第二届中小学创建和谐校园先进单位”等一串串闪亮的荣誉称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所有的荣光只能珍藏于历史,所有的希望都将编织于未来。我们回眸历史,是为了在教育的路上更加坚定地前行,前行......

  正培,一片教育的沃土:这里孕育教育的生机,这里催生时代的精英。“爱我正培谟谋远”,百廿前的正培先贤达到的文化高度和拥有的战略视野让今人折服;今天的正培人正满怀豪情,为红蓝精神辉映下的百廿载正培的美好理想而执着奋斗!

  - -正培,我们共同的名字,我们共同的骄傲!

篇3:江都中学校长寄语高三学生

  各位同学:

  弹指一挥间,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过去了。一个月后,你们就要走上高考的考场,人生的考场,去实现你们为之奋斗了12年的心中的理想,我祝福你们,为你们加油,为你们启航,预祝你们高考成功。

  最温暖的阳光在冬季。

  最解渴的清泉在沙漠。

  最明亮的星光在黑夜。

  最快乐的体验在通向高考的道路上。

  相信上苍肯定会赐福于你,天生我才必有用。

  相信你自己的力量!你就肯定能在高考中考好, 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只要我们对自己进行积极的自我评价,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取得高考的成功。

  三年来,我们踏过坎坷书山,渡过茫茫学海,日夜陪伴着我们的,是辛勤的老师,是他们以学生成才为己任,对同学们的点滴进步和成功,都倾注了满腔的热忱;是他们用汗水与心血打造了秩序井然、学风浓厚、顽强拼搏、敢攀高峰的高三团队。

  今天,你们以母校为荣,明天,你们又将步入社会这所真正的大学,迈上人生的新起点。社会,才是人生的竞技场,才是检验、展示你们魅力的大舞台。母校将时刻关注你们的成长与发展,衷心地祝愿你们尽快立足于社会,实现人生价值;也希望你们饮水思源,铭记母校对你们的帮助与关怀,继续关注母校,宣传母校,回报母校,以你们的睿智续写母校的辉煌未来。母校将以你们为荣。

  高考,

  就是考大学,

  就是要往高分上考,

  就是要尽最大可能考高分,

  是每个人必须面对没人能代替的。

  高考是一场大火,而凤凰总在浴火中重生。

  高考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走过高考才意味着成长。

  带着叮咛,带着希望,你们就要奔赴考场,

  带着信念,带着梦想,你们就要展翅飞翔,

  面对挑战,从容不迫,你们要自信地挺起胸膛,

  沉着冷静,不畏难关,你们要勇敢地搏击风浪。

  迈向考场,那是人生特殊的殿堂,

  迈向考场,美好就在不远的前方。

  实现梦想,谱写人生奋斗的乐章,

  实现梦想,祖国明天会更加辉煌。

篇4:龙湾中学校长寄语

  滨海湾龙,风光秀美,英才辈出,文脉流长。20**年,承载着全区民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湾龙中学创办。学校以传统现代融合,科学人文并重为办学理念;以培养承担社会责任的现代优秀公民,并为高等学校输送优质生源为办学目标,围绕着省一级重点中学的定位,勤奋务实,快速发展。

  我们注重培育学校的核心价值观。提出“恪勤,日新”的校训,以训导龙中师生为人要恭谨明礼,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怜悯之心;治学要勤奋刻苦,珍惜时间,静心专一,持之以恒,日日进步,追求道德修养、学识能力的和谐发展,达到自我人生和学校发展始终处在一种与时俱进,日新月异的最佳状态。

  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是学校的核心价值。我们强调刻苦精神,强化吃苦精神教育,提供多样化选择,满足学生多层次的发展要求。完善各项制度,强化规则意识教育,注重过程和细节管理。重视传统文化、健康意识和劳动意识等教育,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大力建设学生社团,为学生素质的拓展提供多种平台。

  教师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学校通过多种途径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出“专业、特长、高品质生活”的教师发展目标。培养高素质、高成就感的教师,努力实现教师和学校共同成长。教师大讲坛制度、教学顾问团制度、青年教师系列竞赛制度、助理教师制度、德育导师制度等,构建了具有学校特色的用人机制和教师发展体系。

  创业近七年,学校办学成绩显著,连续五年高考第一批次上线率在40%以上,本科率在95%以上。在省、市高中各学科竞赛中,学校共有1151人次获奖,并荣获20项集体优胜奖,在体育、艺术、科技等竞赛及研究性学习评比*有300多人次获奖。上届毕业生在全省高校新生体能测试中居全省20强。同时获得全国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省适合学生发展的学校实验校、省示范实验室、省体育特色学校、省绿色学校、省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校、市示范性家长学校、市文明学校、市文明单位、市现代化学校等一百余项集体荣誉称号。湾龙中学正朝着具独特文化内涵、显著的办学特色、优良的教育质量的现代化名校的目标不断迈进。

  zz在创办罗峰书院时曾言道:“窃念武夷、白鹿之胜,固地灵而人杰也,今兹地灵矣,其人杰固有所待者。”先贤的期待,也正是今天的社会对人才的迫切期待。先贤的心愿、教育的使命、社会的期望和内心的责任,将推动我们不断向前。“卧龙潭下书院成,白鹿洞主渐齐名”,让我们为实现共同的教育愿景不懈努力。

篇5:合肥六八一中学校长寄语

  ●坚持20**,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立足于升学预备教育,着眼于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生、教师、学校共同发展。

  ●牢固树立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观念、积极探索德育工作新方法、新载体。

  ●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书香满园的校园文化。

  ●以创新占领高地,以内涵谋求跨越。

  ●在成就学生中成就自我,在成就教师中成就自我,在成就学校中成就自我。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内涵发展,追求卓越。

  ●学校的各项工作均要突出“严、实、精、细”的原则。

  ●为学生幸福和高品位生活奠基,为民族和人类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人文引领文理并重全面发展

  ●学校的一切教育教学活动,都应努力培养学生自己学习的意识与能力,培养学生自治学习的意识与能力。

  ●健康第一,家庭第二,工作第三。

  ●“以人为本”是指以学生健康和谐发展为本,以教师健康和谐发展和幸福生活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