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大港中学小高考考场卫生打扫要求

大港中学小高考考场卫生打扫要求

大港中学小高考考场卫生打扫要求

  一、考场打扫时间安排

  1.卫生打扫时间:3月15日星期五上午9:30--11:30。

  2.打扫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负责分工、组织,全程现场指挥(尤其要教育学生注意安全),年级部负责督促检查。

  3.学生9:30在教室集中,班主任到班布置.组织,无特殊情况任何学生不得请假。年级部10:50检查,检查时班主任必须在本班教室,组织学生留在教室中等待检查。检查后,班主任指导学生进行进一步整改。

  4.为保证各班卫生打扫的协调,各班应先把课桌搬到走廊上,首先打扫教室。打扫连廊的班级迅速把自己的责任保洁区打扫干净,以便于其他班级把课桌放到连廊上。最后,各班把自己教室前的走廊打扫干净。

  5.实验楼相应的责任区卫生打扫由高一年级负责,教学楼一楼教室由高二年级负责。

  6.11:30,班主任教育(注意路途安全和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后放假。

  二、考场打扫、布置要求

  1.各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有“三高”即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的意识。以高考标准进行布置,做到“六面光”。

  2.教室地面、讲台地面、走厩地面拖干净,没有痰迹、口香糖等沔迹。恢复地面原有本色。教室外墙面瓷砖、护栏擦洗干净,掸掉墙面上积灰,不能有球印,脚印。保洁区地面、天花、栏杆及附属物(如报栏等)打扫到位。

  3.黑板擦洗干净,上、下沿没有粉笔灰。门及门上窗子擦洗干净。门锁灵活,开启方便,有异常请报总务处维修。

  4.窗边框、玻璃擦洗干净,墙面天花无灰尘、蜘蛛网。教室北窗下护沟无杂物。空调机无灰尘。

  5.桌椅擦洗干净,桌椅没有乱涂乱画乱贴的物品,抽屉内不放任何物品。窗台,讲台无杂物。饮水机擦洗干净,周围无水渍。

  6.教室内和窗子上的各种张贴物要清理掉。教室需保留的文字(如宣传标语)一律用粉画纸复盖(由总务处发放,年级部长领取)。

  7.电视柜和讲台内部要彻底打扫干净。教室北侧空调槽比较脏的请与总务处联系,安排人员打扫。

  8.桌子摆放:①所有课桌一律正向排列 ②五列六行 ③教学楼二、三、四楼一律用短课桌,如果没有短课桌的第一列空着 ④教学楼一楼第一列和第五列为短课桌,其它三列长课桌(长课桌不够的可用短课桌代替)⑤多余的课桌一律整齐地放在走廊规定的区域。

  9.教学楼考场外部课桌椅(多余)摆放要求。

  各班安排学生用粉笔将搬出教室的课桌椅标明班级和姓名,返校上课时,由学生到原地点搬取;各班课桌椅由总务处和年级部统筹,教育学生不得随意乱搬,有困难与年级部长或总务主任联系。

  三、学生宿舍卫生打扫

  为防止春季疾病传播,各班要利用大扫除之机,适当安排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打扫,年级要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编辑:wwW.234fw.Com

篇2:阳江一中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要求

  1、严格执行饭堂食品卫生的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不出差错,化解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风险责任。

  2、主管人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3、加强卫生室医务人员对饭堂的检查督促工作。

  4、每时段上班签到后,立即向组长报告自己的身体状况,待组长检查同意才能上班。

  5、严格把好食品采购关。食品采购员采购食品时必须向供应商索证或认证,食品进入饭堂必须过“两关”:一是食品采购员关,二是仓库保管员关,有效防止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感官性状异常、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进入饭堂。

  6、严格把好食品出仓关。仓库管理员对已经进入的合格食品,在出仓时要严格检查是腐烂、霉变等,对不合格的食品立即处理,防止不合格食品出仓销售。

  7、严格把好食品加工关。肉类和豆类食品必须充分加热,确保煮熟煮透后才能出售。冷藏食品(包括剩余食品)在确认没有变质的情况下,必须经高温处理,确保煮透后,方可出售。保证销售的食品卫生、安全。

  8、生熟食品严格分开,煮熟食品要立即运送到备餐间,煮熟食品到销售的时间不超过二小时。每餐食品要留样。

  9、每餐售剩的食品立即处理,宁可浪费,不能留到下一餐。

  10、分餐人员必须:①处理原料后、便后用水彻底洗手。②接触直接入口的食品要戴一次性手套。③分餐时要穿戴干净整洁的工作服、帽、口罩。④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戴戒指。⑤不得有面对食品打喷嚏、咳嗽及其他有碍食品卫生的行为。防止食品在销售过程中受到污染。

  11、每餐的餐具要清洗干净、消毒,在备餐间未用完的餐盆要送到洗消组清洗消毒。

  12、各位员工完成自己的岗位工作后,待组长宣布下班,才能离开饭堂。

  江阳市第一中学

篇3:新塘中学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要求

  一、内务

  1、床铺:床上用品摆放整齐、规范,统一摆放在靠阳台一侧;枕头平放在被子上,外侧与被子取齐;床上无杂 物;蚊帐贴墙放下,下端压在席子下面取齐。

  2、鞋子:统一放在床下,上铺的放在靠床梯一侧,下铺放在另一侧,鞋尖朝外,鞋跟朝里摆放整齐。

  3、柜子(公寓):保持干净整齐,生活用品、女生日常用品放在里面并锁好。

  4、衣服:干净的衣服叠好放在箱子里;脏的衣物及时洗干净挂在阳台上晾晒;任何衣物不能挂在床上。

  5、箱子:放在床铺下面,摆放整齐。

  6、毛巾:挂在毛巾架上,下摆成一条直线。

  7、漱口杯:牙膏、牙刷、口杯握柄朝向一致,牙刷毛向上。

  二、卫生:

  1、床底:无垃圾,地面光洁;

  2、中间地面:无垃圾、地面光洁,无脚印。

  3、门窗:无灰尘,玻璃干净,无痕迹。

篇4:浏阳一中食堂卫生工作要求

  一、餐厅:排队和过道区域每餐拖一次,座位区域每餐扫一次,每周拖二次,墙裙每周抹一次,餐桌面每餐抹一次,其他部位每周抹一次。桌椅摆放每周调整一次,保持摆放整齐。

  二、拣菜间:各类菜品进入拣菜间要求分类码放整齐,能入筐的要入筐。每餐拣完菜后,及时打扫地面,垃圾入桶加盖,剩余菜品重新整理,整齐摆放。

  三、切配间:洗菜池、切菜台、存放架、丁板、菜刀、菜筐等工具每餐用完后要洗干净。地面先扫后冲洗,菜屑及时入桶;地面垃圾应扫好后装入垃圾桶内,不能直接进入下水道;菜筐先洗干净后放入存放架上或案台下层;丁板放在存放架上,菜刀放回菜刀架内;切菜台要求每天移开,对案台四周、柱子、底板打扫一次。

  四、炒菜间:双通道工作台内外每餐要求抹干净,厨具用后即洗干净放入工作台柜内,灶台和墙面每餐擦干净,地面每餐冲洗干净,垃圾及时入桶,水沟每周揭开盖板清洗一次。各类调味品每天用完后将窗口抹干净放入工作台下面,未加工的各类菜品及时分类放入冰柜,三星灶四周要每天抹一次。

  五、售卖间:售卖台每餐抹一次,地面每餐拖一次,保洁柜要求及时抹干净,未用餐具要放入保洁柜,剩菜要处理好,玻璃每周抹一次。

  六、煮饭间:水池、蒸饭柜、存放架、饭盒用后要及时洗干净,地面冲洗干净,饭盒倒饭后要进入水池浸泡,洗好后放入存放架上,饭桶每餐用后要洗干净。

  七、米房:米要摆放整齐,每次进来时,要求将原有库存米搬出来另外摆放,保持地面干净、干燥。

  八、冷藏室:地面每天拖一次,生熟食品分开存放,每天检查一次冰柜食品并整理好,对存放食品要心中有数。

  九、各类调料品要分类整齐摆放,防止食品霉烂变质,取用物品后要及时整理好,保持整洁,地面要及时打扫干净,及时锁好门。

  十、公共卫生间和楼梯间:地面每餐打扫一次,拖地一次,洗手台每餐抹一次,扶手、墙裙、间板每周抹一次。

  十一、员工卫生间、更衣室:每天打扫一次,保持整洁,个人物品摆放整齐,公共物品不能带进卫生间和更衣室作为个人所用。

  十二、餐具:学生用餐具要用碱水洗一次,清水洗二次,餐具每餐都要蒸汽高温消毒,出柜后要进入保洁柜。

  十三、其他用品用后要洗干净,放回规定位置,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个人物品要按规定位置存放。

  十四、各组要将卫生区域责任落实到人。

篇5:店口小学加强学校环境卫生工作规定要求

  口店小学加强学校环境卫生工作规定要求

  为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健康发展,努力做好学校的环境卫生工作,创设洁净美观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卫生意识,特制定本意见。

  一、主要工作

  1、健全学校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

  3、划分好卫生包管区,责任到年段、责任到班级。

  4、认真做好卫生工作,垃圾实行袋装化,并实行有用垃圾回收。

  5、加强学生个人卫生工作。

  6、班主任认真上好健康教育课,做到有计划、有分析、有记载。

  二、具体要求

  教室内外要求:

  1、地面干净,无纸屑、无杂物。

  2、墙壁、阳台、天花板、日光灯管、饮水机、标语牌、等无积尘、无脚印、无蜘蛛网。

  3、门窗无积尘,玻璃明亮干净。

  4、黑板及时擦干净,粉笔槽内无积尘,小黑板、置物桌等要摆放整齐,统一放在黑板的北侧。

  5、讲台上教师用品和学生的作业本摆放整齐。学生衣服或者雨天雨具等物品要统一有序摆放。

  6、教室内课桌椅横竖对齐,第一张学生课桌离黑板大于1.5米。学生外出上课或活动,课桌上无东西,课桌内学习用品摆放有序,左侧放书包,右侧放书本等物品。

  7、书柜或者放置物件的课桌无积尘,清洁工具摆放有序,拖把不准放在室外。

  8、每天将垃圾分类存放,并定时将有用资源变卖作为班级费用。

  包管区要求:

  1、地面干净,无纸屑、无杂物。

  2、花坛内无纸屑、无杂物、无落叶,周围瓷砖上无积尘、无脚印。

  3、厕所内外地面干净,水池清洁无污垢,墙壁无积尘、无脚印。垃圾每天及时清理,并及时更换垃圾袋。

  4、楼梯上地面干净,墙壁、窗台、灭火器无积尘。

  5、墙裙瓷砖要擦拭干净,没有积尘。

  6、垃圾桶外要经常擦拭,保持洁净,桶内垃圾满了要及时倒掉。

  办公室要求:

  1、地面干净,无纸屑、无杂物、无痰迹。

  2、墙壁、阳台、天花板、日光灯管、电脑桌、饮水机、标语牌等无积尘、无脚印、无蜘蛛网。

  3、门窗无积尘,玻璃明亮干净。

  4、办公室内桌椅整齐,办公桌上作业本,常用物品有序摆放。

  5、物品柜上无积尘,无杂物。

  6、卫生工具摆放有序,保持水池的清洁,垃圾袋装化,并天天清理。

  三、工作措施

  1、强化全体教师参与卫生管理的意识。学校和各年段要组织召开校园环境卫生的专题会议,强调卫生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重视起来。

  2、建立卫生包管责任制。各年段的卫生由各年段负责,各班的包管区卫生工作由年段主任主要负责抓好,教室卫生和学生个人卫生由年段副主任负责抓好。

  3、大队部会同各年段再次合理、科学的划分卫生包管区域,并合理美观的设计相关的标牌,上报总务处落实。

  4、大队部要结合年段管理重新调整卫生检查机制,力求检查有效,不要形同虚设,查于不查一个样。

  5、各年段要把值日老师的职能发挥起来,负责起本年段的卫生工作。

  6、各年段设立卫生监督岗,注意每天到岗尽职,认真做好保洁工作。

  7、各班培训卫生员,建立晨检制度,督促学生注意个人卫生。

  8、每周三中午进行一次大扫除,由值周领导组织进行检查,每月在每个年段各设立二个卫生示范班级,进行现场参观。

  9、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班内性格特殊的学生,班主任要多关心、多辅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学校各部门、各年段要立即根据本意见,结合年段实际制定相应工作计划,分头落实,力求全体教师思想重视,措施到位,效果明显。